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怨灵

怨灵

    甚至在这个时候,虚影的眼眸之中没有任何的感情,就好像现在这一切根本就与他没有任何的关系一般。

    前方的战况如何,伤亡如何,胜负如何,,,,,,

    这一切,都好似是不关他的事情一般。

    那道虚影只是如若机械一般挥动着手中的军旗,身后便是有数之不尽的黑衣生灵不断涌出,直接向着前方的神族阵营猛攻。

    一个个黑衣生灵的脸上都没有任何的情绪,只是就那样不断的往前冲。

    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至于他们所面对的生灵究竟是不是他们所能应付的了,似乎他们也从来都没有关心过。只是在不断的砍杀冲刺,只是在不断的拼命攻击,用自己的血内之躯,生生的杀出一条血路出来。

    无数的黑衣生灵在前方被打成血泥,可是马上便有更多的黑衣生灵不断的涌出。

    黑衣生灵,似乎天生便是战场上的血腥存在。

    死亡,恐惧。

    这一切本应当是所有生灵都挥之不去的惧意,却在这些黑衣生灵的身上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甚至现在,他们只是一味往前冲,往前杀。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纵然冲在最前面的黑衣生灵不断的被打成了一团团血雾,可是所有的黑衣生灵仍是在义无反顾的往前冲,,,,,,

    「那是什么?」

    虚空中,无数的强者在失声咆哮。

    纵然是一些平常身经百战的将士,这时候也不由被眼前的一切景象所震惊,哪怕是曾经最血腥最绝望的战场,他们也未曾想过有朝一日竟然还要经历眼前这一切。

    各族的强者不断的在往一个方向汇集。

    这样的灾厄降临,就等同于是天地大劫已至。

    只是所有生灵都万万没有想到,只不过是天地大劫的前奏而已,就会出现这般惨烈的恶战,那些不断从天地之间涌出的黑衣生灵,也彻底让所有的强者都慌了。

    眼下的种种情况,纵然是各族的绝巅强者,现在也都不由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人族上空,各族强者第一时间就汇集到了一起。

    眼下的情况,已经根本不是一族之力就可以对抗得了,真要是被那些黑衣生灵各个击破,到时候直接就会让各族陷于死地。

    这样的情况之下,各族只有联手一途,或许才会有一线生机。

    「这就打起来了?」

    凌无期眼睛里满是错愕。

    甚至现在不仅仅是凌无期,就连在场的所有强者也都差点直接惊掉了下巴。怎么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而且现在直接对各族发起攻击的还是那些他们再熟悉不过的黑衣生灵,,,,,,

    难不成,又是皇天或者是素民长老在背后指使不成?

    纵然是现在所有人都不做声,但是上一次的天地浩劫,所有生灵都还似乎历历在目,而且那一次也算得上是所有生灵一生之中遇到最危险的事情,几乎就要将整个世间搅的天翻地覆。

    如果不是在最后关头皇天突然收手,说不定那一次真的所有生灵都将要变成劫灰。在那一方天地之间,所有的一切也都会随着那一次的恶战而消亡贻尽,那怕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可是一提到了那个级数的存在,仍是所有生灵心中永远都无法抹去的阴影,,,,,,,

    然而现在,难不成又是故技重施不成?

    在场的强者一个个面色阴沉,脸色更是无比苍白。

    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那些黑衣生灵的可怕,也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在面对那种极端攻击方式之下,各族的将士究竟承受了什么样的压力。上一次的天地浩劫之时

    ,神族和妖族首当其冲的成了被攻击的对象,纵然是各族精锐尽出,也仍是完全被打的没脾气了。

    现在,他们真的能抵挡住那些黑衣生灵的极端进攻吗?

