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损失惨重

损失惨重

    夜辰看着眼前的大好河山,心中满是不甘。

    可是现在那怕是心中再怎么不甘,却不得不退。

    那怕再有不舍,再有不甘,可是一想到那些黑衣生灵的疯狂情形,就直接让夜辰差点抓狂。甚至夜辰敢肯定,若是神族还留在这五百里的疆域之内,那些黑衣生灵下一次的进犯就绝不可能会像现在一般轻易会罢手。

    以那些黑衣生灵的疯狂,再次出战之时,就绝不可能只是像现在一般草草收场。

    到时候,究竟要面对的是什么,夜辰很清楚。

    接二连三的失败,夜辰知道对自已意味着什么。

    甚至自已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夜辰也很清楚。自从鬼门建立之初,整个鬼门历史上就没有出现过像自已这样一连败北的将领。而且这接二连三的大败,失去的可不仅仅只是鬼门的五百里疆域,更是足足千余万大军的溃败,足足三百余万的大军伤亡。

    这样的过失,鬼门从未经历过。

    此战,足以将自已钉在失败的耻辱柱上再也逃脱不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夜辰宁愿战死沙场,也根本不愿意接受这种极其耻辱的存活。

    可是,偏偏他却不能死。

    而且,不敢死。

    死,夜辰不怕。

    但是这种屈辱的战死,更会牵连到自已背后的整个家族。到那个时候,那怕是自已在九泉之下,也都将永世不得安宁。

    至于推脱责任,夜辰也不是没有想过。

    一直以来,夜辰的眼界都很高,一般的事情他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更是不会将对手当成自已的绝望。

    可是这一次,当亲眼看着自已身边的生灵一个又一个倒下,无数的故旧一个又一个的被打的灰飞烟灭,甚至许多自已眼中高不可攀的大能,也被直接打的神魂惧丧的时候,夜辰心中的绝望就无以复加了。

    这所有的一切,已经超出了夜辰的承受极限。

    鬼门的各路大军,夜辰相信他们也全部都尽了全力,可是所有的事情终究大势已去,无力回天。

    甚至,夜辰推算过种种可能性,却也根本找不到半分生机。

    就好像,在一盘散沙乱局之间,根本找不到任何一点点的破解之法,而这一切,却是让夜辰和所有的鬼门生灵都感受到了无尽的绝望。

    夜辰这一次,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以死谢罪。

    如果一开始就决意撤兵,或许鬼门就不会承受这么大的损失,也可能不会让鬼门变成这样的结局。

    所以,那怕是鬼主要将自已直接处死,夜辱心中也不敢有半句怨言。

    无论有什么样的结果,现在夜辰也都认了,,,,,,

    「我们这么做,是不是有些过份了?」

    卓君临看着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如果不是一开始就有了想法,现在只怕卓君临都要和素民长老翻脸了。

    虽然这件事情的确是自已恳求素民长老之后才出手,可是素民长老这般手段却是让卓君临都不由心生绝望。

    素民长老这一手,如果换作是在其他各族的身上,或许比鬼门如今的损失都要惨烈不知道多少倍。

    偏偏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卓君临心中已经怒火滔天,可是一时之间卓君临却实在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开口。

    毕竟这件事情,自已也算是半个幕后黑手。

    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也只能心中不满而已。

    「鬼门暗中隐藏的实力到底有多少,到现在为止老夫也不清楚他们到底暴露彻底了没有。」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卓公子觉得老夫这么做过份,其实是根本不清楚鬼门的

    野心,老夫现在这么做虽然狠毒,可是将来鬼门与人族对上之时,那必然是会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到那个时候,不知道卓公子还会不会觉得老夫的手段过份。」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鬼门如果暗中真的隐藏了实力,那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现在卓君临也能想象的到。如果鬼门到时候真的打各族一个出其不意,其后果有可能根本不是他能想象的到,一但人族和鬼门交恶,将来人族的损失肯定不会小。

