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48.时光冉冉一年后

548.时光冉冉一年后

    张幻云等一票血神军团高层等在秦霄的办公室之外,今天是冷遥茱告别的日子,作为传灵塔的副塔主,冷遥茱也是很忙的,所以到今天,冷雨莱的事必须解决掉才行。

    张幻云他们在这里等待,就是为了等秦霄和冷遥茱出来,  事情谈拢的话,那自然是皆大欢喜,要是谈不拢,他们也好安慰一下人家不是?

    没过多久,秦霄办公室的门就打开了,冷遥茱擦拭着眼泪从里面走出,  秦霄和古月紧跟其后,气定神闲的走了出来。

    冷遥茱在走出来后还对着秦霄再次鞠了一躬,然后收敛一下脸上悲伤的表情,对张幻云等人说道:“让你们久等了,张军团长。”

    “没事,冷副塔主,你们商量的……”张军团看到冷遥茱脸上的泪痕一时间也拿不准主意,不由的用探询的目光看向了秦霄。

    秦霄耸了耸肩,说道:“我给了冷雨莱一个体面。”

    一边说着一边从储物装备里拿出来了一件装满着福尔马林的大罐子,而等张幻云等人看到里面装的东西后都不由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嘶~~

    竟然是一具尸首分离的美人尸!他们很确定脑袋跟身体分家了,毕竟脑袋都漂起来了!而且以他们的精神力造诣,也很确定眼前的冷雨莱已经彻底是一具尸体了,一点生机都不存在的那种,死的不能再透了!

    张幻云感觉自己的花牙子有点疼,虽说他对于事情没谈拢,秦霄依然要杀冷雨莱这件事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像是这种,把脑袋整个都砍下来的他还真没想过。

    “节哀……”想了想,张幻云对红着眼睛的冷遥茱安慰道,其他血神军团高层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哀悼。

    虽然冷雨莱是邪魂师吧,  但落得这个下场也算是求锤得锤了,而且人家当姐姐还在这里,送上一句哀悼之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等张幻云等人说完,冷遥茱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憋着什么似的,不过张幻云等人也没太往心里去,只以为是自己的安慰起到了反效果,让冷遥茱更加伤心了,于是纷纷闭口不言。

    秦霄说道:“人死事事休,冷雨莱的尸体就交给冷副塔主这个做姐姐的处理吧,我看她的身上还有着好几块魂骨,想来是冷家的传承吧。就物归原主好了。”

    “这是自然。”

    “可以。”

    “我没异议。”

    众人也乐得给秦霄、冷遥茱以及她背后的冷家一个面子,纷纷开口答应了下来,冷遥茱闻言脸上憋着什么的样子更加明显了,对着张幻云等人鞠了一躬,答谢一声后就带着装着自己妹妹的罐子告罪一声径直离开了这里。

    其他人对此也纷纷表示理解,人家亲生妹妹都死了,也没有心思继续留下来也很正常,于是一行人就这样将冷遥茱送上了回传灵塔的飞机。

    “师父还真是不擅长演戏呢。”古月俏生生的站在秦霄身边说道。

    “嗯,对啊,  我真怕她憋不住笑出来。”秦霄叹了口气说道,接着下一秒,整个人便直接跳了起来,对留在自己身边的古月喊道:“古月!?”

    “你怎么还在这里?你不是要跟着你师傅回传灵塔嘛?!”

    “怎么?不愿意让我待在你身边?觉得我影响你跟娜儿她们玩了是吧?”古月斜撇了亲下一眼说道。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不是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我看你就是欠收拾!”说着,古月跳了起来,抓住了秦霄的后衣领,把他拖进了屋里。

    “肘,跟我进屋!”

    “让我歇一天,不,半天行不行?”秦霄扒着门框向古月哀求道,在古月的巨力下,门框隐隐有爆裂的趋势。

    “做梦!”古月干脆的驳回了秦霄的申请,明明之前跟个泰迪似的,恨不得一日一天的,这才多久啊,就对这事产生心理阴影了?

