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70经 救出苏爷爷

第370经 救出苏爷爷

    就这样,霍文先是看着老顾带着伤员上去探路,因为霍文不确定他们软禁苏爷爷的时候有没有关着门来的。

    老顾走上了楼梯,然后看着苏爷爷方将禁闭的房门,对霍文比了个ok的手势。

    原本按照霍文的计划,如果苏爷爷的门没关,他们就这么守在门口的话,老顾就什么都不说的上去吸引注意力。

    而现在就省事多了,霍文和那两个御土能力者借助老顾他们的脚步声掩盖,溜上了八楼。

    “咚咚咚...”

    老顾已经开始敲门了,而霍文也成功进入了苏爷爷上面的那个房间。

    第一次,里面的人没开,直到老顾不厌其烦的敲了三次门之后,里面的人才打开了房门。

    此时按照机会,霍文应该还需要他们被完全吸引过去注意力,才能进行营救。

    霍文用手指在空气中敲击,敲击三十下之后,他对两个御土能力者点了点头。

    “开始行动。”

    两个御土能力者深呼吸一口,霍文站在角落,等着二人施法。

    轰的一下,霍文脚下的水泥瞬间崩塌,他也因此掉了下去!

    在掉落的时刻,他就已经准备好观察,而在过程中,他看清楚了房间的人员分布。

    两个人在门口与老顾他们交涉,两个守住了窗户,有一个面对面看着爷爷。

    此时容不得半分犹豫,霍文直接大喊一声:“爷爷,制服你前面的那个人!”

    房间里的人也都不是一般人,他们五个都是地阶战士,此时反应自然不慢。

    那个看起来最坏的队长首先摸出腰间的警棍敲向苏爷爷,而其他四个也迈动脚步向苏爷爷这边围了上来。

    但是老顾他们的作用现在就体现出来了。

    几个伤员抱住了两个山羊的成员,老顾把左手三角布的那块板抽了出来,和另一个同样拿着木板的家伙,狠狠地一拍他们的脑袋!

    咚的一声闷响,两个山羊成员应声倒地。

    而面对山羊队长的警棍攻击,苏爷爷虽然双手都被绑住,但这不代表他会束手就擒(?不是已经束住了吗)。

    被手铐铐住的双手向前撑去,双手合并,空手入白刃!

    霍文也察觉到这是一个好时机,遂左脚提起狠狠扫向山羊队长的脑袋!

    他没想到把山羊队长踢死,只是想把他踢晕过去,所以还是收了点力量的。

    苏爷爷双手抓紧了警棍,山羊队长只能放手,用小臂护住脑袋,挡住霍文的这一脚。

    诶,这一脚挡住了,这山羊队长觉得霍文的实力其实不强,也就大胆了起来。

    提膝一个侧踹将苏爷爷踹飞到两名队员的身边,队长抽身向前,左拳刺出。

    霍文好歹也是有拳击那些的格斗底子的,他知道力量不如对方的时

    候应该使用些什么。

    尤其是像现在单对单的。

    他矮身向右下方闪去,然后猛的一个右勾拳狠狠击中队长的左侧脸颊!

    队长似乎不太开心,他连嘴角渗出的鲜血都没有管,同样是以右勾拳对霍文回击!

    霍文不想硬碰硬,急忙后撤步躲开。

    “嘭!”

    队长的拳头没有打中霍文的脸,反倒是打在了墙上,砸出了一个拳印和龟裂的痕迹。(这里龟读jun)

    “小子,你倒是有两下子啊,参加过比赛吗?”

    一连吃两次鳖,这队长似乎对霍文产生了兴趣。

    但霍文可没有那么多闲工夫和这家伙在这里拖时间,他的目标是将苏爷爷救出来,才好去找武司令。

    “参加过,拿了个省赛冠军。”

    “真好啊。”

    队长感慨的同时终于将自己这嘴角流出的血个擦掉,还赞叹一声:“不赖。”

    但赞叹的同时,他对霍文发起了攻击!

    这一次,霍文看见了他的右手放在腰后,心里自然而然的产生了:那是把刀的想法。

    所以,霍文打算先和他躲一下,再夺走他的武器。

    刚才那一波还是霍文技术上的胜利,他打中队长一拳,他只是嘴角流点血。

    但是队长的那一拳...若是霍文结结实实的挨上了,恐怕当场就能被打晕。

    看着架住的苏爷爷,以及在门口的伤者们,霍文明白,此刻的他只有单挑赢了这个队长,才有救出苏爷爷的可能。

    所以,他不能输!

    他再次后撤,那队长放在腰后的手也终于拿出来了,那是...拳头!

    ?怎么回事?

    霍文立刻反应了过来,左手为掌勉强挡住了他的右拳,但从他把手从背后拿出来的那一刻霍文就知道,右手只是个幌子。

    真正的杀招,可能是他的左手!

