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人族暂不出手

人族暂不出手

    「鬼主道友,稍安勿燥。」

    最终还是魔尊开了口:「如今即然形势已经有所好转,各族的危险也就不会如同刚开始一样了。鬼门将士即然已经抵抗了这么久的时间,那也无忽急于一时,到不如先听听凌至尊的建义,看看那些怨灵是不是已经受到了某种影响。」

    此言一出,立即得到了所有生灵的赞同。

    等,或许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有时候,等却是最安全的办法。

    如今形势不明,各族之间的情况也并没有恶劣到生死存亡的关头,那怕是再等上一些时间也无不可。

    只是,眼下的这种情况,却明显的让各族都有一些无奈的感觉。

    「那些怨灵数量实在太多,想要将他们完全消灭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凌无期一声长叹:「不过现在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我们也不能再争于一时。万一这要是那些怨灵给我们设下的陷井,到时候只怕会让形势越发的危急。」

    在场强者各自点头,神情敢渐显无奈。

    凌无期所说的办法虽然不是最好的办法,可是眼下的形势却不得不防,万一要是陷井的话,就这样不管不顾的一头扎进去,其后果到时候只怕不堪设想。

    至少,保全各族的力量,眼下才是重中之重。

    一但有任何的变数发生,后果难料。

    「凌至尊,要不我们试探性的进攻,看看那些怨灵的反应再说。」妖帝这时候站了出来:「就这样等着这实在不是办法,每多等一个时辰,或许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生灵惨死在那些怨灵的手中,与其等着结果,倒不如冐险一试,妖族愿意出兵,可否?」

    「这,,,,,,」

    凌无期的脸色不由变了。

    试探一下那些怨灵的反应,这一点凌无期不是没有想过。

    事情一但这么开始,不管所派出的到底是如何精锐的将士,其危险程度都不言而喻,不管凌无期到底派出谁去做试探对方,其后果都不会太理想。

    不过现在妖帝竟然主动站了出来,这一点却是大出凌无期的意料。

    这时候,凌无期对于这位妖族之主,心中的敬重不由多了几分,,,,,,

    面对这种不确定的大环境,妖主竟然能做出如此的决定,对于凌无期来说本来就是一个意外。要知道这么做,妖族派出去试探的那些将士,很有可能都会回不来的。

    「终究,还是要出手吗?」

    「我出手了吗,我最多就是给卓君临指了指路,最多也就是动了动嘴而已,那里算是上出手了?」青衣女子看着虫母似笑非笑:「虫母,难道你不觉得,现在我这么做,其结果是皆大欢喜?」

    「本宫,,,,,,」

    虫母一时之间不由懵圈了。

    那怕是以虫母的见识,也实在想不到青衣女子这般身份,竟然也会说出这般赖皮的言语出来。

    这种话语,那怕是虫母这时候都不由有些无语了。

    就只差自已出面了,这个时候青衣女子竟然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这让虫母一时之间只觉得头晕脑涨,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耍赖,青衣女子也绝对算得上一把好手。

    「虫母道友,咱们现在可是什么都没有干,也什么都没有做。」青衣女子一声轻叹:「有些话,我们不能说,知道不?」

    虫母不由连翻白眼。

    这算什么,事情都已经做了,这个时候却不让人说吗?

    此番作派,岂不是等同自欺欺人?

    「如今各族的形势并不容乐观,卓君临求到我的头上,不过是还他一个人情而已,难道

    这也算是出手不成?」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当年我吃了他几条鱼,如今指一条明路给他,这算是了断因果而已。」

    「这也行?」

    虫母差点没有惊掉下巴。

    那怕是虫母一向都知道青衣女子有想法,可是却从来都没有想到青衣女子竟然会有这般说词。就算是青衣女子曾经吃过卓君临几条鱼,那又算得了什么?

    到了青衣女子这般修为,五谷杂食早就已经成了自身的累赘。青衣女子肯赏脸尝上一口就已经是给了卓君临天大的面子,怎么到了这种时候,青衣女子却要以这种借口来帮助卓君临?

    因果,虽然这么说也可以,但也太牵强了一些吧!