    “不过……我倒是可以保持人身。”

    古月做出了重大让步。

    秦霄听到这话,瞬间就支愣起来了。你要是保持人类形态我就不怂了!昂首挺胸的把满目春情的古月拦腰抱起,然后顺脚关上了屋门……

    解决了冷家姐妹的问题,秦霄接下来的生活就规律的多了,要么是陪自家老婆,要么就是在搞研究。甚至连深渊通道都很少去,要不是身上还穿着军装,秦霄他就跟在庚新城,自己的小房间里捣鼓修真四绝和魂导器的时候没有任何差别。

    深渊方面也许是怕惨了秦霄这位能独自一人追着所有深渊王者打,并且还砍断了深渊圣君一根手指头的狠人,接下来血神军团遇到的深渊潮汐全都是低级深渊生物的袭扰,没有任何一只深渊王者以上的强者带队,被血神军团的将士们轻轻松松的就击溃了。

    但秦霄知道,对方虽然不派遣强者了,但这并不是说对方要放弃斗罗位面这块嘴边的肥肉,而是顾忌到自己的实力。在深渊圣君无法本体降临斗罗位面的情况下,贸然派遣深渊强者来只是给秦霄增加收藏和实验材料而已。

    联想到原著的内容,秦霄可以推测出深渊方面正在积极与圣灵教沟通,如同原著那般在斗罗位面某个人迹罕至的角落再开一条深渊通道,打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只不过自己现在没功夫去找圣灵教的麻烦,所以为了以防万一,秦霄一边拜托斗罗星主加大对位面的观察力度,一边风风火火的开始了针对深渊位面规则的解析。

    有着古月这个一级神,而且还是十分擅长精神力的一级神的帮助,秦霄解析起来深渊位面的规则的速度十分的快,堪称飞速。甚至在深渊规则的触类旁通之下。连带着地狱方面,秦霄的研究工作也进展喜人。

    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而在大陆上,由于秦霄这位新一任天下第一强者太长时间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的缘故,没有了足够的威慑,再加上史莱克学院守旧激进派的频频出击,展现自身肌肉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不知道深渊通道一事而摇摆不定的的中层或者低层势力慢慢停止了摇摆。

    他们继续跟史莱克和唐门有着利益往来,只不过相比起史莱克之战前,史莱克学院和唐门占据优势的状态。现如今不少底层势力在其他顶尖大势力的引导下,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与史莱克和唐门之间的关系。

    以往的优惠是肯定没有了,甚至很多修炼资源的价格还往上涨了不少。这让很多史莱克师生和唐门子弟们很不习惯,一夜之间他们的支出要高出了不少,让本就不富裕的财政雪上加霜。

    这让很多激进守旧派的人很不满,纷纷上前讨要说法,而这些势力也给出了理由,毕竟你们唐门和史莱克要的资源太多了,我们这边也已经供给不足了,这也是正常的市场浮动,没办法。

    这个不算是理由的理由还是不足以让这些激进守旧派的人信服,虽然这个理由看上去很合理,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各大势力针对唐门和史莱克实施的资源打击!

    尤其是他们这些激进守旧派的人,更是一边拿着当初签下的合同,一边撸起袖子,准备跟这些不给自己面子的无礼之徒讲讲道理。

    然后他们这边的封号斗罗长老就被对方穿着二字斗铠的魂圣给挡住了,甚至于他们这些没有斗铠辅助的魂师高手还被对方一帮人开着机甲追了好几条街道……

    最后还是对面势力的高层以及自家的超级斗罗强者出台,好好的沟通协商了一番,最后各退一步算是揭过此事。

    虽然这件事最后得到了解决,但无论是旁人还是史莱克和唐门内部的人,哪怕是最为激进的激进守旧派都能够看出来,史莱克和唐门已经彻底失去了往日的崇高地位,在这场冲突中,史莱克和唐门已经丢了大脸了!

    以往靠着实力搭建起来的盛世,在失去斗铠这一强力辅助后,史莱克的师生们压根就不是那些靠着机甲或者穿着斗铠的魂师的对手,这一下子就让以前被史莱克和唐门欺负过的势力找到了机会。

    相当一段时间内,大陆各地都发生了专门针对史莱克学生和唐门子弟的活动,让史莱克和唐门的人有种世界与我为敌的感觉。

    特别是很多从血神军团回来的唐门子弟,更是感觉社会对自己充满了恶意,以往听到自己是唐门之人的时候,别人都会露出羡慕和敬仰的眼神,而现如今,自己要是再在社会上公开说自己是唐门之人的话,反而会受到各种各样的目光,虽然也有人敬仰,但人数远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尤其是越往北边走,人们对唐门的敌视也就越大,乃至于到了怨恨的地步,他们中很多人知道自己宗门把天斗城挖空了,这事自己理亏。对于世人的不理解也有着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真当自己面对百姓敌意的时候,这些为斗罗位面奉献了几年乃至于几十年青春的唐门子弟还是感受到了一股名为迷茫的感觉。

    不过他们马上连仔细思考这是为何的时间都没有了,因为等他们回来之后,他们要面对的可是几万亿联邦币的外债!

