173

    锋利的长剑染上银芒,温仪朝变成火人的黑衣人刺去。

    在温仪即将取黑衣人首级之时,他突然开口,“七长老难道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你就是擅长青云秘境之人,你是什么身份我毫无兴趣,擅长青云秘境者,虽远必诛。”温仪的声音比如她的剑更冷。

    “噗嗤!”

    长剑即将没入那人喉颈之时,黑衣人强忍剧痛,猛地朝温仪扑过来,似乎要将自己身上的三昧真火一并传到温仪身上。

    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温仪连连倒退拉开距离。

    但黑衣人的修为明显高于她。

    即便温仪用尽全力,也仅仅只是保持两人之间的相对距离,并未真正拉开。

    她的身后就是山壁,温仪一身形一扭悠的腾飞在半空中。

    突然她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

    半空中似乎有什么隐藏的隐秘机关,只要人或者物上去,定然会被切成碎片。

    灵性的直觉告诉温仪有危险,她眼睛危险的眯起,飞在半空中的身体突然僵硬片刻,紧接着俯身往下朝斜前方飞去。

    追上来的人见温仪没有落入自己准备的机关,连忙折返。

    他的手却不小心伸在半空中,被透明的丝线瞬间切断五指。

    奇怪的是,五根手指落在地上瞬间消失了。

    黑衣人的伤口也没流血,而是逸散出灵力。

    “嘶!”

    十指连心剧烈的疼痛从手部猛地传到大脑,被三昧真火包围的黑衣人惨叫一声,他再也无法维系自身的力量,重重的摔在地上,惨叫着蜷缩成一团。

    “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黑衣人的声音十分嘶哑,他猛地伸手朝佛心莲打出一道毁灭性的灵力。

    温仪毫不犹豫凝结一个结界。

    “咔嚓——”

    结界碎裂黑衣人的黑色灵力,撞击在纯净无瑕的佛心莲。

    下一刻,佛心莲爆发出灿烂的金芒,竟然将灵力直接反打回去。

    “嘭!”

    黑衣人身上的三昧真火烧得越发炙热,反噬的黑色灵力粗暴的贯穿他的心脏。

    他疼得满地打滚,嘴里发出痛苦的哀号,最后那声音越来越弱越来越弱,直至消失。

    透明的灵体慢慢从尸体里飞出来。

    温仪眼疾手快掐了一个自己专属的符咒,打在黑衣人的灵体之上。

    黑衣人的灵体也被三昧真火灼伤。

    太过紧张,他丝毫没有感应到温仪的符咒,脑海里只有‘快逃’两个字。

    电光石火,黑衣人身形消失无踪。

    温仪追上前摸了摸他消失的墙壁,便感应到一股抗拒的力量。

    这墙壁上也被缥缈幻府那位前辈施展了特殊的阵法,灵体根本无法逃脱。

    “确实挺有本事,竟然在我眼皮子底下来去自如。”温以仰望挂在山顶的丝线阵法双手掐诀,将悬挂在半空中的丝线弄下来。

    那是一团透明的,极其锋利的,由灵力制成的丝线。

    丝线上隐隐有灵光流转。

    最妙的是,这丝线还没有发丝的十分之一粗细,上面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符咒。

    “机枢院的牵丝引。”温仪认出的丝线的名字,“公输渊果然是为了佛心莲而来。”

    虽然他人在外面,却不代表他一定清清白白。

    温仪看向几团被三昧真火烧成的骨灰,目光落在佛心莲下方。

    那一堆白色的骨灰中露出一块紫色的,不知是什么材质的令牌。

    温仪招招手令牌飞到他掌心上边,赫然写着几个大字:“紫云宫紫云长老。”

    “缥缈幻府之中还出了一个叛徒。”温仪捏着紫云长老的令牌,“当时你被合体进怪物追杀公输渊没有救你,原来是故意演戏给我看,让我以为你们毫无关系。”

    紫云长老应该就是温仪第一次打开密室之时飞进去的人。

    而在她的骨灰一旁,隐约能看到一只巨蟒的骨架。

    “这修仙界一个个心机深沉,就算长了十个心眼子也还是会落入别人的罗网。”温仪暗自叹息,“要不是佛心莲本身有自我保护的三昧真火早就落入你们的手中了,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这计真妙。”

    拾起玉佩,温仪并没有第一时间问灵。

    问灵只有一次机会,倘若自己现在问就没有证据直接断定公输渊对佛心莲有不轨之心。

    依照柳新月对公输渊的宽容和维护,她一定会想方设法为未婚夫脱罪。

    “该怎么把你拿下呢?”温仪看着散发出纯正金芒的佛心莲心中有千万种想法。

    思来想去无果。

    最后温仪从储物袋里拿出一套粉色的华丽长袍,先换上,又拿出魔镜慢慢梳妆打扮。

    “刚才打斗之时没注意头发都乱了。”温仪微微皱眉,“脸上也有一些血痕,实在太影响美貌了。”

    反正此时旁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先打扮打扮让自己更美。

    作为一个时时刻刻关注美貌的人,温仪非常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密室内弥漫着佛心莲,沁人心脾的香味。

    这股味道带着安神的作用,嗅着嗅着,温仪昏昏欲睡的时候,肩膀忽然被轻轻地拍了一下。

    “佛心莲虽然能安魂凝神,但也有一定的催眠作用,且会在梦境中制造幻术,让人不明不白的死亡。”

    沈遇的声音传进耳畔,温仪侧头看着他问:“我这一套粉色的衣服怎么样?这绣花可是最好的工匠绣的呢,还有这金丝银线,这裙摆,这款式,我头上戴的发钗,好不好看?”

    温仪似乎没有听到沈遇说什么,而是兴高采烈的向最亲密的人分享自己的喜悦。

    看到美好的事物,温仪的心情顿时心花怒放。

    尤其是魔镜中美美的自己。

    沈遇:“......”

    尽管知道温仪极其爱美,可这种情况他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好。

    “算了算了,反正你也不解风情,一定会说,此地极其凶险,不应专注眉毛,应该先摘取佛心莲。”温仪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沈遇想说什么。

    他这个人一直都这样不解风情。

    沈遇:“......好看。”

    男人的声音低沉醇厚极有磁性。

    温仪仿佛幻听一般,愣了半响才不可置信的问,“你真的觉得好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939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