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61古代邪物

161古代邪物

    他不知谢谦从哪里弄来的这面古代邪物镜子,“若长期携带镜子会如何?”

    “会渐渐的丧失理智。”沈遇的声音平静无波,“它本就是古代邪物,你又放了一个言灵灵体进去,自然而然有了更强的灵性,能预知过去和未来。”

    “镜子每预言一次,或者回答你一次问题,你的寿命便会减少十年。”沈遇不徐不疾的解释,“是我帮你毁了它,还是你拿回去自己销毁?”

    里面的言灵不是被沈遇封印了,而是被沈遇给杀了。

    沈遇怀疑这镜子是自己的死对头感知到自己已经苏醒,而后利用自己与缥缈幻府的联系,将这个古代邪物以巧合的方式送进宗门。

    “我拿回去自己销毁。”白凤神色凝重的在镜面上施加了三道封印。

    这镜子是谢谦给的,他没有理由陷害自己。

    应该是谢谦的仇敌利用某种巧合将东西送给他,而自己看上了这面镜子,五师弟顺手做人情,送给了我。

    白凤越想越觉得心惊肉跳。

    他要查查到底是谁要陷害谢谦。

    “你现在可以跟我说你的死对头是谁了吧?”温仪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她神色凝重的问沈遇:

    “你的那位对手应该有某种特殊能力,可以将完全不符合伦理的事情弄成巧合。”

    沈遇看着残缺的石碑,想了想最终摇头道:“以你现在的修为知道他对你百害无一利,等你的修为到了合体境,便知道他是谁了。”

    合体镜?

    温仪算了算。

    自己半年从练气境到金丹境初期,距离合体境至少要一至两年。

    也就是说这一两年之内,她和缥缈幻府可能遭受到某些‘巧合’安排命运,甚至陷入危险。

    “多看看这石碑,将它记住。”沈遇的话不多,他掌心打出一道黑红交织的灵力。

    灵力碰到石碑的瞬间,石碑突然爆发出强烈的白光。

    那些残缺的文字飞到半空中,重新排列组合,很快形成一篇长达三千字的无情杀戮剑手札。

    “这是你写的手札?”看着上面熟悉的字体,温仪瞬间联想到深渊下那块萤石,石头上篆刻的文字与石碑上的这些一模一样。

    “这是我的第二篇手札,当初记载这份手札时我的修为在合体境。”沈遇催促温仪快速记下:

    “这是昨日重现的阵法,上边的文字只能存在一盏茶的功夫。”

    他并不想将自己的功法传于世人。

    温仪不慌不忙的拿出自己的魔镜朝石碑上照了照。

    下一刻沈遇的心法全部出现在魔镜中。

    “咔嚓——”

    众人正如痴如醉的记录戾太子无情杀戮剑的剑法,心得和剑招便听到一声脆响。

    手札消失了。

    它只出现了一瞬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人心中都浮现出两个字:遗憾!

    戾太子在修仙界的名声虽然差,但他的心法和剑招乃不是奇学。

    他飞升之后,修仙界只留下了他屠杀泗水国数百万百姓的传说,以及一部分关于他的历史典籍,而他最重要的心法与剑法却消失无踪,没有留下支言片语。

    “好可惜,戾太子的心法只出现了这么一瞬。”紫云长老看到那些知识只觉得头疼脑胀。

    虽然不能理解,却也知道短短数千字蕴含了无上道法与道心。

    戾太子的修为众人有目共睹,今日能见到,乃三生有幸。

    白凤也唏嘘道:“戾太子乃一介宗师,没想到他的心法、心得,竟然留在了我们缥缈幻府。”

    离开秘境,他一定会好好查查缥缈幻府与戾太子的关系。

    从时间线上推断,与戾太子同期的只有宗门的开山祖师。

    “那可就难办了。”白凤摸着下巴咕哝道:“祖师爷羽化的时候宗门还未到鼎盛时期。

    天一阁中对祖师爷的记录十分稀少,还没有戾太子多呢。”

    柳新月则惊骇于戾太子写这部心法的时候还未到而立之年便已经是合体大能。

    他是如此的天才,古往今来无人能出其右。

    哪怕后世也有不少天骄辈出,却没有一个人的修为地位、心性、功法能与戾太子相提并论,戾太子就是一个传说。

    “只可惜我只记住了十行。”柳新月侧头看了一眼把玩镜子的温仪,十分恨铁不成钢:“就算我将这十行全部告诉给小师妹,她未必能参悟其中奥义。”

    柳新月十分矛盾。

    一方面讨厌温仪不知上进。

    另一方面,在小师妹遇到危险之时,毫不犹豫,毅然决然挺身而出。

    当温仪和公输渊对上时,柳新月又不由自主偏向未婚夫。

    沈遇具现的无情杀戮剑剑法和心得同样给公输渊造成极大的震撼和影响:

    “如果我能全部记住剑法和心法,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戾太子?”

    他对机枢院并没有多少感情。

    公输渊是机枢院院长的私生子。

    若非机枢院院长长子死得早,且公输渊有天赋,他此生只怕无法踏足修仙界。

    因此公输渊从不把侄子公输盘根本不放在心上。

    戾太子飞升之前屠杀了泗水国所有人,他亦能屠杀机枢院众人。

    只要能飞升!

    只要能带着柳新月飞升!

    “呵。”

    沈遇居高临下的看着众人的脸色,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唉,你那么厉害,他们想学习你的东西很正常。”温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钗歪了,慢慢的整理发钗的同时还不忘拿出胭脂,“沈遇,你是觉得这个桃红色好看还是玫瑰红好看?”

    温仪掌心放着两个胭脂盒。

    沈遇看了看温仪的唇色,她的唇色有些淡偏粉,下嘴唇略丰满,肉嘟嘟的,无论涂什么样的口脂都好看。

    想到下面还有仰慕温仪的漂亮男修,本欲选择玫瑰红的沈遇忽然不高兴道:“认真点,你在带弟子秘境冒险呢。”

    “冒险的是弟子跟我这个长老有何关系?”温仪发现只要自己提到梳妆打扮,沈遇便十分不耐烦,“早知道便不应该问你。”

    温仪轻轻的撞了下白凤的肩膀,“三师兄哪款颜色好看?”

    白凤选了桃红,温仪转头抹了玫瑰红。

    沈遇嘴角一点点翘起。

    三人很快回到地上,温仪问:“三师兄怎么突然进秘境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8143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