    对于这一点,那怕是他们也根本没有半点把握。

    「凌至尊,那些黑衣生灵,与我们各族都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妖帝眼神里满是怒意:「上一次那些黑衣生灵退的太快,以至于让各族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找到。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个机会,我们也正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报仇雪恨。」

    「不行。」凌无期脸色直接阴冷了下来。

    「衣着相同,气息相近。」凌无期声音冷的如若冰块一般:「可是我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对劲。甚至在看到这些黑衣生灵的时候,心中没来由的多出了一丝痛感。这些生灵,似乎有着与我们一样的血脉,又似乎,,,,,,,」

    凌无期的呼吸都不由变得急促起来:「就好似,他们本身就是和我们一样的存在,似乎同根同源。」

    「什么意思?」

    数名强者脸色不由疾变,虽然这时候并不清楚凌无期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是这时候能让凌无期都如此紧张的情况,只怕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那是,怨灵。」

    凌无期的神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这时候凌无期的眼眸之间已然多出了一丝凝重。

    甚至在看向那些黑衣生灵的时候,眼眸之间竟是多出了一丝惊骇。

    「天地之间,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生灵死后怨气不散,最终在这一方世界之中形成怨灵。」凌无期的面色渐渐露出一丝苍白:「平常之时,那此怨灵受天地大道的限制,自然不能出来行凶作恶。如今这天地大劫已至,天地大道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如今没有了天地限制,他们就出来行凶作恶了。」

    「什么?」

    各族强者,不由同时色变。

    怨灵,他们以前也只是听说过而已,可是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们居然也会碰到这些怨灵,而且现在还出现的如此之多。

    「凌至尊,可有破解之法?」魔尊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若是任由那些怨灵肆无忌惮的冲杀,只怕各族谁都承受不起这样的攻击。一但各族全线溃败,到时候后果将不堪设想。」

    「没有。」

    凌无期不由一声长叹。

    一声叹息之间,却是带着不甘,又似是带着某种让人根本无法理解的无奈:「怨灵本身就是聚众生怨念而生,对于这个世间的生灵来说,每个人的心中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丝怨气。如今又有这些怨灵横空出世,更是将所有生灵心中的怨恨全部都带了出来,如今那些怨灵对于低阶修行者来说,本知就是不死不灭的存在。」

    「这,,,,,,」

    在场的强者,神情不由再次一变。

    如果这些黑衣生灵真的和凌无期所说的一般可怕,那对于各族来说岂不就是一场灭顶之灾。

    只怕单是这些怨灵,就足以将各族全部绝灭?

    「不过,那些怨灵的修为并不高,最强也不过是大罗金仙而已。」凌无期的眼眸之间渐渐多了一丝阴沉。

    然而,在场的各族强者不由同时色变。

    大罗金仙而已?

    这话,凌无期到底是怎么说出来的,各族如今虽然都在积极备战,可是各族之中除了他们这些生灵,又还剩下几个大罗金仙?

    如今,分明已经是到了各族生死存亡的时候,怎么现在听来却让人心中有了一种极度抓狂的感觉?

    「来了,终于来了。」

    孤峰之上,苍青的

    脸上满是兴奋。

    如果这世间有谁更期望这天地大劫的到来,那苍青无疑是最为期望的一个。那怕是素民长老和皇天,也根本没有苍青这般急切。

    为了等这天地大劫的到来,苍青在孤峰上足足等了三千年。

    虽然三千年对于他们这样的生灵来说只不过是转眼一瞬而已,可是那怕是再好的耐心,再漫长的生命,也会失去一开始的那份耐心。

    如今,苍青终于如愿以偿。

    天地大劫,终于来临。

    这对世间众生来说的灭顶之灾,对于苍青来说却是一个崭新开始,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躲在这孤寂的孤峰之上,一个人默默的承受这世间所有的孤独与寂寞。

    自此之后,独属于他苍青的时代,终于来临。

    「只怕,你高兴的有点儿太早了。」素民长老一声长叹:「这一次天地大劫,似乎和以往之时根本不一样,真正的天地劫数还没有到来,那些被天道所弃的怨灵,如今却提前一步发起了攻击,这个,,,,,,」

    素民长老说话的时候,眉头不由紧皱了起来。

    那怕是到了素民长老这样的境界,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有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甚至素民长老根本不知道那种感觉到底是因何而至,可是心中的那一份不安之感,那怕是素民长老现在都有一种压抑不住的感觉。

    「难道,还有其他的变数不成?」

    「眼下的情况,那怕是我们这些生灵以前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因为神族的事情,我们如今也都已经等同沾染上了红尘因果,这天地大劫的背后到底会不会让我们也受到影响,其实谁都说不定。如今若是我们有任何轻举妄动,就等同于是自已跳进红尘俗世,到时候,,,,,,」

