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退无可退

退无可退

    因为所有生灵心里都明白,在面对这些极尽疯狂的对手之时,他们便只有比那些黑衣生灵更疯狂。任何一点点的怯战之心,都会引起黑衣生灵更加疯狂的冲锋。而那些黑衣生灵的屠刀,也将会更加的无情,,,,,,

    只有,在面对那些黑衣生灵的屠刀之时比他们更加的疯狂,比他们更加的冷血,比他们更加的行走极端,或许才会为自已求取一线生机。

    鲜血在流淌,生命在流逝。

    那怕是无数的将士已经倒下,那怕是面前早已尸体堆积如山血流成河,可是所有生灵都不敢后退半步。

    已然,退无可退。

    甚至,现在这个时候,已经被这些黑衣生灵逼到了绝境。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畏惧和恐慌,不会对敌人造成任何一点点的影响,,,,,,

    所以,那怕现在面对的是数倍甚至于数十倍的强敌,所有生灵也都退无可退,只有咬牙拼命死战,,,,,,,

    血不流干,誓不罢战。

    用最极端最直接的方式,迎接敌人最疯狂的进攻。

    这,就是现在所有将士内心深处最直接的想法。

    战场后方,各族高层都在挥动着战旗为本族将士加油加气,但是在看到无数的生灵倒在血泊之中地,所有生灵的眼睛都不由红了起来,,,,,,

    因为,连他们自已也并不清楚,即将要到来的这一场浩劫之间有,究竟还会有多少的将士们会倒在那些黑衣生灵的屠刀之下,最终又会有多少生灵,会在这一场极端的攻击之下应劫?

    只有,拼死一战,不死不休,,,,,,

    九霄之上,各族高层的心头都在滴血。

    到了他们如今的境界,按理来说他们早就应当万物不羁于心才是,任何的生死别离,对于他们来说都应当冷漠视之。

    可是,如今眼下的这种情况,纵然是他们这些不知道活了多少万年的老怪物,现在也不由一个个心头震动。

    太血腥了。

    太残暴了。

    太凶残了。

    以前,他们不是没有经历过各种恶战苦战,也不是没有碰到过各种各样无法接受的生死恶战,可是到现在这种时候,在看到这种根本就是单方面的进攻之时,那怕是他们这些老怪物,也都有些忍不住想要出手。

    甚至,他们根本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绪了。

    可是,偏偏现在他们还不能出手。

    那怕是下面的各族生灵都已经被逼到了绝境,逼到了生死存亡之时,他们却根本不敢出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事情一步步的往越发恶劣的方向发展。

    因为,他们谁都清楚,这还不是他们的战场。

    如今仅仅只是一场前奏,若是这样的劫难都无法抵挡,那么下面的那些生灵在以后的危险之中就更没有任何可以活命的机会。只有让他们自已从死人堆里一次双一次的爬出来之后,或许他们才会更好的成长起来,才会在将来的路上走的更远一些。

    现在若是还将他们护在手心里,那么等他们都被各种劫难纠缠住的时候,那将来下面的生灵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更是再无任何可以回转的余地。

    「凌至尊,我们,,,,,,」

    「都看着。」凌无期一声冷哼,眼眸之中满是寒意:「要是谁实在狠不下这个心,不妨直接下场就是,我凌无期绝不相阻。都是活了多少年的老怪物了,难道连这点事情都看不明白,这天地大劫之下,众生皆尽在所难免,难不成你们就真的认为,有了你们的护佑,就真的能护他们一辈子吗?」

    「我们,,,,,,」

    在场的

    各族强者一个个面面相觑,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凌无期的,并非没有道理。

    到如今这一步,他们又如何不清楚眼下面对的形势。

    可是,那怕是到了他们这样的境界,在看着一个个生灵不断的倒下之时,他们也仍是做不到无动于衷。

    「凌至尊,我们能不能换个地方?」妖后面色发白:「眼下的情况,,,,,,」

    「如今整个天地之间都已大乱,换个地方,那又能换到那里去了?」凌无期一声冷笑:「就算是你们都想眼不见为净,可是这天地之间所发生的一切,难道就因为你们没有看见就不会发生了吗?今日我们就好好的在这里看着,看看下面的那些生灵到底是如何被杀戮的,只有我们记住了今日的一切,将来我们才不会忘了我们应当做什么。」

