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另一种方式

另一种方式

    卓君临的心中很急。

    对于自身的状态,现在卓君临其实也并不清楚,整个人似乎很清醒,又似乎是沉睡中的一场梦而已。

    如同一个已经溺水的人,明明在拼命的寻找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可是却在不断的摸索之时,却又什么都没有找到。

    眼前全时漆黑一片,哪怕是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可是卓君临却连双眼都睁不开。

    全身上下似是如若淬骨重炼了一般,哪怕是以卓君临的坚毅,此时也几乎忍不住要失声惊呼。可是自己无论如何张口,却是根本吐不出半点声音。

    然而随着卓君临的意识渐渐醒来,竟是不由自主的呛了一口。

    自己,就似是躺在水中,被浸泡了起来一般。

    如同躺在不知名的液体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刺骨的痛快似是渐渐消失,那一股已然不知道痛了多久的骨骼,竟然渐渐不再对那丝痛苦抗拒了。

    而卓君临自己,只感觉自己整个人开始晕晕沉沉,似是要再次沉睡过去一般,,,,,,

    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六识已然麻木,还是自己早已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那股万蚁酌噬的痛苦,竟然却是那样的让人怀念。

    可是那股令人无法忘却的痛苦,现在却是卓君临唯一保持清醒的源头。或许在一股痛感消失的时候,自己很有可能就真的会沉沉睡去,忘了过去与曾经,,,,,,

    一想到此,卓君临却是急忙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力气,狠狠的咬上了舌尖。

    「啊!」

    卓君临痛的连声怪叫。

    这一次,他竟然直接叫出了声音。

    甚至在这一声厮吼声中,全身上下的痛感在这一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继而全身上下似是有使不完的力气。隐隐之中,全身上下游走着无法控制的力量似是要喷涌而出,直似是要打破自身身体的所有壁垒。

    整个人都感觉似是在快要散架的时候重新组装了一遍。那些足以让任何人都失声痛呼的痛苦,就似是发自于灵魂的声音,那怕是以卓君临的意志力,竟是也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神经,,,,,,

    久违的力量游走于四肢百骸之间,浑身上下似是有使不完的力气,,,,,,

    这种感觉,卓君临觉得熟悉,却似乎又无比陌生。

    随着卓君临的双眸睁开,卓君临眉中红光乍现。

    如同是一头沉睡多年的凶魔,在不知不觉间竟然直接苏醒了过来一般。

    这样的情况,连卓君临自己都实在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唯独心中似乎有着无法压抵的戾气,那怕是要将整个世间都撕碎,也似乎根本无法压抵抑住那股戾气。

    然而就在卓君临自己都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境之时,一道影子突兀的出现在卓君临的面前。本能的意识让卓君临急忙想要出手,可是卓君临的手才刚刚抬起,那道人影却直接一指点在卓君临的眉心处。

    「放松。」

    仅仅两个字,直接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喜。

    久违的声音,现在听来却是让卓君临那样的欣喜。

    就如同是久别重逢的故人,在突然听到了这个声音的时候,却是直接让卓君临心中都有了一种绝对的信任。

    这世间,恐怕除了青衣女子之外,便没有任何人能让卓君临敢放松。

    一时之间,卓君临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一股清凉之意游遍四肢百骸,身体里的那股似乎发泄不完的力量,又归于自己身体之中。

    等到行走三十六个周天之后,卓君临只觉得自身的状态又归于平静,一切如同水到渠成,再无半点不适之感,,,,,,

    「感觉怎么样了?」

    青衣女子收回指力,眸中却是多了一丝无奈。

    卓君临看着眼前的青衣女子,神情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如今眼前的青衣女子气息越发的深不可测,那里有当日自已离开时那虚弱的样子。

    尤其是刚刚自已难以控制心境的时候,青衣女子却又能及时的出现,那怕是卓君临对于青衣女子有着绝对的信任,现在也知道事情有些隐情。

    可是,那怕是卓君临的心中有些怀疑,这时候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

    毕竟,有些事情,说开了就没有意思。

    卓君临相信,不管青衣女子到底为什么要瞒着自已躲着自已,卓君临都相信青衣女子对自已毫无半分恶意。

    若是青衣女子真要对自已有半分不利,只怕自已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多谢老大。」卓君临一声苦笑:「我只觉得非常的舒服,状态也是前所未有的好。有老大的相助,我觉得现在的心境也越好的平静。」

    说话之间,卓君临有意无意的看向了青衣女子的眼眸。

    青衣女子只是一声苦笑,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对于卓君临的了解,青衣女子又如何不知卓君临现在的用意?

