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卓君临的人情

卓君临的人情

    「前辈,你们就不能亲自出手的吗?」

    卓君临看着素民长老,眼眸之间满是无奈:「如果你们能亲自出手的话,或许各族就会减少许多无谓的伤亡。」

    「我们,不能亲自出手。」

    素民长老想都没想,却是直接开口拒绝:「或许卓公子有所不知,我们这些所谓的天道化身虽然是号称超然于上,可是身上也有太多的限制。对于世间众生我们不能直接杀生,那些怨灵虽然受天道所弃,可是同样是天道之下的众生之一,我们若是亲自出手,必然会受到反噬。」

    「真的?」

    卓君临眼睛不由一亮,神情间却是直接多出了一丝意味深长。

    对于卓君临来说,这可是个意外之喜,原来那怕是素民长老这样的身份,其实也还是有一些顾虑的?

    只要素民长老不能轻易杀生,那对于卓君临来说就是天大的喜事。

    「卓公子在想什么?」

    「没什么。」卓君临急忙陪笑:「只不过是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一时之间有些走神罢了,前辈莫要放在心上。」

    「也罢。」素民长老笑而不语,却终是没有多言。

    对于卓君临这个小辈,其实素民长老现在也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与之相处,虽然表面上卓君临看起来是那样人畜无害。可是卓君临到底是个什么货色,素民长老也是一清二楚,这么多年以来在卓君临手中吃亏的生灵,也都不在少数。

    「前辈,咱们可以商量商量吗?」

    「你想做什么?」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疾变,眼神之中满是戒备之色,这时候只要一想到卓君临以往的所做所为,素民长老怎么也不能完全放下心来。

    每当这个家伙露出反常神态之时,就注定有人会倒霉。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素民长老现在也不敢掉以轻心。

    「若是前辈方便的话,是否可以暂时停手一两日?」卓君临一声长叹:「若是前辈不方便的话,那就算了。」

    素民长老眉头不由一皱,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可不像是卓君临一惯的作派。

    一直以来,卓君临行事本就古怪至极,这个时候卓君临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出来,只怕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基至,卓君临有可能还有着其他不可告人的目地。

    「这个,不是这两日就要到鬼门的地界的嘛,当年晚辈曾与鬼门有过一些私仇,若是前辈方便的话,,,,,,」

    卓君临讪讪一笑:「要是,,,,,,」

    「方便,当然方便。」

    素民长老不由一声轻笑:「卓公子难得开口相求,老夫又岂能不给卓公子行个方便?就算是真的不方便,老夫也会尽力给卓公子行个方便。」

    「如此,那就多谢了。」

    卓君临满脸的无奈:「这事儿,就有劳前辈多费心了。」

    素民长老笑而不语,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这种事情对于素民长老来说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但这厄运之主的人情却并不是那么好挣的,有这样的好事,素民长老又如何能拒绝?

    鬼主在犹豫。

    一直以来,鬼主都有大志向。

    曾经鬼主想过要与世间各族争雄天下,那怕是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可是鬼主却从来都不曾忘了自已曾经的雄图霸业。

    多少年来,鬼主都想成为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为了这个理想鬼主放弃了很多,也付出过极其惨重的代价,可是鬼主心中的那一团烈火却从来都不曾真的熄灭,只要有任何一点点的机会,鬼主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那怕,明知道这条路会很难走,那怕知道那条路将是满路荆棘,可是鬼主却从来都不曾想过要放弃。

    从决意要将这条路走下去的时候,鬼主就已经打定主意要疯狂一次,曾经纵然鬼门一败再败,可是鬼主的雄心壮志却从来都没有减少半分。甚至这些年以来,鬼主的野心也越来越大,更是越来越迫切的想要让这个世间再来一场重新清洗。

    成大事者,必然要经历无数的挫折,只有百折不屈,最终才能笑到最后。

    可是现在,鬼主心中也不由有些沉不住气了。

    按理来说,鬼门这些年来一直韬光养晦,自身真正的实力从来都没有暴露在各族眼前,为的就是将来在这天地争霸之时打各族一个出其不意。

    然而,那些怨灵的出现,却让鬼主是有苦都说不出。

    如果是各族争霸开始,以鬼门现在表现出来的实力也绝不会引起各族的注意,谁都只会将鬼门当成是个多余的,没有任何的威胁。

    这,也是鬼主一直以来想要的结果。

    可是鬼主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已的打的如意算盘竟然会被那些怨灵给破坏了。

    从那些怨灵出现之后,便直接对鬼门的所有生灵发起了最为凶悍的进攻,甚至在鬼门之中还出现了一些极其强大的存在,不得已之下鬼门的一些隐藏实力也不得不拉出来应敌。可是鬼门抽调出来的兵力越强,受到的攻击也就越来越多,,,,,,

