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谁也得罪不起

谁也得罪不起

    「这,,,,,,」

    皇天的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弃子,这个名称对于皇天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耻辱。

    到了如此这种时候,皇天的情况其实比起素民长老还要不如,如果不能在这一场天地大劫之间汲取到足够的生机,皇天能够想象到自已的结局。到了如今这一步,反而是皇天的情况最为被动。

    「看来,我们是不是要另作打算了。」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一但天地大劫真的全面爆发,到时候情况只会越来越艰难,到时候那怕是我们想要做些什么都没有机会了。」

    「可是,我们,,,,,,」

    皇天的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可以不在意,毕竟素民长老的生机比皇天要旺盛许多。而苍青现在正值年轻之时,生机昂然,纵然是再存活一个纪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真正情况不妙的,到现在为止还是皇天自已。

    可是,真要是在这种时候闹出点什么动静,皇天也实在有些不敢。

    一但真的闹出动静,那就等同于是和他们背后的存在唱反调,到底会不会引起天道的不满,他也实在不敢确定。

    「难不成,道友就这般认命了不成?」素民长老一声冷笑:「这么多年以来,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我们冲在最前面。事情是我们做的,恶名是我们背的,到头来却要将我们当成弃子一脚踢开,老夫实在不服。即然天道选择放弃了我们,那我们自已就不能为自已考虑一些后路吗?」

    皇天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犹豫,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所说的办法,皇天也曾想过。

    可是,那怕光是想想,就让人绝望。

    真要是违逆那种存在的意思,其后果有可能将会难以想象,,,,,,

    情况,或许现在比他们想象中还要更加严重,,,,,,

    「这件事情,老夫觉得还是应当慎重一些。」皇天终是一声长叹:「即然天道有意越过我们,那必然是有这么做的深意。不管怎样,我们始终都是天道化身,纵然是生机将绝,但只要舍却天缘,却是还可以再活一世的。」

    「懦夫。」

    素民长老不由破口大骂,语气之间满是恨铁不成钢的愤怒,,,,,,

    卓君临已经在黑暗之渊呆了半个月时间,可是却并没有找到半点并头绪,每一次卓君临都是兴致悖悖的出发,可是每一次却又都在失望之中而回。

    黑暗之渊看似地方并不大,可是卓君临越走就越是觉得古怪。

    想要出去是千难万难,可是每一次要回到魔祖的居所却是容易的很。这样的情况接连发生,卓君临心中不由开始怀疑到底是不是魔祖在背后捣鬼,根本就没有打算让自已离开这鬼地方?

    不过,现在卓君临手里没有任何的证据,也只能是想想而已。

    毕竟魔祖是何等样的存在,若是真的要对自已不利,只怕自已早就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倒是这黑暗之渊的秘密,卓君临却是越来越不感兴趣。

    整个黑暗之渊莫有是有半点机缘,就算是半点生机卓君临都不曾查觉得。也亏得魔祖生灵一向视黑暗之渊为神圣禁地,在卓君临的眼中却是根本分文不值。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卓君临的心境却是渐渐平静了下来,早已没有了一开始的急切,遇到一些特别的记号之时,卓君临仍然是会细心的记下来,,,,,,

    这一切的变化,魔祖自然都看在眼中。

    不过,对于卓君临这种年轻一辈的刺头,魔祖也实在没有太多的兴趣。若不是现在实在不好

    推拖,魔祖都想要远离卓君临这种妖孽。

    随着时间的流逝,卓君临也是越发的能冷静下来。

    当卓君临再次找到魔祖的时候,眼神里却是多了一份自信。

    「难得卓公子竟然没有去找出路,看来卓公子必然是已经有所收获。」魔祖一声长叹:「不过老夫倒是好奇,卓公子是用什么方法找到出路的。」

    卓君临闻言却是脸色不由一黑:「晚辈本来也是想要出去的,不过背后一直都有前辈这样的高人使绊子,只怕任何人都走不出去。这黑暗之渊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迷宫阵,再加上前辈时不时的给晚辈来点意外,要是这样都能走的出去,那么晚辈就真是要觉得意外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卓公子走不出去,居然还要怪罪到老夫的头上不成?」魔祖一声冷笑:「看来卓公子的名头果然无虚,这倒打一笆的本事,倒真是令人意外至极啊!」