    「暂时,留在昆仑山吧!」

    卓君临只是苦笑点头,对于青衣女子的这个决定,虽然卓君临并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可是卓君临却根本没有半分拒绝的想法,,,,,,

    「外界,发生了大事?」

    「天地大劫,已至。」

    青衣女子说话的时候,语气平静的异常,这时候说话之时所说的似乎根本就不是什么惊天大事,而只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小事而已。

    「什么?」

    卓君临不由脸色疾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再次变得难看起来。

    天地大劫终将来临,这一点卓君临自始至终都很清楚,甚至最近一段时间卓君临不断的游走于各处自已生活过的地方,就是为了不让自已的未来留下一些遗憾,可是卓君临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来的如此之快,快到了自已根本就来不及做任何的反应。

    此时被青衣女子直接一言点破,那怕是卓君临也不由心中一惊。

    眼下的情况,却是让卓君临心中都满是无奈。

    或许在青衣女子的眼中,那怕是现在的天地大劫,也只不过是等闲之事。

    而现在青衣女子让自已留在昆仑山,也只不过是在以另外一种独属于青衣女子的方式来保护自已,,,,,

    血。

    到处都是血流成河,任何一个地方都有无数的黑衣生灵在肆虐。

    甚至在这个时候,各族都已经被打的节节败退。如果不是各族早就将各部精锐放到第一线,只怕现在的情况只会更加的不利。

    可纵是如此,各族仍是受到了极大的损失。

    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整个天地之间,到处都是战火焚烧,处处都是无穷无尽的黑衣生灵在肆虐这一方天地。那怕是那些已经受到重创的各族生灵,也会在黑衣生灵的屠刀之下全部变成一具具冰冷的尸体。

    似乎那个黑衣生灵的到来,就只是单纯的为了杀戮而来。

    杀死。

    杀光。

    杀绝。

    ,,,,,,

    那一处处血腥无比的场面,那怕是那些无数次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百战老将都要触目惊心。

    黑衣生灵,就似乎根本没有任何的情感,唯一的本能就是要屠灭所有活着的生灵。

    各族将士不可谓不悍勇。

    昔日各族将士纵横战场,一但有外敌入侵之时,便真的会与敌人拼命。可是现在,各族仍是被逼的节节败退。

    再悍勇无敌的将士,也终有力尽之时。

    面对着数倍于已敌人,那怕是各族高层都不由头痛无比。

    而且,那些黑衣生灵也同样的悍不畏死,那怕是前面已经杀的血流成河,可是后面的黑衣生灵却仍是不要命往前冲。那怕是见到自已的同伴倒在敌人的刀剑之下,那些黑衣生灵竟是连眼睛都不会眨上一下,,,,,,

    甚至,那些黑衣生灵的存在,就似是只为了攻击敌人一般。

    至于自身的生死存在,似乎都从来没有被他们放在心上一般。只要没有被砍下首级,那怕是手足都已被砍断,那些黑衣生灵纵然是用嘴也在撕咬敌人,,,,,,

    这样的战斗方式,那怕是一向自诩悍勇的百战勇士,现在也不由的一个个头皮发麻。因为连他们自已都不知道,那些黑衣生灵究竟有多少兵力,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已的眼前,,,,,,

    一切,都似乎是未知。

    九霄之上,看着各族将士先后倒下,那些高层的心中不由在滴血。

    这么多年以来,各族虽然争端从来都没有断过,更是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争端,从而引发流血事件或者战争。

    可是,像这么惨烈的情况,却从来都不曾出现过。

    甚至这么多年以来,那里有这种处处陷于被动局面的情况。而且那些黑衣生灵似乎无边无际一般,那怕是杀了一波又一波的黑衣生灵,可是各族高层却发现那些黑衣生灵竟是越杀越多,越来越多的黑衣生灵从四面八方不断的加入战斗,一开始便直接用最极端最惨烈的方式向各族发起冲锋。