    现如今,史莱克学院和唐门在北部联盟都受到了影响,搞得现在两家势力在天斗城等北方联盟城市的活动都转为了半地下。造成了现如今北部联盟的势力真空。

    但除了联邦以外,没有任何一家势力趁此机会扩张,将北部联盟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因为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将整个北部联盟让给了一家新兴的势力。

    本体宗!

    这座隐世数千年之久,久远到之前大陆没有多少人知道的势力,最近却靠着天下第一强者,秦霄的坐镇吸引了不少目光。

    而如果仅仅是一位大陆顶尖高手的宗门,那还不会引起其他大势力的过度关注,毕竟秦霄这个人还被限制在血神军团呢,最多看在秦霄的面子上大家都帮衬着一点这个破落户。

    毕竟没有了秦霄的本体宗,跻身顶尖势力还是有些困难的,有点德不配位的意思。

    但是,随着本体宗宣布与联邦魂导科学研究院合作,推行出一部适合所有人修炼,用来强身健体的《斗罗大陆第一套练体基础修炼法》后,这一切都改变了。

    作为跟秦霄所推出的《大陆第一套魂力基础修炼法》的姊妹篇,这本奇书刚一出世就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无论是那些家学渊源的顶尖势力,还是那些连一级魂力都没有修炼出来的普通人,都对此书争相购买。

    那些大家族大势力的人想要借此机会,借着里面的理论完善自己的家学,而那些普通人则是想要掌握更多的力量来弥补自己成为不了魂师的遗憾。

    而无论这些人出于什么目的,都不由的对本体宗的大无私精神感到震惊和敬佩,毕竟是把自家祖传的秘辛拿出来分享给大家的狠人,要换自己肯定做不到。而且自己也算是承了人家的情,所以一时间,本体宗在大陆上的声望那可是坐火箭似的往上涨。短时间内甚至可以与传灵塔这些老牌顶尖势力比肩了。

    当然,也不是没有势力对本体宗的行为嗤之以鼻,比如谋两个字的和某五个字的势力,他们就对本体宗开放功法的行为表示异议。

    以现如今斗罗位面的生命能量的层次,根本不足以支撑如此大范围的超凡力量的普及。如果强行铺开的话,甚至还会让本就没落的斗罗位面入不敷出,进而导致各种天灾人祸,反而不利于世界的发展。

    因为此事,他们还通过自己现如今在教育界尚存的声望和地位,组织过不少次专家学者的研究和讨论,来论证自己这套理论的正确性,也得到了不少中立势力的支持。

    而史莱克学院就趁此机会,在联邦议会中公开对本体宗发难,让本体宗和联邦收回那两本针对普通人的修炼功法。甚至要制定法律,将这两门功法打入禁书行列,禁止所有人学习和观看。

    “这是为了整个斗罗星着想!”代海神阁阁主龙夜月在黄金树的海神阁中接待了联邦议长,并严肃的说道。

    史莱克学院的研究自然是准确的,如果按照之前的斗罗位面的水平,别说是让所有普通人修炼魂力了,就说把现如今的魂师群体扩大个一倍就能让整个斗罗位面崩溃。

    而且普通人一旦掌握了力量,也势必让社会发生激烈的变革,增加整个社会环境的不稳定性,这也是很多掌权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那些支持史莱克学院主张的势力,无论是为了整个位面也好,还是为了自己地位也罢,他们都要支持史莱克的主张。让本体宗,或者说让秦霄和联邦,收回那两套针对平民百姓的基础修炼法。

    甚至有不少原本支持本体宗和秦霄的联邦高层们也在向本体宗通话,希望本体宗高层对传播功法一事三思而后行。

    然后联邦以及各大势力的顶尖高手们就发现斗罗位面天地元力的浓度在缓缓上升了……

    虽然上升的速度很是缓慢,但对于那些顶尖强者而言,外界的任何一点变化对于他们来说都跟放大镜放大了无数倍似的清晰。斗罗位面生命能量的浓度确实是在上升!以至于他们停滞不前许久的修为都隐隐有突破的趋势!

    这可就让整个人类高层炸了锅了。

    要知道,斗罗位面生命能量降低,乃至于迟早会崩溃是整个人类世界的共识,哪怕他们付出了无数努力,但无论是压制人口数量还是植树造林,都无法改变斗罗生态迟早要崩溃的事实。

    这也是为何即便秦霄没出世,联邦内部主张对斗灵和星罗发动战争的鹰派也逐渐占据议会上风的原因。

    因为日月联邦迫切需要斗罗和星罗两国的资源来改善自己资源匮乏的现状,然后集合整个位面的资源努力攀科技树,通过走向宇宙的方式来破局。

    可如今你告诉我生命能量浓度在上升?

