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九十八章 初露端倪

一百九十八章 初露端倪

    浏览器上打上-69ΖCoM看最新更新

    京城街头的傍晚依旧人声鼎沸,叫卖声,打闹声,车马声充斥着这座古老而繁华的帝都,太阳远远的消失在京城林立的房屋之上,只在西方的天空洒下一片橘红。|-kanshugecom^看书阁*

    古仲刚出诊回来,正背着药箱往回春堂赶,刚转过墙角时无意间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一家酒楼门口,只见那人警觉的朝四周看了看,然后抬步跨进了酒楼。

    “程公公?”古仲先是一愣,有些莫明的轻声念道,然后立马跟了过去。

    到门口时,那程公公已经疾步上了二楼,古仲正犹豫的要不要跟进去,这时店里的掌柜一眼看到了古仲,忙热情的招呼道:“哎哟,古大夫,”

    “哦呵,王掌柜,”古仲拱手回应道,“刚才进去的那位客人……”

    “古大夫认识他?”

    “有些相熟,不知他刚才去了楼上的哪间房?”古仲问道。

    “原来是古大夫的熟人啊,哦,他在楼上的仙人居,要不我让小二带古大夫上去?”王掌柜说道。

    古仲闻言忙拒绝道:“哦呵呵,不了,也不是太熟,贸然打扰别人多有不妥,谢了,王掌柜,哦,对了,我还有位病人在等着我,就不多打扰王掌柜做生意了,告辞。”

    “呵呵,既然如此,那就不留古大夫了,若是古大夫哪天有空,可要来小店喝两盅啊。”王掌柜很客套的说道。

    “好,一定。”古仲友好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往顺着墙角往右走去。

    ……

    “师傅啊,你这是要带我上哪去啊。//kanshugecom*看*书阁*”

    刚把蛟儿哄睡后,落尘就扔给了夏末一要拐杖,领着她走出了洞,夏末一瘸一拐的驻着拐杖跟在落尘的身后问道。

    “跟着我走就行了,总之不会把你卖了。”落尘边在前面走着边说道。

    不一会儿,两人穿过一道石洞,夏末顿觉视野大为开阔,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一处崖壁上的洞内,这处崖壁的周围除了这一个伸到壁外的洞外,其它地方就如刀切一样,只在离洞不到十米的地方孤零零的横空长了一棵不是很大的松树。

    但脚下的景色却大为不同,那距洞大概二三十米的崖底竟是延绵几百米的花海,而花海之外就是一片宽阔的望不到边的湖泊,这整个谷呈喇叭状,只有三面是高高的望不到顶的崖壁。

    此时正是日落之时,那夕阳从湖的尽头阳过来,映得整个谷都包围在一片水红色之中。

    夏末见到此情此景,不禁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没想到这深崖之下却是如此般的美景。

    “师傅,这里好美啊。”夏末情不自禁的感慨道。

    “嗯,以后……这里就是你习武的地方,下面的花漂亮吗?”落尘突然转过头一脸笑意的问道。

    “嗯,喜欢啊,那些花真是太漂亮了。”夏末想也不想就答道。

    “好,喜欢的话就下去吧。”落尘看着那下面的花海淡淡的说道。

    “啊?下去?”夏末一阵错愕,她是想下去了,只不过自己现在处的这位置又没楼梯又没缆绳的怎么下去啊,“那个……师傅,我想下去了,不过下不去,呵呵。”

    “那为师就助你一臂之力好了。”说着只见落尘抬手朝夏末的背上掌一推,夏末还来不及反应,身子便直接朝洞外飞了出去。

    “啊……”一声惊恐的尖叫响彻整个山谷。

    快速下坠的身体让夏末以为自己彻底玩完,可不想突然腰上一紧,感觉耳边的风停了,夏末一愣,忙睁开眼,不觉一惊,眼前一朵放大的淡紫色花正随着自己呼出的气在微微颤动,而她的鼻头早就沾上了那淡色的花粉,夏末吸了吸鼻子,只感觉鼻子一酸,‘啊啾……’一个喷嚏打了出来,脸下立即一片混浊,淡黄色的花粉被那一个喷嚏喷了起来,夏末本来有些粉红的脸变成了淡黄。

    这时夏末只感觉腰间一松,‘啪’的一声摔入了花从。

    “哎哟……”夏末痛呼一声愤怒的趴在花从间转头刚好见落尘站在高高的洞穴上‘嗖’的一下收回了那长长的白纱布。

    “喂,你干嘛?”夏末愤怒的朝落尘吼道。

    “给你治病啊,”说着落尘从怀中掏出一古书朝崖下丢了出去,说道:“刚才那一掌已经打通了你的七经六脉,还有一经一脉等你的病好后自然就会通,这本书就是我的武功秘籍,你自己看着学,我每天都会来检查。”

    夏末坐起身一伸手接住了那本有些发黄的书,抬头见落尘就要转身离去,心里一急,又喊道:“可是师傅,这么高的地儿,让我怎么上去啊,蛟儿又怎么办啊。”

    “你学会了武功,自然就会上得来,若是学不会那就呆在下面,蛟儿的话你不用担心,但若你资质过差,那我就只有将蛟儿收到自己的名下了,呵呵,我老婆子八十岁得一子也不错啊,还是个这么粉嫩嫩的娃儿,哈哈……”

    “你……你不能乱来,蛟儿是我儿子,别想打他主意。”夏末气呼呼的吼道。

    “那就赶快学会武功自己飞上来吧,不然……呵呵……”落尘笑着转过身往洞内走去。

    “喂……师傅……师傅……”夏末抬着头扯高嗓子喊了几声后,见那洞口已没了任何动静,她气愤的将书一甩,瘫坐在花从里,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

    ……

    古仲在酒楼的旁边守了不多时,就见一高大键硕的灰衣男子低着头急匆匆的走出了酒楼,紧接着,程公公也从楼里走了出来,古仲见状偷偷的跟了上去。

    不大一会儿,两人一前后便走到了一条长巷,这里的行人甚少,古仲为了不被发现只得远远的跟在程公公身后。

    他躲在墙角远远的见程程公顺着街道的拐角走了进去,待古仲急忙以轻功飞身上前,再躲在那个拐角往外看时已不见了程公公的身影。

    他直起身子走到路中间,前后看了看,这里是一个丁字型的小巷口,沿着身后的那条街走出去是另一条大街,而程公公消失的那条巷是条死巷,前方根本就没有了路,这不禁让古仲更加疑惑起来,本来按宫里的规矩,宫人是不可随意出宫,特别像程公公这样的人只有在替皇上宣旨或是行到皇上旨意方可出宫办事,但今天他一个人却出现在酒楼,这本就让人怀疑,而现在却消失在了一条死巷里,不得不让人更加怀疑。

    古仲慢慢的朝巷子的心头走去,到尽头时发现那里只在一棵大榕树下有一口已经干枯的水井,而这里两边的房子都是背着巷子面对大街的,连门都没有,程公公不可能是进了哪座房子吧,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程公公翻墙走了,想到这里古仲朝井里再看了看,然后在心里默记下了这里的位置,随后急忙转身离开了小巷。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只要输入-69ΖCoM-就能看发布的章节内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