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魔祖妥协

魔祖妥协

    「魔祖,终究是留不住卓君临的。」

    凌无期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极其难看:「事情到了现在这一步,我们便只能早做打算。万一要是卓君临闹将起来,我们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黑暗之渊,似乎也不是那么好闯的,若是没有魔族生灵引路,纵然是我们这些老怪物,想要走出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卓君临的那点儿微未修为,难道魔祖还能失手不成?」

    「魔祖会不会失手我不知道,但是要想卓君临不发现在异常,只怕并不是一件空易的事情。」凌无期一声苦笑:「这么多年以来,你们什么时候见到过卓君临是会束手就擒的?又什么时候是会认命的?更重要的还是,魔祖虽然修为通天,可是却从来都不愿意招惹太多的事端。这么多年以来,如果魔祖有意出世,只怕各族都将会折服在魔祖的威压之下。如今魔祖面对的可是卓君临这个怪胎,只怕魔祖未必会冐险结下这份因果。」

    「魔祖,会低头吗?」

    「低头?」

    凌无期一声长叹:「适当的让步,并不代表是低头。魔祖行事,向来都最是喜难审时度势。此番情况之下,最好的办法就是两不得罪。」

    杜康脸色不由一黑:「那你还让魔祖相帮?」

    「难道,还有其他合适的人选吗?」

    凌无期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满是无奈。

    「卓君临那个家伙可是厄运之主,向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面对卓君临这种怪胎,最好的办法就是敬而远之。」凌无期摇头苦笑:「以卓君临如今的名声,任谁都会退让三分,魔祖能答应我的请求,也是因为魔族如今需要人族的相助。不过现在看来,事情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顺利而已。」

    「这个,,,,,,,」

    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恐怕也只有凌无期这种家伙,才会在明知道事情有古怪的情况之下,做出这种令人费解的事情。

    不管卓君临和魔祖之间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凌无期最终却又将所有的难题丢到了魔祖的身上,,,,,,

    卓君临离开黑暗之渊的时候并不太着急。

    如今已以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卓君临反而不着急了。

    要是事情已经发生,不管自已再怎么着急都将无济于事,如果这个时候自已乱了阵脚,那事情或许就真的再无转机。

    只是一直让卓君临想不通的却是,凌无期虽然行事毫无下限,可是对于自已却向来都是照顾有加。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竟然让凌无期做出这样的决定出来?

    这可是和凌无期一惯的行事作风不同,,,,,,

    难不成,是自已最为在意的人发生了什么意外,才会令凌无期做出这样的决定?

    正当卓君临犹豫不决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人。

    一个本不应当出现,现在却又出现在自已的眼前。那怕是卓君临心中再怎么着急,这时候却又不得不暂时放下了脚步,老老实实的走到了青衣女子的面前。

    这世间,也只有青衣女子,才会让卓君临老老实实服服帖帖的站在那里,甚至在卓君临的心中根本不敢有半分叛逆的想法。

    此番情况,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有此意外。

    若只是简单的情况,青衣女子的绝对不会出现。

    「跟我回昆仑山暂住几日。」青衣女子的声音之中充满了不容质疑的冷漠:「我知道你心里很着急,很想要找出一个合理的答案。不过即然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再着急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最好的办法,就是跟我回昆仑山。」

    「回昆仑山?」

    卓君临不由一

    愣。

    这话,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的好不?

    怎么这话卓君临越听越是不对劲,所有的一切根本就不合理好不?

    如今即然明知道已经出了问题,最好的办法便是直接赶回去才是,这个时候跟着青衣女子去昆仑山,难不成还能解决事情不成?

    玩笑,不是这么开的好不?

    「你可知凌无期为何要请魔祖将你困于黑暗之渊?」

    卓君临摇了摇头。

    要是知道凌无期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卓君临也根本用不着现在这么头痛。有些事情本来就有些不太对劲,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自已正是因为什么都不知道,自已才会觉得不对劲的好不?

    「那你可知,凌无期又为何要这么做?」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

    这中间,有区别吗?