    可是,虽然素民长老的话这么说,卓君临心中总觉得似乎那里有些不太对劲。

    事情,为什么现在竟然会演变成这样?自已的本意,只不过是想要报复一下以前鬼门对自已的欺辱,却没有想到竟然会引出这样一场轩然大波出来。

    而且现在,卓君临自已也不知道到底是应当后悔还是庆幸。

    可是,如今素民长老向自已爆出了这等隐秘的事情出来,卓君临心中的不安之感不由越来越浓了。

    至少,卓君临并不认为素民长老会安什么好心。

    都已经到现在这一步,那怕是卓君临心中有想法,这时候却是什么都做不了。甚至这个时候心中却又多了一些无奈。

    那些老怪物们,果然没有一个省油的灯。

    即然鬼门能隐藏实力,那么其他各族又会不会有同样的举动,这些年来,各族之间的勾心斗角其实一直都没有停过。

    就算是各族在暗中做出点什么动作出来,其实卓君临也能理解,只是卓君临也根本没有想到,各族竟然藏的如此之深,连他一直以来都以为各族就是表面上看到的一样。

    如果不是素民长老这次出手,只怕鬼门的事情到现在各族都还要被瞒在鼓里。

    「前辈,现在是不是适当的应当收手了?」

    虽然卓君临觉得素民长老所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可是这件事情卓君临总觉得有些不对,如果素民长老只是单纯的要帮自已的一个小忙,也用不着告诉自已这么多。事情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卓君临现在都觉得有些无语了。

    事情,怎么就演变成了这样?

    「卓公子若是觉得可以收手了,老夫这就收手。」素民长老一声长叹:「不过老夫还是要提醒卓公子一句,如今利用这些怨灵来对付鬼门的力量,将来便可以让人族少一些损失,其中的利害关糸,卓公子自行考虑,老夫也绝不多言。」

    「前辈收手吧!」

    最终,卓君临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

    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

    鬼门虽然行事霸道阴损,而且暗中隐藏实力肯定是别有用心。

    不过这次怨灵袭击各族之事,终究各族都应当同仇敌忾,在这种时候利用那些怨灵消耗掉鬼门的有生力量的确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可是对于卓君临来说这样的事情终究是太阴损了一些,那怕是事情有变,也绝计不能做出这种有损阴德的事情出来,,,,,,

    「鬼门,损失惨重。」

    鬼主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

    损失惨重,这句话从鬼主的口中说出,其中所包含的意义又有所不同,这次鬼门所损失的战力,可不仅仅只是明面上的战力,那此一直都不曾显山露水的力量,才是让鬼主心疼的真正根源。

    这种事情,直接让鬼主的心头都在滴血。

    更让鬼主郁闷的还是,如今各族与那些怨灵之间的形势都在渐渐好转,偏偏就是鬼门的形势岌岌可危,甚至鬼门所面临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鬼主现在都有一种想要一头撞死的冲动。

    这

    种事情,偏偏现在自已还什么都不能说,也不能做。

    各族强者看着鬼主,眼神里不由布满了同情。

    鬼门的这种情况,所有强者现在也都是一头雾水,原本已经渐渐好转的形势,现如今竟然直接演变成了这样,这让所有人都有一种极度抓狂的感觉。

    事情,怎么就到了现在这一步了?

    这鬼门到底是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竟然会给自已惹出这样的***烦出来,这种情况那怕是各族以前也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啊!

    本来,这种事情按理来说是绝不应当发生的,可是现在却又偏偏发生了。

    「鬼主,你们是不是把事情想的太严重了?」魔尊一声长叹:「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其他各族也都遇到过同样的情况,也都被那些怨灵打的节节败退。」

    「老夫,,,,,,」

    鬼主想要开口,最终却又欲言又止。

    各族的败退,能和鬼门的败退是一个性质的吗?

    鬼门是完全被那些怨灵打的损失惨重,不败也必须要退。鬼门许多隐藏起来的力量也同样消耗的极大,大到了连鬼主都有些承受不起的那种。

    而其他各族都是眼见形势不妙就直接退兵,情况完全就是不一样。

    可是,那怕鬼主心中有再多的想法,这时候却又说不出任何话来,这种事情根本就不能拿到明面上来说。

    这哑巴亏,鬼门也只能自已吞下。

    真要是把鬼门的损失全部都说出来,先不说到底会不会得到各族的同情,只怕眼前的这些老怪物们都会对自已心生介蒂,到时候说不定反而会对鬼门心生敌意。

    事情,已经令鬼主都有些无语了。

    如今,除了问候那些怨灵的祖宗十八代之外,其他的任何事情都已经无法付之行动。

    这一切,鬼主自已都完全是懵的。

    「鬼主道友,依你之见,你如今想要做什么?」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各族的形势都不容乐观,只怕都没有余力支援鬼门,这种事情怕是只有靠鬼门自已了。」

