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弃子

弃子

    卓君临很郁闷。

    这黑暗之渊对于卓君临来说虽然算不上太陌生,也算不上太熟悉。当年自已在黑暗之渊中的经历,让卓君临对黑暗之渊多多少少有了一些了解。

    如今被魔祖困在这黑暗之渊,卓君临心中满是郁闷。

    魔祖并没有限制卓君临的修为,更没有对卓君临有任何限制,只是任由卓君临在黑暗之渊中如同无头苍蝇一般乱闯,听之任之。

    原本卓君临也并没有担心什么,即然魔族生灵能在黑暗之渊来去自如,卓君临认为自已也必然能找到其中的记号,从而离开黑暗之渊想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随着卓君临接连几天在黑暗之渊中的寻找,却是根本没有发现任何一点点的蛛丝马迹,本来卓君临找到几点特殊的地方,可是最终却无奈的发现是自已想的实在太多。黑暗之渊的秘密似乎也不是他一开始想象的那么简单,,,,,,

    最终,卓君临还是放弃了,又重新回到了魔祖隐居的地方。

    本来卓君临绝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卓君临都会坚持到底。任何事情在卓君临的面前都会一条道走到黑。

    然而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却是直接放弃了。

    这黑暗之渊号称世间三大不可知之地之一,中间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外人谁也不知道。纵然卓君临心志坚毅,也自知短时间之内根本不可能发现在黑暗渊的秘密,这种时候再逞强,那就是自已脑子坏掉了。

    魔祖对卓君临的态度一直都不温不火。

    现在的魔祖虽然表面上对卓君临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敌意,可是却对卓君临一直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只要卓君临没有找到自已,魔祖也是对卓君临敬而远之,就如同现在遇到的就是一个从来都不曾认识过的陌生人一样。

    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也只能陪着笑脸往上凑了。

    真要是这种时候和魔祖这样的老怪物硬气,最终的结果必然是自已吃大亏。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也算得上是第一次对人妥协。

    「前辈,,,,,,」

    可是卓君临的话刚一出口,魔祖的脸色就不由微微一沉,眼神里的嫌弃之色根本就不加以掩饰,就如同是见到了自已倒胃口的东西一般,就差没有当场对卓君临动手。

    「卓公子,你若是想走,这里没有谁公拦你,你要是想要留下,那最好的还是保持安静的好。」魔祖一声冷哼:「老夫年岁大了,经不起你这么折腾,你最好还是离老夫远一些才是,免得影响老夫心情。」

    「这个,,,,,,」

    卓君临不由满头黑线,原本准备的求情言语,却直接在一刹那间被魔祖气的丢到了九霄云外。

    自已原本是根本和魔祖没有任何的关糸,也不曾得罪过魔祖,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这老东西却要处处与自已为难?

    若是能打得过的话,现在卓君临就有要和魔祖决一死战的冲动。

    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也是第一次被人欺负成这样,,,,,,

    「卓公子想要说什么,老夫其实心里明白。」魔祖一声长叹:「不过即然现在是在这黑暗之渊,那一切就只能是按老夫说了算。卓公子若是想要离开,老夫自然是不会阻拦。不过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卓公子自已,老夫绝不会出手相助。」

    「我,,,,,,」

    卓君临苦着脸,感觉这日子实在没法过了。

    自已到底上辈子是做了会么孽,居然会让自已遇到魔祖这么一位怪人?

    「若是卓公子能参悟出这黑暗之渊的秘密,对于卓公子应当也会是一件幸事。」魔祖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那怕是魔族多少

    惊才绝艳之辈想要在此参悟都不可得,卓公子如今有幸,怎么还有些不太愿意了?」

    卓君临看着魔祖,心中却是不由暗暗叫苦不跌。

    不管这黑暗之渊到底有多少秘密,卓君临却是根本不感兴趣,如今卓君临最想要的便是离开这鬼地方,那里还有什么心思参悟这里的秘密?