    那怕是卓君临这时候也不由心中暗自叫苦不跌,青衣女子可不像是一个会胡搅蛮缠的主啊,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竟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那你觉得,凌无期会害你吗?」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和凌无期打交道也不是一次两次,虽然凌无期每一次都把自已坑的很惨,可是凌无期却从来都没有害自已的用意。人族的那几个老怪物,每一个都对自已恩重如山,坑自已的心思或许会有,但害自已的想法却从来都不曾有过。

    「即然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又何必太过纠结?」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凌无期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已心里肯定很清楚。他即然不会有谋害你之心,又岂会谋害你身边的人?此行将你困在黑暗之渊虽然行事的确有些古怪,难道你就不相信他们了吗?」

    「这个,,,,,,」

    卓君临不由再次一愣。

    神情之间,不由再次多出了一丝犹豫。

    凌无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其实在卓君临的心中也早就已经有了答案。这么多年以来,凌无期对自已良苦用心卓君临自然是心知肚明。彼此相识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在凌无期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

    「现在,你是否可以放下心来了?」

    卓君临终是一声苦笑,所有的担忧也在一刹那间放松了许多。

    只到这个时候,卓君临才突然发现,无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都是自已的眼界和格局太小,根本就没有足够的目光去看眼前的东西。不过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心中却似是有了一种新的明悟,眼中也看到了许多以往之时根本就没有看到的东西。

    「跟我去昆仑山。」

    「不去。」

    卓君临的回答,直接让青衣女子的脸色不由阴沉了下来,难不成自已此次特意从昆仑山赶往此处,苦口婆心的说了半天,卓君临居然连半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不成?要真是如此的话,那自已说了那么多,岂不是都是在对牛弹琴?

    「昆仑山就不去了,要么也是回昆仑山才是。」卓君临一声长叹:「总不至于到了现在,老大还当我是外人吧!」

    青衣女子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不由多出了一丝轻松。

    这种时候,卓君临居然还能开得出来玩笑,就说明卓君临已经想通了其中的关键所在。如今卓君临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有了新的心境感悟,这样的速度,那怕是青衣女子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火辣辣的感觉顺着魔子的七经八脉游走于身体之间,就似是一团火在自已的体内燃烧起来,身体里的各部分都似是要被烤熟了一般,,,,,,

    火辣辣的感觉刚才身体

    里游走一个周天,魔子突然又感觉到一种冰凉之极的感觉。

    似是要将自已全身都冻僵了一般,那股冰凉的感觉,就似是自已身处于万年玄冰之中,瞬息之间魔子的身子竟是忍不住开始发抖,,,,,,

    一时之间,魔子只感觉似若是冰火交融。

    自已仅仅在数息之间,身体却似是受到了冰雪风雨的袭击,神情间不由露出一丝古怪神色。可是当魔子想要再去寻找那只猴子的踪迹之时,却发现那只野猴子却早就已经不知去向,甚至连半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魔子想要起身,身体中却似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刺痛感,如若万蚁酌噬,又似是淬骨重生,更像是将各种最极限的痛苦全部在一刹那间全部融合到了自已的身上,一刹那间全部向着自已潮涌而止。

    可是魔子脑袋却不由感觉到一阵炫晕,昏昏沉沉的慢慢闭上了双眼,,,,,,

    魔子就只感觉浑身上下似是受到了千刀万剐一般。每个地方都如同万针齐刺,那股直冲心脉的痛觉,那怕是以魔子的的毅力,一时之间竟然痛的浑身发颤,,,,,,

    可是,那怕是魔子想大声呼叫都根本无法出声。

    甚至在那股万针齐刺的感觉之中,自已的全身上下都如同被石化了一般。

    纵然是痛觉仍在,似若凌迟刀剐,但身体却根本无法动弹分毫。

    痛觉游遍全身上下的所有经胳,那怕自已能大喊一声,或者痛昏过去,这些对于魔子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偏偏,那种痛觉越来越强烈,甚至如若惊涛骇浪一般,一浪高过一浪。

    想要怒吼,可是却根本发不出半点声音,,,,,,

    魔子躺在石床上,刺骨的痛快似是渐渐消失,那一股已然不知道痛了多久的骨骼,竟然渐渐不再对那丝痛苦抗拒了。

    不知道究竟是自已六识已然麻木,还是自已早已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那股万蚁酌噬的痛苦,竟然感觉是那么清晰。

