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山海经有点崩 > 第396经 武平名字的用意

第396经 武平名字的用意

    那群指挥官现在已经聚在一起开会了,就连那个蠢蛋武平也掺和了进去,一群人商量着对策,并且讨论着是否要动用那股武力。

    其实这个也不难猜到,就从架走苏爷爷的那几个地阶战士就隐约能够猜出来,这群人的手中拥有一支精英部队。

    “现在是难得的机会,听这群逃回来的人说,他们已经连续作战了超过三个小时,体力肯定有所减少。”

    “说不定他们现在就处于疲惫不堪,强弩之末的状态,此时不出击,更待何时?”

    武平听着这些话感觉也挺有道理,于是便点头说道:“那就去啊,通知公羊部队准备作战吧。”

    其他指挥官从心里是有些鄙视这个武平的,这个家伙既无能又爱bb,迟早有一天会拖他们后腿。

    但这个事情进过一轮的讨论,全部人也都同意了这个做法,剩下的细节上的战术什么的,就交给公羊部队自己决定了。

    “踏踏踏...”

    密集的脚步声中,那公羊部队已经集齐完成,等待军官们的发令。

    领头的‘公羊‘,也就是指挥官中一个人的儿子,他单独站在最前面,一身一身战铠威风凛凛。

    “滋滋,有时候人和人真不能比啊,你看看武司令的儿子,再看看廖首长的儿子...”

    “谁说不是呢?”

    指挥官中有些给这个廖首长拍马屁的,而大多数人都是看着这只“公羊部队”,很明显他们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部队。

    “你们的目标是异人的族长,异人的首领!”

    “把他的首级带回来,听到了没有!”

    那个廖首长一只手按住腰间的刀,站在城墙上喊道。

    “明白首长!”

    “誓死完成任务!”

    “锵!”

    廖首长将腰间的刀猛然拔出!

    “那么,进攻!”

    “进攻!”

    “公羊部队”大吼一声,便开始顺着藤蔓往下爬。

    “其他的战士和法师也不要闲着,仔细观察好了,看看异人的动向。”

    “我们还是执行之前的三班倒的方式,每批人守城八小时,确保每时每刻都有两批人精神充沛的迎接战斗!”

    这个廖首长虽然可能是贪图权势,才向苏爷爷谋权篡位,但人家的这个指挥也是没的说。

    毕竟他也是真正的军人,也喝过一些墨水。

    而有一个小细节,被霍文注意到了。

    就是那个公羊部队的...姑且先叫他团长吧,他在临走的时候还望了他一眼,那种眼神有些复杂。

    霍文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他不认识的人会对他露出这样的眼神。

    他现在只知道一件事情。

    他们的主要主要战斗力出发了。

    所以,现在不仅是他们杀死异人首领的最好时机,也是霍

    文去偷尸体的最好时机。

    “谢雨,帮我保密好吗?”

    霍文低声对谢雨说道,她看着霍文坚定的面孔,点了点头。

    “谢谢。”

    霍文眼睛盯着那些身上没有伤势的人,锁定了目标之后走了过去。

    那人看着霍文走近,也有些好奇的对他问道:“小兄弟怎么了?”

    他刚才是看见霍文的种种反常的,所以此时霍文靠近他才会感到诧异,霍文也没有卖关子,靠近了就问:“你对武司令的感觉怎么样?”

    “是之前那个,为了羊城死战牺牲的武司令。”

    战士不加思索的回了:“真男人,就算是比我年纪大上了两三倍,都敢直面那样恐怖实力的异人,值得敬佩。”

    “那你想知道,武司令死前对我说过什么吗?”

    这下可勾起战士的好奇心了:“说了些啥?”

    霍文又把之前武司令的那个问题抛给了那名战士。

    “你是说,武司令挑中了你,来‘继承‘他的力量?”

    “也就是他最后说的那句...吃了他?”

    这次,这名战士是凑近了霍文说的,霍文也点点头:“照你的理解,是,没错。”

    “所以我想向你打听一下,他们把武司令的遗体送到哪里去了?”

    “因为现在是战斗时期,处理尸体应该没有那么快,再加上他是司令,他们应该会为武司令举办一场哀悼会。”

    战士挠了挠头,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又似乎是在犹豫。

    “这个,我该不该说呢...”

    “现在是生死存亡的时候,也许你的这句话就可以拯救整个羊城,说吧!”