    各族生灵,那怕是现在的情况已然危及到生死存亡之际,但各族的将士却并没有任何一个是贪生怕死的。纵然那些黑衣生灵的确难以抵挡,可是他们却愿意用自已的生命和鲜血,来维护最后的尊严。

    死,亦不退。

    血不流干,誓不休战。

    纵死,亦无悔,无惧

    这样的战场,极其血腥。

    那怕是曾经的身经百战的各族将士,如今也不由有些坐不住。

    或许对于他们来说,他们除了拼命已经什么都做不了。

    「凌至尊,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人王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再照这么打下去,还不等真正的幕后黑手出来,只怕各族都会被拼光了。到那个时候,就算是再活下来又有什么意义?难不成凌至尊是要眼睁睁的看着那么多的人族生灵惨死不成?」

    凌无期并没有说话,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人王一眼。

    有些话的太多,有些时候也并不是什么好事。

    「如果你不想害死所有人的话,你最好就给我老实一点儿。」杜康却是直接拦住了人王,神情间也满是怒意:「人王,难不成你真的不知道,怨灵本就是以天地怨气而生,只要天地怨气还在,他们就是不死不灭的存在。像我们这样的生灵出手,只会引来更多的怨灵吗?」

    「老夫,,,,,,」

    人王脸色不由一黑,神情也不由变得难看起来。

    纵然是心中有过想法,可是人王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给人族造成任何的损失。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人王也只是单纯的不忍心看着那些人族生灵不断的被人杀戮,不忍看着那些生灵一个又一个的倒下。

    至于其他的心思,人王从来都不曾有过。

    「如今这种局面,除了观望,已然是无解之局。」

    杜康的脸色不由微微发白,神情间的寒意也是越来越浓,甚至在看向

    战场之时,眼眸之间也满是无奈:「只要他们再坚持坚持,再咬牙坚持一下,或许就会扛过去的。」

    说话之时,杜康的眼圈不由有些发红。

    再坚持坚持。

    这话虽然好说,可是所有人都非常清楚这坚持背后到底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这可是在生死悠关的战场之上,任何的坚持都必将会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而这中间的代价,有可能大到连他们都承受不起。

    偏偏,那怕是他们都找不到任何的办法来解决这种事情。

    「或许,是该我们出场的时候了。」

    凌无期突然一声长叹。

    此言一出,在场的所有生灵都不由同时一惊。

    一直以来,凌无期不是不允许他们出手的吗,怎么现在这个时候凌无期却准备开始出手了?

    杜康不由一愣,脸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难不成,到现在连凌无期也沉不住气了吗?

    「一切祸乱的根源,都是在背后的幕后黑手身上。」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到了这种时候,或许我们是时候去找找根源了。」

    「这个,,,,,,」

    孤峰上,皇天和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而苍青的神情已经不再是难看,而是有一种错愕的神情在里面。或许连他们也根本没有想到,这样的黑锅居然是要他们来背。

    原本,他们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自从他们到了孤峰之上,连他们自已或许都已经忘了自已还有天道化身这么一层身份,他们也早就已经没有再插手其中的想法。可是如今看来,那怕是他们不曾有过想法,可是最终这件事情却仍然还是要算在他们的头上。

    这等情况,纵然是他们一向都有自已的想法,这时候也不由感觉到头痛不已。

    「凌无期那个煞星,这事儿居然算到了我们的头上?」素民长老一张脸直接黑成了锅底:「明明我们什么都没有做,他,,,,,,」

    「重要吗?」皇天不由苦笑摇头。

    「这,,,,,,」

    素民长老一时之间不由语塞。

    对于凌无期来说,其实这种事情与他们根本就不重要,只要各族认为是他们在背后推波助澜,那么这件事情他们就脱不了关糸。以往之时他们所做的种种,已经让他们根本不可能置身事外,那怕自已什么都没有做,可是这黑锅却是背定了。