    「前辈敢说,这黑暗之渊里面,前辈未曾动过手脚?」

    「这,,,,,,」

    魔祖不由一愣,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此时卓君临的眼眸坚定:「若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又岂会开口?这黑暗之渊天然便是一个九曲迷宫阵,若是外行人那怕是一辈子都难以走的出去。再加上前辈时不时的以自身神通改变这黑暗之渊的机会走向,这样的情况之下,我想任何生灵都走不出去吧!」

    「老夫并未有意阻止,只不过,,,,,,」

    可是,魔祖的话刚到嘴边却又急忙闭嘴。

    如今这种时候,那怕是魔祖一时之间也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开口了。眼前的这个小家伙,也实在太难缠了一些,,,,,,

    「其实,前辈心中有想法,这也无可厚非。」卓君临一声冷笑:「不过前辈所用的手段,也未免太下作了一些。对我这样一个晚辈都可以下得了这种手,实在令我意外至极。」

    魔祖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卓君临这个小家伙,说话却是根本不留半分余地。

    眼下这种时候,卓君临说出这般言语,却是魔祖心中都不由一沉,不管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自已做的,这种时候魔祖却已经都觉得有理说不清了。

    事情,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的啊!

    「你懂阵法?」

    「行走江湖,旁门左道的东西多少还是要懂上一些,才会不让自已处处陷于被动。」卓君临一声冷笑:「要是晚辈看不明白,岂不是就要被前辈吃定了?我也实在没想明白,前辈这么做到底是什么用意。」

    「老夫,,,,,,」

    「会给魔族引来祸端的说法,前辈就不要多说了。」卓君临一声冷笑:「这种推脱之言,别人不明白,难道晚辈还看不明白吗?只是我实在有些想不通,到底又是什么样的原因,才会令前辈不择手段的要将我留在此间,难道前辈不知道,无论我走到那里,那里就真的有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祸端吗?」

    「这个,,,,,,」

    魔祖张了张嘴,却终是欲言又止。

    就好像,魔祖心中有着根本无法化解的心结一般,这样的情况,却让卓君临不由连连皱眉。

    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魔祖居然还在犹豫,只怕这件事情远比表面上看到的更加麻烦。可是事情到底是什么情况,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根本无法参悟。

    一切,如今就像是一团乱麻一般包裹在自已的身上,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根本想不明白其中的关键所在。

    「是凌至尊,让老夫将卓公子留在此间。」

    「谁?」

    卓君临不由当场

    懵逼。

    如果是其他的任何一个人,卓君临都还可以理解。可是凌无期与自已之间似乎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为何却要魔祖一个外人将自已困在此处?这中间的情况,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暗暗叫苦。

    这事儿,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啊!

    「具休是什么原因,老夫也实在不知。」魔祖一声长叹:「为了将卓公子留在此间,凌至尊特意还答应了老夫的一个条件。现在看来,凌至尊必然有着一些事瞒着卓公子,而这黑暗之渊,却是困住卓公子最佳的地方。」

    卓君临一时之间不由满头黑线,那怕是以卓君临的一惯聪慧,一时之间也根本想不通凌无期这么做的用意。如果不是自已发现了魔祖的异常,只怕这样事情还要再继续隐瞒下去,到底又是什么样的事情,会令凌无期如此来算计自已这么一个晚辈?

    又或者说,自已又会坏了凌无期的什么好事儿?

    然而,那怕是卓君临左思右想,一时之间也根本就没有想明白,,,,,,

    「我们,真的要瞒着卓君临那个小家伙的吗?」

    「都已经到了这一步,难道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吗?」凌无期一声长叹:「即然我们都已经开始做了,怎么到现在各位心中还有犹豫?」

    「这么做,真的好吗?」杜康不由一声长叹。

    「卓君临和魔子的关糸别人或许不知,难道你们也真的不知道吗?」凌无期声音发冷:「魔子现在所走的路,终究太过危险。若是让卓君临知道了,只怕未必不会闹事。与其让有可能发生的种种变数发生,倒不如现在先瞒过一阵子再说。」

    「可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卓君临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这件事情,是由我凌无期一人决定,就算是将来卓君临知道了要怪罪于人,我也认了。」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正是决定魔子生死存亡的关头,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卓君临闹出乱子,至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四个老怪物各自神色古怪,满脸都是错愕。

    这种事情,还能这么做吗?

