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54他对我很重要

154他对我很重要

    月华早已死去,他刚刚被温仪的阵法唤醒,如今和沈遇一样也是以灵体的方式出现,不知这些往事。

    “我是魔族,我需要血液,杀人不过是我的日常。”红衣娘娘不敢看月华的眼睛,“你救了我,我不会感激你。”

    “既然他不会感激你,那便杀了他。”

    沈遇从虚空中召唤出来的长剑横在红衣娘娘身上,他看红衣娘娘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死人,毫无温度。

    “殿下,这是我们的事。”月华神色痛苦,“我们之间的事一时半会说不清,请殿下给我一些时间,请你不要杀他,他对我很重要。”

    温仪轻轻拽了下沈遇的袖子,给他一个眼神,示意留一定的空间给月华和这位不知是男是女的红衣娘娘。

    温仪虽然不通情爱,可眼力劲比沈遇好很多。

    两人收起灵力走到另一边。

    青云秘境已经被沈遇,温仪和红衣娘娘三人之间的斗法毁了大半,灵芝灵草灵木更是满天飞。

    “让六师兄知道这被我给铲平了他又该说我了。”温仪眼中写满了无奈,“谁能想到当初与邪魔歪道势不两立的月华散仙,竟然与这个魔头有千丝万缕的暧昧关系。”

    活了那么多年温仪不是没有见过正道弟子与魔族相恋。

    只是月华这样的身份地位与层次实在是让人觉得意外。

    “当年月华在我身旁时最是尊师重道,他性格沉默寡言,别说他与魔族相爱,就是看到一个普通侍女也会脸红心跳,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沈遇对此也无法理解,“想来是这个作恶多端的魔族引诱了月华。”

    温仪对他胡乱下定义的行为嗤之以鼻,“什么叫做这个魔族引诱了月华,人生来便有七情六欲,他对一个长相漂亮的人有非分之想很正常啊。”

    沈遇看着温仪,欲言又止。

    本尊长相也不错,怎不见你对我有非分之想?

    沉睡的这些天沈遇算是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他对温仪有男女之间的念想。

    有一点,但是不多。

    仅仅能够让他多注视温仪的言行举止,以及在他身边的人而已。

    “月华不是那种性格。”沈遇双手环胸,“月华的父母亲主惨遭魔族屠杀一家上下三百多口人全部死于魔族之手。

    他对魔族深恶痛绝,除非两人之间有了某种特殊的契约,否则他绝对不会对一个魔族产生任何怜悯之心,更不可能爱上他。”

    就像自己和温仪有生死契一样,月华可能也有契约。

    当初温仪唤醒沈遇之时,沈遇便想杀了她一样。

    “修仙不就修的一个缘法吗?他们之间有缘,哪怕隔山隔海,有天堑之隔,总会相遇,自然也会产生相应的情缘。”

    温仪提醒沈遇:“以前月华是你的属下对你的命令唯命是从。

    如今他是缥缈幻府的开山祖师爷,身份地位不同往日,你的语气态度莫要太强硬,要多多少少要给他面子。”

    话糙理不糙。

    今时不同往日,很多事情,物是人非。

    月华还听不听沈遇的命令都不可得知。

    “一日为臣终生为臣,即便月华成了仙道魁首,飞升成仙也依旧是本尊的属下。”

    沈遇对月华的态度非但没有恭敬,反而越发的傲慢,他有傲慢的资格。

    温仪知他性格就如此,也懒得劝说。

    “还没说你的灵魂力量为何那么强?”沈遇将话头转到温仪身上,“你是夺舍重生?”

    沈遇忽然想起那日在飘渺峰房顶上温仪所说的那个秘密。

    也许就是她为何拥有大乘境灵魂力量的事。

    “不是夺舍重生,我也不屑做这种鸡鸣狗盗之事。”温仪正犹豫是否要和沈遇实话实说。

    忽然,她听到一阵凄厉的惨叫、

    紧接着一道淡紫色的身影朝他们冲过来。

    “七长老救救我!”紫云像是碰到了天大的危机,发疯似的朝温仪扑过来。

    温仪定睛一看。

    追杀紫云的是红衣娘娘控制的怪物。

    这些怪物吸取他身上的力量修为暴涨至合体境。

    紫云犹如一只蝼蚁见到庞然大物,顿时吓得魂飞魄散,连滚带爬的跑来求救。

    温仪没有任何犹豫提剑便冲上去,“你的主子都死了,这残余的魂魄竟然还想迫害我缥缈幻府之人。”

    银白色的长剑锐不可当,化作一阵狂风朝怪物呼啸而去。

    紫云长老见修为比自己还低的温仪毫不犹豫的为自己解围,心中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

    经过这大半年的修行,温仪的无情杀戮剑得到质的提升,她的剑招又快又狠,招招致命。

    “吼!”

    合体境的怪物见温仪不知死活,它抓出几人合抱的巨树,朝温仪的身上狠狠砸来。

    温仪灵活的闪躲,险险避开如疾风骤雨的攻击。

    “长老那空中对付怪物的人,是不是缥缈幻府的七长老?”公输亦仰望在半空中英姿飒爽的女仙,心中升起一股强烈的敬佩之感。

    其实他们比温仪更早碰见前来求救的紫云。

    但公输渊以保护机枢院中弟子为由拒绝出手相助。

    紫云不过是缥缈幻府附属宗门的长老,岂有机枢院这些弟子的性命珍贵?

    再说了,那怪物可是合体境修为,趋利避害乃人之常情,哪怕紫云知道他们拒不相助也无法从道德角度上去批判他们。

    “蚍蜉撼大树,不自量力。”公输渊嘴里冷冷的吐出几个字,“以后碰到缥缈幻府之人,尤其是温仪避着些。”

    温仪不似以前那么傻白甜。

    她现在长脑子了。

    公输亦望着半空中闪躲的温仪心中越发焦躁不安,“长老吾等都是修道之人,倘若见死不救,有违道义!”

    行侠仗义,锄强扶弱,乃修仙之人的根本。

    倘若为了长生不老而不管这些凡人的死活,实在太过冷酷无情,失去了修仙问道初心。

    “什么是道义?只有活着的人才能说出道义二字。”公输渊默然道:“本座没杀了这个成日闯祸且无用的温仪,已经是对她最大的仁慈。”

    尤其是温仪极其反对他和柳新月在一起。

    她有什么资格反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758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