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六、张三加价法

一百三十六、张三加价法

    邓老头黑着一张脸,看着一旁的拼命憋笑的黑眼李,骂骂咧咧道“黑眼李,你别幸灾乐祸。”

    黑眼李直接笑了出来,说道“我又不竞拍任何东西,为什么不能笑?”

    邓老头听黑眼李这么说,只能一个人生着闷气。

    现在整个拍卖会没有一个人认为顾玉成是想要拍卖下这个竹简,所有人都认为顾玉成不过是想再坑一次对面竞拍的人。

    这也让邓老头无比的恼火,这个竹简根本就不值这个价格,上面连一点儿灵力都没有,根本就不值一千上品灵玉。

    除了顾玉成,谁都不知道,这个竹简上记载的是人策道。甚至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人策道。至于那些知道人策道的大家族也绝不可能认出这就是人策道,除非他们有人能够修炼古灵力,但这是根本就不可能的。

    顾玉成知道郑源的弟弟不可能继续踩坑,只是担心有人与自己竞拍这竹简,一旦有人加价,自己就必须压倒他,到时候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思,恐怕就要来故意竞价了,自己也就不得不加价,现在只能祈祷没人看出来,或者没人参与加价。刚才连续坑郑源弟弟那两次不过是障眼法,只是为了让现在拍卖这竹简看起来不那么突兀。

    此时的拍卖会依旧进行着,而顾玉成则全神贯注的盯着拍卖场,希冀没有人会跟着加价。

    老邓头在思考了半天后,遗憾的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感叹一声后算是放弃了。

    此时的拍卖会依旧进行着,过了片刻顾玉成见依旧没有人加价,便自己加了五灵玉,又过了片刻有加了四灵玉,于是一直五四三,三四五的进行加价。毕竟演戏要演全套的,一开始自己加价过许多次,这次不加价难免会引一些聪明人的怀疑。还是一直加价作出一副要引逗他人竞拍的姿态能让人信服。

    此时的符武华已经冷静了下来,心思也从唐令香转移到了顾玉成的身上。只是看着身边少了一个厌烦的身影,有些怅然若失。

    整顿好心情的符武华叫来了一个侍卫,让他不断的去打探拍卖会的情况,并留意一下顾玉成的情况。不久那侍卫便回来了。

    符武华令侍卫将拍卖会上的一切告诉自己,然而那侍卫在符武华的身边则显得十分慌张,远没有唐令香的冷静与平淡,这让符武华听着侍卫不断讲话的同时,整个人都觉得无趣至极。

    当侍卫提到顾玉成用一万灵玉买下了一个四品丹药的时候,符武华只能感叹一声有志气,毕竟符武华都明着说拍卖会上的一切费用都由自己来承担,那顾玉成依旧用自己的一万灵玉来购买——符武华不知道那些灵玉是木恭人送的。

    不过顾玉成这么做,也确实是不想占符武华的便宜。

    当侍卫谈到顾玉成在拍卖场上的表现,尤其是说道五四三三四五的加价法的时候,符武华整个人都被逗笑了。

    符武华一边笑一边感叹道“他这算钻了兜鍪流的漏洞啊。毕竟也没有不允许连续加价。同样也没有限制加价的低价。他这么张狂的五四三加价法,可以算是张三加价法了?——哈哈哈哈!”

    符武华笑过之后对顾玉成的感官更好了。

    只不过符武华在笑的时候,看到一旁强硬的陪着尬笑的侍卫,整个人的兴致全没了,顿时又板起脸来。那侍卫见状不知所措起来,符武华只觉得无趣和厌烦,直接对着那侍卫说道滚开。那侍卫立刻吓的从符武华的面前离开了。

    此时的顾玉成依旧偶尔加一次价,直到拍卖会快要结束。当那符横天的弟子说道“这是本场兜鍪流最后一件拍卖品……”时,顾玉成才停止了加价。

    拍卖会的最后一件拍卖品是一件法宝,几乎没有任何竞拍就被一个人用四万上品灵玉的压倒性价格给拍了下来。于此同时顾玉成拍卖的那个竹简则顺利的到手了。

    于是顾玉成与那郑家兄妹来到了拍卖会的后台,来取自己拍卖下的物品。

    郑源在后台撇开郑君华,直接追上顾玉成,来到顾玉成的面前,支支吾吾的想要说什么。顾玉成见状便询问“怎么了吗郑兄?”

    郑源犹豫片刻鼓足勇气说道“我想从顾兄那里买下那四品丹药。”

    顾玉成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了摇头。

    郑源见状急忙说道“顾兄放心,我会用原价购买,一万上品…”

    顾玉成直接打断道“不用,我直接送给你。”

    郑源当场愣住了,这时那冯歆与郑君华也跟了上来。

    冯歆听后看了一眼顾玉成,发现顾玉成正在看郑君华。于是直接对着郑君华说道“还不谢谢顾公子。”

    郑源知道冯歆这是看好顾玉成这个才俊了,毕竟有潜力的人总是值得投资的。冯歆在撮合顾玉成与郑君华,而郑君华这个傻丫头一点也不知道情况是怎么回事,竟然直接上前拉住顾玉成的胳膊,惊喜的感叹道“啊!顾大哥这是真的吗?你说真的吗?真的直接送给我们了?”

    顾玉成的胳膊被紧紧贴在郑君华的胸前,感受着郑君华那发育优良的触感,不禁脸庞一红,然而想要拽出来却发现郑君华拉的太紧,竟然拽不出来了。于是只能僵硬的红着脸点了点头。

    郑君华立刻高兴的像个吃到糖的孩子直接扑到顾玉成的怀里尖叫道“顾大哥,你人真好!”

