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49.叮,恭喜你获得魂导列车杀手的称号!

549.叮,恭喜你获得魂导列车杀手的称号!

    此时上车的人还是很多的,但唐舞麟却靠着矫健的身体,如同一条游鱼般,直接绕过了堵在自己前面的人山人海,如同鬼魅一般,轻轻松松的钻进了车厢里,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唐门绝学,  鬼影迷踪。

    感受着臀下座椅的柔软,唐舞麟不由的感叹了一声。

    “真舒服啊……”

    一边的谢邂咋舌道:“不至于吧,舞麟,这就是简单的一等座而已,还不如沙发舒服呢,你怎么就跟没见过世面似的?”

    唐舞麟没好气的斜撇了谢邂一眼,说道:“你懂什么?我感觉我坐的不是椅子,  而是金钱!坐在金钱上的感觉你能懂嘛!?”

    坐在唐舞麟斜对面的舞长空挑了挑眉,感觉唐舞麟这个逆徒在说自己抠。

    考虑到唐舞麟血脉的特殊情况,  舞长空这一年以来带着唐舞麟去过不少地方给他开小灶,而他本人又不是什么爱享受的人,并且由于自己的斗铠被秦霄炸没了一半,唐门又在还债,导致他最近也是囊中羞涩的很,所以对于差旅费什么的,就是能过就行。以至于唐舞麟这个娇滴滴的男孩子在跟着他出行的时候,经常要与很多散发着腋来香的抠脚大汉们挤在一起。

    而今天考虑到自己要带着学生们去史莱克,舞长空难得的多掏了些钱奢侈了一把,把座位档次提升了一个档次,避免了某个可怜娃被二等座车厢里的客人们吃豆腐。

    “知道啊,我小时候我亲戚给我压岁钱,我妈说要替我保管,  我不愿意,就把那些金条啊,纸币啊藏在屁股下边坐着,结果还是被我妈发现了,  换来好一顿打……”谢邂一开始还是满不在乎的拆唐舞麟的台,但说到自己母亲后,他的语气又不由的沉闷了起来。

    唐舞麟表情一瘪,这话头他该怎么接?

    说谢邂你这家伙在我面前凡尔赛嘛?

    许小言知道谢邂家里面的情况,见气氛有点沉闷,唐舞麟也不好接话,于是就开口,用挤兑的语气说道:“班长跟你这个富二代可不一样,班长可是很穷的,都要卖自己的……”

    “咳咳……小言。”

    话还没说完,唐舞麟就红着脸咳嗽了几声,打断了许小言的话。

    “卖什么?”谢邂好奇的问道。

    “没……没什么。就是一些我锻造出来的金属零件之类的。”唐舞麟干巴巴的笑道,表情有些苦涩。让谢邂一脸莫名其妙的,心想着就是卖金属零件而已,怎么唐舞麟就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呢?而知道唐舞麟小秘密的许小言则忍不住露出了贼兮兮的笑容。

    自从一年前,史莱克声望大幅度下跌后,东海学院的高层们就对他要带着学院内的三个天才去考史莱克有些微词了,甚至东海学院的院长都专门找舞长空谈话,  希望让他把唐舞麟三人留在东海学院。但都被舞长空拒绝了。

    虽然史莱克学院比以前声望下跌了不少,世人对史莱克也没有以前那么尊敬了,  但在舞长空这个铁杆正绿旗的人眼里,  这只不过是别人的误解和进不去史莱克的嫉妒之言罢了。

    夏虫不可语冰之下,他还是坚持带着唐舞麟三人去考史莱克,为此得罪部分学院高层他也在所不惜。

    而那些看舞长空占据了大量资源而心中不爽的学院高层们为了反制,就开始大幅度削减零班的资源。那位大人当初演讲的时候不是说过嘛,史莱克除了资源以及高质量学生以外,教学能力跟其他高级学院没多大差别。

    而你不舞长空是从史莱克毕业的嘛?你不是说自己能教出怪物嘛?我把你资源给你卡住,在这种情况下也给我教出三个怪物那你才是有本事!否则就老老实实的遵从学院的安排!别拿着我们东海学院的资源去给史莱克教学生!

    这也就导致了这一年零班三人在东海学院的待遇直线下降,许小言和谢邂还好,他们家里压根就不是差钱的主,而那些学院高层碍于舞长空这个七环魂圣的压力也不敢做的太过分,升灵台之类的名额还是没动的。

    但剩下的,比如对唐舞麟来说最重要的伙食费可是被削了一大截啊!

