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22 春节档狂揽三十亿

122 春节档狂揽三十亿

    电影《饕餮》前两天的票房数据在春节档乱杀,片方第三天及时调整排片,将饕餮的百分之三十五排片调整到了百分之四十五。

    在晚上六点到九点的黄金段的排片甚至超过了百分之六十。

    这使得饕餮在大年初三的日票房直接飙升到了5.7个亿。

    数据节节攀升,火爆票房也招致很多的批评。

    刘尚上网逐一看了,说得好的,他会认真多看几遍。

    制片组按照惯例,需要继续做宣发,邀请编剧王通、监制刘尚和导演韩露一起做了一期访谈,主题是关于中国怪兽电影的开篇。

    话题很大,刘尚不知道这部电影能不能担当得起。

    对于饕餮被叫做国内怪兽电影开山之作,有人承认,也有人质疑。

    刘尚觉得面对镜头,他们这些主创还是应该谦虚低调一点,尽量把饕餮这部电影的影史地位压低一些,才是真正地为后续的怪兽电影铺平道路。

    韩露不太理解,问:

    “咱们这饕餮被捧得越高,越说明怪兽电影有搞头,后续再拍其余怪兽,不用宣发都有流量,就像之前的唐探,为啥咱们要主动贬低这部电影呢?”

    刘尚解释说:

    “不是贬低,是把这部电影放到它原本应该安置的地方。”

    “什么意思?”

    “你不觉得,现在这么浮夸的气氛,把这部电影捧得太高了吗?”

    “没有啊,我觉得这部电影的风评挺合适,刘导你这部电影天下第一。”

    刘尚一脸黑线,好一个天下第一。

    年轻人说话不怕闪到了腰。

    没时间跟韩露解释了,在访谈开始之前,刘尚叮嘱韩露:

    “反正待会你就说这部电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剩下的由我和王通来说。”

    自称是刘尚跟班小弟的韩露很听话,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访谈开始,主持人落座,剩下并排三个座位,原本按照惯例是导演坐在第一个位置,然后是编剧,最后是监制。

    但韩露非常谦虚地主动坐到了离主持人最远的最后一个位置。

    主持人一愣,看向韩露提醒了一句:

    “韩导,您的位置在这。”

    韩露面带微笑摆摆手。

    刘尚站到韩露旁边,轻拍了拍韩露的肩膀,韩露昂头看了眼刘尚,才不情愿地站起来坐到第一个位置。

    王通见刘尚已经坐到最后一个位置,明白刘尚的安排,便不再客气,坐到中间位置。

    访谈开始,主持人问韩露:

    “我想问韩导,咱这剧组是怎么想到要做这样一个本土怪兽电影的?”

    这个问题是有答案的,不用刘尚教,韩露就知道。

    因为当初魏显龙娄主任他们就这个问题,跟韩露聊了好几个小时,然后韩露才心甘情愿激情满满地加入到这个剧组。

    韩露洋洋洒洒地解释了这部电影的存在意义。

    主持人频频点头,似乎很肯定。

    韩露说完,主持人总结:

    “我们通过《饕餮》这部电影的成绩可以看到,这部怪兽电影的开山作是合格的,甚至可以说是优秀的,那我代表广大影迷朋友问一下韩导,下一部怪兽电影是否在筹划当中呢?”

    韩露老实回答:

    “没呢,没这么快。”

    主持人有些遗憾:

    “那影迷朋友们可能要多等些时间了。既然聊到了国内神话ip,前几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创的封神宇宙不得不提,很多网友对两部作品寄予厚望,也会拿两者作比较,我想问一下剧组主创,是否会拿《哪吒》作为竞争对手呢?”

    “哎?我觉得这两部电影不是竞争关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未来有联动的机会也未尝不可能。”刘尚接话回应。

    韩露和主持人都看向刘尚,主持人点头示意刘尚细说。

    刘尚便详细说了封神宇宙中的怪物起源,以及他们做怪兽宇宙的创作思路,其中大部分是穿插交织的。

    主持人笑着说:

    “那我们很期待未来能看到小哪吒和饕餮同框。对了,网友还提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上海堡垒里的捕食者和饕餮打起来,谁占上风呢?”

    刘尚看向韩露,意思这个问题,她可以自由发挥了。

    韩露哈哈笑道:

    “捕食者是什么臭鱼烂虾?饕餮的设定可是吞噬万物的,捕食者冲过来的话,饕餮一口一个,越吃越大,然后把那啥母舰都给一口吞掉。”

    刘尚忍不住笑了,他看向王通,王通会意,便帮忙补充说:

    “是这样的,饕餮有个设定,就是会吞噬饱和,饱和后就进入了沉睡状态,这个状态下可以化为人形,也可以伪装成其余状态,消化掉能量后,下次饕餮苏醒就会变得更大只,然后吞噬的体量也会更大,不断循环这个过程。”

    主持人点头:

    “我懂了,就是说饕餮也有一个消化期,不是一直吞噬一直成长,而是吞噬还需要消化,消化的这个期间无法再变身饕餮是吗?”

    “对,更具体的设定可以到我们的官方网站查看,那是我们本土怪物宇宙的创作交流平台,欢迎网友们与我们交流。”

    ...

    春节档收官,电影《饕餮》以三十亿票房一骑绝尘,贡献了大盘总票房超百分之五十的份额。

    春节档后边的票房涨幅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表现出比其余影片强劲的势头,猫眼预测最终票房一度从三十亿涨到四十亿。

    刘尚一开始是真没想到这电影能拿到这么高票房。

    他本来预估是国内二十亿,然后在国外打响一炮。

    这段时间,制片仍然在和国外发行商联络海外发行的事情。

    虽然国内票房大爆,却对国外的合同没有太大的参考。

    因为国外片商一直不认可国内的票房成绩。

    大抵是文化理念不同,很多在国内票房奇高的电影到了国外全都扑街了。

    报告显示,2016—2020 年度海外网络平台受众接受度排名前 20 位的中国国产电影分别是:《影》《白蛇:缘起》《大鱼海棠》《急先锋》《叶问 4:完结篇》《叶问3》《妖猫传》《少年的你》《功夫熊猫3》《哪吒之魔童降世》《长城》《英伦对决》《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战狼 2》《红海行动》《美人鱼》《铁道飞虎》《八佰》《中国机长》《湄公河行动》。

    往前数,2015年,排在前列的《老炮儿》、《寻龙诀》等影片,一个是冯小刚撑场子,一个是盗墓文化的热潮。

    2015年唯一“失手”的大片便是当年票房冠军《捉妖记》,在北美上映票房3.2万美元,还不及《叶问3》和《美人鱼》的零头;

    海外票房和排片率有比较明显的相关性,近几年在北美票房排名第一的《一代宗师》,发行方温斯坦影业为其安排了超过800家影院放映。

    根据数据来看,表现最好的《影》、《老炮儿》、《一代宗师》都是国内导演圈扛把子的作品。

    所以说国外发行商认大牌导演,国内大导演的作品在排片上受到优待,票房成绩自然会好一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135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