    「老夫,,,,,,」

    鬼主脸色不由一变再变,却终是没有再多言。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鬼主又如何不知自已已经根本再无任何回转的余地?虽然凌无期的话说的难听一些,未免有些不近人情。可是鬼主深知凌无期的话却是事实,如今其他各族的情况虽然有所好转,却也并不代表各族就有余力来支援鬼门,各族都是从刀山火海中走过来,损失同样惨重,如果换作是其他各族遇到了同样的情况,鬼门同样也绝不会有任何支援,不落井下石已经算是仁至义尽,又岂会伸手相助。

    这事儿发生在自已身上,自已当然难以接受而已。

    不过,有些事情鬼主毕竟还是能看得开的,,,,,,

    昆仑山上,青衣女子的脸色并不好看。

    「那个老不死的,居然算计起卓君临来了。」青衣女子的声音很冷:「那老东西也真是恬不知耻,居然连一个小辈都算计。」

    虫母的脸色也同样难看。

    身为修行者,最重要的便是自身的颜面和身份。

    有些生灵那怕是到死都绝不会做出有辱自已身份的事情出来,如果是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终究会受到其他生灵的唾弃。

    可是素民长老是什么身份,堂堂天道化身,超脱于世间众生之上的存在,居然会对卓君临一个小辈施以诡计,这样的事情做出来的确过份。

    也难怪,青衣女子这个时候居然会发这么大的火。

    「终究,还是卓君临那个小家伙心怀不轨,否则就算是借素民长老十个胆子,也未必

    敢对鬼门施以诡计。」青衣女子的声音很冷:「卓君临那个家伙也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素民长老那是什么样的存在,世间多少生灵都被素民长老玩弄于股掌之间,卓君临居然敢与虎谋皮,这不是自已把自已往坑里带吗?」

    「这,,,,,,」

    虫母不由一声苦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卓君临那个家伙行事无所不用其极,这次碰到了同样毫无下限的素民长老,彼此之间虽然现在的确是在针锋相对,可是这也是成长的机会才是啊!

    这一路走来,卓君临虽然遇到过许多事情,但终究太过顺风顺水,若是不能让其经受挫折,只怕对于卓君临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此番情况之下,要是能让卓君临在素民长老的手中吃个在亏,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现在,我倒是担心卓君临如何收场。」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时什么事情,难道卓君临自已心中真的就没有半点警觉,连素民长老和你我都不敢轻易插手的因果,卓君临居然敢让素民长老从中作梗,素民长老要是不从中闹出点儿什么动静出来,那就真对不起卓君临以前那么算计素民长老了。」

    「那现在,我们能怎么办?」

    虫母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那怕我们知道这件事情是素民长老在暗中给卓君临挖坑,可是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你我也无回天之力。」

    「麻烦的,就是这一点儿。」青衣女子的脸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那怕我们知道事情的缘由,现在却根本无法插手其中,卓君临与鬼门的因果早就已经纠缠到了一起,这事儿根本是无解啊!」

    说话间,青衣女子的眉头紧锁。

    这位从来都不将世间一切放在心上的青衣女子,现在却是直接被卓君临的事情影响到了自身的情绪。

    按理说,这种事情绝不应当发生的。

    可是现在这种事情不仅发生了,而且同样破了青衣女子多年不曾有任何变化的一颗道心。

    「要不,我们去找素民长老谈谈?」

    虫母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寒意:「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毕竟是素民长老,若是能让素民长老让步,或许事情就不会那么麻烦,也就不会,,,,,,」

    「不行。」

    青衣女子直接拒绝了虫母的提议。

    「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去找素民长老,那和我们亲自插手又有什么分别?」青衣女子一声长叹:「素民长老是何等样的存在,如今直接将卓君临拉下水,未必就没有要逼我出手的意思。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就越是不能沉不住气。卓君临虽然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因果缠身,但他毕竟身负大气运,未必便没有摆脱的可能。」

