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王爷,回头爱 > 一百九十四章 茶棚被戏

一百九十四章 茶棚被戏

    去-六.九.中.文----69Ζ-C-O-M看最新更新

    “奉皇上圣喻,令南王、三皇子、李将军即刻入宫,不得有误。(*.com^)(看书阁*)”

    ……

    一辆马车急速的飞驰在林阴大道上,车辆在地面快速的滚动发‘哐当哐当’的低沉而又急促的声音,车身似是要散架似的‘吱吱呀呀’的摇晃道。

    夏末无神的靠在窗户边,目光空洞,手里紧紧的捏着火言交给她保管的那一枚玉,有些发黑的红绳自手中随意的坠下,随着摇晃的马车也在微微的晃动着。

    小梨有脸担忧的看了夏末许久将目光移向了身旁正抱着熟睡的蛟儿的一中年妇女,她凑过身子低声说道:“吴嫂,你说……姐姐这是怎么了?醒来后除了把那个什么纸交给三皇子时说了几句话就没再多说一句话了。”

    被称为吴嫂的中年妇女轻拍着蛟儿叹了口气道:“主子的心思哪是我们这些下人能猜测的。”

    “哐当”

    车内三人突然身子往前一倾,车停了下来。

    接着车帘被掀开,宫无痕露出个脑袋对车内的三人说道:“下车喝口茶再走吧,赶了一天一夜了,够累了。”

    “嗯。”小梨应了一声见宫无痕放下了车帘然后转头对夏末说道:“姐姐,下车休息下吧。”

    夏末缓缓的转过头无神的看了看小茉然后依旧无力的靠在车壁上说道:“你们下去吧,我呆在这里就行了。”

    “姐姐……”

    “吴嫂,你先去休息吧,蛟儿让我来抱抱。”未等小梨说完夏末自顾的对吴妈说道。

    “这……”吴嫂有些为难,见着夏末那副脸色苍白精神不振的样子,又将目光移到了身旁小梨的身上。

    “姐姐,那我下车帮你带碗茶来润润喉。”小梨说着捅了捅吴妈,对她使了个眼色,示意吴嫂将蛟儿给夏末。

    吴嫂叹了口气将蛟儿小心亦亦的抱到了夏末跟前说道:“小姐,小王爷睡着了,您得慢着点。^.com^^看^书*阁*”夏末淡淡一笑,接过蛟儿,小梨见状拉着吴妈匆匆的下了车。

    ……

    “父皇,急召儿臣等入宫所为何事?”

    御书房内秦傲风立于书案前对着坐在案后一脸愁云的秦恒拱手道。

    “据密报传来,牙克苏大量召集兵力开始举兵南下,而这边在你昏迷的当夜脖木阿郎已趁夜逃出皇宫,至今沿未追回。”

    “脖木阿郎逃了?”秦傲风大惊,没想到自己睡了两天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是,那天得报你与夏末在山中遇袭,我们便派人一边寻找你们的踪迹,一边追查偷袭者,却不想正好被人利用,我们怀疑……”李穆说着警觉的看了看屋外,把声音压低说道:“宫中可能有奸细。”

    秦傲风对于这个猜想并没有太在的反应,因为在之前从夏末告诉他那天晚上在御花园偏殿发生的事他就已经开始暗中追查,却不想无意间发现了秦傲杰与官宛宛之间的秘密,由于考虑到皇室这一层关系,他只得暂时将此事压了下来,只派了自己信得过的暗卫继续暗中调查。

    “嗯,李将军。”秦恒站起身双手背在身后道。

    “臣在。”李穆单膝跪地拱手道。

    “朕命你速带五万精兵秘密前住边城,以防牙克苏的侵犯。”

    “臣领旨。”

    “南王。”

    “儿臣在。”

    “朕命你即刻前往秘密训练营挑选一万精兵与李穆一同出征。”

    “儿臣领旨。”

    “秦傲斌”

    “儿臣在”

    秦恒见秦傲斌已跪下,思考了一下说道:“你带一万人马负责京城的安全。”

    “儿臣领旨。”

    “斌儿,第一次朕让你去南方除疫,你做的很好,这一次是你第一次带兵,希望你能像你二哥一样出色。”秦恒满脸期许的说道。

    “斌儿定不负父皇对儿臣的期望。”秦傲斌拱手道。

    “好,斌儿真的长大了,不再是之前那个只想逍遥与江湖间的小子了。”秦恒面脸欣慰之色。

    ……

    “唉?茉儿呢?”

