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23这女婿也太丑了

023这女婿也太丑了

    温仪追求翎羽君之事整个修仙界都清楚。

    青瑶的做派各大宗门也明白,毕竟像翎羽君这种年纪轻轻就步入金丹境的青年才俊十分招女修喜欢,各大宗门不乏女弟子。

    所以,一些流言蜚语他们也听过。

    十一长老的猜测众人觉得一语中的!

    两个恋爱脑能打起来,定然是因为翎羽君。

    蓝颜祸水啊,蓝颜祸水。

    翎羽君的师尊是青云剑宗宗主,十一长老与其有嫌隙,所以当众让他难堪。

    他觉得像是被脱光了,放在人来人往的集市上给众人观赏的妓女,羞愤,难堪,翎羽君俊美的脸铁青,眼中迸发出强烈的怒意,却没有任何行动。

    温仪讥笑,“你说翎羽君?他不配。”

    此言一出,整个大殿的人仿佛被下了定身咒,难以置信的看着她,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配?

    翎羽君不配?!

    “论修为,他比不上我缥缈幻府众师兄,论容貌,比不上我,哪儿值得我另眼相待?”温仪不想扯无关的话题,“你们不是想知道青瑶为什么要杀我灭口吗?既然怀疑本座口说物品,本座就给你们看证据。”

    青瑶心里升起不好的预感。

    难道是……

    她还没反应过来,只见温仪将一件事物往空中一抛。

    那是一面镜子,暧昧的喘息和声音从镜子里面传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镜子上。

    青瑶抬头便看到自己和铜山门最丑的那个弟子在垂枝海棠下翻云覆雨的画面,她脸色涨成猪肝色,娇软的身体颤抖,厉声尖叫,“温仪!!!”

    她……她竟然记录下来了!

    “嘶——这…….难怪青瑶要谋害七长老。”

    “伤风败俗,伤风败俗!”

    “铜山门竟然如此放得开?与合欢宗也差不离了,只不过,青岭老儿选女婿的眼光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这女婿也太丑了!”

    “青瑶这副如饥似渴的模样,倒是与凡间卖皮肉为生的妓女没什么两样!”

    铜山门不是什么大宗门,即使背靠青云剑宗。

    青瑶行事张扬得罪不少人,趁机落井下石的人也不少,反正她的丑事是温仪揭开的,若是怪罪,首当其冲的是缥缈幻府,所以,大殿之人说话越发肆无忌惮。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青瑶面红耳赤,青岭施法打碎镜子,将眼泪直流的女儿抱在怀里怒道:“闭嘴!”

    青瑶呜咽,羞愧的低下头,在父亲怀里泣不成声,“父亲,不是这样的,你相信我。”

    “是啊,当然不是这样的。”温仪趁她病要她命,“这出戏原是你算计我的,未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讨苦吃。”

    谢谦听到这话嘴角的笑容瞬间凝固,片刻后恢复正常,折扇拍打手心,看青瑶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死神。

    虽然小师妹好色又无脑,修为低,可不代表有人可以欺负缥缈幻府的人。

    青瑶心惊肉跳,红眼卖惨,“你胡说!我不是,我没有,温仪,父亲,长老请相信我,师兄,师兄为我作证!”

    翎羽君面无表情。

    “知道你狡辩,泯羽,把证人带上来。”温仪招手。

    片刻后,泯羽押着一个面容丑陋之人进大殿,“七长老,五长老,人带到了。”

    谢谦点点头,他还没说话,青云剑宗十一长老率先发难,“下跪的人听好了,本座乃是青云剑宗长老,倘若你有心偏袒某宗不说实话,本座一掌劈了你!”

    他绝对不给缥缈幻府狡辩的机会!

    谢谦:“本座亦然。”

    铜山门惊变涉及温仪,谢谦接到讯息的第一时间就是安排弟子救人,然后找到铜山门的幸存者。

    可惜,绝大多数弟子都信仰青云剑宗,忠于剑宗,不愿与缥缈幻府合作,谢谦本打算用“心魔大誓”验证青瑶口中的真假,没想到温仪意外的找到了一个弟子。

    那丑陋的弟子见两大宗门的长老都发话,脸色刷的白了,瑟瑟发抖道:

    “是…….是青瑶少主要求我这样做的,是她让我穿上翎羽君的衣服装作他的样子和七长老交合。

    如此一来我就能成为七长老的裙下臣,缥缈幻府的座上宾。

    少主还给了我逍遥散,让我在垂枝海棠下等待。

    不用看清脸,只要有人靠近就撒逍遥散。

    弟子知错,弟子知错!

    弟子不应该有这样的幻想,弟子知道了。”

    他砰砰砰的磕头,额头上流出殷红的鲜血也不敢停。

    “说谎,你说谎!”青瑶又惧又怒。

    她好恨!

    恨为什么仙剑碎片没有把这个丑陋的人杀死!

    恨他为什么还在铜山门徘徊。

    “弟子所言绝无半点虚假。”丑陋的弟子也哭了,他声嘶力竭道:“弟子愿意发心魔大誓,若有半句虚言,天打雷劈。”

    “青瑶少主五次三番找七长老的茬,翎羽君也是知道的。”

    “还有.......还有,仙剑崩碎也不是七长老做的,而是青瑶少主为了报仇主动开启剑阵所致。”丑弟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七长老还被我派黄长老重伤!”

    他的话像一个个响雷炸在众人头顶。

    所有人不由自主倒抽一口冷气。

    青瑶杀主在前,叛主在后,又是栽赃陷害,又是蓄意抹黑,心思太歹毒了!

    青云宗本意是让丑弟子说实话,坐实这场事故是她造成,好对缥缈幻府发难,没想到事情的走向竟然相反。

    青岭父女口口声声说这件事是温仪做的,然而……

    青岭自然不信,“口说无凭。”

    “弟子有证据。”丑弟子拿出一件记录的法器,这东西是青瑶赏给他的,他抛到空中发心魔大誓,“弟子对天发誓,此言此语无半句虚假!”

    那法器没有温仪的镜子强,只能记录声音,没能记录画面。

    ——既然是仙剑,看守必然严格,且有杀伤力极强的阵法守护,本座修为只是区区练气境,别说带走,就是靠近都会灰飞烟灭,我要你那破烂玩意儿干什么。

    ——我说你拿了,你就拿了!

    ——空口白牙,栽赃陷害。

    ——哼,陷害又如何?

    ……

    ——少主,门主远游前耳提面命不许随意开启护山大阵,藏宝阁中的乾元仙剑……碎了。

    温仪和青瑶的声音都很有变数度,听完这些话,除青云剑宗之外,所有人都怒不可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1453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