    此时,虽然青衣女子的话说的很平淡,可是眼眸之间的担忧之色却是一点都不少。

    甚至,在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也有了一丝犹豫。

    或许,也只有卓君临的事情,才能让青衣女子有这样的反应。

    「那我们,,,,,,」

    虫母一声长叹:「说实话,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素民长老兴风作浪,本宫心中实在有些不甘,那老东西已经风光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让他好好的知道一下,事情有时候也不是他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

    青衣女子眉头越发的紧了,神情也越发的难看了。

    只是这个时候,在青衣女子的眼眸之中,却多出了一丝阴沉。

    对于素民长老的厌恶,这时候在无形之间又多了不少。

    「我倒是想要看看,素民长老即然要算计卓君临,这一老一小两只狐狸之间到底谁的心眼更多。」青衣女子一声冷笑:「别忘了

    ,他们两个身边还跟着一位只做事不说话的皇天,我就不相信皇天会任由素民长老得手。」

    「皇天,他不是和素民长老一伙的吗?」

    「虽然皇天和素民长老同出一源,同样都是天道化身,可是他们之间却也是彼此竟争彼此不对付的关糸。」青衣女子一声冷笑:「素民长老的生机将近,皇天的情况只会更加糟糕,我就不信真到了关糸到彼此利益的时候,他们还能一条心。」

    「你是说,,,,,,」

    「我说什么了,我什么都没有说。」

    青衣女子的眼眸之间寒意乍现:「要是皇天和素民长老之间闹出点什么事情出来,我们最多也就是劝解一下而已,难道还能拉偏架不成?」

    听闻此言,虫母的眼眸不由一亮,,,,,,

    虽然青衣女子的话说的好听,但这中间的意味,虫母又如何听不明白?

    双方的恶战程度越来越激烈,也是越来越惨烈,,,,,,

    时不时的就有生灵战死,时不时的就有生灵倒在血泊中。

    整个战场之上,早就已经被鲜血染透,地面上的泥土中都夹杂着血腥味,纵然是那些平常都温文而雅的生灵,现在也完全如同是疯了一般,不断的向着对方拼命出手。

    因为所有生灵此进都很清楚,此时所面对的敌人,都绝对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疯子。自已若是不拼命,那么很有可能下一刻倒下的就是自已。

    甚至,没有生灵敢逃。

    到处都是混战,到处都是不间断的恶斗。就算要逃又能逃到那里去,一但失去了心中的那份凶悍战意,那么自已即将要面对的就将是死亡。

    同样,他们的内心深处,也从来都没想过要逃走。

    这,是众生的血性。

    亦,是众生的无畏。

    那怕是这样的恶战混战情之下,所有生灵都同样选择了拼命死扛。

    扛过去,便可活。

    扛不过去,那便是烟消云散,魂飞魄散。

    可是,那怕是鬼门之中那些平常最斯文的生灵,此时一个个也如同失去了理智,满脸都是绝决,,,,,,,

    此时,所有的生灵都似是已变的疯狂,变得无畏,,,,,,

    那怕是死,他们也要用自已最骄傲的资态,倒在进攻的路上。

    纵死,也不负心中的满腔热血,,,,,,

    山川染血,大地沉浮。

    纵然身边的同族生灵倒下的越来越多,身上的伤势也越来越重,可是在面对着敌人那凶悍的种种攻击之时,所有生灵竟然都是越战越勇。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只要身体里还有一丝丝的力气,就绝不会停止对敌人的攻击。至于自身的安危,现在似乎所有人都已经不在意,已经根本都没有放在心上,,,,,,

    生死,已然置身事外。

    卓君临赶到战场的时候,整个人都感觉快要疯了。

    眼前的场景,让卓君临都不由吓了一跳。

    以往卓君临并不是没有见到过那些惨烈的混战,甚至在卓君临的手上,也曾染过各族精锐的鲜血。可是眼下的这种惨烈场景,仍是让卓君临感觉到一阵阵心惊胆战。那种极端的恶战情况,那怕是卓君临以往之时也很少见。

    这样的战场,同样卓君临感觉触目惊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757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