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46温仪当真不动心

146温仪当真不动心

    机枢院擅长机关术,他们随身携带的除了命剑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工具,以便于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制造出具有强大杀伤力的机关阵。

    一个弟子凑到公输盘身旁,“少主我们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

    “温仪当街暴打我的时候,他怎么不说自己很过分!”公输盘脸色十分难看,“我定要给她一个教训,让她知道咱们机枢院不是什么好惹的!”

    公输盘并不想伤人性命,他在温仪必经的山谷处做了机关阵。

    只要碰触这个阵法,便会被马蜂蛰成胖子。

    “那只是我的第一个阵法。”公输盘对众人道,“他们被马蜂蛰之后必定会抱头鼠窜,此时会进入迷雾之中,他们不知哪里摆满了兽夹。”

    说到这儿,公输盘露出得意的笑:

    “缥缈幻府一行人被捕兽夹控制之后,定不能瞬间脱身。

    此时你们听到三声钟声,便将这些木头往下扔,砸得他们头破血流!”

    温仪坐在树冠之上冷漠的听着公输盘的计划,心中暗道:要跟我玩恶作剧吗?

    刚好这几天训练那些美貌男修疲倦了,正好拿他们来解解闷儿。

    机枢院的弟子显然没有发现温仪的存在,他们对公输盘的计划心存疑虑:“若是七长老不走这条路呢?”

    公输盘胸有成竹道:“这时候我们就应该给她一些诱饵。”

    他掌心爆发出一阵灵光。

    灵光退去之后有一个精致的盒子出现在公输盘手中:

    “此阵法叫做万箭齐发阵,是老祖宗在我二十诞辰之时送给我的法宝,就算是元婴境大能碰到也得退避三尺。”

    温仪看着他掌心里的盒子眼睛一亮,要是能得到这件法宝,自己保命的底牌又多了一张。

    “我将这法宝放置在路上,然后告知所有人,谁若能得到法宝便是谁的,她竟然会上当。”

    机枢院弟子沉默片刻:“七长老若是得到了此宝物,拒不归还怎么办?”

    “怕什么?”公输盘眉眼弯弯,“万箭齐发早已认主,除了我无人可使用,就算落入温仪手中也不过是一件无法使用的法宝。”

    看到这一幕温仪嘴角轻轻一勾。

    是的,她确实会上当。

    只不过.....

    刚好她知道如何解开认主宝物与主人之间的联系。

    “本少主遗失秘宝‘万箭齐发阵’,哪位道友捡到便赠予你们,不过捡到此物必须为我机枢院办一件事!”公输盘不是那么没脑子的人,在心中早有计较。

    他的声音通过特殊法器传遍整个青云秘境。

    ‘万箭齐发阵’乃机枢院最出名的机关术之一,拨弄阵法便会引得万箭齐出,威力惊人。

    此言让青云秘境中寻宝的弟子们跃跃欲试。

    而听到公输盘这句话的公输渊面无表情,甚至连一句败家子之类的话都不想说。

    另一边,温仪刚落到地上,便听到众人窃窃私语:

    “机枢院的少主也太大方了。”

    “那可是万箭齐发阵,如此珍贵的法宝说送就送,机枢院当真是财大气粗。”

    “要是我能捡到万箭齐发证就好了,别说办一件事,就是给机枢院办一百件事都可以。”

    “机枢院若是让你去死呢。”温仪能理解众人的贪婪和渴望,“公输盘为什么放出这个消息,你们心里不清楚?别人在钓鱼,诱饵便是万箭齐发阵。”

    至于想钓谁,所有人心知肚明。

    “罢了罢了,我们也不知道那鬼阵法遗落在什么地方。”一个美貌男修放弃了追寻宝物的想法,“有这么多闲情逸致不如多劈几下剑,多看一些书,多学习一些阵法。”

    哪怕离开了缥缈幻府也有吃饭的本事。

    此番话也打消了其他人的念想。

    与其争一个不知去路的法宝,不如握紧自己能得到的。

    夜晚,温仪将今日的功法传授他们之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驻地,往明日他们必经的山谷中走去。

    “少主我们一直严密监视缥缈幻府,除了您放出消息那一刻他们有所想法之外,便再无异动。”

    公输盘有些郁闷,“温仪当真不动心?”

    “缥缈幻府法宝不计其数,七长老见多识广未必看得上万箭齐发阵。”另一个弟子小声的说。

    “放屁!”公输盘狠狠的打那个人的头,“万箭齐发正乃我机枢院镇院之宝,觊觎此法宝的人如过江之鲫。”

    另一个弟子耸耸肩:“可七长老并无任何行动,很明显不感兴趣,她现在沉迷训练弟子,哪有时间去寻他们的宝物。”

    公输盘越想心里越不得劲,“万箭齐发正放在哪个位置?”

    弟子将精确的位置说了出来:“少主放心,那地方极其隐蔽绝对不会遗失。”

    公输盘心里打鼓,他总觉得会有事情发生,不放心的起身往弟子所说的方向去看。

    他前脚刚出门。

    后脚便感受到一股骇人的强大,灵力从天而降。

    公输盘甚至都来不及说一声救命,整个人便直挺挺的倒在地上,晕死过去。

    “一群小毛孩还想算计本座。”温仪像是拖死狗一样,拖着公输盘往万箭齐法阵所在的位置走去。

    半个时辰后,温仪找到了‘万箭齐发’法阵。

    温仪并未打开锦盒,而是将其放在储物袋中走向浓雾翻转的山谷。

    她从储物袋里拿出白雾珠。

    雾珠出现的瞬间,弥漫在山谷的雾气瞬间沸腾,膨胀,紧接着分出一条清晰的路。

    已是金丹境修为的温仪行走在夜间如同行走在白昼。

    她打了个响,藏在石缝之间的马蜂窝顿时炸开。

    紧接着,温仪弄醒公输盘。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这是什么鬼东西?!”公输盘一醒来,发现自己身处迷雾之中分不清东西南北,头顶上盘旋的马蜂将它蛰得满头是包,火辣辣的疼痛席卷全身。

    疼得满地打滚的公输盘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他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往放着捕兽夹的地方走去。

    紧接着又是一阵哭天呛地的哀嚎,锋利的兽夹扎破他的鞋袜,殷红的鲜血渗出来。

    温仪看着自作自受的公输盘,嘴角高高翘起,而后拿出青铜钟敲了三下。

    “噹噹噹!”

    钟声落下,一直监视山谷动静的机枢院们弟子相视一笑,将准备好的碎石,柱子等东西,通通扔进山谷之中。

    凄厉的惨叫,一波接一波。

    “你们这群蠢货,看清楚我是谁!”

    公输盘的吼声如雷。

    山顶上推掉木石的机枢院弟子们如遭雷击。

    一个弟子疑惑道:“我似乎听到了少主的声音。”

    另一个弟子摇头:“少主说过七长老诡计多端,他竟然是猜到了什么所以才模仿少主的声音,你那边的木材够不够我匀你一点。”

    “咚咚咚咚咚——”

    没人相信山谷底下的人是公输盘,在密如雨的暴击中,他终于撑不住惨叫一声,昏死过去。

    温仪眉眼弯弯:“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是给你的小教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698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