    话,素民长老没有说的太深。

    可是素民长老自信自已的这些话,苍青一定能听得懂。

    如今这一场天地大劫是谁都不曾遇到过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静观其变。真要这个时候插手其中,只怕其后果连他们都承担不起。

    有些时候,那怕是他们也不得不为自已的未来考虑一二。

    「难道,我们就这么看着,什么都不做?」苍青眼眸之中满是无奈:「憋了这么久,难不成到现在我们还要等着不成?道友,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苍青的眼眸之中,满是不甘。

    等。

    再等。

    再等等。

    ,,,,,,

    一次又一次,一回又一回,自从苍青在孤峰上出世之后,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和等字离不开关糸。如今好不容易等到天地大劫到来,苍青等来的却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安排。

    静观其变。

    说的好听一点儿是静观其变,说的不好听就是再等等。

    至于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如今却极然还是毫无头绪,谁也不知道到底还有等到什么时候去。

    「如今,各族劫难将至,就算是没有我们插手,在这一场天地大劫之间各族都不可能避免得了这一场变数。」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变得越来越难看:「那怕是我们根本不存在,也已经无法改变这场劫难的到来,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皇天和苍青脸色不由同时一变,神情一刹那间不由阴沉了下来。

    功德圆满,水到渠成,这难道还不好吗?

    就算是没有他们插手,这场劫难也仍然不可能再阻止得了,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难不成素民长老反而不愿意了吗?

    「我们是谁?」

    素民长老突然一声长叹。

    此言一出,苍青和皇

    天不由同时脸色一变。

    他们是谁?

    那怕是他们会忘记世间的一切,也绝不会忘记他们自已是谁,他们可是超然于众生之上的天道化身,超脱于世间一切之上的存在。

    可是现在,素民长老却问出了这种令人不解的问题。

    「我们虽然是天道化身,可是同样是一颗粸子而已,天道之下,世间一切皆是蝼蚁,包括我们在内,同样也不例外。」素民长老一声苦笑:「我们存在,是因为我们有存在的意义,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可是当所有的一切都水到渠成,当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需要我们的时候,那么,我们还有必须要存在的意义吗?」

    「这,,,,,,」

    皇天和苍青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对于他们来说,这种问题以前从来都不曾想过,这世间终究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让他们有了必须存在的意义。可是这一切都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现在再回头看去,一切却似乎和他们想象的不一样。

    至少,他们现在根本不是无可取代的了。

    甚至,就算是没有他们的存在,没有了他们从中作梗,这一切也同样可以发生,已然成了一种根本无法逆转的局面。

    如今,纵然是他们自已,也已经不再重要。

    以前,这样的事情不曾有过。

    那怕是站到了他们这样的高度,但在真正的天地大势面前,他们却仍然是那样的渺小,根本不值一提。

    「这种时候,最好是不要再跳出去证明什么,也不需要去找什么存在感。」素民长老看了苍青一眼:「现在蹦跶的越欢,一但事情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就有可能会把我们丢出去,到那时候,我们就算是想哭都哭不出来。」

    皇天脸色不由一黑:「真的会这样的吗?」

    「道友信与不信,其实于老夫而言没有任何的意义。」素民长老一声苦笑:「不管道友信是不信,这种可能性却并不是没有。」

    「这个,或许,,,,,,」

    皇天脸色不由微微发白,一时之间却是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说什么好了。

    恶战,还要继续。

    眼下的种种形势,竟隐隐有着越来越无法控制的地步。

    处处都在恶战。

    每一个地方,都有大战爆发。

    不周山,北幽,南天,西界,东极天,甚至是妖族,魔族,鬼门,亦或是人族,随时都处于爆发的边缘。

    无数的黑衣大军席卷世间,战火所及,皆尽一幅灭世之象。

    到处都在恶战。

    处处都在流血。

    无数的将士倒下,马上又会有无数的生灵直接填补进来。

    甚至无时无刻,都有无数的将士倒在血泊之中。

    然而不过数息之间,所有的尸体直接变成了一滩滩血泥。

    这样的恶战,那怕是一些生灵久经战阵,早已见惯了战场之上的血腹与残酷,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心惊胆战。在这样的战阵之上,死亡和血腥就似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像这样疯狂的战法那怕是百战老将也还是第一次见到。