    「只怕,有些人不会这么认为吧!」虫母一声长叹:「除非任何一点点的关糸都不沾,否则只怕难以脱身。」

    「谁敢炸刺?」青衣女子一声冷笑。

    说话之间,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满是戾气:「谁敢胡说八道,看我不撕烂他的嘴。」

    虫母不由吓了一跳,脸色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青衣女子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虫母一时之间也没有想明白,甚至这个时候青衣女子话中的那一抹戾气,却是让虫母心中都不由一惊。

    自已,竟然忘了青衣女子一直以来也都不是什么善男信女,,,,,,

    真要是惹恼了青衣女子这样的生灵,她同样是会动怒的。

    至于青衣女子动怒之后到底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只怕这个世间没有任何生灵愿意轻易一试。

    因为,那后果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

    青衣女子的可怕,别人或许不清楚,但是虫母是何等存在,早就和青衣女子打过无数次交道。那一次青衣女子动怒之后,世间生灵不都是战战兢兢?

    纵然是青衣女子从来都不会下狠手,但青衣女子的种种手段,却足以让世间任何生灵都心惊胆寒。

    夜。

    很黑。

    虽然对于修行者来说,白天与黑夜没有任何的分别,可是天地阴阳有序,日月万物更跌,所有的一切总得是有一些分别才是。

    熊王其实并不喜欢这种黑夜,那种以蛮力直接将敌人锤爆的神勇,在黑夜之中很难显出自已的神威,可是当听说要与那些怨灵决一死战的时候,熊王仍是毫不迟疑的就主动请缨了,这种打头阵的战场,一向都是熊王最为喜欢的。

    那怕熊王心中再怎么急切,这种时候也不得不静下心来等着。

    天空漆黑无月,呼呼的风声似是夜空间的怒嚎,那一道道风声之间的声音,似乎是鬼门洞开,阴魂肆虐。

    怨灵聚集的大营之前,除了几个还坚守在哨岗上的探子,所有人都已沉沉睡去。

    那怕寒风怒啸,纵然吹熄了火把。

    可是那些哨岗上的怨灵却一动不动的站在自已的岗位上,寸步不离。

    没有火光,对于这些怨灵来说并没有任何的不适。黑暗视物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任何的难度。

    前半夜一切如常,整个大营之中,死一般的寂静,根本没有任何的动静。

    等到了后半夜的时候,数道人影慢慢的潜行于黑暗之中,每一次蠕动都似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每一个动作之间,尽量的都将自已身体运行幅度减少到最小。那些黑影就似是与黑暗之中的一切早已合为一体,任何一个动作,都似是被微风带动。当微风渐止,那些黑暗又渐渐归于平静,再无任何的反应,,,,,,

    约摸过了两个时辰,那些黑暗甚至只不过向前移动了数丈的距离。

    这样的距离,对于修行者来说,根本连一眨

    眼的时间都不需要。那怕是普通生灵,最多也不过一两息的时间,可是那些黑影,却足足蠕动了两个时辰。

    就在第一抹光亮刚要升起之时,那数十道黑影突然暴起。

    仅仅一息之间,数十道身影同时跃起,甚至根本没有任何的神通道法为辅助,只是以自身的身体动作弹出。寒光自黑暗中突然亮起,直接划向数十处哨岗上的怨灵。

    没有任何的神通道法,只有一个字能形容数十道黑影的动作。

    快。

    快到了形似闪电。

    快到了肉眼难辩,当寒光亮起的一刹那间,便已直接到了数十名怨灵的咽喉之外,甚至冰冷的刀锋已划破了皮肤,只要再稍稍用力,便可以直接刺穿血管。

    这一切,却是真正的动如脱兔,狠厉毒辣。

    不过一息之间,十四名暗岗上的怨灵捂住了自已脖子,眼神里满是惊骇之色。甚至这些怨灵在自已根本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间,便已直接被刺穿了咽喉,夺去了他们紧后的生机,,,,,,

    长刀划过了十四名暗岗怨灵的咽喉之后,十余道黑影根本没有任何的停留,甚至连看都没有再看一眼。直接如同闪电一般直接跃入怨灵大营之中,同时取出火种,就要直接将整个大营变成了火海。