    如果事情真的是他们做的,算到他们的头上也无可厚非。

    可是,这种背黑锅的感觉,却是让人心中极为不舒服。

    那怕是到了他们这样的心境,此时也不由感觉到心中极为憋屈。

    自古以来,谁敢这么冤枉到他们的头上。

    然而现在那怕是满肚子委屈,却又偏偏无处申冤。

    「这事儿,算起来其实也不算冤。」素民长老不由摇头苦笑:「以前,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暗中推波助澜,如今一但发生任何事情,他们自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们了。这个黑锅,那怕是我们现在想不背都有些困难了。」

    皇天面色不由一沉,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如果早知道这趟浑水这么难淌的话,说什么这种时候他也绝不会现身。现在不仅任何一点点的好处都没有捞到,反而却给自已带来了一场***烦。

    「那现在我们怎么办?」

    苍青的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如果各族的那些强者真的将他们当成了幕后黑手,这件事情必然不会善罢甘休,真要是让各族的那些强者再次打上孤峰,到时候事情就越发的不可收拾了。

    而且苍青

    相信,以各族现在的疯狂,就算是做出再疯狂的事情也有可能。

    更何况,虫母如今再次现身,真要是到了那种时候,那就,,,,,,

    现在,那怕是苍青,一时之间也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自处了。

    如今,不管他们究竟有何想法,都已经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就算是他们想要辩别也都没有任何的用处。

    因为,不管他们愿不愿意,这个黑锅他们都甩不掉了。

    「到了如今这种地步,我们也只能做最坏的打算了。」素民长老一声长叹:「那怕是我们再怎么不愿意,但我们也不得不入局了。凌无期将所有的责罪都推到我们的身上,只怕现在就是为了逼我们入局。」

    皇天和苍青脸色不由一白,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难看。

    他们是什么存在,又什么时候被如此逼迫过?

    可是,眼下的情况却让他们不得不低头,这样的情况无论发生了在谁的身上,都绝对不会好受。

    尤其是,现在的他们,根本就没选择的余地。

    「难道,我们就这样任由他们摆布不成?」

    「愿不愿意,现在还岂能由我们自已选择?」素民长老一声苦笑:「那些怨灵不除,我们就汲取不到任何的生机,于我们而言,这不仅仅是凌无期将这黑锅甩到我们身上的事情,而是我们自身的关糸。」

    「老大,我要离开。」

    呆在昆仑山上,卓君临觉得实在是度日如年。

    如果天地大劫不爆发,那怕是在昆仑山呆上十年八年卓君临也绝不会拒绝。可是如今天地大劫爆发之后,世上所有的生灵都不能独善其身,自已可以躲在这昆仑山上远离是非,可是自已以前的那些朋友故人,他们是根本无法逃脱这一场大劫的牵连。

    这个时候卓君临又如何能安心留在昆仑山?

    现在,卓君临最担心的就是杨文君和灵正六子。

    那几个疯子,只要是打起来之后可是一个比一个更疯狂的家伙,在战场之上万一要是出点什么意外,卓君临甚至都不敢想象。

    虽然卓君临也知道自已不能改变太多的事情,可是卓君临却想要和他们并肩作战,曾经他未曾与灵正门的师兄弟们共同抗御强敌,就已经让卓君临心中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如今那怕是自已什么都做不了,卓君临仍是想要和他们走到一起。

    纵然最终的结局很可能会令人婉息,但是至少自已也曾努力过。

    「不行。」

    青衣女子的回答很冰冷。

    「我必须离开。」

    「没有我的允许,你觉得你有能力离开这昆仑山?」青衣女子一声长叹:「你所谓的必须,也不过是自已的任性而已,于我而言又算什么?当日我假意让我离开昆仑山,就是为了让你知道自已终究不能依托外力。可是到如今这种时候,在我眼中你根本没有任何的长进,你所说的必须,在我眼中也只不过是一个笑话而已。」

    「这,,,,,,」

    卓君临面色不由一白,神情却变得难看起来。

    虽然青衣女子的话说的十分难听,可是卓君临却知道青衣女子所说的都是事实。

    自已所说的必须,也不过是自已的任性而已,与青衣女子实际上没有任何的关糸。只有自已的实力足够的时候,才能在他人的面前说必须。

    如果连这样的道理都想不明白,那就真的是自作多情。

    「卓君临,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你是一个聪明人。」青衣女子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可是现在看来,其实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现在你就算是回到人族,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如果你真有心的话,为什么不用另外一种

    方式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6526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