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一百三十八、我真没扮猪吃老虎

一百三十八、我真没扮猪吃老虎

    此时的霍显站在楼下,亲自迎接着符武华,倒是令符武华有些惊讶。

    霍显直接上前笑道“没想到符师兄竟然能来我这里。实在是荣幸。”——虽然霍显与符武华不是一个宗门的,但是大荒中对于境界高于自己的同辈人一般都叫师兄。霍显这么叫符武华也没什么不行的。

    符武华也笑着说道“我毕竟是符横天的少宗主,看到有客人还没离开,当然要来拜访一下,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霍显知道符武华这是在问自己为什么还不走。霍显早就想好了托辞,于是故作感叹的说道“实不相瞒,确实是有事相求于符师兄。”

    符武华一听顿时有些惊讶,好奇的问道“哦?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霍显侧过身道“走。我们上了楼坐下后再说。”

    于是二人一同上了楼。坐在了座位之上。扬长宁见符武华被带了过来,知道霍显要开始忽悠那符武华了,倒也没有说什么,毕竟霍显是自己的同门师兄弟,总不能拆他的台吧。

    符武华坐下后便问“不知霍师弟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

    霍显故作难堪的说道“符师兄也知道,我们是为了我北道宗的陆长老而来的。这一次却和潜龙闻的少爷闹翻了,实在是有些抱歉。而且还没有完成宗门交代的事情,自然是很是愧疚的。因此想要麻烦符师兄替我们牵线,转告一下对木兄弟的歉意。毕竟我们和木兄已经闹翻了,也不太好由我们自己直接去。”

    符武华也没想到霍显会让自己做这个,便点了点头说道“这件事情我毕竟也是裁定人,既然如此我自然会帮一下霍师弟。”

    霍显听后立刻感谢道“符师兄实在是帮了我大忙了。实在是太感谢符师兄了。”

    符武华被霍显这一顿夸后,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便客气道“你还有什么事情吗?如果我能办,也可以说出来,我帮你。”

    霍显当然不会什么都说,于是摇了摇头道“再没有了,焰兽内眼方面我们会亲自去潜龙闻协商的。”

    符武华听后点了点头。霍显便笑了笑,说道“这样的话,我们算是放心了,也可以离开了。”

    扬长宁也点了点头,心想霍显终于算是做了一件正事了。

    而那符武华却不想要二人这么早早的离开,他们两个都是悟道境,就算是迟了一段时间,追上顾玉成的可能性依旧不小,因此符武华直接开口笑道“好不容易来了一趟,不如我们一起吃一顿再走,就当是践别了。”和霍显吃饭就是想要将他们两个留下来罢了。

    霍显与扬长宁也看出了符武华的打算,于是霍显演出惊喜的样子说道“啊,那可真是荣幸之至,既然如此我们二人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符武华笑着点了点头,并令人置办酒席。

    这边符武华三人楼里觥筹交错、月满庭芳,而顾玉成此时则是一战将开、杀意四起。

    跟踪顾玉成的三人看见顾玉成停了下来,其中一人笑道“怎么?不逃了?”

    顾玉成手中的火焰撩动着黑夜,而那火舌的光影将顾玉成的脸庞照亮,顾玉成只说了一句“月下放火,好杀人!”。

    因为距离原因,三人根本听不清顾玉成说了什么,只能看见顾玉成在说话,在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顾玉成便果断动手,冲了上来,火光燃过一片黑夜,将黑夜烫出一天白线,直直的点向三人。

    三人见状,顿时笑了起来。天之六星,竟然冲向了天之巅峰?这不是老寿星上吊找死吗?

    三人虽是认真,却也没有使出全力。三人同时创造出了一面灵力保护罩,便安心的对向顾玉成,顾玉成就像是一头发疯的公牛,勇往直前的撞向了那保护罩上。一声炸响。那保护罩一点没有损坏——实在是实力以及灵力相差太多了。顾玉成根本没有撼动那保护罩丝毫。

    而此时保护罩后面的三人则是一顿嘲笑,笑的那是一个猖狂。

    顾玉成则认真紧张的盯着那三人。最后缓缓的开口道“你们,是谁派来的?郑渊?”

    那三个天之巅峰冷冷的一笑,轻蔑的说道“他也配?”

    顾玉成随即反应过来,问道“怎么?是北道宗的人?”

    那三个人中的一人顿时笑了起来,说道“是,我就告诉你是,你又能怎样?别想了,今天你就要成为一个尸体了。”

    顾玉成见状淡淡的笑了起来。他不怕对方要杀自己,他只觉得不知道谁要自己命很是不甘,现在知道了,一切都好说了。现在没实力,但顾玉成记住了。

    于是顾玉成缓缓退后几步。

    思考着该怎么逃走,刚才对面根本没攻击自己,而自己全力一击,连一点伤害都没有,自然是不能打了。虽说自己的魔珠还没有用。但目前的情况来看,是真的没有什么胜算。

    正当顾玉成想要仔细思考该怎么逃脱时,顾玉成突然发现了对面三人形成的灵力保护罩竟然……竟然被融化了!就像是被烧化的铁一样变成了铁汁!