    本来就没有兴趣,现在又何必在此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看来,暴风雨快来了。」

    青衣女子的脸色很难看,甚至这个时候,那怕是在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都不由多了一丝担忧。

    「是啊,真正的暴风雨已经就在眼前了,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

    虫母的眼神里同样带着担忧。

    「这一次,只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危险,这么多年以来各族虽然都知道这一天终将到来,可是经过这一次的怨灵事件,却早已将各族的种种布署全部打乱,只怕这将是一声前所未有的浩劫,各族,危矣。」

    「该来的,终归是躲不掉的。」虫母一声长叹:「为了这一天,天道谋划已久,纵然是你我也是有心无力。好在现在还是将素民长老等三个怪物挤兑回了孤峰,否则只怕更是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可就算如此,希望仍然渺茫。」

    青衣女子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的担忧之色不由越来越浓,看向虫母之时,眼眸之间的无奈神情却是根本掩饰不住了。

    「该做的,能做的,我们都已经做了。」虫母不由一声长叹:「至于最终的结果到底是怎么样的,也不是你我就能左右得了。而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一边安静的看着,看看究竟最终会是一场怎样的大戏。」

    青衣女子眉头一皱,神情却变得古怪起来。

    对于虫母的话,青衣女子知道是实话。

    到了如今这一步,他们能做的事情都已经做了,而且很多事情都已经有些越线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青衣女子的心中总是隐隐带着一丝不安,这种本不应当出现在自已身上的情绪,现在却又一次让自已再次感受到了。

    按理来说,这种情绪本来是绝不应当这时候出现才是。

    以前每一次的天地大劫,自已都可以平心静气的面对,甚至无论面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都可冷眼旁观。可是这一次,无论自已如何调整自已的情绪,可是终究无法再像以前一样漠视不理。

    这样的情况,让青衣女子自已都觉得有一丝不安。

    不管这种事情究竟会怎么样,可是后果却终将难以平息。

    「这一次,我们是真的插不了手了。」

    虫母一声长叹:「不管各族最终的结局如何,又有多少的生灵将会烟消云散,我们根本就不能再出手干涉,一切都只不过是他们自已的命数而已,终将无法改变。」

    青衣女子眉头紧锁,神情凝重。

    可是只要一看到青衣女子的这种神情,虫母心中都不由隐隐有了一丝不安的感觉,每当青衣女子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总是会招惹出一些事端的。

    甚至,那怕是虫母自已,现在心中竟也是没来由的多出了一丝担忧。

    那即将到来的暴风雨,又将会引发一场怎么样的震撼?

    一切,那怕是他们这时候光想想就觉得让人心生绝望,,,,,,

    天际之间,无数强者凌空恶战。

    无数的强者在半空之中自爆,只留下一阵阵血雾,随之而去的便是爆炸中心的数丈之内变成一道真空地带,无论敌我,皆在一声爆炸声中化成阵阵血雾。

    然而不等一息,真空地带立时便又会被无数的强者占据,再现一场恶战,当某一方实在支撑不住之

    时,然后半空之中再次响起一阵自爆声,又出现短暂真空地带,,,,,

    地面之上,无数的身影纵横来去,刀光剑影,好不热闹。

    骑着数丈猛虎的壮汉,拿着细柳弯刀的女将,手提铁锤的大个儿,脚踏宝剑的剑修,一时之间地面不时爆发出阵阵惨叫与嘶吼,,,,,,

    每一个冲锋,便有无数的生灵被打爆,,,,,

    一时之间,血流成河,尸横遍野,不计其数,,,,,

    那些早已倒下的死者,初时还是人形,但用不了数息,直接就被万千生灵踩成一滩血泥,甚至连骨头渣子都不曾留下,,,,,,

    处处都是战火,处处都是怒吼,,,,,,

    血流成河,炙阳泣染,,,,,,

    甚至,无数的大军各自纠缠,纵是大罗金仙,一但陷于战阵之中,立时便会变成一滩肉泥,,,,,

    鲜血在流淌,生命在流逝。

    那怕是无数的将士已经倒下,那怕是面前早已尸体堆积如山血流成河,可是所有生灵都不敢后退半步。

    已然,退无可退。

    甚至,现在这个时候,已经被这支神族大军逼到了绝境。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畏惧和恐慌,不会对敌人造成任何一点点的影响,,,,,,

    所以,那怕现在面对的是数倍甚至于数十倍的强敌,所有生灵也都退无可退,只有咬牙拼命死战,,,,,,,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用最极端最直接的方式,迎接敌人最疯狂的进攻。

