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截断气运

截断气运

    「前辈,你不出手的吗?」

    卓君临看着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从答应素民长老的条件后,素民长老和皇天就直接跟着卓君临一起离开了孤峰,美其名就是为与卓君临一起解救众生于危难之间。

    可是,这两天素民长老和皇天虽然一直都在忙碌,可是却根本没有半点要出手的意思。

    这一下,就直接引得卓君临心里有些不满了。

    不是说要解救众生于危险之间的吗,这不出手又算怎么回事儿?

    要是只光动动嘴皮子,那就未免有些太简单了吧!

    「老夫不是早就已经出手了吗?」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从离开孤峰的时候开始,老夫和皇天道友就已经开始出手了。」

    「你们,,,,,,,」

    卓君临差点没有当场暴走。

    这老东西也实在太不要脸了吧,到底有没有出手自已难道还能看不清楚吗,这几日自已一直跟在他们的身边形影不离,什么时候又见到过他们出手了?

    就算是要忽悠人,也没有这种忽悠法的吧!

    「如果我们还要像那些修行者一样打打杀杀才能算是出手,那又如何还能当得上天道化身的称呼?」素民长老一声长叹:「从我们走出孤峰的那一刻开始,我们便在不断的截取怨灵的气运,难道卓公子没有发现,现在那些怨灵已然能被杀死了吗?」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凝固了起来。

    已经能被杀死了吗?

    这几日的时间内,卓君临也看到了各族与那些黑衣生灵的交锋,虽然那些黑衣生灵仍然凶悍异常,可是现在各族的将士也的确能杀死那些黑衣生灵了。

    一时之间,卓君临都不由愣住了。

    难道,素民长老所说的截取气运,就是这个意思不成?

    「那些怨灵本就是承天地怨气而生,只要怨气未消,他们便是不死不灭的存在,那怕是把他们杀死一百次一千次,他们仍然还是能复活过来。」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老夫与皇天道友破坏了他们的气运之后,他们就如同是在这个世间游荡的孤魂野鬼,同样也能被打的烟消云散,难道这不比老夫亲自出手与那些怨灵交手更直接更有用?」

    「这个,,,,,,」

    卓君临脸色不由疾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卓君临的神情也不由凝固起来。

    如今素民长老即然能出手截断那些怨灵的气运,岂不是同样可以截断其他任何生灵的所有气运,甚至可以说素民长老完全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之间就将所有的一切生灵扼杀于无形之中?

    这样的手段,卓君临以前不仅仅是没有听说过,更是想都不曾想过。

    双方交手恶战之时,突然在暗中出手截断某一方的气运,那岂不等同于可以在无形之间将对方致于死地?

    那如果有一天素民长老把手伸向了自已,自已岂不是也有可能随时被素民长老截断气运而亡?

    这手段,岂不是太逆天了一些?

    看到卓君临的神情,素民长老却是一声长叹:「世间万法万道一饮一啄都有因果,这怨灵本就不是天道衍化而生,老夫才能毫无顾虑的截断他们的气运。若是一般的生灵被截断气运,施术者也会因果缠身。」

    「这个,,,,,,」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心中却仍是有些不安。

    这种事情,以前他连想都不敢多想。

    一但事情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要是素民长老真的舍命一博,卓君临也不清楚最终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因果关糸,又

    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发生,,,,,,

    看来,以后离素民长老这种生灵,最好的办法还是躲的越远越好。

    真要是把素民长老逼到了绝境,到时候倒霉的肯定还是自已。

    甚至这个时候卓君临心中有了一丝错觉,以前自已算计素民长老的时候,还真是不知者不畏,真要是惹得素民长老反感,只怕自已是怎么没的都没人知道,,,,,,

    似是猜到了卓君临的想法,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卓公子请放心,公子有着厄运之主的身份,世间生灵谁见到你都会有些顾虑的,只要不是将老夫逼到了绝路,老夫也是绝不会与卓公子翻脸的,毕竟这厄运之灵的关糸实在太大,老夫也不愿意自已给自已找麻烦。」

    卓君临脸色却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的话虽然说的好听,但语气之中的威胁意味也是很浓,这时候尤其是在听到素民长老那一句只要不是将老夫逼到了绝路,更是让卓君临心中满是无语。

    究竟什么样的局面,才算是将其逼到了绝路?

    自已虽然顶着厄运之灵的身份,可是这厄运之灵到底算有什么特殊,到现在卓君临自已也仍然没有弄清。

    到了素民长老这样的境界,厄运之灵到底能不能影响到卓君临也并不清楚,如今这一点又一点的想来,直接让卓君临心中越发的不安起来。

    素民长老到底是在点醒自已,还是在警告自已?

