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女儿是仙尊 > 26章 上山

26章 上山

    “爸爸,我想去镇上上学,张晓雨,王富贵和王大虎都欺负我……”

    罗阳知道女儿的小脾气,被人欺负了肯定要欺负回去的,更别说这三个家伙欺负了自己那么久,吃尽了苦头。

    只是罗阳根本不敢回到卧龙镇,若是让龙翔看到自己女儿才过了两天就活蹦乱跳,这太让人怀疑了。

    “彤彤,我们先找妈妈,等找到妈妈再回去。”

    “哦,要找多久?”

    “两年。”罗阳语气平淡的和女儿说话。

    卖包子的女人有些听不下去了,看着罗阳,“你怎么当爸爸的,女儿饿成这样,还不给她上学,难道不知道是违法的吗?”

    “姐姐,爸爸生病一年,现在病刚好,爸爸也没钱……,妈妈也找不到。”

    “有点可怜,那你没有其他亲戚朋友吗?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呢?”女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罗阳看了一眼女人,而后低着头,“都没有。”

    无亲无故,在遇到困难时才会知道,亲人的意义。

    女人沉默了,可爱的罗彤彤坐在罗阳身边抱着他的胳膊,一脸天真无邪,并没有觉得难过,反而好奇的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抱歉,我得走了,欠你的钱我一定会还你。”罗阳抱着女儿起身,决然离开。

    只是才走出一步,女人一把拉住了他,“你一个大男人吃苦无所谓,可那么小的孩子跟着你怎么办?也不去上学,亲人也没有,你为她考虑过吗?”

    罗阳看得出来,女人心善,难得的好女人,可罗阳更加清楚,自己的路和彤彤的路,将来他们面对的一切,是普通人永远无法想象的。

    “谢谢你,不过我有自己的打算。”

    罗阳就这样带着罗彤彤湮没在人群中,而卖包子的女人和罗彤彤分别前,亲吻了一下罗彤彤的小手手。

    龙虎山在风云市东边,西边是一大片朱雀林。

    风云市的风水格局很有讲究,南北为卧龙山、无量山,东西为龙虎山、朱雀林,而城中心有玄武楼,仔细看五处的布局,很像是巨大的阵法。

    像风云市这样的格局并不是独有,九州范围内最少有十个,而这样的格局在多年前已经被人发现,此人便是龙虎山张天师。

    龙虎山上,张天师老祖仙风道骨,眼中金光煜煜,这精神状态再活一百年完全不在话下,已经活了三百年的张天师却不想活了,若非龙虎山一直没有合适的继承人,他早把自己饿死。

    “黄家大放厥词,这不符合那黄老婆子的作风啊,虽然仙尊至亲出现确实不得了,可黄家通知众多豪门,难道是为了炫耀?”

    “老头子我可不信。”

    张天师坐在高高天师椅上,台下弟子全是糟老头子,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少有人相信龙虎山的武功,更不信什么四两拨千斤的真气。

    现在的龙虎山青黄不接,虽然是名声赫赫的宗门,可和黄家、李家、龙家这样的入世豪门相比,日子一点都不好过。

    “老祖,您不信没用啊,其他豪门都去了,咱龙虎山也得派人去凑数,再者,龙虎山连个像样的年轻弟子都没有,更别提女徒弟了,派谁去?”

    “老祖,您得想想办法,龙虎山的威名全靠您撑着,外面的人不知道龙虎山的情况,若不然像龙家狼子野心,非把龙虎山取而代之不可。”

    几十个糟老头子七嘴八舌,在龙虎山吃斋悟道,半点荤腥都没有,若是体内拥有真气力量,或者武功了得还好,可以偷偷下山快活一把,可除了老天师拥有一人挡千军万马的实力,其他老头子是真的老头子。

    张天师一身只为龙虎山,只为有生之年能够再次跪拜仙尊大人一次,可一等三百年,他心中甚至开始怀疑,仙尊是否忘记了九州……。

    “成何体统!卧龙山龙家确实人丁兴旺,龙汶那小子仗着风水算卦,硬生生逆天改命,可他若敢觊觎龙虎山,我分分钟灭了龙家!”

    老天师威严喝道,压迫力让台下弟子不敢再多言。

    罗阳带着女儿来到龙虎山脚下,可他迟迟不敢上去,龙虎山张家可是风云市排名第二的宗门,以龙虎拳法威震八方,多年来没有家族豪门敢挑战。

    “龙家和龙虎山张家比起来就是一条虫,这些年我被龙家压的抬不起头,这张家恐怕也不好惹啊,可若是得不到张家支持,……”罗阳怅然,他被欺负怕了,听到宗门豪门就头疼。

    “爸爸,为什么不上去呢?这里面都是一群老头子。”罗彤彤站在爸爸身边叉着腰说道。

    罗阳可不敢踏入龙虎山,在他看来,这座庙堂内个个都是威风八面的高手,一巴掌就能让自己狗带,哪里敢进去找罪受。

    只是女儿一副得意模样,似乎给自己老爸撑腰一样。

    “彤彤你来过龙虎山?怎么知道里面全是老头子?”罗阳说着准备背着女儿,而罗彤彤奶声奶气说要自己爬上山。

    小跑着爬上几个台阶的罗彤彤回头对罗阳做鬼脸,“爸爸不带彤彤玩,是妈妈带我来龙虎山的,我还去过朱雀林,无量山,玄武楼,……。”

    听着聪明的女儿说出一个个地名,罗阳一脸惊愕,小家伙那么厉害?

    一年前妈妈龙芊带着罗彤彤到处游玩,除了让她记住地名外,还有红色果子。

    “难道小芊早就知道什么?毕竟彤彤可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罗阳摩挲着下巴,满眼都是女儿,一时间他忽然觉得父女俩也并非毫无还手之力。

    “低调低调,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罗彤彤摇头。

    罗阳急忙跟上女儿,拉着女儿的手向龙虎山走去,若是能得到龙虎山张天师相助,对付龙家便可提上日程了。

    不一会儿,龙虎山门前,大病初愈的罗阳抹了抹额头虚汗,重重敲响了龙虎山大门。

    咯吱,厚重大门缓缓打开,一个老头儿眯眼看着罗阳问道,“有事?”

    “冒昧打扰,我是一名医生。”罗阳十分恭敬的说道。

    可老头摆手,“你找错地方了,龙虎山个个生龙活虎,没有病人。”

    听到这句话罗阳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难道黄小仙口中的治病救人张家不是龙虎山张家?而是另外两个落魄的豪门?

    “小维子不在吗?”这时罗彤彤忽然冒出一句。

    罗阳一头雾水,老头更是满脸问号,“你说的小维子是谁?”

    “张天师,张之维。”八岁的罗彤彤一脸淡然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35/178828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