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炮灰修仙,法力无边 > 024以死谢罪

024以死谢罪

    世人皆知铜山门有戾太子的乾元仙剑。

    只是不知道开启护山大阵会导致仙剑崩碎。

    “青瑶必须以死谢罪!”

    “对!她活着干什么,活着也是祸害,数十万百姓因为她的恣意妄为死无葬身之地,怨气冲天,如此鲁莽恶毒,不配为人!”

    “她......她还年少,少不知事呀。”

    “少不知事在未另投其它宗门之前欺辱主宗门长老?设下毒计陷害本门长老?此女心性狠毒应当处以三十六道天雷之刑,让她灰飞烟灭以平息枉死的百姓的怨气!”

    “今日,就算我忤逆青云剑宗也要为这群枉死的百姓说句公道话。

    修道之人有通天彻地的本事那是用来对付妖兽,对付邪魔外道的,而不是对付手无寸铁的黎民百姓的。

    我等虽然是修士,但也是人,人就应该爱人!

    修道之前先学会做人!

    青瑶为了一己之私目无尊长导致这场灾难,罪无可恕,必须死!”

    “对!”

    “太恶劣了!”

    “......”

    前来拯救铜山门百姓的修仙界各大小宗门义愤填膺,戳着青瑶的脊梁骨骂。

    这些无辜惨死的人中不乏弟子们的亲朋好友。

    青瑶脸色惨白如纸,她左顾右盼所有人都指着她痛骂,就连青云剑宗的弟子和长老都频频摇头,满心满眼的厌恶。

    缥缈幻府的弟子恨不得将她挫骨扬灰。

    这么大一场灾难,平白无故的盖在自己头上,谁也不舒服。

    “长老。”青岭见自己女儿人人喊打连忙向青云宗长老求情,“瑶儿还小,她造成的后果由我一力承担!”

    温仪眼睛危险的眯起。

    青瑶对上她的目光,没有来的打了一个寒颤。

    “青门主,你曾在缥缈幻府立过功劳,是一位君子。”谢谦轻打折扇,笑意温柔,说出的话却让人背脊发凉:

    “按理说本座也应该维护你,但青瑶污蔑我师妹,又害死那么多人,死罪难逃,若是你亲手把她杀了,陷害师妹之事我可以既往不咎。”

    亲手?

    这可是他亲生女儿啊!

    青岭怒瞪谢谦,却被谢谦一个威压杀过来,如临深渊的恐惧感油然而生,膝盖一软,他扑通跪在地上颤抖如赛康。

    “谢谦。”十一长老脸色十分难看。

    他含在嘴里的话还没说出来就听谢谦道:“青云剑宗对此事有何指教?

    说起来,青瑶是剑宗的人,此事事关重大,想必十一长老不会以权谋私,包庇罪犯,对吧。”

    十一长老喉咙一哽。

    青瑶已经引起了众怒,十一长老深吸一口气做出判决,“青瑶以下犯上污蔑缥缈幻府七长老,罚雷鞭三十。”

    “明知开启护山大阵会导致仙剑崩碎,生灵涂炭依旧一意孤行,罪不容恕,罚,抽取灵根,毁其元神,三日后行刑,并昭告修仙界,以儆效尤!”

    “另外,铜山门数日前归属青云剑宗,伤者治疗,幸存者安置,赔偿等皆由剑宗承担。”

    “最后。”十一长老站起来,他目光如炬,“仙剑乃是无上法宝,本座知道有些宗门藏着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仙剑,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有仙剑的诸位道友最好和主宗门或者剑宗通个气,亦或是把仙剑交给剑宗暂为保管。”

    此言一出,有仙剑和没有仙剑的宗门都沉默了。

    剑宗日渐庞大,有吞并各大宗门一统修仙界的野心,仙剑乃是立足之本,拱手相让怎么可能!

    温仪暗骂了一声不要脸。

    “也可以,缥缈幻府对青瑶的处理没意见。”谢谦看了看温仪,目光转向晕死过去的青瑶,“此人就交给剑宗羁押,三日后验明正身就行刑,若是人没了,缥缈幻府可不依。”

    十一长老脸一下黑了。

    怎么,你觉得本座会灯下黑?

    谢谦投给他一个怀疑的眼神。

    十一长老打了一道符咒到青瑶身上,让弟子将其带下去。

    他很懊恼。

    当初剑宗接纳铜山门看中的就是戾太子的仙剑还有禁地的秘密。

    如今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都没捞着,反而还要给铜山门擦屁股善后,他越想越生气。

    人陆陆续续走光了,只剩下剑宗和缥缈幻府的人。

    “七长老。”清楚翎羽君和温仪之间事情的十一长老叫住她,“你刚才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温仪:“什么话?”

    “怀玉乃我剑宗天骄,少有的天才,你方才当着所有人的面子说他配不上你,还真会给自己脸上添光。”十一长老冷声道:

    “也不瞧瞧自己是什么修为,什么心性,萤火之光也敢与日月争辉。”

    他毫不掩饰自己对温仪的嫌弃。

    翎羽君原名江怀玉,是剑宗宗主关门弟子,青瑶则是记名弟子,只不过她喜欢吹嘘自己是关门弟子。

    “我是长老,他是弟子怎么配得上我?”温仪抬眸对上翎羽君冰冷的目光,“也不瞧瞧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心性,攀附上我的关系成了缥缈幻府长老的夫君权利招手即来,本座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

    高攀?

    十一长老和翎羽君气得不轻。

    按照地位来说确实是这样。

    但......

    “师妹说的是。”谢谦走到她身边,“修仙界天才比比皆是,作为前辈本座要劝灵异君一句,莫要自视甚高,修仙界,什么都说不准的。”

    他顿了顿。

    “对了,你确实配不上小师妹。”

    翎羽君脸色冷下来,他定定的看着温仪,目光越来越冷,越看越心烦,干脆移开目光。

    立在温仪身边的沈遇饶有趣味的看着两人,脑中思索温仪对翎羽君到底是什么感情。

    她和自己有矛盾。

    来之前还面红心跳的提起翎羽君,现在这副‘翎羽君配不上我’的模样,在自己面前展现两副面孔,不就是想保护小情人吗?

    温仪越保护,他就越想破坏。

    被温仪气得一肚子鬼火的翎羽君没想到自己被一个疯子暗中盯上了。

    “谢谦,你欺人太甚!”十一长老勃然大怒。

    谢谦轻笑,“你要代表青云剑宗动手吗?”

    十一瞬间蔫了。

    他是剑宗长老,但不能代表剑宗,只有外事长老才行。

    十一长老憋了一肚子火,气得把宝座砸的稀巴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746/25145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