    咋了?灵气要复苏了?

    然后联邦各大势力紧急开展了一场讨论,最终将生态变化的原因归结到深渊位面突然崩溃的五层深渊上。也就是秦霄的身上。

    迫不及待的联邦高层赶忙询问了远在血神军团的秦霄,询问此事是否跟他有关后,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确认的答复。

    这可就让联邦高层们高兴的快要上天了,赶忙询问是否可以将这个进程加快,我们这边记得您手上可是还有着不少的深渊王者呢,再杀几个让咱们过个好年呗!

    然而让联邦高层有些失望的是,这个要求被秦霄以虚不受补,徐徐图之的回复给婉拒了,不过联邦高层也没有太过失望,毕竟秦霄才是大爷,人家说啥就是啥呗。

    于是,史莱克方面对本体宗的阻击,就以这种方式而折戟沉沙了。甚至联邦各派系的高层们为了讨好秦霄,还屡次给本体宗开绿灯,毕竟这是事关整个位面的大事,无论是鹰派鸽派还是中间派,都可以从中得到好处,没人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给秦霄上眼药,不然的话人家给你记小本本怎么办?好不容易有了突破到更高层次的机会,那些联邦顶级强者们可不愿意轻易放弃。

    龙夜月等人当然不愿意坐视本体宗壮大,而且还是用的他们唐门的秘籍来成就自己的名声,这就更让他们接受不能了,于是紧接着史莱克的学者们又提出了诸如未接受系统的教育,普通人胡乱修炼会导致身体损伤。并且穷文富武,尤其是练体,势必会导致打熬身体的天材地宝价格暴增,不仅会加重一个家庭的负担,更会影响联邦整个市场乃至于社会的稳定。

    总而言之,就是不惜一切代价,阻扰本体宗的扩张!

    然而就在他们提出质疑的第二天,本体宗又宣布,将与日月皇家魂师学院,以及联邦各大电视台以及网站合作,开创空中教育和线上教育等面向公众的新型教育模式,为每一位联邦公民提供超凡修炼的教育帮扶。

    并且将推出自家研发的两种丹药。

    淬血丹,本体宗所研发出来的,拥有小幅度提升血脉浓度的功效的丹药,甚至对于兽武魂魂师来说,有着增强和稳定自己血脉之力的作用。

    锻骨丹,用于治疗伤势和增强体质的丹药,尤其是对骨骼有着很好的淬炼作用。两者配合,十分适合在修炼练体功法的时候服用。可以有效的防止暗伤。

    最重要的是,这两种丹药,十分便宜!

    一瓶一百粒,一瓶也就要一千联邦币,够一个普通人修炼一百天的。这个价格看上去贵,但这却是一个能让没有丝毫魂力的普通人,有了修炼魂力踏入超凡门槛的机会的钥匙!就算依然修炼不了魂力,也可以当补品来吃。可谓是丝毫不亏!

    甚至本体宗为了尽量避免黄牛和不良商家囤积居奇事情的发生,还专门与联邦合作,给每家每户发行了一种专门用来购买这两种丹药的票证,没有票证,你就算有钱也没的买到丹药。给大陆普通百姓一个脱胎换骨的机会。

    这个举措让本体宗的名声在大陆普通百姓里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无论是谁说起本体宗,都忍不住举起一个大拇指,赞叹一声。

    本体宗,良心啊!

    面对着本体宗这一系列超越了时代的操作,龙夜月等人所有用来阻止本体宗壮大的手段都尽相宣告破产,甚至由于自己三番五次阻扰本体宗给广大百姓发福利的原因,让史莱克在大陆普通百姓中的名声遭到了断崖式下跌,龙夜月更是气的在海神阁里砸了不少茶杯,大骂刁民愚蠢!竟然因为一些自己眼前的一丁点利益而助纣为虐!

    总之,这一年就是唐门在还债,史莱克在无能狂怒,本体宗在发展,传灵塔在看戏,全大陆人民在狂欢的一年。

    就这样,时光冉冉,一年之后。

    东海城,一大三小师徒四人踏上了前往史莱克城的魂导列车,海风吹过,吹动了四人中最后一人的兜帽,露出了一抹漂亮的粉蓝色,以及绝美的容颜。

    性格最为咋咋呼呼的谢邂已经跑到了车厢里面去了,此时正从车窗中钻出上半身来,对最后面的唐舞麟喊道:“舞麟,快点,列车快要发动了!”

    “奥,来啦!”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47828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