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3

寒冬已至3

    西禾嘴角勾了起来,眼神冰冷:“早就知道纪小姐和夏小姐关系好,没想到爱好也一样,都喜欢扇人巴掌。”

    “看来,我今天不让你们扇一下,你们是不会放过我了。”

    她站起来,扬了扬脸:“来吧, 扇这里。谁不扇,谁是王八蛋哦。”

    屋内诡异地寂静了下来,夏梨表情瞬间慌张,虚张声势道:“谭婼,你,你干什么, 你别以为我不敢……”

    西禾笑着:“我知道你敢啊,所以来吧。”看向纪箐,“扇完好让纪小姐扇。”

    气氛一下子变得剑拔弩张起来,其他人不由面面相觑。

    纪箐眉头皱起,表情不怎么好看:“谭婼,你这是还记恨我下午说的话?故意找事?”

    西禾摇头:“不。我只是比较好奇,我脾气不好性格再坏,折腾的也是周砚,至始至终没有妨碍到其他任何人吧?怎么你们一个个都把我当仇敌,动不动就扇我巴掌呢?谁给你们的脸,嗯?”

    话落,一巴掌甩夏梨脸上。

    “这巴掌是打你嘴贱,以后别再来惹我,至于你纪箐……”

    看着纪箐沉下来的脸,笑了:“你找了房子,我们借住,下午的事我们就一笔勾销了,以后嘛,我不惹你你也别惹我, 懂?”

    态度嚣张,让屋内众人不禁瞠目结舌。

    忽然, 夏梨尖叫一声,张牙舞爪冲过来:“你打我?你敢打我?谭婼我跟你拼了!”

    周砚反应迅速,连忙挡在西禾面前,将气疯的夏梨挡住。其他也纷纷反应过来,赶紧冲上来七手八脚将夏梨抱住。

    “夏梨,你冷静一下,别冲动。”

    “我冷静不了,啊啊啊,我要打死谭婼这个贱人。”

    周砚将西禾带到角落,紧张坏了:“没事吧?她有没有打到你?”

    西禾笑嘻嘻摇头:“有你挡着,你怎么可能打得到我?”

    周砚:“……”忍不住看向那边被人死死拦住的夏梨,心中叹气,大家本来看就对婼婼没有多少耐心,这下子以后估计更难以相处了。

    夏梨都要气疯了,哭着喊着要打回来。

    其他人拦住了人,但也对西禾非常不满,尤其她还对上了箐箐。

    杨铄好不容易将众人的情绪安抚好, 然后就来找周砚:“不管怎么样,谭婼打人就是她不对,她应该给夏梨道歉。”

    周砚肃了脸:“铄子, 这件事婼婼可以道歉,但是夏梨恶意揣测我们偷东西她是不是也要道歉?野鸡就是我们捡的,我们没有偷。”

    “还有,就像婼婼说的,她随意怎么折腾自有我陪着她,从不妨碍别人。可大家怎么对她的?夏梨和纪箐一句一个‘扇巴掌’,是否也太不尊重人了?”

    “有些话我不想说得太清楚,本来这趟旅游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再加上婼婼也在,我才来的。可是我和婼婼来了之后是什么情况?大家看婼婼就像看仇敌一样,婼婼也没有得罪他们吧?还有纪箐……我知道你喜欢她,你们几个男生都对她有好感,但你们也不能因此一直看婼婼不顺眼是吧。”

    杨铄被说得哑口无言,这趟旅行他是队长,他也发现了队伍里的一些不公正,可却选择了模糊过去。

    周砚直接道:“想要婼婼道歉可以,除非让夏梨和纪箐也道歉!”说完转身去给西禾烧水去了。

    他脾气好,平时不轻易与人发生冲突,但他们今天对婼婼实在是太过分了。

    杨铄:“……”

    杨铄回到这边,一群人立刻问他情况怎么样,听完后都怒了。

    “谭婼不道歉,行,那就让他们滚出去,这间房子是箐箐找的,他们有本事别住。”

    “不行!”杨铄想也不想。

    “为什么不行?”

    杨铄拧起眉:“这趟旅行是我带队,说好把大家一起安全带回去的,就谁也不能出事。现在外面下着雪,天也黑了,他们能往哪儿走?这话不要再说了。”

    方远:“那就让他们继续嚣张?我们倒是可以忍,但箐箐呢?箐箐不仅帮忙带路,还在下雪前找了房子,谭婼凭什么这样对待她?”

    说来说去,就是觉得委屈了纪箐。

    杨铄不由看去,就见纪箐正一个人站在门口看雪。

    这座木屋不大,中间一个火堆,上面架着瓦罐烧水,是山里猎户留下的,此时他们占据两面墙,另一面是周砚二人,墙边堆放着大家的登山包和睡袋这些,屋外则是绵绵大雪。

    杨铄揉着眉心:“总之这件事没得商量,大家也赶紧烧点热水,好好休息吧。”说完起身走向门口。

    其他人对视了眼,看向对面。

    西禾坐在一张小凳上,脸蛋被火烤得红通通的,手里捧着一杯热水,热气熏得五官有些模糊,姿态十分悠闲。而周砚正卖力地给野鸡褪毛。

    他应该没怎么干过家务活,有些笨手笨脚,做一个步骤还要看一下手机。

    众人:……这真是当成姑奶奶伺候了。

    杨铄走到纪箐身边:“箐箐。”

    纪箐转头看他一眼,又看向屋外的大雪。

    杨铄迟疑道:“今天这件事……谭婼确实打人不对,但你和夏梨说的话,其实也有点过分了。大家都是同学,我觉得就让它过去吧怎么样?”

    纪箐冷笑了声:“你的意思是,我和夏梨故意针对谭婼?”

    杨铄都无奈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没说完,纪箐已经进屋了。

    杨铄深吸了口气,第一次开始后悔不该来这趟旅游,还不如在寝室打游戏呢。

    周砚用火把鸡毛烤干净后,就用木棍穿过鸡继续烤,还放了盐和孜然,西禾忍不住看向他的登山包:“你这个是百宝箱吗?”

    周砚有点脸红:“我只是出门前,把情况多考虑了一些。”

    西禾弯了弯嘴角:“这个可以继续保持。”

    众人就眼睁睁看着周砚烤完了两只鸡,送给他们吃,然后才拿最后那只烤得皮焦里嫩的烤鸡给谭婼,又是烧水又是温牛奶,吃完还有牙刷刷牙,甚至还有热毛巾擦脚……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3209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