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64赏心悦目

064赏心悦目

    黑红交织的灵光如潮水般涌现。

    不远处,在房间呼吸吐纳的柳新辞猛地睁开眼,他感觉到一股强烈到无法抵抗的杀气,吓得他从睡梦中惊醒。

    柳新辞唤出命剑离开房间,足下一点浮在空中,居高临下的俯瞰整个灯火通明的云水城,谨慎的,慢慢的搜寻那种令自己灵魂战栗的危险。

    小心翼翼的试探,他不敢粗暴的打断未知的危险。

    柳新辞巡视许久都没杀气来源。

    他掌心结印,一道薄薄的,透明的结界像倒扣的海碗将缥缈幻府驻地保护在其中。

    “无情杀戮剑的气息。”柳新辞落在房顶上,严肃古板的脸上满是风霜留下的痕迹:

    “中洲出窍境以上的无情杀戮剑剑修屈指可数,且在自己的地盘上龟缩不出,难道云水城有新晋出窍境高手。”

    想到这儿,柳新辞越发急切的想晋升。

    缥缈幻府作为六大宗门综合实力最差的,剑宗,御兽宗之类的压得宗门喘不过气。

    偏偏府主这个女流之辈目光短浅,一忍再忍,不堪重用,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

    柳新辞越发觉得她不配执掌宗门大权,女人不好好相夫教子,出来抛头露面算怎么回事。

    说到抛头露面,温仪简直.......不可理喻。

    话是这么说。

    柳新辞对温仪态度有明显改观。

    尤其是自己渡劫需要的九霄幡还有半瓶白玉赤阳丹。

    仿佛确认没有漏洞后,柳新辞回房盘腿,呼吸吐纳。

    ......

    身着白袍的沈遇坐在椅子上,他打了个响指,蜡烛无火自燃。

    他拿起温仪留在桌上的符咒仔细看了下,冷峻的脸上露出意外的神色:

    “大师级制作水准。”

    整个中洲能制作出这种符咒,整个中洲屈指可数,沈遇发现温仪身上有很多秘密。

    比如,她只是筑基境修为,灵魂之力却强大得可怕,能与自己比肩。

    比如她的见识和见地远超过同龄人,且能熟练的运用有情道的魅惑之术,并且能左右修士的情绪,尽管很少,但不是她这个修为和阅历能做到的。

    “还真的做了美食符。”沈遇骨节分明的手夹起薄薄的符咒,感受到灵力流动,嘴角一点点向上勾起。

    他好久没有这种被在乎的感觉了。

    尤其是无情剑道达到至臻之境后,沈遇的感情淡漠如冰,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情绪产生波澜。

    看完符咒,沈遇又看了温仪的战利品。

    一枚幸运古钱,还有一把厄运匕首。

    沈遇的手碰到匕首的瞬间,一些陌生的碎片突然涌入大脑,他脑袋突然变得昏昏沉沉,好似有千斤重。

    “太子......飞升吧......太子......飞升吧......”

    疯狂的呓语冲进脑海,沈遇觉得脑袋像被一把匕首狠狠的搅拌一样,锐利的疼痛电光石火遍布全身。

    “噹!”

    匕首被他扔到地上。

    那么大的响声温仪还是睡得死死的,根本睁不开眼。

    沈遇单手支着额头缓了好半天才稳定,他手一扬,厄运匕首浮在空中,里面藏着九十九个痛苦绝望的魂魄:“风间月。”

    冷冰冰的吐出风间月的名字,沈遇头痛欲裂。

    他拿到厄运匕首的时候曾经的泗水国国师的过往片段,有些模糊,不太清晰,沈遇只辨认出四个字:抱月隐宗。

    千年前,抱月隐宗是泗水国的四大宗门之一。

    沈遇天生剑骨,被抱月隐宗宗主收为关门弟子,他便在那里认识风间月的。

    当年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朋友。

    一个想成为古往今来唯一一个剑圣,仗剑天涯,行侠除恶。

    一个梦想离开抱月隐宗成为登上泗水国国师的宝座,弘扬善良与仁慈。

    最后都化作梦幻泡影。

    沈遇莫名其妙的失去泗水国屠杀灭国之后的记忆,被困在深渊,他连自己到底有没有飞升都不清楚。

    至于风间月。

    沈遇推测他可能早已飞升,并且有了自己的权柄和神庙,受香火供奉。

    神不可知,不可视,温仪频繁想风间月的事,迟早会被注视,被锁定,这也是沈遇不告诉她那些收集仙剑碎片修士是什么人的原因。

    他看了眼厄运匕首的能力。

    这种匕首想发挥效果只能趁人不注意塞给敌人,力量很强,无法控制。

    看在两张美食符的份儿上,沈遇不动声色的隔空取了温仪一点血,双手结印,黑红交织的血色封印一层一层叠在厄运匕首上。

    匕首先是极力抗拒,释放囚禁的魂魄企图咬碎封印咒文,匕身剧烈颤抖,散发出强烈的恶意。

    凶悍的杀气不论来者是谁统统斩杀。

    渐渐的,匕首散发的恶意减轻直至消失,颤抖的匕身平静下来,安安静静的躺在花梨木桌上,光芒内敛,好似普通的匕首。

    沈遇并没有封印它的能力,只是将无主的匕首刻上温仪的名字,它再也无法伤害温仪。

    天不知不觉亮了。

    温仪睁眼就看到立在窗边眺望远方的沈遇。

    “快出去。”她突然大喊一声。

    沈遇转过身冷冷地看她。

    温仪连忙把被子拉起来盖住脸,“一大早闯我闺房,沈遇你不要脸。”

    沈遇:“......中邪了?”

    他什么没看过?

    别说温仪四仰八叉的难看睡姿,就连不着寸缕的样子都看过,有什么好害羞的。

    “秘境中是形势所迫。”温仪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现在离开野蛮的秘境了,咱们是文明人,得讲非礼勿视。”

    沈遇面无表情的挥手,一盏屏风隔绝两人的视线,他坐在靠窗的位置随手拿了一本书看。

    温仪拉下被子看了看,无奈起身换了一套粉色长裙,裙子上用银线勾勒出大片大片盛放的芙蕖。

    洗漱之后,她坐在梳妆台前精心打扮。

    同色绢花,圆润漂亮的珍珠发饰插在乌黑柔顺的发髻上,漂亮又明艳。

    她细细地在眉宇间描了一朵红色芙蕖花钿,花钿边缘用银粉点缀,在日光下熠熠生辉。

    “好看吗?”温仪歪头问沈遇。

    沈遇抬眸,“你浪费了一个时辰,有这点时间出去挥剑,提高灵敏度,也不至于被区区金丹境打得半死。”

    他虽然沉睡,去能通过温仪的眼睛看到外面,感知外界。

    “反正赢了。”温仪瞪他一眼,“哪儿有美不需要时间精心装扮的,你就是块不懂风情的木头。”

    沈遇不以为然。

    有这份闲心,还不如练剑。

    不过.......

    温仪的妆容确实赏心悦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9135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