    霍文的话语中带有引导,以及煽动性,战士听了之后考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武司令被他们搬下了城墙,具体放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是很可能是送去了营地。”

    “我看着他们往营地方向去的,如果不是营地的话就只能是他们绕了一个大圈送出了城。不过按你刚才说的那样可能性应该不是很大。”

    “好,谢谢你。”

    霍文拍了拍战士的肩膀,对他致谢。

    接下来,就是找到武司令的尸体了。

    即使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可能会有些恶心,霍文也说毅然决然的迈动了脚步。

    “只有牺牲他人,才能拯救更多的人吗?”

    “真是恶心。”

    霍文喃喃道,他自己跑到了营地区,却发现这偌大的营地区,不知道该从哪里找起。

    “去看看爷爷吧。”

    霍文也从其他人的口中知道,爷爷被那些人“篡位”,回到了营地区被软禁了起来。

    营地区和行政区之间用来关押异人战犯的监狱肯定是不可能的,再怎么说苏爷爷也是有功之臣。

    所以霍文贴着路边建筑

    的墙,同时找着爷爷房间窗户看不到的死角,向着苏爷爷的房间潜行。

    不过这样的举动可能是谨慎过头了,那个软禁苏爷爷的小队其实也就五个人,两个看门,两个看窗户,一个是坐在苏爷爷的对面监视。

    霍文来到了苏爷爷所居住的那栋楼,开始上楼梯,他不清楚对面有多少人,而且强攻他肯定是没有那个实力。

    现在他的体力虽然恢复了,但是元气还不足一成,真打起来他没有一点胜算。

    得智取。

    他知道这栋楼里住着的人的情况,一楼到四楼都是给伤者住的,五楼和之上的才是那些军官或者对军队有贡献的人住的地方那个。

    而霍文的目标,是那些伤员。

    在四楼的随意一间房间敲门,房门打开,果然是一群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伤的军人住在里面。

    “有什么事吗小子?”

    “现在是战况时期,你小子...该不会也是受伤了被送回来的吧?”

    那军人看着霍文身上的伤,对他问道。

    “不是,你们最近出过门吗?”

    “有没有见到苏司令回来?”

    霍文接连问出了两个问题,那人饶有兴趣,突然,他有些高兴的一拍霍文的肩膀。

    “嗨,原来是霍文兄弟啊。”

    这人正是霍文第一次进城迎接霍文的老顾,他豪爽的揽着霍文肩膀,走了进来关上门。

    霍文并不奇怪,他失忆之后遇到认识他的人多了,他有些习惯了。

    只是门一关上,老顾的脸色就像京剧变脸一样,刷的一下就变成了一副担忧的样子,皱着川字眉对霍文问道。

    “霍文兄弟,你说说这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武司令呢?”

    房间里的伤员们也都是和老顾一个表情看着霍文。

    霍文摇摇头:“这些事情来不及详说了,一句话概括就是武司令死了,苏爷爷上位,但是又被一群人架了回来。”

    “现在担任司令的是武司令的儿子,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废物,所以我回来是要把苏爷爷救回去的。”

    老顾和伤员听了,沉默了一会说道:“需要我们帮忙吗?”

    武司令在位的时候,苏爷爷也是军队里的一把手,很多重要且有效的决策都是他提出来的。

    而且苏爷爷这个人平时也很随和乐呵,军队里的人都很喜欢这个老头。

    只要不是触及他的底线,苏爷爷脸上永远都是一副慈祥的样子。

    “很简单的,你们帮我去敲一下苏爷爷房间的门,敲到他们开门为止。”

    “另外,我还需要有两个人和我到苏爷爷楼上的房间。”

    老顾点点头:“ok。”

    接下来是老顾分配这个房间里的人,他们都是军人,虽然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但是并不

    代表他们要服从一个蠢蛋,一个关系户的命令。

    因为霍文还告诉了他们武平撤走治疗师,间接害死了十多个战士的事情,这让他们对这个武平更加反感。

    这也是一种兔死狐悲的情绪,谁都不想做那十几个被害死的战士,哪怕概率再低。

    “霍文兄弟,可以了。”

    “好。”

    “你先和人去探探路,我带人先上八楼。”

    “如果你把他们吸引住了,就大喊九头蛇万岁!”

    霍文带着两个老顾给他分配的人,他俩也符合霍文的要求,御土能力者。

    “这个...ok,我了解了,美国队长。”

    (咳咳,如果你们没有发现的话,还是我自己说一下吧

    武平,后面的那个字取自一个营销号,是我妈转给我看的一个“疫情过去,大家可以出门了”的谣言

    所以你们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安排他支走治疗师,害死十几个人了吧?

    还是那句话,不要相信谣言,谣言止于智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ps:千字后不过百的字数不收费

    (本章完)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的山海经有点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 ”,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4/9230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