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七、月下放火好杀人!

一百三十七、月下放火好杀人!

    “以后凡是属于张三加价法性质的加价都不被允许。”

    郑家兄妹一听顿时担心起顾玉成。而那顾玉成则有些惊讶。没想到符武华会如此……铁面无私?这么做确实于理合理,但是符武华刚拉拢完自己又得罪自己,这…也太?

    而此时的郑渊则畅快的得瑟道“听见没?听见没?!这是什么?这就是不允许?!前辈你快来处罚他!把我的灵玉全都拿回来!”

    这是郑源也急了,说道“前辈,顾兄这么做确实是影响不好,但毕竟也是郑渊恶意加价在先!”

    郑渊立刻破口大骂道“你放屁!是这小子先抢我的东西的!”

    郑源否认到“人家想买并且也买了下来怎么了?还有不允许加价的道理了?”

    郑源这对兄弟立刻吵了起来,当事人顾玉成反而看得有些懵,显得反而有些悠闲。

    此时符横天的弟子也有些看不着去了,于是缓缓的说道“规矩就是规矩,更何况是少宗主定下来的!”

    这是郑渊顿时高兴起来了,欢呼道“是不是要处罚这个该死的小子了?”

    此时顾玉成也认真了起来,如果是罚钱,顾玉成无所谓,但是回头过分的话,顾玉成打算直接就跑,管他什么符横天、符竖天。

    符横天的弟子点了点头,郑源随即求情到“还望前辈从轻处罚。”郑源在经过顾玉成的解释之后,心中本就有了愧疚之情,再加上顾玉成还帮到了自己,因此现在可谓是一心想要保全顾玉成。

    郑渊却极其欠揍的插嘴到“哈哈哈哈,你懂什么?少宗主符武华,那就等于符横天的太子,他说的,还能从轻处罚?你就等着被……”

    郑渊原本还想说下去,然而看着符横天弟子的阴鸷表情,顿时吓的不敢说话了。

    那弟子冷冷的说道“这里是中原。”

    郑渊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是拍到马蹄子上了。也是,中原天下第一宗门,怎么会喜欢函谷关的那一套。

    随即那符横天的弟子说道“处罚之事,自然是少不了的。乖乖听着就是!”

    郑渊立刻附和道“对对对!乖乖听话!”

    “顾玉成虽然行为不符合符横天拍卖会规矩,但并非是在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没收其令牌作为处罚。另!郑源恶意竞争拍卖,处罚玉文路郑家郑源一脉从此以后不允许再参与拍卖会。”

    众人听后,脸色都是精彩纷呈。而顾玉成则是想明白了。

    符武华定然是知道顾玉成拍卖过程中丝毫没有动用那令牌,故而知道顾玉成不愿接受符武华的好意,因此用一个本来就要收回去且顾玉成用不着的令牌来堵住郑渊的嘴,再直接处罚郑渊。这简直是将顾玉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了。

    而那郑渊则是亏的要死。不仅亏了灵玉,现在连拍卖会都进去不了。

    郑渊直接大声喊道“我不服!我不服!凭什么?凭什么?”

    符横天的弟子冷冷的看着郑渊,眼睛里写满了逼视,不急不缓的说道“乖乖听话。这是我少宗主定下来的。你又想怎样?更何况从顾玉成手里收回的是我少宗主的身份令牌,这处罚不比你的重?”

    那郑渊顿时哑然无语,随机又反应了过来,尖叫道“为什么他会有符武华的令牌?”一边叫喊,一边向前走。若不是阿虎拽住了郑渊恐怕郑渊就已经失控了。

    那符横天的弟子淡淡的说道“自然是我少宗主给的。”

    郑渊又是一愣,随即骂道“你们这就是包庇!你们这是包庇!”

    符横天的弟子眼睛抬都不抬的说道“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随后盯着那郑渊道“有种你再说一遍。”

    那郑渊立刻如同六月生寒一般,冷汗涔涔而下。

    阿虎见状,只能拽了拽郑渊,试图带郑渊走。然而不等阿虎反应过来,郑渊便一拳砸翻了阿虎,将怒火全都发泄到了阿虎身上,一顿拳打脚踢才恨恨的离开。走的时候还不忘了看顾玉成一眼。而那阿虎虽然挨了一顿揍,但却也没有脸面留在郑源面前,只好灰溜溜的爬走了。

    符横天弟子来到顾玉成面前,略带恭敬的说道“少宗主让我转告顾公子,张三加价法非常不错。”

    顾玉成顿时笑了起来,回答道“替我转告少宗主,这份恩情我顾某不会忘!”——符武华都这么帮顾玉成了,顾玉成当然也要表个态了。符横天的弟子于是笑着点了点头。

    郑源此时看着顾玉成已经顺眼了不少。而冯歆看到符横天弟子对顾玉成的态度后,更加坚定了联络顾玉成的想法。

    顾玉成与那郑家三人结伴而行,一起离开了拍卖会。一出拍卖会,郑源就向顾玉成保证“顾兄你放心,只要有我在,郑渊那小子就不可能找你麻烦。”因为之前错怪顾玉成的原因,郑源现在对顾玉成格外的亲切。一旁的郑君华根本插不上话题,顿时有些小生气的朝着郑源嘟囔道“什么嘛。刚才还跟顾大哥吵起来了,现在就这么亲密。切!”

