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古代农家生活 > 041章(求月票)

041章(求月票)

    镇上铁匠铺后屋里,罗睿看着手里泛着寒光的刀,心里震惊不已,她到底倒了些什么东西在铁块里,能让这次做的刀和那把奇形怪状的铁锹会如此的锋利精良。

    罗睿快速的打磨着刀柄,把金黄色的刀柄打磨的油亮光滑后,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下,才套上皮套,皮套套上后整把刀显得更厚重了。

    罗睿把刀柄装好打磨完后放到桌上,这时桌上并排放着四把刀。

    罗睿收了一把刀起来放好后,开始制作铁锹柄,铁锹柄做好后,罗睿举起来劈砍了几下,心里暗暗点头,这是一把能杀野兽的铁锹。

    罗睿揉了一下干涩发红的眼睛,合衣倒在床上睡下了。

    天刚蒙蒙亮,李秀就起床了。

    刚洗漱好,就听到铁牛的叫门声,李秀跑去把门打开,铁牛下车说,“姐,这些粮食和吃食都是要带走的先拉过来。”

    “好,先搬进来。”李秀和铁牛一起把东西搬到堂屋里说,“你去把虎子他们带过来,回来我们去镇上一趟。”

    “姐,这些酱油咋办啊?”铁牛看着院子里的酱缸问。

    “没有办法,要带也只能带粮食啊!就放在这里听天由命吧!”李秀摊着手说。

    铁牛点头,“是啊!只有听天由命了。”

    铁牛赶着骡车回李家村去了。

    李秀开始做饭,吃过饭把猪脚卤在锅里,把剩下的大料、红糖装起来抱去放到厢房里。

    另外一口锅煮了些芋头闷在锅里。

    猪脚卤熟后,把剩下的几十个鸡蛋也放进卤

    料里卤。

    一个时辰后,李老爹他们都过来了,一家人看起来都神色沉重。

    李老爹神情低落的看着李秀说,“族长他们已经去蘑菇山了,老熊口路不好走,你们族长真的决定去那吗?”

    李秀把族长的话向李老爹复述了一遍,李老爹点点头道,“还是周氏族长看得全面。”

    虎子看着李秀问,“娘,我们真的要逃走吗?”

    李秀点点头,温声说道,“是,午时前就要走,族长已经交代了,你乖乖的和外公他们在家,娘去镇上取点东西。”

    “哦。”虎子怏怏不乐的答应了。

    李秀和林氏交代了一下,让她看看还需要带些什么,就坐上骡车和铁牛往镇上去了。

    镇上的商铺大都关门闭户,街道上冷冷清清的。

    只是流民越来越多了,有点还拖家带口的,这一伙,那一堆的到处都是。

    李秀和铁牛到了铁匠铺,看见铺子门开着,李秀在门口叫了一声,铁匠从铺子里走了出来。

    铁牛一见铁匠,跳下车迎上去激动的叫道,“罗大哥,你几时回来的?”

    罗睿看见铁牛,拍了铁牛一下,“回来一个多月了,你好吗?”

    “好,好,我陪我姐来取她定的刀子。”铁牛点头道。

    “哦,那是你姐啊!刀已经打好了,她那个刀打出来真的很不错。”罗睿赞叹不已。

    李秀看着铁牛,铁牛反应过来,对李秀说,“姐,这是罗大哥,罗大哥是前几年搬到村里的,一直都很照顾我和石头。”

    李秀点点头,跟着铁牛进了铺子。

    罗睿拿着刀和铲子从里面出来,递给李秀说,“李家妹子,你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李秀接过刀拔出一看,点头道,“样式确实是我要的那个。”说完捡了一块木头劈下去,木头一下就断了,断口齐整。

    “嗯,不错,谢谢你罗师傅,一共多少钱。”

    李秀把刀递了一把给铁牛,铁牛接过去,爱不释手的翻来覆去看着。

    罗睿看着李秀姐弟,笑笑说,“收你四十两。”

    李秀点头,拿出银子交给罗睿道,“这是四十两,谢谢你罗师傅。”

    罗睿看了一眼李秀,心里想问问她到底放了什么在炉膛里,又觉得说不出口,只好接过银子一句话也没说。

    铁牛看了看罗睿,问道,“罗大哥,要打仗了你不走吗?”

    “要走了,最后的那点生铁也用完了,如今也买不到生铁了,铁牛你们打算往哪里走?”

    “老熊口,罗大哥你打算去哪儿?”铁牛热心的问。

    “我孤家寡人一个,随便去哪里都行。”罗睿淡淡的说。

    “罗大哥,你和我们一起去吧!”铁牛真诚的看着罗睿。

    罗睿看看铁牛,看看低着头不说话的李秀,心想,和他们一起也好,最起码不用孤单的一个人。

    “好!那就和你们一起去。”罗睿爽快的说。

    “那我帮着你收拾一下,咱们马上就走。”铁牛高兴的说。

    罗睿拦着铁牛,指着竹筐上面的包袱说,“已经收拾好了,就那个。”

    “好,那咱们就出发了。”铁牛把铁锹拿着和李秀一起走到屋外。

    罗睿提着包袱,关好门,和铁牛一起坐在车椽子上,往靠山村走去。

    到家后,已经巳中了,林氏和石头已经把东西收拾好装到竹筐里,其他的堆放在屋廊下。

    石头看见罗惊喜的上去招呼道,“罗大哥,你从哪里来的,咋会找到我姐家的。”

    罗睿笑道,“罗大哥是来和你们一起走的。”

    又对林氏和李老爹行礼道,“老爹好,林婶婶好。”

    李老爹和林氏强颜欢笑地说,“好,好。”

    李秀把刀递给石头,让他插进靴筒里,进屋把弓箭拿出来放在背篼里。李秀把刀递给石头,让他插进靴筒里。

    山路难行,牛车也上不去了。

    铁牛给骡子喂饱了草料,大家把装满粮食的竹筐放在骡子和牛的背上,一人背了个背篼

    拄着根木棒,李秀牵着背着个小包袱的虎子,

    罗睿也把李老爹的背篼接过去背着,上前接过石头牵着的骡子缰绳,跟在后面一起朝祠堂走。

    老爹想想又去揭了两口铁锅背着,拄着木棒追上去跟在大家身后,朝祠堂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1864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