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63她迟早会死于非命

063她迟早会死于非命

    “江怀玉?”温仪环顾四周,他大半夜的来缥缈幻府驻地干什么,“稀客啊。”

    从前原主千求万请都请不来的翎羽君,今日竟老老实实的站在缥缈幻府驻地。

    温仪目不斜视的从江怀玉身上路过。

    擦肩之时,翎羽君忽然开口:“小心戾太子。”

    温仪脚步一顿,“戾太子?哪个戾太子,戾太子早已飞升,你梦魇了吗?”

    沈遇还没醒来,温仪怀疑是不是剑宗发现了什么。

    “铜山门禁地,那个崖底的祭坛我剑宗长老去看过,那是封禁亡灵的阵法。”夜风卷起翎羽君身上的长袍,他冷冷道:“不要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变成受人驱策的怪物。”

    若不是温仪知道那是献祭仪式,还真的被剑宗的人忽悠了。

    献祭阵法自然有禁锢亡灵的作用。

    依沈遇的脾气,他不会老老实实成为祭品。

    温仪笃定肯定是有什么人潜入深渊给沈遇献祭了什么东西,导致他降临的时候被阵法封印,禁锢。

    当时自己跌落深渊后,血液激发了献祭阵法,才引来沈遇。

    “说完了吗?”温仪纤细漂亮的手往往外一指,“缥缈幻府不欢迎翎羽君,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看到你这张脸我晚上都要做噩梦。”

    她对翎羽君厌恶到了极点。

    顾燕亭傲慢自大,温仪勉强能和他站在一处。

    翎羽君却由内而外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处处看不起旁人,旁人稍有一点缺点在他眼里就是罪大恶极,极致的完美主义者,十分自我。

    “你!”江怀玉俊美的凝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霜,一双冰眸溢出寒芒,他的手蜷缩捏紧,心里觉得温仪不可理喻,“若非看在贵派五长老的面儿上,谁管你死活。”

    谢谦曾借宝物让江怀玉渡劫成功,如今他的修为已是金丹境中期。

    温仪看他一眼都嫌烦,冷漠的往里走。

    江怀玉深吸一口气,闪身回到剑宗。

    “公子。”一个戴着面具的修士迎上来,“温仪什么反应?”

    提到温仪,江怀玉周身散发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息。

    面具仆人连连倒退三步。

    江怀玉坐在椅子上,冷漠疏离道:“她没什么异样,也不知道那是献祭的阵法,青岭临死前所说,疑似戾太子的魂魄可能早已经离开了。”

    他是剑宗弟子,也是隐世世家的嫡子,亦然是修仙界天赋异禀的天骄。

    这个仆人是江怀玉父母刚派来的。

    上次渡劫遭受欲魔的侵袭,江怀玉险些命丧当场,吓得江父江母连忙派一个出窍境修为的仆人贴身保护。

    仆人道:“戾太子乃无情剑道第一人,确实没有什么阵法能困住他。”

    江怀玉疑惑道:“太子到底有没有飞升?”

    戾太子屠杀泗水国百万性命脚踏尸山血海飞升的事修仙界人人皆知。

    江怀玉走火入魔醒来之后总感觉不对劲,回到剑宗后查戾太子的事。

    奇怪的有关戾太子的卷宗少得可怜。

    只知道他的命剑是乾元仙剑,有四个属下,一个是享誉天下的国师风间月。

    风国师在戾太子飞升后神秘失踪。

    剩下三个,一个在千年前神战的时候为修仙界捐躯,另外两个则建了隐世宗门。

    仆人弯腰毕恭毕敬道:“公子以后会知道的。”

    不是他不想说,而是不能说。

    江怀玉摆手示意他退下。

    希望温仪那个蠢货说的是真话,否则,她迟早会死于非命。

    ......

    “江怀玉在门口站多久了。”温仪问大半夜还没睡的羽然。

    羽然似乎有心事,温仪连续问两遍才回过神,“翎羽君没站多久,他是夜里到云水城的,一来就拜访师尊,我只听到剑宗似乎丢了什么东西,希望咱们能帮忙。”

    温仪记得柳新辞最讨厌的是自己,第二个就是眼高于顶的翎羽君。

    “师兄会让他进门?”温仪有些诧异。

    “没有。”羽然摇头,“翎羽君一直站在门口。”

    以江怀玉的性格受到如此冷遇没把缥缈幻府驻地掀了就算不错了。

    他老老实实的站在门口忍气吞声,丢失的东西应该非常重要,重要到他可以不在乎自己的面子和名声。

    “后来翎羽君提到您和铜山门,师尊勃然大怒要惩罚翎羽君。”

    “翎羽君随行的仆人与师尊大打出手,再然后,师尊便摔门离开。”

    温仪有些幸灾乐祸。

    这世上能把柳新辞气得大打出手,还憋屈的摔门而去之人太少了,翎羽君的那位仆人至少是出窍境修为。

    “出窍境在剑宗已经能当上执事,运气好一点也是长老了,却屈尊降贵给翎羽君当仆人。”温仪敏锐的抓住重点,“江怀玉背景惊人。”

    羽然听她嘀嘀咕咕半天,歪头问:“七长老,还有事吗?”

    “没了,去休息吧。”

    羽然感谢她送了一颗白玉赤阳丹。

    人逢喜事精神爽。

    有六百灵石的温仪买来的材料还不够制作足量的傀儡符和美食符,但可分别制作两张。

    朱砂,上好的黄纸,石棉花,霁月草晶华,金粉,......

    温仪慢条斯理的将要准备的东西一一摆好,将石棉花和金粉捣碎,滴上几滴霁月草晶华混合,最后再将朱砂粉末弄进去,倒半勺灵泉。

    片刻后,容器里的颜色由紫色变成瑰丽的蓝色,最后变成带着金粉的血色溶液。

    溶液和墨水一般并不粘稠,散发出强烈的灵气。

    用笔蘸取蕴含灵力的溶液,温仪全神贯注制作第一张美食符。

    鲜红的笔尖落在黄纸上勾勒第一笔的时候,温仪便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吸食自己的灵力。

    她手腕微微用力,银色流光没入一撇一捺的符咒上......

    两个时辰后,温仪制作完四张符咒。

    灵力被抽干的她感觉自己软弱无力,脚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好不容易找到床,倒头就睡。

    睡梦中,温仪隐隐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涌动。

    她困得连眼皮都撑不开,脑子在想来的是敌人还是谁,却动弹不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898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