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女儿是仙尊 > 27章 天师

27章 天师

    罗阳抱着女儿踏入龙虎山大门,老头子步履有些不稳的在前面带路,和普通老人没什么区别。

    龙虎山道观清雅幽静,和喧闹的繁华都市不同,在这里让人少了许多烦躁不安。

    “两位既然认识老天师,我也不隐瞒你们,如今的龙虎山今非昔比,甚至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除了老天师外,其他老头子走路都困难,也只能打打坐了。”

    老头子絮絮叨叨,把龙虎山的底告诉了罗阳,这让罗阳的心彻底凉了,这是求了一座泥菩萨?

    “爸爸,小维子可喜欢我了,还说要教我功夫。”

    罗阳瞪眼,“彤彤,哪怕你和老天师熟,也不能这么叫,得叫老祖,知道吗?”

    而就在此时,仙风道骨的老天师快步上前迎接父女俩,特别是看到罗彤彤时,还抱拳相迎,“彤彤你总算来了,若是再不来,老头子我就得破例下山了。”

    天师下山!带路的老头子闻言露出狂喜,“老天师您真打算下山?太好了,龙虎山有救了!”

    老头子耳朵不好,听不懂老天师的意思,而罗阳看着眼前的老天师心中一颤,脑海中只有四个字。

    绝世高手!

    老天师几百年前是仙尊门下外门弟子,十分普通的弟子,不过即便是普通外门弟子,放在现在也是战力天花板的存在,当然,仅限于风云市。

    张老天师看着老头子弟子无奈叹息,而后目光落在罗阳身上,发出惊叹。

    “真是好苗子啊,小子你可愿意做老夫徒弟?”老天师直接问道。

    从进入龙虎山大门开始,罗阳就一头雾水,一脸懵逼,本以为高高在上的龙虎山应该是众多弟子高手云集之地,普通人甚至没资格踏入,可让他大跌眼镜的是,龙虎山居然是一群老头。

    而此时龙虎山天师居然直接了当要收自己为徒!眼前的龙虎山张家,真的是风云市排名第二的豪门?假的吧!

    “爸爸,我也是他徒弟哟,之前妈妈带我来拜师哒,不过要等十岁才能学武功。”

    罗阳看着女儿和老天师咽口水,难道他知道彤彤的身世?自己的妻子肯定也知道什么秘密,可这些年为何不告诉自己?

    “小子你随我来,三年前你的妻子在龙虎山托管了一件东西,而作为条件,这小女娃子得拜我为师。”活了数百年的老天师何等眼力,一眼便看出罗阳心中所想。

    妻子留下的东西?这让罗阳极为惊讶,抱着女儿紧跟在老天师身后。

    老天师带着罗阳父女前往龙虎山最重要之地,祭坛大殿观天台。

    龙虎山内,几乎看不到女子,整座道观完全由男人操办,只是这些男人最年轻的也已是中年男子,这让罗阳很好奇,龙虎山的传承似乎断代了一样。

    进入祭坛大殿,两名中年男子守护着殿内另一道大门,这道门便是通往大殿上方观天台的唯一入口。

    “你们二人吩咐下去,从今日起,龙虎山弟子可以入世,下山去吧!”

    两人闻言身躯一震,同时看向罗阳和罗彤彤,随后恭敬退出大殿,在殿门外磕头离开了。

    罗阳根本不明白名震风云市的老天师要干什么?到底有什么大动作?若是此事和自己女儿有关,罗阳必定连夜逃离龙虎山。

    “你可知仙尊?”老天师神色凝然,极为郑重询问罗阳。

    “听说过,只是此事流传了三百年,真假未知。”罗阳深怕说漏嘴,一脸茫然的看着天师。

    老天师一步一步上云梯,身体居然开始散发金光,而罗彤彤眼睛不眨的盯着上方,似乎有什么不得了东西要出现了。

    罗阳心中很害怕,他深怕女儿的身份暴露,黄家救了女儿和自己,而且还想出瞒天过海的办法隐瞒女儿身份,确实值得信任。

    可眼前张天师三年前便收自己女儿为徒弟,而且和妻子有某种交易,到底是什么?

    “张天师,若是我拒绝进入观天台,拒绝女儿当您的徒弟,会如何?”罗阳抱紧女儿低声问道。

    只差一步便踏入观天台的老天师回头,神色狰狞的看着罗阳,“怎滴?我白给你三百年功力不要?”

    “小子,你拿什么熬过两年?记住,保护好女儿,有朝一日,方能蟒雀吞龙!”

    “来,我把三百年功力给你,从此龙虎山再无张天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35/178828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