    本来因为金龙王血脉封印提前接触,唐舞麟的胃口比以前增大了一倍有余,光是他一个人吃的甲餐消费就相当于高级部的一个班。

    如今伙食费被砍下去一大截,那唐舞麟就不得不为了填饱肚子而疯狂接锻造任务来锻造,但这势必会影响自己的日常修炼,可要是不赚钱的话,那唐舞麟就得饿着肚子,那还是影响修炼。

    不得已,唐舞麟在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师姐的重金引诱下,拉她着拍了很多穿着奇怪衣服的照片,然后高价卖给了学院里的学生。

    不得不说,唐舞麟这个东海学院千年第一美少女的名头还是挺响亮的,靠着这些照片,唐舞麟不仅没有在那段最艰苦的时间饿着,兜里反而还富裕了不少。

    就是他本人并不是很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致富就是了。

    而这也是许小言在跟闺蜜聊天的时候,发现的有关于唐舞麟的小秘密。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有事没事就拿这件事来调笑一下自己的班长。顺便她自己还收藏了不少。

    见自己的大班长表情有些不悦,许小言尴尬的笑道:“对了,班长,等你到了史莱克有什么打算嘛?”

    “能有什么打算?学习还有修炼呗。”唐舞麟撑着光洁的下巴淡淡的说道,不过他还有个目的没说,那就是借着史莱克学院的资源,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父母的线索。

    但许小言却对唐舞麟的回答很不满意,碰了碰身边唐舞麟的手臂,揶挪的笑道:“真的没有别的打算了嘛?你就不想想早日见到娜儿?”

    听到这个名字,谢邂的表情立即变得滑稽了起来,促狭的看着唐舞麟,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果不其然,唐舞麟的脸从白嫩的脖颈开始,慢慢的升上了一抹粉红,透着那q弹q弹的脸蛋,给人一种醉人不可方物的美感,哪怕也是小美人的许小言也不由的感到有些脸上发热。感觉自己这个女孩子在样貌上彻彻底底的输了。

    “哪……哪有……”唐舞麟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说道。双手食指不由自主的点在了一起。谢邂默默的把目光撇到一边,自从唐舞麟血脉觉醒后,他就很少长时间盯着唐舞麟看了,尤其是这个表情下的唐舞麟。

    “而且,我能不能考上史莱克也不一定呢。就算考入了史莱克学院,以娜儿她的实力和天赋,也应该在内院吧……”唐舞麟十分不自信的说道。

    许小言翻了个白眼,道:“得了吧,班长,如果以你的实力都无法考上史莱克的话,那天下就没人可以考上了。”

    许小言的话可是完全出自于对唐舞麟实力的信任,虽然舞长空老师三令五申不让他们把唐舞麟的真实实力宣扬出去,但作为东海八卦小灵通的许小言,可不会放过普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艺能。

    撕战力!

    自从许小言听舞长空说唐舞麟被选入少年天骄榜之后,她就一直关注着这个榜单,将唐舞麟的修为和实力与上面的天骄们一一对比。即便囊括了那些年龄大过唐舞麟三岁以外的天骄们后,在许小言心里,唐舞麟的综合排名已经进入了天骄榜前十的行列!远远超过唐舞麟他名义上的天骄榜第十八位的排名。

    而且据许小言所知,自家班长的锻造师等级也早早达到了四级,要是这个水平还不能被史莱克学院录取的话,那她只能说史莱克的门槛真高,活该倒闭。

    “喂喂喂,小言,你说你自己就行了,别把我带上,我可是真正的天才,考入史莱克那是铁板上钉钉,肯定的事!”谢邂臭屁的说道。

    “对,真正的天才,被班长一脚踢的半个月下不来床的天才。”许小言对谢邂依旧毒舌,揭着谢邂的老底,让谢邂颇为抓狂。

    “许小言!”

    “略~~”许小言对着谢邂做了个鬼脸,然后凑到唐舞麟身边,笑着说道:“班长保护我啊!”

    唐舞麟对于这俩自己的好同学,也只能无奈苦笑,“你们两个啊……”

    就在三人互相取乐的时候,他们没有看到的是舞长空看向唐舞麟的眉头皱了皱。

    唐舞麟他们不知道娜儿她们的情况,舞长空可是清楚的很的,自从秦霄给他带过浊世的信后,他就恢复了跟自己在史莱克学院同学们的联系,对于娜儿等人已经离开史莱克的事一清二楚。

    但他却不准备说出来,毕竟唐舞麟的入学考试在即,要是知道娜儿已经离开了史莱克,心情必定受到打击,从而影响了发挥,那就不好了。

    而且这三个小兔崽子好吵啊……

    舞长空一手抓住谢邂的后衣领,把他按到了座位上,寒声说道:“都安静点,你们已经吵到其他人了。”