    最终,鬼主手中的一些底牌,也不得不放任一些出来应敌。

    然而鬼主还是没有想到,到了如今这种时候,鬼门仍是没有占到半点便宜,反而被那些怨灵打的没了脾气。

    那怕是鬼主自已,现在也都已经极度无语了。

    跪在鬼主面前的四位鬼将,一个个神情间满是无奈。

    「主上,现在鬼门的形势不容乐观。」一名鬼将面色发白,眼神里带着犹豫:「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这段时间那些怨灵攻击越来越强,那怕是我们已经调集重兵抵抗,也根本无法阻挡他们的进攻,很多精锐将士,他们也都已经殉道。」

    「这,,,,,,」

    鬼主脸色不由一白,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这样的消息对于鬼主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对于整个鬼门来说,也都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

    按理说攻击其他各族的怨灵都已经有所变化,怎么进攻鬼门的怨灵却仍然是一如即往的凶悍异常,甚至现在还有越来越不受控制的迹象?

    这,到底算是怎么回事儿?

    难不成,那些怨灵是吃准了鬼门不成?

    然而,这情况也仍然有些不对劲啊,怎么现在那些怨灵处处针对鬼门,还是鬼门以前和那些怨灵有过旧怨不成。

    不过,那怕是鬼主现在也根本不知道以往之时到底有没有旧怨。

    「那些怨灵,现在还有不断增兵的迹象。」另一名鬼将脸色也不好看:「甚至这几日进攻鬼门的怨灵之中,出现了一些异常强大的存在,他们似乎就是要将鬼门连根拔起一般,又像是有深仇大恨。」

    「真是这样?」

    鬼主脸色渐沉,神情间却不由变得阴郁下来。

    「岂止如此,这几日那些怨灵都如同是疯了一般,攻击之时也越发的凶悍,我们的许多兵力都已经直接被的损失怠尽。」

    鬼主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这些情况,与各族所遇到的却是完全相反了。

    可越是这种时候,鬼主心中就越是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就如同是被一双眼睛盯在自已的背上,随时都有可能落下屠刀。

    这种感觉,鬼主

    以前从来都不曾有过。

    「这事儿,怎么感觉好像有些不太对劲啊!」

    那怕是鬼主,现在也只觉得有些头痛,,,,,,

    无数的黑衣生灵肆虐魔族大地,所到之处,皆尽汇成一道黑色潮涌,只杀得鬼门大地之上的鬼门生灵哭爹喊娘,血流成河,,,,,,

    许多鬼门强者直接懵逼?

    这等肆虐成性的嗜血杀戮,那怕是见惯了血腥的鬼门生灵,此时也不由一个个感觉到心惊胆战。这完全就是一群凶残成性的嗜血狂魔,那怕是鬼门出手从不留活口,可是却也从来没有见过直接将尸体斩碎践蹋成血泥的疯狂,,,,,,

    这些黑衣生灵,好像根本没有任何意识,所余下的一丝灵智,便是不停的杀戮,只到自已倒下,或者是对方没有了一丝生机,然后马上寻找下一个还有生机的活物。

    如此战斗方式,本是魔族的拿手好戏。

    鬼门生灵,从来都悍不畏死,只要自已还有一口气,就绝对不会停下,,,,,,

    可突然遇到了以同样方式死战的对手,鬼门诸多强者,却都不由感觉到了全部麻了爪子。一开始自已的节奏就全成了对方的感觉,,,,,,

    老子的路都被你们走了,老子们自已咋整?

    无数的鬼门强者且战且退,甚至许多拖家带口的鬼门强者,撤退之时却是根本看都不看自已的亲人一眼。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

    这一点在鬼门生灵的身上显现的淋漓尽致,,,,,,

    满眼望去,密密麻麻都是数不尽的黑衣生灵,一个个仍悍不畏死的冲锋,那怕仅仅是一个照面便会在鬼门强者的手下化成飞灰,可是所有黑衣生灵仍是义无反顾的猛打猛冲,甚至就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已的冲动随时会断送自已的性命,,,,,,