    眼下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太不负责任了?

    日后这件事情要是让卓君临知道之后,以卓君临的性子只怕绝对不会善罢甘休。难道凌无期就真的没有想过后果吗?

    真要是到了那一天,以卓君临一惯的强势性格,会不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出来?

    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只怕,魔祖若是不用武力,根本困不住卓君临。」

    「我并不想要困住他多久,只需困他一时即可。」凌无期一声苦笑:「魔祖虽然是一代枭雄,但却毕竟隐世多年,我又岂会让魔祖担下太多的因果?有黑暗之渊为辅,纵然是不能将卓君临完全困死,但短时间之内卓君临想要脱身,只怕也是不能。不过即然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不管魔祖究竟能不能将卓君临困住,现在都已成定局,再无更改的可能性。」

    四个老怪物面色不由一沉,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就是因为已经再无任何更改的可能性,他们才更加的担心。

    要是真的发生了万一,其后果他们也同样承担不起。

    「往后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事情究竟会发展到那一步同样没有人知道。不过即然事已至此,就算是后悔现在也已经来不及了。」凌无期一声长叹:「与其现在在这里过分的担忧,倒不如想想眼下的事情。」

    「眼下的事情?」

    四人再次一愣。

    难道,眼下还有其他的事情不成?

    「魔子已经走上了一条未知之路,杨文君也暂时稳住了前线局势。」凌无期眉头一皱:

    「可是这一次,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助苏魔女一臂之力踏足仙王境巅峰。若是这一次功成,人族将会出现六位绝巅强者,再加上魔子若是功成,人族就足足有七位至强者,面对将来的形势或许就会更有利。」

    「这事儿,必须要如此的吗?」

    「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凌无期的脸色很难看,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天地将乱,若是能多一人突破新的境界,对于人族来说都是一种新的助力。更何况是一位仙王境巅峰的绝巅强者,无论究竟要冐什么样的风险,都值。」

    人王眉头不由紧锁。

    虽然明知道凌无期的话是实话,可是人王却知道其中的风险。

    强行突破,远比外强行介入更加难以控制。

    更重要的是,苏魔女的路,本来就走的有些快了,如今再强行由外力助其突破境界,最终的结果终是可想而已。那怕人王也是修行的行家,一时之间也实在不愿意让苏魔女再冐险一试。

    然而,真如同凌无期所说的一样,在这场即将要到来的天地大劫之间,无论冐什么样的风险都值。

    「前辈,放我离开。」

    卓君临面对魔祖的时候,声音很冷:「我知道仅凭我一人之力根本不可能走出黑暗之渊,但我还是想要前辈放我离开。」

    「老夫,为什么要答应你?」魔祖的声音同样很冷。

    「前辈可以将我困在此间,但最好前辈杀了我。」卓君临眸中突然寒光乍现:「凭我现在的这点儿微未修为,根本不可能是前辈的对手。不过我却要告诉前辈一句,不管究竟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才会让凌至尊将我困于此间,但只要造成了任何我无法接受的后果,我卓君临绝对不可能会善罢甘休。只要我还活着一天,那么前辈的大恩大德我都永远不会忘记,那怕是生死相向,卓君临也绝不会有半分犹豫。」

    魔祖不由一愣,神情却突然变得古怪起来。

    「当然,前辈应当知道我是一个言出必行之人,除非我真的死了,否则,,,,,,」

    魔祖的脸色变了。

    威胁。

    赤裸裸的威胁。

    那怕是魔祖活了这无数岁月以来,也从来都没有见过比卓君临还要嚣张的生灵。明明现在只有着和蝼蚁差不多的修为,却敢直言开口威胁大象。这样的情况别说是魔祖没有碰到过,更是想都不曾想过。

    如果换作是其他人,以魔祖以往的火爆脾气只怕早就一巴掌直接将对方拍的灰飞烟灭。

    可是如今面对的是卓君临这么一个怪胎,那怕是魔祖心中有着滔天怒火,这时候也根本无法动怒,因为魔祖很清楚卓君临身上的怪异之处。一但和卓君临结下了大仇,到时候很可能会有自已意想不到的后果。