    这,就是现在所有将士内心深处最直接的想法。

    战场后方,杨文君都在挥动着战旗为本族将士加油加气,但是在看到无数的生灵倒在血泊之中地,眼睛都不由红了起来,,,,,,

    甚至两支大军的每一次对碰,都会有无数的将士在怒吼声中变成阵阵血雾。每一次的对碰之时,似乎所有的将士都已疯狂了一般。

    可是,双方将士都已杀红了眼。

    所有生灵都似是已经疯狂,所有生灵都似是已变得无比狂燥。

    似乎,只有以这种最极端的碰撞,才能发泄完自已心中的怒火,才能让自已心中的滔天怒火稍稍平息。

    死亡。

    血腥。

    喊杀震天。

    血流成河。

    那些黑衣生灵,不仅不怕死,而且不畏死。

    死亡的黑衣生灵,那些堆积如山的尸体,那些血流成河的泥泞,似乎只会让那些黑衣生灵更加的疯狂。

    似乎,他们的所有意识都停留在冲锋和杀戮之上。

    其他的一切,对于那些黑衣生灵来说根本就从来不曾存在过,纵然明知道接下去他们会死,可是他们却仍是毫不犹豫的在冲锋,,,,,,

    就好似,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的眼中都已经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他们唯一的目地便是冲锋,直至倒下,再也站不起来,,,,,,

    也幸得,人族早就知道这些黑衣生灵的疯狂,早已做好了许多应对之策,知道遇到那些黑衣生灵根本不可以有退缩的机会,是以各族也都只能拼死恶战。

    退路,已无。

    现在人族都已经到了毫无退路之时,自然也只有拼命。加上人族将士都是亲眼见到自已曾经的同袍倒在那些黑衣生灵的屠刀之下,那怕现在明知道黑衣生灵凶悍异常,却也都没有退缩半分。

    相反的,此时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杀起敌来也是更加疯狂,,,,,,

    血水早已浸透了战袍,可是所有鬼站将士的目光之中战意仍浓。

    甚至连他们自已也没有搞有清楚,现在究竟面对的是多少敌人,可是却并不影响他们的战意。

    他们都已做好了去面对任何一切的准备。

    只有用鲜血和死亡,才能洗涤他们心中的滔天怒火。只有用那此怨灵的性命,才能弥补所有的过错。

    那怕是明知道对方的兵力有所调整,可他们仍是义无反顾的直接冲杀了过去,甚至以最极端的冲击之势,向着前方的怨灵大军发发起了冲锋。

    而且,所有的情况都是向着大家的初步设想走。

    夜辰的尖锋营,直接已冲垮了怨灵的五道防线,而且是在没有鬼门高层干涉的情况下,直接杀的怨大军人昂马翻血流成河。

    可是,他们心中的怒意却并没有发泄完。

    纵然是冲垮了怨灵的五道防线,可是那些杀不尽的怨灵却仍是在源源不断的赶来,纵然是以夜辰为首的所有鬼门将士身上都已被鲜血浸透,可是他们的目地仍未达到。

    至少,要拿回以前的结果。

    那怕是付出再大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只有用无尽的生命与鲜血,才能有告慰已经死去的同族。

    只有用胜利的战果,才能让阵亡将士的英灵安息。

    这,便是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

    纵使满手血腥,满身伤痕,又有何惧?

    那怕为了这样的目地,也许将会有更长多的将士倒在敌人的刀下,永远的再也站不起来,那又有何惜?

    鬼门,何时有过怕死的将士?

    「杀光魔族。」

    夜辰仰天大吼,满是血污的脸色越发的狰狞。

    甚至在夜辰的身上,那股滔天杀意似是要透过整个战场,直接要将所有怨灵都斩杀干净才能罢休。

    「杀光魔族。」

    「杀光魔族。」

    尖锋营的所有将士都是仰天怒吼,似是要发泄完自已心中最大的恨意。声音在整个战场之上响起,似是已穿透云霄,直接让整个战场之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杀光魔族。」

    ,,,,,,

    大军中不断响起了怒吼声。

    每一个声音之中,所有的一切都似是积压着无尽的怒火,只有用无尽的鲜血与愤怒,才足以发泄掉自已心中的滔天怒火。

    只有砍掉所有敌人的头颅,让所有的怨灵都喋血战场,或许才能平复所有鬼门将士心中的怒火。

    战争,没有仇恨,只有立场不同而已。

    明刀明枪的厮杀,就算是彼此都打的头破血流,谁也没有话说。

    打输了,那只能说是技不如人。

    可像怨灵那种不顾战场规则的偷袭,便已不仅仅只是立场不同而已。甚至自始至终,怨灵都是一场有预谋的侵略。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谁心中还能平息?