    「那些怨灵,到底有多少?」

    卓君临急忙转移话题,和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说的太多,到时候说不定反而会让自已的心境受到某种没有必要的影响。

    素民长老摇头苦笑:「那些怨灵到底有多少,这世间只怕没有任何生灵知道。只要这天地之间的怨气未消,那些怨灵就等于是无穷无尽。虽然如今我们不断的截断他们的气运,但若是想要将那些怨灵全部消灭,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纵然是老夫也不敢肯定这一战到底要打到什么时候,又会有什么样的变数出来。」

    「这,,,,,,」

    卓君临不由眉头紧锁起来。

    虽然卓君临并不能肯定素民长老所说的到底是真是假,即然现在素民长老都这样说了,只怕这一仗或许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难打。

    甚至,卓君临也不清楚,到底这一战要打到什么时候,,,,,,

    「凌至尊,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啊!」

    黑白楼中,一些老怪物的情况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他们皆尽都是一族之中举足轻重的存在,任何一个都强大的异常,甚至他们之中还有无数的强者已经隐世多年。

    可是如今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那些隐世不出的老怪物,现在也无法再做到独善其身。

    从凌无期回来之后,战场上的形势虽然并未有明显的好转,可是如今各族已经可以和那些黑衣生灵对峙而立,以前那些根本不死不灭的怨灵,现在那些修行者也能完全将他们杀死了。

    这样的情况之下,各族强者的心中也不由有了一丝震惊。

    看来,形势已经在往有利的方向转变。

    「怎么了?」

    凌无期也不由皱起了眉来,此去孤峰凌无期可以说是无功而返,甚至还没有到孤峰的范围就已经被苍青堵了回来,本来凌无期以为这件事情已经没有希望了,可是如今的情况却让凌无期一时之间也不由摸不清苗头了。

    情况,似乎变化的有些太快了。

    「随着这几日的战事,但凡是那些怨灵回防之后,如今各族与怨灵的战事就已经在往有利的方向转变。」魔尊一声长叹:「魔族大军也曾看准时候出其不意的进攻了一回,取

    得了不菲的战果。」

    「这,,,,,,」

    凌无期脸色不由微微一变,心中却是不由暗自苦笑。

    这种事态本来对于各族来说都是好事,只要能控制住眼下的局势,情况也就会渐渐好转。可是这般不明不白的大战,那怕是凌无期现在心中也实在没底,到底是不是素民长老等人出手,这才是凌无期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现在,我们到底应当如何做,还请凌至尊明示。」

    「这个,,,,,,」

    凌无期脸色不由再次一变,神情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那怕是凌无期向来自负,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暗暗叫苦不跌。

    如今连他自已都没有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个时候又如何明示他人?这可是兵凶战危的战场之上,任何一个命令一名言语都有可能会有无数的生命随风而逝,这种时候凌无期自然是要更加小心,万万不能随意开口。

    「再等等。」

    最终,凌无期只是说出了这三个字。

    此时此刻,凌无期心中也是懵逼的。

    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天地大劫的灾厄,还是幕后黑手的推波助澜,甚至是某些生灵布下的局,凌无期一时之间也根本不敢确定。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之后再小心一些。

    这种事情,万万不能操之过急。

    「凌至尊,鬼门前线,我们已经有些顶不住了。」鬼主的脸上满是忧色:「再等下去,只怕鬼门的那些将士们,,,,,,」

    「那依鬼主的意思,这是要亲自下场了吗?」凌无期一声长叹:「若是鬼主有意,也不妨出手便是,凌某绝不拦着。如果鬼门实在顶不住了,不妨先撤到地府之中,再做图谋也无不可。」

    「这,,,,,,」

    这回,却是轮到鬼主不由愣住了。

    此时亲自出手,鬼主自是心有不甘。

    前面已经有了那么多的付出,已经做出了那么大的让步,这个时候若是再沉不住气,就等于是以前的所有付手都将付之东流,这样的情况鬼主又如何能不明白?

    可是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鬼主心中也实在有些不忍。

    那可都是鬼门多年以来精心培养的精锐,难不成自已的那些精锐,竟然全部都要被那些怨灵消耗怠尽不成?

    鬼门的精锐,本来是用来争霸天下的,难不成这场争霸战还没有开始,鬼门的底缊就要被直接耗尽了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7252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