    顾玉成不得不抱住郑君华,以免郑君华掉了下来。而那郑君华则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些,直接在顾玉成的怀里随意乱蹦,顾玉成整个人只觉得女孩子真是够沉的,就觉得不敢触碰丝毫,害怕擦伤郑君华一丝一毫,但是又不能一点力气不用,总不能让郑君华直接摔下去吧。

    这不上不下的情况,搞得顾玉成整个人难受的要死。

    一旁的郑源见状只能开口说道“君华,还不从顾兄的身上下来!你这样瞎闹,我们都拿不到东西了。”

    郑君华这才从顾玉成的怀里缓缓的落了下来,转过头对着郑源吐了吐舌头,一看就知道心情十分好。而郑源见状醋瓶子又被打翻了,一时冲动便又走到了顾玉成的面前。冯歆见状立马提醒到“郑少爷!你要干嘛。”

    顾玉成见郑源怒气冲冲的样子问道“怎么了吗?”

    这时郑君华也上前问道“到底怎么了啊哥?”

    郑源一见郑君华,又冲动了,直接开门见山的对着顾玉成说道“你是不是在打我妹妹注意?!”

    顾玉成与郑君华听后,整个人一愣,而冯歆则捂着额头心中道“完了。还是给少爷说出去了。”

    顾玉成随即反应了过来,再一看同样反应过来之后,耳朵有些红的郑君华,立刻手忙脚乱的解释道“不!不是的!”

    那郑源一见顾玉成这一副表情,更加肯定顾玉成是喜欢自己的妹妹的。于是鼓起勇气说道“这丹药我就是要买。你也不要打我妹妹的主意!”说罢直接向前走,根本不给顾玉成一点解释的机会,顾玉成只能一个人凌乱着。

    当顾玉成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衣袖被两个手指轻轻的拈着,顾玉成一阵恍惚——好像月秋很小的时候,也喜欢这么拽着自己。可惜再看时,却不再是那个小丫头了。

    郑君华拽着顾玉成,微微脸红说道“你、你别听我哥哥瞎说。顾、顾、顾大哥你…”

    顾玉成见状,微微一笑,对着那郑君华说道“你有一个好哥哥。真幸运。”随即摸了摸郑君华的头,直接追向那郑源。

    郑君华看着顾玉成的背影,内心怅然若失。

    顾玉成直接追上郑源,一并取来了自己的竹简与丹药。顾玉成一把将丹药丢给郑源,还不等郑源开口,便微笑着说道“别误会,我并不是喜欢你的妹妹。”

    郑源愣了一刹那。顾玉成随即解释道“我也有一个妹妹。”

    郑源不明白这与顾玉成对自己妹妹的态度有什么关系?于是开口问道“所以…后来呢?”

    顾玉成一边将竹简放入三生戒中,一边缓缓回头,略微沙哑的说道“我失去了她……她,很像你妹妹……”

    郑源看着顾玉成落寞的身影,读出了无尽的悲伤。直到顾玉成走远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误会了顾玉成。于是追向那顾玉成。郑源不知道顾玉成口中的失去是什么意思,但他能看出顾玉成对他口中的那个妹妹的感情,这也就解释通了为什么顾玉成会这样看着自己的妹妹了……

    当顾玉成走出后台,想要跟随那人潮离开这拍卖会的时候,迎面便走来了一个青年,青年的身旁,则是那阿虎。

    顾玉成一见,便猜到了来者的身份,却根本不想与与来者交谈,心情正烦着呢。

    而来者却直接拦住了顾玉成,一拳夹杂着灵力轰向那顾玉成。顾玉成见状心中丝毫不慌,微微侧开,直接一脚踹出,将来者踹的后退了三四步。

    顾玉成看着被自己击退的男子,冷冷的说道“离我,远一点。”

    来者却直接拦住顾玉成,十分愤怒的骂道“你知道我是谁吗?啊!你知道我是谁吗?”

    顾玉成像是看着脑瘫一样看着对面的人,顾玉成当然知道对面是谁,能这么生气还是阿虎领着的,除了那被自己坑惨了的郑源二弟,还能有谁?

    不过又不是顾玉成强买强卖,如果不是他想要抢顾玉成的东西,又怎么会被坑?

    至于顾玉成出一万买下四品丹药,那是顾玉成自己要买,又没有像他恶意抬价。

    郑家的兄妹也赶了过来。此时的郑源见到自己的弟弟郑渊,呵斥道“你来这里搞什么?!”

    郑渊见状,立刻说道“干什么?干什么你不知道?这家伙坑我!一万一千灵玉啊!就买一堆废物?!”

    郑源有些无语的说道“顾兄就算拍下了四品丹药也是自己出价拍的。至于你花的灵玉,如果你不恶意去抬价,又怎么会被坑。”

    那郑渊知道自己不怎么占理,于是生气的说道“你!好!好的很!我告诉你,我已经找来了主持拍卖会的符横天弟子!让主持的弟子来说一说这小子这么做符不符合规矩!”

    顾玉成这才明白这郑渊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郑渊刚说完,符横天的弟子也赶了过来。看了看顾玉成后缓缓的说道“我刚刚问了一下少宗主,他说这种刻意激怒他人的竞拍是不符合规律的。甚至还说了,这种五四三三四五的加价方法已经被记了下来,被列为禁止进行的拍卖方法,叫张三加价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3588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