    「这,,,,,,」

    九霄之上的生灵一个个面面相觑,各自脸色也不由越来越难看。

    凌无期的话,如同一记狠狠的耳光,重重的打在在场所有强者的脸上,那怕是从那些黑衣生灵出现之后,他们也从来都没有想过日后。

    如今被凌无期如此掀开了血淋淋的伤疤,那怕是在场的各位都是当世有数的强者,也仍是感觉到一阵阵的脸红不已,,,,,,

    一但他们这些生灵都沉不住气了,那么就等于是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现如今他们最应当做的,也就是保留自身最强大的战力,应对

    「你们说,各族会不会被直接歼灭了?」

    孤峰之上,皇天的眉头不由皱了起来。

    那些怨灵的可怕,其实远比当年皇天借用的十八层地狱的恶鬼更可怕,地狱里的恶鬼终有穷尽之时,可是那些黑衣生灵却根本就如同是不死不灭的存在一样,只要那些怨灵的怨气未消,各族的修行者就根本对他们造不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真要是直接被那些怨灵将各族都给歼灭了,这结果实在难以让人接受。

    以眼下的这种情况,皇天担心的结果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会发生。

    谁也不知道,那些怨灵到底有多少,又最终会演变成什么样的情况。

    「不会。」

    素民长老一声苦笑,脸色不由变得异常苍白。

    「天地大劫到来的意义,就是为了整个世间的重新秩序,如果真让那些怨灵就将各族完全歼灭了,那么这场天地大劫之中,谁都没有任何的好处。」

    「这个,,,,,,」

    苍青和皇天脸色不由同时微微一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素民长老话里的意思,他们又如何不明白,只是他们却从来都没敢想过,竟然会有人将话说的如此直白。眼下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复杂,而素民长老的言语之间,到底是指向了谁,他们自已心中也十分清楚。

    「慎言。」

    苍青一声苦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如今这场天地大劫出现的变数已经越来越多,到如今连他们自已都没有接到任何的消息,这本身就是一件极不正常的事情。到了如今这一步,那怕是像素民长老一样发发牢骚,他们也仍是还有顾虑。

    本来,这一切他们才应当是幕后主谋才是。

    可是现在,他们却连这一切到底应当如何处理都不清楚,就算是心里有点怒气,也实在是情理之中。

    「我们,或许已成弃子。」

    素民长老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已以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虽然这只是他们的猜测,可是有些事情,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多想一些。

    万一那一天真的来临之时,至少

    他们心中也算是早有准备。

    不过现在他们心中有所怀疑,可是有些事情却也只是能想想而已。因为他们自已也很清楚,如果他们有任何的不轨之心,其后果根本就不是他们能承受的起。

    甚至,那怕是一些不该有的心思,那也不能多想,,,,,,

    无数的黑衣大军席卷世间,战火所及,皆尽一幅灭世之象。

    人间大地,青羽,长风,晨日,紫阳四国帝君各自调兵遣将,以孟孝云为统帅,三十亿大军陈兵人族大地各个重镇。

    道门,佛门,儒门三宗精锐尽出,配合人族大军行动。各大传承之中,以大雪山杨氏为首,数百万大小宗门几乎倾巢出动。

    在这一场的前所未有的灾难来临之时,人族四大帝国各自联成一线,前所未有的团结,各大宗派尽弃前嫌,无数门派将昔日的新仇旧怨放下,形成铁板一块。

    甚至连最起码的统帅人选都没有任何的争议。

    用人族战神杨侗的话来说:不管以往大家是何身份,不管大家以前有何旧怨,不管以往有何恩仇,也不管以前的一切究竟谁对谁错。在这一场席卷天下的浩劫之间,所有人族,都只能一个身份。

    甚至,也只存在一个身份。

    人族战士。

    守护者。

    不屈者。

    这就造成了一幕幕令人十分难以理解的情况。

    某两个不共戴天的死敌,却要在同一个阵营里听令,彼此看见对方都是吹胡子瞪眼,却是谁都不肯发难。一些曾经有过血海深仇的宗门,一个个看到昔日的仇敌早就紧握刀剑,却各自最终怒骂一句,扬长而去。官兵与山匪,捕快与大盗,和尚和道士,秀才与大兵,一个个组合实在千奇百怪,,,,,,