    甚至连魔子自已都似乎已经忘记自已的身体多久再也没有那种反应了。

    他只知道,似乎很久了,也似乎就在昨日。

    可是那股令人无法忘却的痛苦,现在却是魔子唯一保持清醒的源头。或许在一股痛感消失的时候,自已很有可能就真的会沉沉睡去,忘了过去与曾经,,,,,,

    魔子心中,满是惊骇。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似乎身体里的血液已经在全部沸腾。

    可是那股令人无法忘却的痛苦,现在却是魔子唯一保持清醒的源头。或许在一股痛感消失的时候,自已很有可能就真的会沉沉睡去,忘了过去与曾经,,,,,,

    一想到此,魔子却是急忙用尽自已最后的一丝力气,狠狠的咬上了舌尖,,,,,,

    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纵然有无数的军士在清理战后的遗迹,但从四处散落的残肢断骸之上,亦能感受到恶战的惨烈。

    这短短月余的经历,却远比他们以往的所有战事加起来都要多,那一场场惨烈的大战,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血腥之战,早已让这些往日里眼高于顶的将士们对这个世间有了一种全新的理解,,,,,,

    满目疮痍的世界,千疮百孔的山河,早已在所有将士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对于自已所看到了一切,他们想到了其他,想到了那些已经战死的各族生灵,想到了已经失去的话许多亲人。

    更多的,他们都迫切希望自已变强,,,,,,

    那一切血淋淋的战事,在记忆里似乎已经印烙了下来、

    时不时的就有生灵战死,时不时的就有生灵倒在

    血泊中。

    整个场中,早就已经被鲜血染透,地面上的泥土中都夹杂着血腥味,纵然是那些平常都温文而雅的生灵,现在也完全如同是疯了一般,不断的向着对方拼命出手。

    因为所有生灵此进都很清楚,此时所面对的敌人,都绝对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疯子。自忆若是不拼命,那么很有可能下一刻倒下的就是自已。

    甚至,没有生灵敢逃。

    到处都是混战,到处都是不间断的恶斗。就算要逃又能逃到那里去,一但失去了心中的那份凶悍战意,那么自已即将要面对的就将是死亡。

    同样,他们的内心深处,也从来都没想过要逃走。

    这,是众生的血性。

    亦,是众生的无畏。

    那怕是这样的恶战混战情之下,所有生灵都同样选择了拼命死扛。

    扛过去,便可活。

    扛不过去,那便是烟消云散,魂飞魄散。

    可是,那怕是各族之中那些平常最斯文的生灵,此时一个个也如同失去了理智,满脸都是绝决,,,,,,,

    此时,所有的生灵都似是已变的疯狂,变得无畏,,,,,,

    那怕是死,他们也要用自已最骄傲的资态,倒在进攻的路上。

    纵死,也不负心中的满腔热血,,,,,,

    山川染血,大地沉浮。

    纵然身边的同族生灵倒下的越来越多,身上的伤势也越来越重,可是在面对着敌人那凶悍的种种攻击之时,所有生灵竟然都是越战越勇。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只要身体里还有一丝丝的力气,就绝不会停止对敌人的攻击。至于自身的安危,现在似乎所有人都已经不在意,已经根本都没有放在心上,,,,,,

    生死,已然置身事外。

    战事短暂的结束之后,就连天际之间的云层,也似乎都是血红色。甚至在地表之上,还能时不时的看到一些已经腐烂的残肢断骸。

    腥臭味扑鼻,夹杂着腐臭味更是让人感觉到了阵阵作呕。

    残肢断骸,随处可见。

    地上的泥土早已被鲜血染透,尸体密密麻麻的堆积了一层又一层。

    无数将士的长戈已折,剑锋已钝。

    甚至有些将士已经血透重甲,双腿断折。

    血腥的味道让人感觉到胃中在不断的翻涌,那些死去生灵,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任何一具完整的了。

    杨文君看着眼前的一切,神情凝重。

    这么多年以来,杨文君在场战上见过的惨烈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由杨文君亲自参与的大战也不在少数。