    所有的黑衣生灵,仿佛就中有一个目标。

    打倒对手,,,,,,

    杀死对手,,,,,,

    灭绝对手,,,,,,

    只要眼前还有活着的生灵,不管是不是自已所能应付得了,直接就是猛杀蛮杀,大杀特杀,不死不休,,,,,

    鬼门强者一个个越发的脸色凝重,心中暗自叫苦不跌。

    这你麻到底是从那里冐出来的一群疯子?根本就不管不顾自已的死活,就好像命不是他们自已的一样。

    数日时间之中,鬼门处处都是残垣断壁。

    鬼门地域这内时不时爆发大战,仅仅数日之间,鬼域之内已然接连爆发了上千场恶战。那些黑衣生灵,日夜不停在的鬼域境内大肆杀戮。

    任何一个活着的鬼门生灵,都会成为其猎杀的目标。

    鬼门之中,也并非是所有的生灵都拥有强大的战力,同样也有许多天生无法修行的底层生灵,卑微的活在鬼域之内,为鬼门上层服侍。

    这一次突如其来的大战爆发,数以亿万计的黑衣生灵直接肆虐鬼域,真正最先遭殃的却是鬼门最底层的生灵。甚至在那些黑衣生灵到来之际,超过九成以上的普通我的生灵都在第一波冲击下变成了亡灵,随着后续无数次的冲杀和屠戮,真正活下来不能修练的普通生灵,竟然万不存一,,,,,,,

    那些战力强大的鬼门强者,从来都不会怜悯弱小。

    甚至在鬼门之中,弱小本就是一种罪过。

    你弱小,你无法修行,所以你便该死。

    平常之时,你们供我们强者取舍,已然是我们的赐予。

    大难来临,也只能算是你们自已命不好,,,,,,,

    那些似乎毫无感情的黑衣生灵,好像天生便是一部杀戮机器

    ,只要见到了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就会毫不犹豫的挥下自已的屠刀。

    无数的鬼门强者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些黑衣生灵,似乎比以前更加疯狂了。

    所有的鬼门生灵,似乎在这时已变成了凶残的杀戮机器,面对着眼前密密麻麻的鬼门将士,却似乎早已忘了自身的危险,直接对着所有鬼门生灵发起了最极端的冲锋。

    眼前,似乎只有杀戮。

    纵然是面对修为境界远胜于自已的鬼门将士,那些黑衣生灵也仍然敢拔刀就上。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杀伐攻击,不死不休。

    有的,只是杀伐征战,血洒疆场,,,,,,

    「前辈,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啊!」

    卓君临一直跟在素民长老的身边,在看到那些怨灵进攻鬼门的时候,卓君临还是发现了一些异常。

    那些怨灵,怎么生猛的如此可怕?

    那怕是卓君临向来胆大包天,可是在看到那样的战场形势之时,也仍是感觉到了一阵阵触目惊心。

    眼下的形势,让卓君临都有些看不懂了。

    虽然卓君临有意让素民长老晚几天出手,可是却也没有想到攻击鬼门的那些怨灵竟然疯狂到了这样的地步。

    自始至终,卓君临都没有想过要将鬼门送入绝境。

    可是眼下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都有此触动了。

    这场战事,也实在太可怖了一些。

    「卓公子放心,鬼门这些年一直蛰伏不出,其真正的实力远比表面上看到的不知道强大了多少倍。」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这样的小场面,鬼门还扛得住的。」

    「什么?」

    卓君临不由愣住了。

    从素民长老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那怕是卓君临现在都有一种极度不真实的感觉。到底鬼门又有什么样的实力,竟然能得到素民长老这样的评价。

    要知道素民长老可是天道化身,眼界自然是非常人所及,能让素民长老说出这样的话来,必然鬼门有着能让素民长老的眼前一亮的底緼才是。

    然而,那怕是到现在为止,卓君临也实在看不出鬼门到底那里有令人意外的实力。

    「难道卓公子没有发现,鬼门的那些生灵虽然一直在和怨灵恶斗不休,却从来都没有退缩百步吗?」素民长老一声长叹:「那怕是人簇一开始也被那些怨灵打的节节败退,鬼门生灵却从来都没有这样的情况,这一点卓公子可看明白了?」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却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一点,卓君临以前根本就没有注意到。

    人族将士的悍勇,卓君临以前也曾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自然知道他们的凶悍程度,连人族都被那些怨灵打的节节败退,鬼门却能寸步不让,这本身就有些奇怪了。

    虽然这一切并不足以成为鬼门古怪情况的证据,可是素民长老即然都这么说了,那么事情只怕也没有那么简单。

    甚至,卓君临现在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的感觉,似乎在某种自已都未曾看到的角落之中,有着一些自已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的隐秘。

    「卓公子让老夫晚两天出手,老夫知道鬼门与卓公子向来不眭,所以特别将一些截取到的怨灵气运加持到了与鬼门对敌的怨灵身上,可是到现在为止,鬼门仍是未显败绩。」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这种事情,老夫本来是不应当多嘴的,不过即然话都已经说了,老夫相信卓公子应当明白老夫的意思。」

    「这,,,,,,,」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神情却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自已虽然是因为私人

    恩怨让素民长老晚两天出手,却根本没有让素民长老暗中再给鬼门使绊子,素民长老这么做,难不成还有其他的用意不成?