    血腥,无处不在。

    死亡,随时都有。

    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又在自已的眼前变成一滩滩的血泥。

    那怕是那些将士们早已看惯了世态变迁,此时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阵的作呕。

    这已不仅仅是单独的战场,更像是一座巨型的绞肉场。每一次巨型绞轮转动之间,都必将会有无数的生命被收割。

    甚至当那些黑衣生灵开始冲击各族疆域之初,便

    直接开始了极端疯狂的攻击杀戮。就好似那些黑衣生灵根本没有任何的自主意识,只要是见到眼前有活着的生灵之时,那些黑衣生灵就会毫不犹豫的攻击。

    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都会成为黑衣生灵的攻击目标。

    而且这一次,那些黑衣生灵是从四面八方的向着人族攻击,目地却是再明显不过,分明就是想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将各族疆域内的所有生灵全部屠戮干净。

    那怕现在明知道各族都会极端反抗,可是那些黑衣生灵却似乎早已疯狂。在面以各族的疯狂反击之时,反而让那些黑衣生灵如同是见了血的凶兽般更加疯狂,似乎在那些黑衣生灵的意识之中,除了冲杀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思绪。

    纵然是见到无数的黑衣生灵倒在了各族的各种战阵陷井之中,后面源源不断的黑衣生灵仍是不要命的往前冲杀。那怕面对的就算是刀山火海,那些黑衣生灵却似是要用那数之不尽的生灵来填充完各族的陷井,,,,,,

    甚至,不计伤亡,不计损失。

    似乎只要能将眼前的所有生灵都全部屠灭干净,那怕是将黑衣生灵所有的将士全部拼杀干净,他们也都在所不惜。那些黑衣生灵存在的意义,就似乎天生也只是为了用肉体与生命为自已后面的大军铺路。

    伤亡,损失,,,,,,

    这此似乎从来都没有动摇他们的意志。

    此等情况,不由让各族将士都抓狂不已。

    虽然如今能存活下来的生灵都是各族精锐中的精锐,可是像黑衣生灵的这种打法,却是从来都不曾遇到过。

    不管对方究竟有多少的谋算阴谋,那些黑衣生灵完全就是以人海战术直接碾压过去,这样的做法不仅仅有违兵家大忌,更非是明智之举。

    无论究竟有多少的兵力,这样的人海战术终究会引起将士们心中的恐慌。

    偏偏,无论那此黑衣生灵究竟有多重的损失,究竟伤亡了多少兵力,那些黑衣生灵就是那么直接全力冲杀,直接以最简单最直接方式攻击敌人。而且前面那怕是都已经堆积成了尸山血海,可是那些黑衣生灵却似乎从来都不会退后半步,这样的情况,又如何让各族将士们不会心生惧意?

    那些黑衣生灵,不仅不怕死,而且不畏死。

    死亡的黑衣生灵,那些堆积如山的尸体,那些血流成河的泥泞,似乎只会让那些黑衣生灵更加的疯狂。

    似乎,他们的所有意识都停留在冲锋和杀戮之上。

    其他的一切,对于那些黑衣生灵来说根本就从来不曾存在过,纵然明知道接下去他们会死,可是他们却仍是毫不犹豫的在冲锋,,,,,,

    就好似,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的眼中都已经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他们唯一的目地便是冲锋,直至倒下,再也站不起来,,,,,,

    也幸得,各族早就知道天地大劫一定会来,早已做好了许多应对之策。各族以前就见识过那些黑衣生灵的疯狂,知道遇到那些黑衣生灵根本不可以有退缩的机会,是以各族也都只能拼死恶战。

    退路,已无。

    现在各族都已逼到了毫无退路之时,自然也只有拼命。加上各族将士都是亲眼见到自已曾经的同袍倒在那些黑衣生灵的屠刀之下,那怕现在明知道黑衣生灵来势汹汹,却也都没有退缩半分。

    相反的,此时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杀起敌来也是更加疯狂。

    妖族似乎疯了。

    魔族似乎疯了。

    鬼门似乎疯了。

    遗族似乎疯了。

    人族也似乎疯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6338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