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章

    只见那人飞快的跑到村外的小树林,在树林外,“咕咕”、“咕咕”地学了一长一短两声布谷鸟的叫声。

    不一会,十几个裹着狗皮大袄的流匪从林子里钻了出来。

    满脸横肉的高大男子对学鸟叫的男人说,“黄毛,有消息啦?”

    黄毛弓着身子谄媚地说,“大哥神机妙算,果然有人从山上下来了,已经去取粮食去了。”

    大哥挥手指着靠山村道,“那还等什么,快去把粮食都给我抢过来。”

    流匪老大带着大家朝靠山村跑去。

    等周成栋和周财他们取了粮食,拉着到了村后山脚下。

    那些流匪也赶到了,十几个流匪杀气腾腾把几人围在了中间。

    流民匪老大提着鬼头刀,指着周成栋和几个村民说,“识相的就把粮食留下,把藏着的粮食交大爷,大爷就饶你们一命,要不然别怪爷爷心狠手辣。”

    周财吓得瑟瑟发抖,“栋…哥咋办啊?”

    周成栋也傻了眼,想动手可双手发软提不起刀来。

    黄毛把刀架到周财脖子上,“快点,我大哥没那么多的耐心和你们磨叽,交还是不交。”

    “我交、我交。”一股腥臊味传了出来,原来是周财吓得尿裤子了。

    几人垂头丧气的带着黄毛等流匪去了自家地窖,还帮着把粮食抬了上来。

    村长家就有四五十石粮食,加上另外几家的,一共一百多石粮食堆在地上,流匪老大高兴的哈哈大笑。

    指着周财几个说,“把这几个给我绑起来。”

    又指着周成栋说,“你回去报个信,让山上那些人给我下来,把粮食都交出来,要不然就等着给他们收尸吧!”

    周成栋气愤的说,“你说话不算话。”

    一个流匪一刀划在周成栋的手臂上,“信不信爷马上宰了你。”

    “啊”周成栋痛得大叫。

    “快去啊!栋哥,别磨蹭了。”周奎喊道。

    周成栋捂着手臂垂头丧气地往外走,出了村后顾不得手臂上的伤一路急奔,到了山顶扑倒在地放声大哭,哭够了,爬起来继续往回走。

    村长和另外几家男子的爹娘站在涵洞口,等待着周成栋他们归来。

    村长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有些呆呆地看着木门外,心里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大家站在那里等到未时中,忽然听见涵洞里传来‘咚咚’的脚步声,大家连忙把门拉开,看见周成栋独自一人,失魂落魄的站在门后。

    大家围了过去,周财的大哥周金问道,“成栋,财子他们呢?咋就你一个人回来啊?”

    其他的人围着周成栋,七嘴八舌的询问着家人的消息。

    村长看着周成栋这个样子心痛不已,“成栋,你咋了,你说话啊!”

    “他们被流匪抓住了,粮食也被抢走了,那些人还要大家下山去,把藏的粮食都交给他们。”周成栋说完后,就抱头蹲在了那里。

    “完了,完了,粮食也没了,人也没了,成栋啊!我就说不去吧!你们偏要去这下咋办啊!”

    “是啊!咱们咋能打得过那些无恶不作的流匪啊!”

    村长听着大家的埋怨声,忽然明白了李秀和罗睿为什么不愿出头照管这些村民。

    村长到周成栋面前,看着周成栋疾言厉色地说,“老二,你给我站起来,和大家一起回山上去,咱们去找罗睿和秀娘想办法。”

    “对,找罗睿他们去,他俩肯定有办法。”

    大家一改愁容的从涵洞里出来,关上门朝山上赶去。

    许氏和林兰还有那些妇人站在坡上,看着林子里望眼欲穿。

    总算看见有人从桕木林里走出来了,都激动的在人群里找着最想见的那个人。

    林草发现回来的只有周成栋一人,奇怪的说,“咋就只堂姐夫一人,周财他们呢?”

    许氏觉得可能出事了,忐忑不安的看着人群里颓废的周成栋。

    大家心急如焚的等到村长等人爬上坡,都围了过去。

    “堂姐夫,我家周财咋没回来啊!”

    “成栋,我家周奎……”

    “不用问了,都被流匪抓住了,老二是他们放回来报信的,咱们找罗睿想想办法去。”村长有气无力地说。

    大家一窝蜂的朝李家的山洞跑去。

    山上的人见后,都知道出事了,大家都跟着村长他们朝李秀家山洞走去。

    “二哥,到底出啥事了?”林兰拉住周成栋的手,周成栋痛的“啊”的一声。

    许氏连忙上前拉开周成栋捂住手臂的手,“老二啊!你这是伤了哪啊?”