    原本彼此都绝不可能共处一地的强者,此时在各个阵营之中皆是常见。

    一但某地发生战乱,所有人族修士都将彼此的怒火发泄在敌人身上。这也使得人族辽阔疆域之内,战火刚刚燃起,便最先直接被扑灭。甚至还有专门的至强者组成的救援大队,随时支援于各个战场之间,彼此间分工明确,,,,,,

    人族修行者天赋有限,无论是神魂体魄都远弱于其他各族。中下层的修行者普遍境界都远远的低于其他各族,反而是在这一场浩劫之中人,人族一片形势大好,将无数进攻人族疆域的黑衣生灵数次击退。

    这等形势大好的情况,却让人族高层震动不已。

    原本已做好了最坏打算的人族高层,在后方已建立了无数的防线以备不时之需,此时人族数次御敌于疆域之外,反到让以往的无数后手暂时失去了作用。

    大战一开始之时,数以千万计的大军在战场之上便展开了一场激战。

    血浪滔天,天翻地覆只是等闲。

    有被砍下的首级仍死死的咬着敌人的脖子?当那颗首级被斩飞上天空之时,仍是在对手的脖子上咬下一大块血肉,,,,,,

    下半身已被斩断的血人仍扬起了长刀,直接用着最极端的方式向着敌人出手?仅仅一个照面,方圆数十丈之内的一切都是变成了一个深坑,无数的战友与敌人同时化成一阵血雾消散于天地之间,,,,,,

    那怕一个人被乱刀分尸只余下了一只手,却仍是死死的掐住了敌人的脖子,只到对方窒息而亡时仍未松开,,,,,,

    数以万计的兵马直接冲入乱军之中,甚至根本没有任何的接触,便直接以最极端的方式自爆,,,,,,

    在战场之上,一切都极其血腥。

    甚至所有的一切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道理可言,所有人杀红了眼睛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任何生灵会顾及敌人的身份,更不会顾及

    敌人死后会引起的后果。

    公平对战,同阶争锋,这一切根本就不存在。

    只要眼睛一红,所能看到的就只有两个人而已。

    一个是敌人。

    另一个是自已人。

    遇到敌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举着自已最乘手的兵器往上冲,那里还顾及得了敌人的境界修为,反正只要往上冲就是了,,,,,,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如果对方的境界修为比自已低,冲上去还能更快的解决战斗。如果对方的境界修为在自已之上,逃跑便只会加速自已的死亡,这样的情况之下,所有生灵都只能一见到敌人就往前冲,然而开干。

    只到其中一人倒下,活着的那一个再快速的寻找下一个目标。

    至于躺下装死,在那彼此都已杀红了眼的战场之上,每一寸土地随时都有可能被踩踏千百万次,任何的倒下的生灵,最终都会在马踏人踩之下变成一滩血泥。

    凌无期看着星空,若有所思。

    原本皎白的月光已不见,漫天星辰稀稀拉拉的几颗,早已不复往昔的清明。那一道道天际之间经久不散的黑云,一团团神光交错的光芒在黑暗之中此起彼伏。

    此时,凌无期的心间在滴血。

    现在那一道道黑云,正是那由无数黑衣生灵组成的诡异军团,那神光交错的光芒源头,却正是人族与那无数黑衣生灵拼死恶战时自爆的光芒。

    自爆。

    仅仅两个字,却沉重如万斤巨锤,一锤又一锤的砸在自已的心间。

    身为帝陨之主,身为人族五大至尊之一,他本应当随同人族所有的强者站在同一阵线。如果有自已的加入,人族将士也许打的就不会这般艰难。虽然凌无期不敢说自已能力挽狂澜,可是至少却能给人族诸多强者减少不小的压力。

    可是凌无期却偏偏只能站在这里,什么都不能做。

    偏偏,凌无期却只能站在星空之下,装作什么都看不见。

    他还有自已的事情要做,还有着自已应当担起的责任。

    所以,此时此刻,他只能冷漠的旁观。

    这样的情况,以前凌无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可是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凌无期也实在不想再经历一次。

    虚空中,同样还有其他的生灵在紧盯着战场上的情况,那怕是到他们这等境界的生灵,在面对眼睛的形势之时,他们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真要是任由眼下的这种形势继续下去,其后果有可能会真的不堪设想。