    郑源也不好解释什么,只能尴尬的挠了挠头,而顾玉成则笑了起来。冯歆趁机邀请顾玉成“不知顾公子又要去往的地方吗?”

    顾玉成随即回答道“我有一件事情要去办。办完之后打算去一趟云中省。”

    冯歆听后有些遗憾,但依旧想要拉拢顾玉成,于是开口说道“顾公子时候若是来中天省,有什么需要的,尽可来我玉文路郑家。郑家必然尽全力相助,以报顾公子之恩。”

    郑君华看着冯歆,没找到冯歆长老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有些好奇这是怎么了,一个个突然都对顾大哥这么好。思来想去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能当是因为顾大哥赠丹药的原因。

    此时的顾玉成也看出了冯歆的意思,但顾玉成可不想去郑家,日后有时间自然会去,但现在自己还有事情要办,尤其是那刚拍来的竹简,上面可是有着人策道的。这人策道对自己来说可谓是重要至极,顾玉成现在就想去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好好研究一下那竹简。

    顾玉成对着那冯歆点了点头,说道“这是当然。日后晚辈有时间,定然会去拜访叨扰一番,到时候还望前辈不要嫌烦。”

    郑源立马抢先开口道“不会不会!只要顾兄来,我郑源到时候一定亲自相迎!”

    顾玉成笑了笑回应道“那我在此就谢谢郑兄好意了!好了!我也要走了!就不打扰郑兄了!”

    郑源说道“我去送一送你。”

    顾玉成摆了摆手示意不用,转身就向前,想了想又学着韩阴举起手说道“山水依旧,有缘再会!”

    郑源也附和道“有缘再会!”

    郑源一回头,就看见自己的妹妹有些失落,于是逗了逗郑君华道“怎么?你不会喜欢顾兄吧?”

    郑君华脸立刻红了,随即否认道“你说什么呢哥?你烦死了!”一边说一边赌气跑了出去。还差点撞到一个一直蹲在一旁吃东西的小童。

    那小童见郑源兄妹与冯歆都出去了,这才缓缓的从怀中取出一个通灵玉。

    而那正坐在贵宾楼的霍显立刻从通灵玉上得来顾玉成离开的消息。

    于是霍显吩咐到“派出三个天之巅峰。”

    扬长宁见状只能叹了叹气。问道“为何我们要一直留在这里?”

    霍显回答道“我们一开始就没跟潜龙闻一起走,符武华虽然是个莽夫,但也粗中有细,定然会想到我们有可能会报复那个姓顾的散修。定然会派人暗中观察我们。”

    扬长宁顿时明白了“所以说我们两个不能动,因为有人盯着,只能让手下去杀那个散修?”

    霍显笑着点了点头。那扬长宁立刻问道“你就不怕那散修反杀那三个人?”

    霍显顿时不乐意了,问道“你怎么总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那三个都是天之巅峰。怎么可能杀不了一个天之六星的?还是个散修?”

    扬长宁不得不开口解释道“他能抗过符武华的威压,能算普通散修?”

    霍显顿时不乐意了,冷哼道“你什么意思?你这意思是我都打不过那个散修?”毕竟霍显自己都没有抗住符武华的威压。这扬长宁这么说,实在是让霍显感觉脸面无光,要不是二人实力相差不大,还是同一个宗门的,恐怕早就出手了。

    扬长宁顿时有些头疼,否认道“我自然没那个意思。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霍显彻底不满意的说道“这种事情就不可能发生!”

    扬长宁见状,也不得不闭上了嘴,只能让霍显自己去冷静冷静吧。

    符武华听到那符横天弟子告诉自己顾玉成说的话后,便笑着点了点头。随即又问了问身旁的侍卫“霍显那俩小子还没走?”

    侍卫点了点头,符武华于是直接起身向着外面走去“我得去看着他霍显俩。就当是再帮一下他了。”直接向着霍显所在的贵宾楼走去。

    一直赶路的的顾玉成越是向前走便越是觉得不对劲,自己走了这么远距离,挑的是一个稍微偏僻的方向,就是为了安心研究一下竹简,因此已经来到了城外,但越是感觉就越是不对劲——自己的身后怎么会有三道气息,而且还越来越明显了!

    而那三个跟随顾玉成的人也没想到,顾玉成竟然会往这偏僻的地方跑,这不是省事了?反正杀了也没人知道。还隐藏什么气息,倒不如直接出来,吓一下顾玉成。

    顾玉成在明确感知到三人的气息后,便直接向着很隐蔽的地方而去,反正对面三个人的气息比自己强,看样子是逃不了了,而自己体内因为竹简的原因,魔珠与那发光的珠子已经躁动了,还不如直接那他们三个练练手。而且还可以试一试体内融天锻的威力!

    于是顾玉成一直把那三人引向了一出荒芜的原野。

    顾玉成缓缓停了下来,此时已经天黑了,顾玉成一挥手,手中便暴发出一大片火焰,火焰照亮夜晚,顾玉成回头笑道“月下放火,好杀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392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