    区区凡火肯定困不住那些怨灵,但是十余道黑影仍是选择了放火。

    火光,只是一个信号。

    他们要告诉所有人,第一波攻击已经奏效,后续大军可以进攻了。

    不过数百息之间,人族连绵数里的大营全部被火光淹没,喊杀声自黑暗中从四面八方传来。甚至在黑暗之中,无数的火光亮起,伴随着如若潮涌一般的喊杀声,声势冲天。

    冲天的喊杀声已至,无数的黑影如鬼魅般而至,高举着的刀枪剑戟等各式各样的兵器都有。散发着寒气的兵刃之上,似乎在诉说着它们的主人早已渴求用鲜血磨励锋锐,随时都有将所有对手斩杀于趁手兵刃之下的准务,,,,,,

    不数半刻时间,原本整齐划一的怨灵大营,竟是直接乱成了一锅粥。

    然而夜色之间,一道身影直接杀入早已乱糟糟的大营。无数的神光闪烁之间,众多怨灵一时之间直接被杀的人仰马翻。

    那道身影所到之处皆尽都是似是秋风扫落叶一般,成片成片的怨灵被收割掉了性命,无数的怨灵根本还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已直接倒在了血泊之中。

    大营之中,无数的怨灵急速冲出。

    出了这种事情,那些生灵又如何不知是出了什么事情?

    仅仅不过数息之间,双方已然在火海之间直接开战。

    仅仅不足半柱香的时,整个大营满地都是死尸。

    血水早已浸染了大地,纵然是无数的尸身早已在恶战之中被打爆,无数的血水被双方交战的神力余波所蒸干。但那迷漫在空气之中的血腥味,却根本无法消散,甚至在每一次挥剑之时,都将会有无数的生灵横飞出去。

    熊王已经都记不清自已是第几次挥拳了。

    此时的熊王身上满是血污,如同从死人堆里爬出的血尸。

    可是,熊王却仍在不停的挥拳。

    在熊王的身后,是无数的妖族将士在冲锋,是无数的妖族强者在呐喊。

    每一个人都已变成了血人,甚至许多妖族的将士的身上都已经满是伤痕,鲜血喷涌而出。可是他们却似乎都没有感觉到疼痛一般,就好像所有人都已经失去了理智,除了要将眼前的所有神族将士赶出去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任何情绪。

    恐惧和疼痛似是早已忘却,现在的他们,就好像只知道杀戮的凶兽。

    妖族将

    士的怒吼声不绝于耳,每一声怒吼之间,都似是带着滔天怒火。

    每一声呐喊之中,就如同一头沉睡的雄狮醒来,对着这个世间发出不屈的怒吼。在每一声之间,压抑的屈辱和愤怒似是都在这一刹那间发泄出来。

    直接以摧枯拉朽之势发动最极端的冲锋,集中所有优势兵猛攻一处。

    可是,那些怨灵却没有半分示弱。

    两股兵马初一接触,前方便立即爆发出一阵阵血雨,双方的大军各自拼死攻杀,无数的将士在瞬息之间便直接被打成一阵阵血雾,,,,,,

    喊杀声冲天,怒吼声不绝。

    但更多的却是带着凄厉的惨叫,继而又化成了一阵阵的血雨。

    残肢飞上半空,断手之上仍握着刀剑,可是仅仅只是一两息的时间,还不等那些断肢落下,便已直接在半空中被震成了阵阵血雾,,,,,,

    倒下的将士原本还算齐整的尸体,转眼之间在洪流之间被踩踏成了血泥,,,,,,

    无数的将士倒下,马上便有无数的将士再次冲了过来,甚至很多身影根本就没有来得及与敌人接战,便已直接冲到了敌人阵营的最密集之处,轰然自爆。

    一阵阵惊天巨响之间,无数的将士直接化成了阵阵血雨,留下了一处处真空地带。

    可是转眼之间便有更多的将士填补上那一处处真空地步,那怕是空气之中都迷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却也根本没有任何一位妖族生灵有半分犹豫,,,,,,

    血雨滔天,,,,,,

    喊杀声震天,,,,,,

    怒吼连连,,,,,,

    撕心裂肺的怪叫,,,,,,

    每一位将士都似是变成了没有任何情感的人形凶兽,面对敌人的刀剑之时,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退意。

    彼此就是要以这种拼命的态势,将对方全部灭杀干净。

    至于自身的安危,即然已经走上了战场,谁又还顾得上自已?