    顾玉成摇了摇头,才确认自己没有感觉错,而那对面的三人自然也感觉到了灵力的变化,都有些懵。在一刹那的呆滞后,那三人立马慌乱的收回了自己的灵力。当那灵力被收回后,灵力的融化便直接消失了。几人立刻看向顾玉成,而顾玉成顿时也反应了过来,又有了想要一试的想法。随即调用自己体内的魔珠,感知着天地的一切,向着三人冲去。

    因为那光珠实在是有些少得可怜,因此顾玉成也不想动用那光珠,而且他还不知道这东西能不能用呢,用了之后又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反应,正在这里作战呢,还是谨慎保底一些好。

    三人见顾玉成冲了过来,顿时紧张了起来,毕竟顾玉成的火焰实在是有些诡异了。能够燃烧灵力,这是个什么灵力?这根本就没有听说啊。

    顾玉成直接冲了过来,一个人直接取出一个法宝,是一张弓,顾玉成见状大惊,然而顾玉成还没有反应过来,另一个人便直接掏出弓拉弦搭箭,朝着顾玉成就是一箭。顾玉成整个人躲闪不及,只能用火焰形成一道火墙挡在自己的面前,而那箭却直接穿过了火墙射中了顾玉成。

    顾玉成直接一个踉跄,三人顿时放松了起来。一人笑道“这箭射中的天之境界,就没有杀不死的。”

    话音刚落,顾玉成便立刻站了起来,缓缓的将箭从自己的手臂上拔了出来,随即便看到那箭的尖端被火焰烧毁了三分之一,被融天锻的火墙烧毁了三分之一。正是这最尖端的三分之一使得顾玉成逃过了一劫。

    对面的三人已经懵了。

    还能这样?

    有没有搞错?这箭不是射中了吗?为什么会没事儿?

    顾玉成当然不会一点事情都没有,只是受的伤能轻许多。

    而顾玉成也想起来自己在面对那一箭,那一箭将要正中自己胸膛的箭时,自己灵海内的魔珠与光珠顿时有了反应,影响到了自己,让自己下意识的躲开了要害,只是射中自己的肩膀。

    此时的顾玉成也没想到自己的融天锻与魔珠的组合会这么猛。这也太…太过于强大了吧。

    这可是三个小境界啊。

    对面境界压制,还有法宝加强,顾玉成依旧躲了过去,足见这融天锻与魔珠的威力。

    此时的三人已经忘了自己要干什么了,经过上两次的交手,对面的三人甚至已经认为顾玉成在扮猪吃老虎了。不然怎么可能会屡屡失手?这实在太诡异了。

    而顾玉成在感受到这一切后,再一次与三人交手了起来。

    这次三人明显感觉到了比刚才要难一些。因为顾玉成已经开始同时运用融天锻与魔珠。

    此时的顾玉成通过融天锻与魔珠还能在三人的攻击之中周旋一番,然而顾玉成知道自己这种状态只是暂时,一旦进入拉锯战,自己绝无可能生还。

    而且自己也不能逃跑,必须杀了对面三个人,毕竟自己的融天锻暴露在了三人的面前,更何况,这三个人想要死他,他顾玉成自然也不能让他们活着。

    只是现在的情况下,交手之中,顾玉成是一点便宜也占不到。更别谈杀了三人了。

    顾玉成知道想要杀了三人,就得杀个措手不及,现在融天锻与魔珠对面已经是有所防备了,想靠着这两样取得胜利,估计是不可能的了。

    顾玉成想到了那魔障,只要运用的好,真的有可能将三人击杀!直接使用的话顾玉成可不敢保证能不能取得效果,只能在他们都想不到的情况下来使用。这样想完,顾玉成立刻决定假装受伤逃跑,让对面三人追杀自己,然后想办法将三人分开,各个击破!

    而那三人与顾玉成的不断交手中也算看出了顾玉成的颓势,心情也稳定了许多。实在是顾玉成太过诡异了,每次攻击他都能躲过要害,还能莫名的进攻在关键点上,哪怕是灵力比他多,在与他交手时,灵力也会被不断的侵蚀融化,让三人真是越打越心惊胆颤。

    要不是能看出顾玉成行动越来越慢,三人甚至有可能现在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逃跑了。

    顾玉成抓住一个时机,没有躲闪对面的攻击,左手手臂被击中,肩膀的血立刻染红了衣服。

    顾玉成装作一副慌乱的样子,从攻击中抽身而出,直接逃窜而出。

    三人见状立刻追了上去。其中一人大喊“不要分开!这小子在扮猪吃老虎,诡异的很!我们一个人有可能出意外,就这么追着他!我看这小子怎么逃!”

    顾玉成听得一清二楚,喊的这么大声,根本就不怕顾玉成听见,这是吃定顾玉成了。然而顾玉成也属实是郁闷至极。自己真的没有扮猪吃老虎啊。要真扮猪吃老虎,自己还能这么狼狈的被人追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8410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