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十七、此人豪杰

十七、此人豪杰

    “朱楼俯云擎日,千层百间纹刻。我本阁中微末,癫狂欲反日月。高穹含日压海,川谷鼎沸无定!欲夺苍天之命,从此本君至尊!”

    这些话,第一句就是对整个修炼界形容成一个高楼,而第二句就是暗说自己庶子的身份,第三句则是天下之大,沧海桑田,天下有所更替的,人的贵贱也有所更替的意思。而最后一句分明是张之林对宗门垄断修炼,宗门嫡系尽享修炼资源的怨恨。分明是言明自己要掀翻一个世界,登顶太一的言语!

    这样的话,有几个人敢说?!

    张道大喝一声“放肆!”

    却引来了张之林的大笑“放肆?我张之林一生无愧,就放肆了,你能怎么地?!人死人活百斤肉,头在头落碗大疤。不就是一死,我怎么会惧怕?!”

    此时张之林已经感觉自己整个身体被那烟雾笼罩了,估计龙鳞就要被取出了。

    果然,张道冷冷一笑,伸手一招,随即,张之林便感觉整个身体的血管仿佛都要被生生拔出一样。

    张之林睁大眼睛,眼球突出。内心怨毒的发下誓言“我如果不死,老匹夫,张家百年基业,我要屠的干干净净!”

    “啊!!!!”

    惨叫声持续了数十分钟。

    一个金色龙鳞被张道拿到了手中,而张之林已经像一条死狗一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过了许久,张之林说道“你要杀我,但,我有一个请求,你可以不答应,不过,我仍然想说出来,你听着就是了。”

    “我……”喘着粗气“我……呼……我宁愿站着死,也,也不要跪着活。”

    张道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他悠悠的说道“你问问,这所有人,有谁会让你站起来?”

    笑话,为了这么个将死之人,而得罪自己这个凝鼎境的人物?怕不是个傻子!

    “来,你们有谁会扶他起来?!”张道呐喊的问道,盛气凌人。

    陆长恭看着颐指气使的张道,皱了皱眉,却依旧没有说话。

    “你看看,谁有会帮你,你,不过是一个笑话。你以为会激起多少人的回响,然而只是一片寂静,倒映出的全是你的窘迫。你像俳优小丑,不过是让天下人笑话罢了。”张道居高临下的说道。

    “有谁吗?”张道再次四顾问道。

    没有回答。

    张之林不甘心的看着所有人,他不甘心啊。

    直到他和一个人对视。

    张道笑了起来,由轻笑到大笑。

    而一个人却从人群中缓缓的走了出来。

    正是一直在外围看着、听着、感受着的顾玉成。

    他一步一步的走着。

    无比的坚定。

    回想起张之林那一句“从此本君至尊。”回想起同样像个丧家之犬,张之林却像个孤狼。——死在血水里的傲慢,比那苟活的泪水,更伟大。

    顾玉成在张之林身上,看到了他所未做到,所未曾想,所未敢做的事情。

    也是他一直没有呐喊出的野心!

    顾玉成现在突然觉得,人,可以死,不可以没有底线的活。

    他现在宁愿得罪一个凝鼎,也不愿意苟活,既然自己对不起妹妹,既然自己没有机会赎罪。那就做一回想做的事吧。

    白子墨想要给顾玉成一个平淡的庸碌人生,然而顾玉成拒绝了。

    顾玉成知道,自己经脉寸断,没有机会赎罪了,没有机会救下妹妹——他现在甚至不知道妹妹的生死……

    不过,无所谓了。

    张道目眦欲裂的看着一瘸一拐的走向张之林的顾玉成,不可思议的看着,骨鲠在喉,说不出话来。

    张之林看着顾玉成,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道冷冷的说“你想死?”

    顾玉成看着张道,没有任何动摇的说道“不想,会来这儿?”

    “内心一直有冲动,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而约束着自己,说到底,人这一辈子能有几次做一做痛快的事?”顾玉成淡淡的说道。“今天,我就是来做这快意事的。我要按照我的意志去做。”

    陆长恭看着顾玉成。

    曾经怯弱犹豫的神情不见了,而今却是冷静刚毅,眼角眉梢的稚嫩消散了,被大失大难的经历削的锋利尖锐。以前看起来还平平的少年,而今却有着不俗的气势。

    不由得感叹,大灾大难使人成长。

    可惜了……

    张道仿佛听到了周围所有人心里的嘲笑,面色有些红,死死的盯着顾玉成和张之林。

    顾玉成上前,拉起张之林,让张之林将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二人就这么平静的站着。

    张道气极反笑“好!好!好啊!没想到,不怕死的一个两个都来了!好啊!”

    “没什么怕不怕死,说实话……”顾玉成淡淡的说道“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扶他?”

    张道没有说话,只是有些好奇的看着顾玉成。

    “因为,他是个豪杰。我在刚刚看到他时,就生出了一个想法,此人豪杰。——相较之下,你也不算什么。我看他比看你顺眼多了。”

    张之林看着张道那猪肝色的脸,剧烈笑起来,身体的疼痛让自己泪水直流“哈哈哈哈,哈哈,说的好,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听到了吗,看你不顺眼啊。哈哈哈。”

    顾玉成耸了耸肩。心想,我今日都要死了,爷生死看淡,还能服谁?天老大我老二,阿不,天老二,爷老大。

    张道突然平静了下来“这么说,你是想死了?和他一起死?”

    “哪来那么多屁?”顾玉成不屑的说道。

    张之林看着顾玉成的侧脸,不由得说道“你说,还真是。人生无常啊。我凭心而交的人背叛了我,却又在今日遇到了你。假如能活下来,你我就是结为异性兄弟也不为过啊。”

    顾玉成耸了耸肩“不好说。”

    张之林随即看着张道朗声说道“老匹夫!要杀就杀,放那么多屁干嘛?!”

    “老屁夫老屁夫。屁话多呗。”顾玉成斜着眼说了这么一句话。

    引得周围窃笑起来。

    张道瞪着眼睛。内心如同火山一样,声势滔天。表面却冷静异常。

    “好。你们求死,就这样吧。”

    随即打出两道凤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