    至少,就算是凌无期,如今在那些小辈的身上也实在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凌至尊,现在我们是不是应当适当的,,,,,,」老阁主试探性的开口,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那些黑衣生灵还在集结兵力。」凌无期的眼眸之间满是紧张,神情之间带着一丝寒意:「传令人族大军,集中兵力准备迎战。」

    「迎战,什么迎战?」

    所有生灵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凌无期。

    「大家别忘了,虽然和我们交战的是那些黑衣生灵,但我们的真正对手却从来都不是那些黑衣生灵。」凌无期脸色苍白:「在那些黑衣生灵的背后,那个存在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固然人族暂时将那些黑衣生灵抵挡住了,纵然已将无数黑衣生灵打的成了持平之势,但他们的悍勇,难道不是大家亲眼所见?难道各位以为,到了现在双方兵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之下,那些黑衣生灵就不敢攻击我们了吗?」

    所有人都不由愣住。

    甚至在这一刹那间,众人的脸上多出了一丝错愕。

    对于那些黑衣生灵的凶悍程度,

    那怕是现在所有生灵都还心有余悸。那,可是真敢拼命的主啊!

    「即然那些黑衣生灵在集结兵力,那我们不是应当去防守战线吗?」老阁主脸色发白:「都已经到了这个时候,那些黑衣生灵绝不会和我们客气,要是让他们冲破防线,只怕那些伤员和人族的百姓都会受到他们的屠杀,,,,,,」

    「不用。」

    「不用?」

    所有人都不由懵了。

    那些黑衣生灵即然已经在集结兵力,就证明他们已经准备下一次进攻。这种时候,难道不用守住防线,让那些黑衣生灵根本不可能有机可乘的吗?

    「以前,那些黑衣生灵的目地是为了将各族步步蚕食,一步步压缩我们的生存空间。」凌无期长叹:「在那种情况之下,我们也只能拼命防守。而现在,那些黑衣生灵本就是为了和我们拼命。如果在这种时候再分散分力,只怕这仗还没有开始打,就已经直接先落了下风。依我之见,现在已经根本不需要再防守,只需要等着和那些黑衣生灵决一死战。」

    「决一死战?」

    所有人都不由再次一愣。

    这种时候,如果那些黑衣生灵真的是要来和人族拼命,现在人族就应当避其锋芒才对。现在和那些黑衣生灵正面死磕,真的没有必要的好不?

    那些黑衣生灵,本身就是亡命之徒,早就将生死置身事外,和这样的对手拼命,你这究竟又是什么想法?

    你确定真要这么做不成?

    「现在,我们还有的选择吗?」

    凌无期长叹。

    在这一刹那间,凌无期的眼神里满是无奈。

    这一次,所有人都没有再说话,各自神色变得怪异起来,所有生灵的眼眸之中都满是凝重。甚至此时此刻,他们都不由沉默了。

    的确,已经没有了选择。

    当一切都撕开了血淋淋的伤疤,那就只有咬牙死扛一途。

    无论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处境,他们已经都再无退路。而且这一次,那此黑衣生灵也绝不可能再给他们任何的余地。

    只有,拼死一战。

    甚至,就算是要避其锋芒,他们也都不由绝望。

    现在整个世间都已经成了战场,就算是他们要避,又怎么可能避得过那些黑衣生灵的进攻。而且一味的避让,也只会被一步步的将自身的生存空间全部压榨干净,这并不理智,亦属不智。

    「这一次,或许我们所有人都会死,所有人都有可能应劫。」凌无期的目光在所有人脸上一一扫过:「所以,我们现在根本没有任何的侥幸可言,只有用我们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给予那些黑衣生灵一个迎头痛击,或许才能多出一丝生机。」

    说话间,凌无期的眼中的忧色越来越浓。

    甚至在这时,凌无期心中没来由的多出了一丝无奈。

    前路,看不到希望。

    前方,路途无光。

    唯有心中始终如一,或许才能有一丝的生机,也或许才能在这乱世之间有一点点的存活机会。

    没有人再开口,没有人再说话。

    因为,到了这种时候,除了咬牙强撑之外,再也没有任何的选择。

    死亡,他们都已经历过,而且都还是是无论次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那种,这些危险,他们都已经不曾放在心间了,,,,,,

    除非,只有当一方彻底消亡的时候,这场战事才会结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642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