    只要还没有断气,还有一丝丝的神智,还有一点点的力气,那么他们之中的任何将士都不会后退半步。那怕是身边的战友一个又一个的倒下,也丝毫不会影响他们的士气,反而只会让那些将士变得越发的凶狠起来。

    这,是拼命的战场。

    拼了,或许还有一丝活下去的机会。

    不拼,那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再无任何退路,,,,,,

    虚空中,众多强者一个个神情古怪。

    妖族的那些生灵悍勇异常,若是碰到的是一般的生灵,面对这样的战场只怕早就已经溃不成军。

    可是那怕是敌人的数量远远超出了已身,可是那些妖族将士却根本没有退缩半步,那怕明知道有可能会遇到危险,可是他们却仍是以悍不畏死的态势,直接冲杀。

    那怕虚空中的生灵都是已经是站在当世顶峰的绝巅强者,可是现在在看到这样的战场之时,也仍是感觉到一阵阵触目惊心。

    这等恶战,虽然以前并不是没有见过,可是现在却仍是让人血脉膨张。

    「熊王不愧为妖族第一悍将,此等战场之上熊王仍是能以一已之力压着数名同境界的怨灵打,这份悍勇实在令人汗颜。」魔尊一声长叹:「妖族有此等勇将,实是妖族之福。」

    妖帝脸色不由微微一黑,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熊王虽然是妖族的勇士,一身战力也是不弱,可是熊王却并非是妖族独一无二的勇将,如今这个时候魔尊说出如此之言,其中虽然不泛有夸奖熊王的成份,却也有讥嘲在场其他各族的意思。

    只不过,魔尊的话并没有说的那么明显而已。

    「看来,那些怨灵的确出了问题。」凌无期看着战场,神情间满是凝重:「如今那些怨灵早已没了一开始的凶悍,更没有了初时的那份从容。这个时候他们就如同是一具具行尸走肉,只是本能的攻击抵抗而已,早已没有了一个修行者应有的那种感觉。」

    凌无期此言一出,在场生灵无不神色疾变。

    难不成,那些怨灵竟然是真的出了问题?

    不过,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眼下的这种情况,他们一时之间却是根本无从查证,不过在看向凌无期的神色之时,眸中却是多出了一丝错愕。

    凌无期的眼力,在场的所有生灵都完全相信。

    帝陨之主能威压世间众生多年,也绝不仅仅只是凌无期喜好争强好胜,无论是从那一方面去对比,凌无期都绝对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

    眼力,自然也在其中。

    「凌至尊是说,这些怨灵的确是出了问题吗?」

    「出没出问题,难道以各位的眼力现在看不出来吗?」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各族都在观望,谁都不想主动承担。各位到底是真的看不出,还是想要别人先去试一试这水的深浅?不过现在凌某也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各位一句,人族仍会观望,暂时不会出手。」

    「什么?」

    在场生灵,不由同时脸色大变。

    即然那些怨灵出了问题,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对那些怨灵发起攻击,以免夜长梦多,怎么这个时候凌无期却反其道而行,在明知道那些怨灵出了问题之后,仍然还要观望,这可与当下的形势不符,更是犯了大忌。

    这样的情况之下,难不成凌无期还有其他的想法不成?

    不过凌无期毕竟就是凌无期,这可是世间第一凶徒,若是真的要出手,必然会是以雷霆万钧之势出手,绝不会给对方任何一点点的可乘之机。

    「凌至尊,我们真的还要观望?」

    说话的是老阁主,那怕是以老阁主的沉稳,这时候也不由有些坐不住了。

    不管眼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即然已经确定那些怨灵出了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确保人族的安全,以迅雷之势直接对那些怨灵发起攻击才是正事,怎么这时候凌无期反而却做出如些不靠谱的决定?

    「人族的那些小辈,他们仍是需要历练,这些怨灵对于他们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个极佳的机会?」凌无期一声长叹:「生死博杀,战场喋血,才是所有生灵成长的最佳途径,难不成这样的大好机会,我们却要强行将其阻断不成?那些怨灵所犯下的累累血债,也正是他们向其讨回的最佳时候,我们出手又算是怎么回事儿?」

    「可是,,,,,」

    「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也知道你们害怕意外发生,可是这世上的意外和变数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那怕是我们再怎么不忍心,也不能这个时候插手,一但让他们心存侥幸,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老阁主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话,听着竟是这般刺耳。

    可是,那怕是老阁主心中有再多的不满,这时候却也不好多说什么。

    因为,老阁主很明白凌无期这么做的用意,如果换作是老阁主自已,或许也会做出同样的决择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7431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