    可是这一次,那怕是杨文君自已都感觉到背心隐隐发凉。

    这种级数的战事,杨文君也同样心中震惊。

    「记得派人安抚好伤员,打扫战场之时注意将兄弟们的遗物保留下来,所有战场的人族强者,全部都要登记造册,纵然寻不回他们的遗骨,但也必须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杨文君长叹:「另外通知各路将军加紧收扰外围兵力,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而掉以轻心。」

    跟在杨文君身侧的儒子领命急速离去。

    可是这个时候,杨文君的脸色却是越来越沉。

    如今做出这样的选择,事实上连杨文君自已都不知道是对是错。

    事情如今一步又一步的在不断恶化,纵然杨文君也曾领兵无数,然而这种情况越来越乱,也越来越不受控制。如今唯一的办法就是想尽一切可用之法将军心稳定下来,一但真正的爆发大战之后,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有相对应的应对之法。

    虽然杨文君如

    今接替了苏魔女的位置,可是心中却并没有半分得意,反而如今更是谨小慎微,生怕自已有一点点失误。

    因为,杨文君很清楚如今自已的位置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一但自已出现任何一点点的失误,那将会有无数的将士因为自已的失误而应劫。

    任何一点点的失误,如今都不能犯,也犯不起。

    「杨姑娘,如今我们虽然已经暂时占据上风,但那些怨灵却也元气未失。」独孤不败低声在杨文君耳边说到:「若是再这么打下去,纵然我们能将那些怨灵赶出人族,只怕我们也会损失惨重,若是杨姑娘同意的话,我们是否应当请求援军,,,,,,」

    虽然独孤不败的话说的很轻,可是杨文君却不由连连皱眉,目光却是死死的盯在独孤不败的脸上,似有深意。

    「杨姑娘,你这,,,,,,」

    「独孤掌门是一派掌门之尊,又是前辈,按理来说是不应当说出这样的话来才是。」杨文君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独孤掌门立功无数,也曾杀得敌军闻风丧胆。今日这些话可不像是独孤掌门能说出来的。难不成我们的大军危险,其他各族的人族大军就轻松了不成?如今人族四面应战,那一路大军又不是面临着危险?纵然独孤掌门是有不忍之心,却不应当不了解眼下的局势吧!」

    「这个,,,,,,」

    那怕是独孤不败,这时候脸色也不由疾变。

    纵然是独孤不败也万万没有想到,这种时候杨文君竟是丝毫不给自已留下半点儿情面,对自已竟然是直接开口质问。

    更让独孤不败无语的还是,杨文君一语中的,竟是让独孤不败一时之间也根本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反驳。

    不过,独孤不败却从杨文君的口中听出了一些不一样的意思。

    如今,人族并不是不想增兵,而是处处都是战火,有心无力。

    这话出自于杨文君之口,其中的份量到底有多重独孤不败自然清楚。别看杨文君虽然只不过是一个小辈,但这些年来风头越来越盛,大有赶超当年那些老怪物的势头,杨文君前来的成就必然不可限量。这样的年轻一辈,未来可期。

    连杨文君都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人族现在所面临的情况,独狐不败自然也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糸。

    「老夫不是这个意思。」独孤不败不由长叹。

    「青天门是道门第一宗派,独孤掌门更是天下第一宗门的掌门人,想来有些事情心中自然是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糸。」杨文君一声长叹:「不过我倒是有一事不明,青天门的弟子如今虽然死的死伤的伤,但老一辈的强者却仍然有不少,怎么倒是年轻一辈上了前线?」

    「老夫,,,,,,」

    面对着杨文君凌厉的眼神,独孤不败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敢正面相对。

    「青天门损失惨重,晚辈心中明白。」杨文君看着独孤不败:「不过这种时候,人族更应当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才是。任何的私心都有可能会让人族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前辈是明白人,自然应当明白我的意思,是吗?」

    独孤不败看着杨文君,一时之间竟是根本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开口了。

    此时杨文君话里的意思,独孤不败又如何听不出来?如今杨文君并没有把话点明,其实就是给自已留着颜面,也是给自已留着可以回转的余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8641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