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2

寒冬已至2

    “好。”西禾点头,虽然她并不觉得,以周砚的性子能和别人吵起来。

    “啊?哦,好好,婼婼你真好。”周砚脸上立刻露出笑容,他本以为婼婼会不高兴,没想到婼婼这么轻易就同意了, 果然婼婼最善解人意了。

    西禾瞥他一眼,暗道‘傻子’,随手拿过他的包,从里面取出一双女士运动鞋换上。

    周砚一愣:“婼婼,你怎么知道我带了鞋子?”反应过来,又面红耳赤解释, “我, 我是怕你穿高跟鞋不舒服,这才出门前特意拿了一双,婼婼你……”

    “走吧。”西禾将高跟鞋随手一扔,站起来。

    周砚连忙把两个登山包背身上,急急追上前面的女孩:“婼婼你慢点,别摔倒了。”

    山上的路不好走,尤其他们为了领略到大自然的风光,特意选择穿梭丛林,行走更为艰难。西禾走得稳稳当当,周砚却像只护崽的老母鸡,在一旁伸着手生怕她摔倒,嘴里还时不时叫着:“婼婼慢点,小心这边有个石头。”

    二人沿着纪箐等人留下的足迹,紧赶慢赶,天还是暗了下来。

    树林中黑黝黝一片,头顶星子掩入云层,看不到一丝光亮,远处传来狼嚎声……周砚紧紧握住西禾的手:“婼婼别怕,我们很快就能追上铄子他们了。”

    此时两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冲锋衣, 因为赶路,热得满头大汗。

    要不说谭婼又蠢又毒呢,上辈子闹着让周砚背,导致周砚不得不放弃两个书包,连同里面的衣服食物都丢了,最后又冷又饿,赶到木屋时人都冻傻了。

    西禾忽然停住脚步,抬头望向天空。

    一片冰凉的雪花降落在她脸上,又很快化开,变成水渍从脸颊滑落。

    下雪了。

    “婼婼怎么了?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周砚,下雪了。”

    “什么?!”

    周砚下意识抬头,就见幽暗的空中,大片大片的雪花往下落,很快周围就铺上了一层银霜。

    周砚顿时瞪大了眼:“不是说没有雪吗?怎么突然下雪了?”忽然想起什么,脸色一变,急急对着西禾道,“婼婼, 我们得尽快赶路了,不然雪盖住铄子他们留下的记号,我们就找不到他们, 困在山里了。”

    想到这,脸色顿时不好,如果纪箐等他们一会儿……摇摇头,这件事也怪不到纪箐他们头上,是他就不该让婼婼过来。

    他一把牵起西禾的手:“婼婼,你抓紧我的手,我们走快点。”在前面带路。

    两人加快了速度,但雪下得越来越大,踩在地上发出咯吱咯吱声。

    周砚头上打着灯照路,一只手攀住周围的树木作支撑,一只手紧紧拉着西禾,沿着纪箐他们留下的记号往前走,忽然西禾耳朵一动,看向侧方,一只野鸡扑棱着翅膀朝他们飞过来……此时纪箐等人已经到了木屋,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雪,都忍不住皱起了眉。

    “怎么突然下雪了?天气预报不是说没有雪吗?”

    “谁知道,不过j市地理位置靠北,入冬确实比南方要早,估计我们运气不好,不巧赶上了。”

    “那周砚和谭婼怎么办,我们要去找他们吗。”

    这话让众人陷入了沉默,毕竟他们连着一天赶路,也很累了,再返回找人……属实不明智。

    “找什么找?”方远是个暴脾气,“我们已经劝过了,是谭婼自己喊累赖着不肯走,我们又不是她爹妈,警告一句已经仁至义尽,难道还要在大雪天回去找他们吗?再说,不是有周砚那个护花使者在么。”

    “他既然愿意为了谭婼留下来,那就有能力把人安全带出去。”

    “你们爱去就去,反正我不去!”

    转身进了屋。

    其他人对视一眼,也道:“我们已经在路上留下了记号,周砚他们肯定能找到路的。”纷纷进了屋。

    杨铄看向纪箐:“箐箐你觉得……”

    纪箐收回看向远处的视线:“放心吧,周砚肯定会把谭婼安全带过来的。”她虽然对谭婼不喜,但却不得不承认她看男人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周砚肯定会把她带到这。

    确实如纪箐所说,在十点左右,西禾和周砚到了木屋,比上辈子足足早了两个小时,这还是因为在路上他们为了抓山鸡耽误了点时间。

    “山鸡?周砚,你们在哪儿弄到的?”

    一看到二人,立刻就有人注意到了周砚手里提着的山鸡,连忙冲上去围观,啧啧赞叹:“卧槽,还是三只,厉害啊。”

    “是啊,你们在哪儿看到的,我们怎么没遇到。”

    其他也纷纷凑上来好奇询问。

    周砚放下书包,笑着准备回答,不料有人突然道:“该不会是你们从别人的圈套里偷拿出来的吧?”

    一室寂静,西禾斜眼看过去,是个短发女生,叫夏梨,向来以纪箐马首是瞻。

    夏梨皱着黑粗的眉毛,看着二人一脸不赞同:“周砚,谭婼,虽然这片山是国家的,不属于私人,但既然人家辛辛苦苦在山上弄了陷井,我们就不能拿人家的。你们这样,实在太丢我们大学生的脸了。”

    周砚的脸瞬间黑了下来,就要开口,被西禾拦住。

    她坐在凳子上,手撑着下巴,好奇地看着夏梨:“谁告诉你,我们拿了别人的猎物?”

    夏梨翻了个白眼,有些不屑:“不是拿别人的,难道还是你们自己猎的不成?谭婼,吹牛也不带这样吹的,你们要是能抓到山鸡,那我们岂不是随随便便也能抓到。我劝你最好把东西还回去,省得别人找上门。”

    西禾点点头:“你说得对,我们确实抓不到。”

    夏梨瞬间如抓住了把柄:“好啊,我就知道……”

    “可是我们运气好啊。”西禾笑眯眯,“我们走着路呢,它们自己就撞了上来。我们总不能看着美食在眼前白白溜走吧。”

    “而且夏小姐,不是我小看你,你的脸还没这么金贵,能代表所有大学生,做人啊,还是谦虚一点比较好。”

    夏梨涨红了脸,怒瞪着她:“谭婼,你再说一遍?信不信我扇你。”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2892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