    这么多年以来,与卓君临结仇的无数生灵,下场都不太好。

    「卓公子这是在威胁老夫吗?」

    「谈不上威胁,只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卓君临一声冷笑:「如今晚辈修为不足,自然可以任由前辈各种折辱。不过晚辈倒是相信,将来未必便没有赶超前辈的可能性。即然是我卓君临记下的仇怨,总之是要找个机会好好的清算一下才是。」

    「这,,,,,,」

    魔祖面色阴沉,神情却是变得越来越难看。

    那怕是魔祖一身修为震古烁今,可是在听到卓君临的言语之后心中也不由满是震怒。不管卓君临以后到底有没有威胁到自已的能力,可是与厄运之主接下梁子,魔祖光是想想就觉得有些头皮发麻。

    现在,魔祖却是真的后悔自已趟这浑水了。

    魔祖只不过是为了让

    凌无期承自已一个人情而已,将卓君临困于黑暗之渊也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可是魔祖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卓君临竟然难缠到如此的地步,如今卓君临的言语咄咄逼人,更是将自已逼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以往,魔祖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令自已的难堪的事情。

    「前辈若是现在让我离开,晚辈还可以当这件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卓君临一声冷笑:「如果前辈一定要执迷不悟下去,或许也只有杀了我,才能了断这件因果。」

    「这,,,,,」

    魔祖眼眸生寒,眸光渐冷。

    面对着卓君临这个小辈,那怕是魔祖现在也不由感觉到头痛。

    到底又是什么样的情况,竟然会让凌无期都如此反常的要将卓君临困于黑暗之渊?又是什么样的情况,会让卓君临如此反常的以下犯上?

    这一切,魔祖一时之间根本就想不明白其中的关键所在。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丢到了魔祖的面前,让魔祖自已来做选择。

    那怕是当年魔族面对各族强敌之时,也从来都不曾这般被动过。眼下的种种情况,更是让魔祖心中都不由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难道,这件事情比他所想象的还要有更大的因果不成?

    「前辈,现在之所以我还称之为一声前辈,就是因为晚辈曾经受过前辈的恩情。」卓君临一声长叹:「若是因为前辈一定要将我困于此间,到时候你我之间的恩义只怕也就要了断了吧!以后何去何从,那我们就只能以命相博了。」

    魔祖身子不由一震,满脸错愕的看着卓君临。

    此时卓君临言语之间的绝决,更是让魔祖都不由心中生寒。

    若是真的到了卓君临所说的那种地步,那时候那怕是彼此之间曾经有过一段交情,最终彼此也只会翻脸不认人,其后果只怕也远不是魔族承受的起。

    可是,这时候若是真的放任卓君临离开,凌无期那里又将如何交代?

    卓君临不是善男信女,凌无期更是凶神恶煞,这中间的任何一个,魔祖都不愿意得罪,如果早知道事情最终竟然会演变成这样,打死魔祖也绝不会轻易接下凌无期的这个人情。不过现在这种时候,不管魔祖心中到底是何想法,如今都已经为时已晚。

    更让魔祖无语的还是,事情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魔祖都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决择了。无论是放是留,魔祖都觉得不妥。

    这,可是魔祖自问世以来第一次被逼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现在无论怎么做,都是得罪人的事情。

    最终,魔祖还是选择了放任卓君临离开。

    凌无期虽然不是什么好惹的主,但毕竟这件事情是凌无期有求于自已,如今自已已经将卓君临困于黑暗之渊多日,如今就算是放任卓君临离开,也算是完成了凌无期的请求。大不了凌无期许诺的好处自已不要了而已。

    可是卓君临这个家伙身上的情况实在太过古怪,纵然是魔祖也不愿意和卓君临结下太多的因果关糸。一但将来的情况有异,到时候真正吃亏的肯定还是自已。而且现在自已将卓君临困于此间,万一要是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到时候吃亏的肯定还是自已,,,,,,

    利害关糸,魔祖总是还能看得清的。

    真要是到了翻脸的时候,大家的脸上就真的难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8565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