    不过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卓君临心中有些想法,这时候却也根本说不出任何话来,心中隐隐有了一丝不安之感。

    素民长老,未必安的就是好心。

    这等做法,有可能是别有用心才是,,,,,,

    越战,神族就越是绝望。

    眼前所有的黑衣生灵,都如同疯魔了一般,每一个黑衣生灵都如同是修罗下凡,已然都如同变成了只知道杀戮冲锋的傀儡一般,,,,,,,

    所有鬼门将士都快要疯了。

    这到底是从那里跳出来的怨灵,竟然凶残至厮?

    那怕是那一开始就跳出来的怨灵,也没有凶残到这种地步的啊!

    鬼门将士突然发现,眼前的这些黑衣生灵,似乎比以前更加疯狂了。

    所有的黑衣生灵,似乎在这时已变成了凶残的杀戮机器,面对着眼前密密麻麻的鬼门将士,却似乎早已忘了自身的危险,直接对着所有鬼门大军发起了最极端的冲锋。

    眼前,似乎只有杀戮。

    纵然是面对修为境界远胜于自已的鬼门将士,那些人也仍然敢拔刀就上。

    似乎,他们的本能性就只是向前冲锋。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杀伐攻击,不死不休。

    只要敌人还没有倒下,还没有死绝,那么他们便永远都不会停止自已的脚步。

    自身安危,他们似乎都已经早已不在意。

    有的,只是杀伐征战,血洒疆场。

    现在的所有黑衣生灵似乎如癫似狂,任何面对他们的对手,都将会面对他们最极端的进击,那怕是修为战力远在那些黑衣生灵之上也根本无济于事。

    世间最可怕,便是疯子。

    因为疯子已不再有任何的顾及,也不再有任何常规化的理智。

    甚至在疯子的心理之间,那怕是别人眼中极尽疯狂的作派,在他们的眼中却无比正常。那怕是双方战到了生死之际,对方仍是可以做出更疯狂的事情。

    这,无关战力。

    这,无关修为。

    这,亦无关心境。

    有的,只是看谁能更豁得出去。

    与这样的疯子交手,无疑并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到处都在恶战。

    处处都在流血。

    无数的将士倒下,马上又会有无数的将士直接填补进来。

    甚至无时无刻,都有无数的将士倒在血泊之中。

    然而不过数息之间,所有的尸体直接变成了一滩滩血泥。

    这样的恶战,那怕是那些鬼门将士久经战阵,早已见惯了战场之上的血腹与残酷,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心惊胆战。在这样的战阵之上,死亡和血腥就似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像这样疯狂的战法那怕是他们也还是第一次见到。

    现在的情况,完全就是已经到了极尽疯狂的两支大军,以最可怕最极端的攻击方式,直接要将对方全歼。

    不死不休。

    不死不退。

    这种级数的大战,以往之时并不少见,可是打到这般惨烈的大战,那怕是一些鬼门强者以前也根本没有见到过。

    疯了。

    绝对是疯了。

    而且还是那种已然失去了所有理智的疯狂,在极端压抑下的极端疯狂。

    只要不死,便是疯癫。

    血腥,无处不在。

    死亡,随时都有。

    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又在自已的眼前变成一滩滩的血泥。

    那怕是他们早已看惯了世态变迁,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作呕。

    这已不仅仅是单独的战场,更不一座巨型的绞肉场。每一次巨型绞轮转动之间,都必将会有无数的生命被收割。

    即有鬼门的,亦有那些黑衣生灵的。

    鬼门大军,边战边退。

    愈退愈快,愈退愈是损失惨重。

    几位鬼门强者急忙收缩本部部曲,可是在已然全线溃败的战场之上,却似乎要本起不了任何的作用。面对着如若潮涌的溃军,面对着如若潮涌般冲击而来的怨灵大军,任何的指令和将令都已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751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