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147你总算打开地图了

147你总算打开地图了

    机枢院的人第二天中午才发现他们的少主不见了。

    众人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终于在捕兽夹所在的地方找到了躺在地上鼻青脸肿的公输盘。

    见公输盘没事,几个弟子连忙去寻找万箭齐发法阵。

    他们跑到藏宝之处,那里空空如也。

    “昨夜我守在这里之时隐约听到少主的声音,还以为是豪猪在嚎叫。”

    “也不知是哪一个挨千刀的竟然偷走了万箭齐发阵!这下该如何向公输渊长老交代,他千叮咛万嘱咐此阵法对青云秘境之行十分重要少,主如今将其丢了,万一被追责该当如何?”

    “昨日少主不是告知在青云秘境中的所有人阵法丢了吗?公输渊长老应当是知晓了。”

    众人正在焦头烂额之际,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还有呜呼哀哉的哭嚎声,他们循声看去,正是温仪带队的缥缈峰弟子在喊叫。

    这群弟子早已不见当日进秘境之时的精美,一个个晒得跟黑皮猴子似的,每个人身上还背了一块重重的沉香木。

    “七长老,我们昨日负重一百斤,今日为什么变成了两百!”

    虽然黑皮,但是貌美的男修泪眼蒙眬的看着温仪,只差把背上的东西扔到她脚边。

    “昨天你吃饭只吃一碗,今天为何要吃两碗?”温仪没好气道:“修行是过家家?由得你想玩就玩?”

    商商也背着三十斤重的沉香木,手里木剑杵在地上,尽管热汗连连,他却没有发出一声抱怨。

    “商商那么小都能负重而行,你叫什么叫,无法坚持趁早离开,这才是开始。”温仪看着认真的小萝卜丁,赞扬道:“想不想吃冰?”

    商商看着口干舌燥的众人舔了舔唇,“师尊,商商能坚持。”

    温仪叹了口气,这孩子在情商上远远胜过自己。

    她看着躺在地上的公输盘,目不斜视的让缥缈峰的美貌男修往深处走。

    “七长老。”机枢院的弟子叫住温仪,“您知道是何人伤的少主吗?”

    温仪冷淡道:“等他醒了你们问他也不迟。”

    我总不能告诉你们这人是我打的吧?

    温仪并不想理会机枢院的弟子,她漠然地从众人身边走过,回头说了一声:

    “修仙界强者为尊,若非他是师姐请来的客人,当日在风云城之时,本座便早将他杖毙。”

    机枢院众人听得此言心中大骇。

    他们不承想过温仪存的不是教训的心思,而是杀人。

    无形的威压铺天盖地而来,众人忙不迭的低下头不敢再非议任何长老。

    又过了几日,温仪教会众人基本辨别灵草药草毒药之类的植物之后,开始让他们搜寻万峰盛典需要的灵石灵草灵木。

    “华苑,你带着他们在附近寻找需要的东西,如遇危险,立即捏碎符咒,除非我被什么事情绊住了手脚,否则我瞬息将至。”温仪将一枚符咒送给其中一个漂亮男修。

    这个男修乃是散修,被原主看中带上了飘渺峰,其修为在筑基境巅峰,只差些许机遇和丹药便能晋升金丹境。

    丹药和机缘并非说来就来,也许机缘就在明天,也许在百年之后。

    这几日他表现最佳,无论是修行还是读书都极其认真刻苦,而且极有责任心。

    不管是华苑的伪装,还是他本来就有一颗赤子之心,温仪都打算暂时用他。

    眼见赛程过去了三分之一,温仪再消极怠工,冰雷仙剑和乾元剑碎片就会落入他人手中了。

    “师尊要去哪儿?要带弟子一起吗?”商商委屈巴巴地看着温仪。

    温仪在他身上下了几个抵挡伤害的符咒,“这几日你要寸步不离的跟着华苑,好好修行师父教的呼吸吐纳之法以及秘术,等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商商看了看温仪十分懂事道:“弟子谨遵师命。”

    和众人道别之后,温仪拿出白凤给的符咒。

    她摊开掌心,一张地图便出现在视线之内,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白凤的声音。

    “小师妹,你总算打开地图了。”白凤的声音依旧那么吊儿郎当的:

    “沿着这条路走,你会遇到三座石像。

    你先朝左手边的石像所指的路走,走到一半然后折返回来又朝右边驶向手指的路走,最后沿着中间那一座石像的路一直走到最底,那便是六师弟藏宝贝的地方。”

    温仪顺地图而走,不多时来到三座石像面前。

    这三座石像并非平白无故的放在这里,而是另有玄机。

    此处是由三座石像凝结成的迷阵,如果没有找对正确的通过方法,将会被传送到危险之地。

    按照白凤手指的方法通关之后,温仪走进那一片迷雾之中。

    “朱果,四月凤凰花,珊瑚灵芝,千年人参,龙血树......”

    温仪看着迷雾之中生长的灵芝灵草眼睛一亮,“这么多宝贝,难怪六师兄要在前面布置那么复杂的阵法,若是有人强行打碎了三座石像,会被雷劫劈死。”

    温仪足下一踏,双手掐诀,一圈圈银色涟漪荡开。

    紧接着,一道道繁琐瑰丽的符阵豁然出现。

    温仪浮在空中,符阵中心突然出现一道道扭曲的线条,线条变得越来越粗越来越大,很快便勾勒出一个人影。

    片刻后,一个面容俊秀,身着火红长袍的俊美男修背着一个大袋子出现在秘境中。

    “小师妹!”白凤嘴角轻轻翘起,“这个召唤元婴的阵法我还以为你学不会呢,进步啦。”

    来者不是白凤的本体,而是他的元婴。

    青云秘境若非得到柳新辞的允许,任何人都进不来,但元婴属于灵体的一种,白凤又知道进入秘境的口诀,这才抓住漏洞进入秘境摘取仙植灵草。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温仪连忙催促,“你不是要采药草吗?赶紧的,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了紫云宫的人,想必他们也在此处。”

    白凤不在意的说:“能通过迷阵的只有我们七峰长老他们过不来,没事安全的很。”

    话音一落。

    温仪透过迷雾看见紫云宫长老突然伸出仙剑劈开其中一座石像。

    她连忙望向白凤,白凤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他收敛身上的散漫,神色冰冷而严肃。

    刹那间,难以言喻的阴冷如潮水一般,一波一波地涌起倾刻间将青云秘境中最重要的灵药重地。

    阴气化作一道道枷锁,将秘境囚禁在其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67105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