    只有用最极端的报复,才能熄灭整个鬼门的怒火。

    「人族,真的将要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危险吗?」

    黑白楼中,老阁主的脸色异常难看,对于老阁主这种级数的生灵来说,危险的意思就已经有些不一样了。

    自从上次凌无期提过一句之后,这些天老阁主都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会有事情发生一样,可是到底那种危险从何而来,那怕是老阁主一时之间也根本想不明白其中的关键所在。眼下的种种情况,更是让老阁主都心生绝望之感,,,,,,

    「现在,只怕危险的并不只是人族而已。」

    凌无期一声长叹:「这天地大劫将至,谁又能真的置身事外。恐怕不仅仅是人族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其他各族也绝对会有同样的困局。」

    话音一落,在场的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将来的形势,真的会危急到那样的地步吗?

    纵然是凌无期这样的煞神,难不成也心中绝望了吗?

    「扛过去,或许就还有生机,扛不过去,所有的生灵都将会烟消云散,纵然是我们这种级数的生灵,最终也有可能会永远的消失不见。」凌无期一声长叹:「或许,后果有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可怕的多。」

    听到凌无期的言语,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因为他们都很清楚,凌无期绝不是一个会信口开河的人。

    这么多年以来,凌无期虽然行事爱走极端,可是没有把握的事情也从来都不会多说半句。现在凌无期即然说出这样的话来,就已经可以说明事情远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可怕的多,到底又会是什么样的危险,一时之间几个老怪物却没有想明白而已。

    「难道,就没有什么防范之法的吗?」杨侗一声长叹。

    「防范?」凌无期不由摇头苦笑:「或许道友有所不知,这可是天地大劫,若是能够防患于未然,又如何能叫得天地大劫?这么多年以来,只怕有道友这种想法的生灵也不在少数,可是即然是天地大劫,便绝不可能有任何可以防范的可能性。」

    四个老怪物同时面色一黑。

    如果真的和凌无期所说的一样,那这种事情只怕就真的危险了。

    「众生为祭,苍生为引,只要未曾达到足够的需求,只怕就算是天地之间的众生全部都死光死绝,都无法让天地大劫停止。」凌无期的声音之中微微有些颤抖:「纵然世间孤寂,只要他们愿意,同样可以随手再衍化出一方世界,从而达到他们自已的需求,你可明白其中的道理?」

    「这个,,,,,,」

    杜康脸色不由一沉,神情却是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按理来说,凌无期未曾经历过天地大劫,不应当对这天地大劫的形势如此了解的。可是现在凌无期所说的一切,那怕是杜康这种已经经历过一次天地大劫的生灵都并不是全部清楚,偏偏凌无期现在所说的事情,涉及到太多,,,,,,

    「我们,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

    「除了死扛,只怕没有其他的办法。」

    说话之间,凌无期眼眸之间满是凝重,,,,,,

    「天地大劫,已经将至。」

    素民长老负手而立,眼眸之间满是阴沉,也不知道素民长老到底是在担心还是在兴奋,不过在素民长老的眼眸之间,寒意越来越浓。

    在素民长老的身侧,皇天的脸色同样难看。

    「这一切,难道真的是要跳过我们,直接让众生承受这天地大劫了吗?」皇天一声长叹:「难不成,我们真的成了弃子?」

    「只怕,有这个可能。」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眼眸之间满是无奈。

    有些事情,素民长老自然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糸。

    如果真的是直接越过了他们,那他们到头来岂不是什么都得不到?这么多年的算计,处处布局于人,难不成最终却要落下一个这样的结局不成?纵然是皇天涵养过人,可是现在也不由有些情绪失控。

    这一切,的确让人难以接受。

    甚至,那怕是他们心中都有一种极度愤怒的感觉。

    「这件事情,或许还真有这个可能性。」素民长老一声长叹:「或许,是我们太让人失望了,所以才会被当成弃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8493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