    哒~

    弹.簧刀弹出的声音,原来他腰间挂着的不只是警棍,还有一把弹.簧刀!

    霍文也总算明白了,眼前的这个男人绝不是抱着切磋的态度和自己战斗的,而是想要致自己于死地!

    他的反应也很快,右手往下一按...

    但只可惜,霍文的实力还是逊色与队长,他拿着的弹.簧刀始终是比霍文快了一步,刺进了霍文的腰腹。

    “卑鄙小人...”

    霍文看着被刺入身体的弹.簧刀,对那个山羊队长唾骂道。

    “战斗本来就是无所不用其极,只要胜利了方法还重要吗?”

    山羊队长有些嚣张的叫嚣着,他猛地将插在霍文腰间的刀拔出,然后在手上漂亮的转了个花之后反握在手。

    “再见了!”

    弹.簧刀猛地刺下,而刀锋指向的地方,正是霍文的脑袋!

    山羊的另外两个队员冲了上来,

    想要拦住队长。

    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霍文捏住山羊队长的手突然放出雷电!

    瞬间,三个山羊队剩下的三人被一网打尽,全部被电晕在这里。

    “扑通~”

    三个人都倒下之后,霍文才放开了握住队长的手,而且还不忘记补上几道闪电。

    伤员们瞬间就围了上来,老顾将自己左手的三角布扯下,用水清理了一下伤口就帮霍文将伤口勒紧包扎了起来。

    “霍文小兄弟,你感觉怎么样了?”

    “挺好的,你就不用担心我了,帮我先把苏爷爷的手铐打开吧。”

    “哦哦,好的。”

    老顾亲自去那个山羊队长那里去摸手铐的钥匙,不过他也不傻,先是将他的弹.簧刀揣在兜里才开始搜身。

    他在队长的左边裤袋里找到了钥匙,并且给苏爷爷打开了手铐。

    这手铐,也自然而然的进入了老顾的兜里。

    解开了手铐的苏爷爷走到了霍文的面前,此时的伤员们都把那几个山羊的队员都绑在了一起。

    “小文,战场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怎么会让你和这些伤员来救我,其他人呢?”

    霍文沉默一会,然后对苏爷爷说道:“说起来那些事情有些多,我现在最着急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找到武司令的尸体。”

    苏爷爷也沉默了:“决定了吗?”

    “决定了,原因我可以之后再说,但是现在时间很紧要,没有闲空说这些了。”

    “好,我带你去找。”

    “他被搬回来的时候是和我一起的,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现在应该在之前的会议室。”

    苏爷爷说道,他看了看霍文的伤口,那里已经包扎好了,虽然还是往外流血,但此时的情况已经不容许霍文去休息了。

    再加上那个傻b武平的指挥,将那些治疗师雪藏了起来,想要拔掉治疗师为霍文疗伤也是一件难事。

    “那么,我们现在就去那个会议室?”

    “爷爷你知道那里有多少人吗?”

    霍文捏着下巴紧咬住下唇。

    被刺中腰腹的痛远远不是在场其他人看着霍文表现的那么风轻云淡,可是霍文只能咬牙硬撑。

    只能说,这种疼痛就像是脚趾磕到了嘴角的疼痛放大了至少两倍,然后转移到了你的伤口,还持续不断的,这就是霍文现在的感受了。

    苏爷爷思索了一下:“进去的时候大概也是十个人,大概他们是以五人为一组的,现在这里是一组人,武司令那边是两组。”

    “戒备算松了。”

    霍文叹了一口气,现在是和异人的外战时期,谁会想到现在还有人在城里瞎搞。

    当然,要是有的选择的话,霍文还是会选择和异人死磕到底,但是现在条件不允许...而

    且,说起来这场内乱还是他们自己挑起的。

    “好,接下里还有一定的战斗能力的,跟我一起过去,协助霍文做到武司令。”

    苏爷爷转头面对着这群军人伤者,身如洪钟般响起。

    那些伤者即使右手有伤,都给了苏爷爷一个标准的军礼。

    “是!”

    “那么,集合所有能够战斗的伤员,一楼空地集合!”

    苏爷爷再次说道,这一次所有人放下敬礼的手:“首长,收到!”

    “哒哒哒...”

    脚步声响起,是这些伤者下楼起将那些其他伤者叫起来了。

    霍文和苏爷爷走下楼梯,等他们来到空地之后,空地上已经出现了五十多人了。

    老顾小跑到苏爷爷面前,对苏爷爷再次行了个军礼:“首长,还有战斗能力的伤员,一共五十六人,请指示。”

    看着这群穿戴整齐,腰间和背上已经负好武器的军人,苏爷爷内心中一股豪气迸发。

    虽然他们有些身上可能还看得见伤和绷带,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坚定的英气!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259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