    宫无痕与车夫坐下喝茶时见从车上下来的只有小梨与吴嫂便问道。

    “姐姐她说她不想下来。”小梨憋了憋嘴说道。

    小梨坐下时,她旁边一桌的几个男人刚好往这边看,中间一个满脸胡子的人眼睛一亮,端起茶一脸****看着小梨的对旁边一尖嘴猴腮的男子低声说道:“诺,对面那妞长得不错啊。”

    那尖嘴猴腮的男子随着那胡子男往小梨看去轻笑了两声低声道:“不错,没想到在这等鸟不拉屎的地方居然能见到如此佳人。”

    胡子男右过的一脑满肠肥的人谄媚道:“大哥,正好您缺个压寨夫人,不如……”说着几人相视奸笑了起来。

    “宫前辈,我给姐姐送碗水去。”这一边小梨急急的喝了两口茶然后端起桌上的一碗茶水说道。

    “嗯”宫无痕微微点了点头。

    “哟,小娘子,这是要往哪去啊?”正当小梨端着水转身时,那胡子男带着几个人挡在了她的身前说道还用手在她的腰间掐了一把。

    小梨一脸厌恶的往后躲了躲怒道:“色狼。”随着话音落下一碗热呼呼的茶水顺势泼在了那大胡子的脸上。

    大胡子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顺手捉住了小梨的一只**笑道:“哈哈,没想道小娘子的火气还挺大,正合本大爷意,大爷要了。”

    小梨见那人抓住了自己的手挣扎着怒骂道:“混蛋,色狼,给我滚远点。”

    “哼,被大爷看上,那是你走运,你他妈别给脸不要脸。”那尖嘴猴腮的男子凶狠的说完就要上前帮那大胡子将小梨拖走,就在他迈出步子的时候只听‘哗’的一声,一碗茶水直接泼在了他的脸上。

    那几人一惊,见端坐在椅子上的宫无痕慢慢的将空碗放在了桌上。

    “老不死的,你找死啊!”那尖嘴猴腮的男子见自己竟然被一老头当众泼茶水,顿觉颜面大失,一脸凶恶的大踏步朝宫无痕走去。

    而此时吴嫂与那稍显老态的车夫已吓的脸色苍白,战战兢兢的躲到了一边。

    “哎哟,一点礼貌都没有,让我老头好好教训一下你们这帮没教养的兔仔子。”说完只见宫无痕手掌轻轻一推,那身旁的长椅便直接朝那尖嘴猴腮的男子快速移去,那男子还来不及躲闪,长椅直接撞上了他的双腿,他惊叫一声身子往前一倾,便趴在了长椅上和那椅子一起朝路中间移去。

    大胡子见状忙放开了小梨,低吼一声一脚挡住了那长椅,身子微微往后踉跄了几步,他忙脚一定稳住身子这才将目光投到了宫无痕身上,只见那宫无痕一脸悠闲的又开始喝起了茶。

    旁边那脑满肠肥的人见状怒目看向宫无痕,将手中的大刀一横,在吼道朝宫无痕冲去。宫无痕头抬也未抬只是朝那男子推出一掌,只见一股气流直冲向那肥胖的男子,那男子惨叫一声身子高高的往后摔去。

    ‘碰’一声直接砸向了正在路边个悠闲啃着草的马,那马一受惊嘶鸣一声便疯狂的向前奔去。

    正在车内发呆的夏末突然身子一晃,感觉车快速的往前开动,不由的大惊。

    “姐姐……”

    “小姐……”

    “茉儿……”

    小梨,宫无痕,吴嫂还有车夫见状忙朝快速朝前奔去的马车大叫。

    本书首发。

    您的留言哪怕只是一个(*^__^*),都会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请努力为作者加油吧!

    本章节来自:-六.九.中.文----69Ζ-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869/219442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