    温度的骤然降低让三小只打了个哆嗦,下意识而扭头望去,只见不少乘客都面露不悦之色的看着他们,顿时羞的无地自容。

    唐舞麟歉意的对着这些乘客赔笑了一下,看在对方姑娘这么懂礼貌的份上,这些乘客也没有为难他们,纷纷红着脸转过头去,继续观看起来了自己魂导屏幕里的视频。

    但谢邂却是闲不下来的性子,拿出自己的魂导手机给唐舞麟和许小言示意了一下,其他两人立即秒懂,纷纷拿出来自己的魂导手机跟谢邂玩起了面对面聊天。看的旁边的舞长空眉头直跳,心里感叹这届的学生真不好带。

    “诶,看到了嘛,他们在看的是本体宗开设的网课诶!”——谢邂(惊讶)

    “这有什么可惊讶的?自从那两本功法被普及开来后,整个大陆十个人里面你可以找出八个人在修炼,剩下两个还是老的实在练不了的,说现在是修炼盛世也不为过。”——许小言(抠鼻)

    “不过我听说,由于最近修炼魂力的人越来越多,有些心思不安分的家伙,开始仗着骤然得到的实力为非作歹了。”——许小言(惆怅)

    “说的好像之前没人胡作非为似的,忘了咱们遇见的光龙了?,奥,对,小言你当时还没进零班呢。不知道这件事。”——谢邂(摊手嘲笑)

    “你就显摆吧!”——许小言(扔屎扔屎)

    看着在群里打的火热的同伴,唐舞麟不由的露出了温和的笑容,那两本书自己也买过一份给老唐看过。

    老唐的评价是——剽窃出来的大路货,只适合三岁小孩修炼,而且前路暗淡,最高不过是让一个普通人修炼到五级魂士的程度,根本无法与可以一直修炼到魂师顶峰的玄天功媲美,用玄天功的理论都是侮辱了原著!

    虽然不知道为何,老唐说这句话的语气在愤怒的同时,也有着震惊。但唐舞麟可以从老唐那里确认了,这两门功法并不会对联邦的社会稳定造成太大的影响。

    虽然这段时间由于大量人掌握了魂力,导致社会乱了不少,但整体治安就如谢邂所说,跟以前也没多大区别。

    毕竟普通人又不是先天有魂力的,本身资质就比不过魂师。修炼速度堪称龟速,一年的时间,哪怕是那些先天有魂力的魂士,都不一定能提升一级魂力呢,更何况是普通人了,绝大多数人终生最多修炼出几级的魂力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健一些而已,个体之间的差距并不会拉的太大,根本不足以影响整个社会的秩序。

    而本体宗却可以靠着练体功法的普及,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以及搜寻更多适合本体宗修炼法门的弟子,进一步压缩了史莱克和唐门的生源。

    因为这事,老唐经常念叨一些奇怪的话。

    比如“都怪那个三眼小子!”之类的。

    “不过那淬血丹和锻骨丹倒是挺好吃的。就是好贵……”想到本体宗推出的淬血丹和锻骨丹,原本是想买来给老唐看看虚实的,结果自己却差点入了这俩丹药的坑。

    因为他发现这两种丹药对他稳固金龙王精华也有着作用,只不过很微小就是了。想要有显著效果的话,别人是一粒一粒的来吃,而他是一瓶一瓶的去灌!

    一瓶就是一千联邦币,两种丹药一天两千,一个月就是六万,一年就是上百万,他要是光磕药就要每年吃下去一个百年魂灵去。不过唯一让唐舞麟感到欣慰的是,那就是买这俩丹药是要凭证的,他就算是想买都没的买。

    感谢本体宗,用这种手段保护了我的钱包。

    就在唐舞麟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里再度传来谢邂的消息。

    “诶,你们说咱们会不会碰见截道的?”——谢邂(兴奋)

    谢邂想着,如果自己碰见截道的,以那帮魂力连十级魂师都没到的小杂鱼,怎么会是自己的对手呢?没准自己还能在去史莱克之前,靠着见义勇为而先出一回名呢。

    “对了,舞麟,你和舞老师在满东海晃悠的时候,有没有遇见过有人截道?@东海千年第一美少女”——谢邂(双目放光)。

    “哪有那么乱?我跟着舞老师坐黑出租的时候都没遇到过。这里可是魂导列车,一旦出事立即就会惊动附近的警察,到时候大批警用和军用机甲一来,劫匪也是插翅难飞。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嘛。放宽心啦。而且谢邂你怎么又把我的昵称给改了,给我改回来!@东海第一帅”

    唐舞麟苦笑不已,然后就在他字敲完发送的下一秒,一道怒吼声从车厢的一侧响起,打破了车厢里的宁静。

    “该死!”

    几个面容狼狈,手上却拿着军方管制的魂导射线枪的暴徒冲进了这节车厢,举起魂导射线枪对着里面的乘客大声吼道。

    “全都不准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4810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