    许氏看着周成栋已经被血染得黑红的衣袖,心痛得眼泪直流。

    “娘,我没事等会回去包一下就行了。”周成栋低着头,哑着嗓子安慰许氏说。

    大家到了李秀家山洞前,看见院门开着,大家径直走了进去。

    李老爹看见村长带着人来了,连忙站起来说,“村长大哥,稀客啊!来这么多人是有啥事吗?”

    “秀娘和罗壮士在吗?”村长心急如焚地问。

    “他们去山上去了,应该快回来了。”李老爹见村长焦急的样子,“要不大家进来坐会,我去找一下。”

    村长连忙拦着李老爹说,“不用,你腿脚不好,我们等一会就成。”

    李老爹把几根长凳搬了出来,放在洞口对大家说,“进来坐会吧!屋里暖和。”

    大家走了进去,看着洞口炕灶前放着几个大木框,框里是长得绿油油的各种青菜,再看看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仅仅有条的。

    大家坐在那里,正等得心急,李秀、铁牛一人提着一只木桶,罗睿背着虎子,石头提着一个鱼笼,一到家就看见院里院外站满了人。

    “出啥事了?咋大家都围在咱家门口。”石头奇怪的说。

    几人到了院门外,看到大家焦急的神色,李秀心想;可能出事了。

    许氏一见李秀就扑了上去,流着泪着说,“秀娘,你家有药没有,老二他受伤了。”

    李秀放下木桶拍拍许氏的肩说,“婶,您别担心,我家有金创药,我让铁牛给他敷上。”

    李秀转头对铁牛说,“铁牛,里面木架上的柳条箱里有金创药,你找出来给成栋大哥敷上,记得先用盐水洗洗。”

    “知道了。”铁牛放下木桶带着周成栋进去了。

    村长见李秀和罗睿从容自若的样子,心里不由得承认还是族长有远见,觉得自己有点想当然了。

    罗睿朝着村长点头打了招呼,把虎子抱到炕上睡下后出来对村长说,“大叔,是出什么事了吗?”

    周奎的娘马氏,一下扑到罗睿面前,’砰’的一声跪下道,“罗壮士,求你下山救救我家奎子吧!”

    罗睿连忙侧身避开,“大娘,您这是干啥?快快请起来说话。”

    李秀扶着许氏进来,把马氏搀扶起来说,“大娘您起来,有话好好说。”

    许氏也劝道,“嫂子你起来好好说,你这样……”

    许氏话还没说完,马氏就打断她道,“你倒说得轻巧,你家的人好好的回来了,你当然不慌啦!我儿还不知道是死是活呢!”

    许氏听后,气得脸色通红说不出话来。

    林兰冲出来指着马氏说,“你们当初想成栋带你们下山是咋样说的!如今出事了来怪作我家,要不是你们天天撺掇二哥下山,他也不会受伤了,这都是你们自找的。”

    其他的几家不干了,“谁撺掇你家了,要不是你家成栋想显能耐,咱们能去啊!”

    村长气得头晕脑胀站起来吼道,“你们想吵就回去吵。”

    说完就朝外面走,周金连忙过去拉住村长,小意的说,“村长叔,别生气,大家就是有点着急,对不住啊!”

    村长其实也不是想走,只是觉得些人蛇鼠两端样子太可恨。

    周金出来一劝,村长就借着台阶下了,借机坐回了长凳上,对李秀和罗睿把情况说了一下。

    村长忧心忡忡的看着两人道,“你俩看看有啥办法可想啊?”

    其他的人也满眼希翼看着两人,

    罗睿站到李秀身边从容自若的说,“我和秀娘愿意带人下山,把那几个兄弟接回来。

    村长大叔,您把大家都召集起来,看有多少人愿意一起下山去。”

    周成柱从里面走出来说,“我愿意一起下山,是我把他们带下去的,我愿意和罗壮士一起去把他们带回来。”

    “我们也愿意。”周金和另外几个人一起站出来说。

    村长见此情形激动的说,“好,大家都是好样的,我们这就去找族长,

    把大家召集起来,组织好人手,商量好善后事宜,大家就跟着罗睿和秀娘下山救他们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186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