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十六、梅君归来,庶子唱诺

十六、梅君归来,庶子唱诺

    白月秋打了个机灵,愣愣的看向白子墨。白子墨看着一时难以适从的白月秋,叹了一口气“妖国,现在白氏,只剩一个你了……”

    白月秋只知道她的父亲是顾明文,她有一个哥哥,他们好喜欢自己,很照顾自己,从小到大,刮风下雨,都会有人在意自己,都会有人保护自己……

    现在突然有一个人,他告诉自己,自己是一个国家的继承人,是一个国家的掌控者,是一个国家的领袖……

    这种突变,估计谁也不会轻而易举的适应吧。

    白子墨也知道这种事情,不好让人一下子去接受,因此只能让白月秋自己静一静,随即缓缓的前进着。

    随手掏出一个黑色令牌,传音到偏殿白家。

    偏殿白家,是白子墨的后人组成的家族的称呼。因为妖后将白子墨收为弟弟后就一直安置在偏殿养着,所以后来白子墨成就妖国高手时,就被人成为偏殿白氏,用于区分与妖国皇室白家。

    此时正紫宫的熏风殿中,一个年轻的男子看着手中玉牌。神色激动万分,随即大笑起来“父亲回来了,父亲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此——对!对!联系一下族人,前去联系族人!”说罢便匆匆起身,急忙的向外面走了出去。

    走在回折多转的廊道上,白奉礼在一处载满花草的地方停了片刻,随即什么也没做,直接离开了。

    而此时的顾玉成正在大漠中缓缓的行走着。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漫无目的的走着,现在的他,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白月秋的离开,让顾玉成感觉不知如何是好,而自己已经无法修炼了……经脉寸断……

    顾玉成仿佛是跟着感觉走,好像没有任何方向,但如果有人在天上看到的话,立刻会意识到顾玉成是的行动完全就是一条直线,笔直的朝着一个方向前进……

    就这样,顾玉成自顾自的走了一天一夜……

    黑夜正尽情的伸展他的臂膀,将整个沙漠捂住,却被破晓黎明刺穿胸膛……

    大日腾烟,缓缓的升起……

    一个面容严峻,生的燕颔虎须的中年男子,身着浅蓝道袍,立在空中,冷冷的看着身下的年轻人,淡淡的说道“张之林,我劝你还是交出龙鳞为好,不然……”

    “不然什么?你要杀我?命可值千金,可贱万分,一个还没有成为一方豪杰之前,他的命就是不值一钱。不过,小爷这么个贱命,还能连累您这么个大人物,简直是划算至极!哈哈哈哈!”一个犀颅玉颊的少年郎桀骜戏谑的朗声喊道。

    来者正是被千寻谱门主姜正莨派来找回龙鳞的张家族长,张道。

    张道很清楚,张家作为千寻谱第二大家族,已经隐隐威胁到创立千寻谱的姜家了,因此此次的事情必须妥善处理。能将龙鳞完璧带回宗门,还能小惩大诫。如果有所意外,势必会被宗主鞭打一番,张家也会大出血一顿……所以,能让张之林自己交出龙鳞是最好不过的了,如果不能,就难上许多了。

    张道怒目看着张之林,张道作为张家的家主,可以说是不怒自威,甚至大多数张家人,单单看着张道都会畏葸不已。

    然而张之林仅仅是眯着眼睛,仿佛在享受着清风,嘴角勾出一抹笑容,打着拍子说道“科头箕踞青松下,白眼笑看世上人。哈哈哈,此时才知道阮嗣宗、嵇叔夜笑看世上人的潇洒与无奈。哈哈哈哈。”

    科头箕踞,即是散发叉开腿,是一种很无礼放荡的行为。而阮嗣宗、嵇叔夜者,古魏晋之嵇康、阮籍也。

    随即自顾自的笑了起来,毫不客气的说道“可惜了可惜了,天不宠我,若给我机会,我必定要改变大荒,君领天下!”

    张道一时怒极反笑“小子,你有些天赋,但实在太不知天高地厚了。未免没有自知之明了!”

    张之林随即笑道“好!自知之明,那你又知道什么叫自知之明?你又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知之明!?”

    “汉高祖为一亭长,见始皇帝车辇,便敢说出大丈夫生当如此。西楚霸王项羽为一亡国之人,见始皇帝车辇,也敢说出,彼可取而代之!”

    “自知之明是什么?是自我否定?不!是相信自己,了解自己要做的是什么,更相信自己不断的努力一定会成功!这才是自知之明!就像项羽代秦,刘邦立志于大丈夫!”

    “我的自知自明就是君临天下!”张之林狂妄的说道。

    张道被说的难以反驳,只能说道“尖牙利嘴,老夫不跟你贫嘴,你倒是交不交龙鳞!”

    张之林像看一个白痴一样看着张道“我要是交了,还偷它干什么?来大漠观光?——也是,我就是来观光的。待我秉烛夜游一番可好?”张之林挑着眉,邪魅的说道。

    张道的周围还有一些人的,他们的到来只是在赌太一冢会不会显现的,毕竟自己只是来看一看,你千寻谱总不能这么蛮横吧?

    张道能够感受到周围人的目光多了几分轻视。

    也是,毕竟张道可是凝鼎境界的高手,这样的人物竟然在和这个天之境界的家伙磨蹭这么久,实在有些丢脸……

    于是张道直接出手,引动风沙起荡,窜向张之林,张之林不惧反笑,张开双臂,直接接住张道的风罡。

    随即那风罡直接割在张之林身体各个部位,将张之林的手筋脚筋膝盖筋骨全都割断。另一部分风罡则化为柔软的烟气,钻进张之林身体里。

    仿佛树根一样,那些烟分出无数分岔在张之林身体里蔓延开来。

    张之林忍着剧烈的疼痛,冷静的思考——这就是,凝鼎?至刚至柔皆在,有形无形并存?

    但还是忍不住疼痛,大叫起来“啊!!啊啊啊啊!!”

    张道冷冷的看着张之林,说道“交出龙鳞。”

    张之林一边忍着痛苦一边笑道“哈哈哈哈哈,你既然已经想要杀我,老子还能让你好过?来,强行取出龙鳞,龙鳞会不会有损失,赌一赌!”

    张道虎目死死的盯着张之林。

    心中不禁生出一个荒诞的声音。

    而陆长恭在人群里,看着体无完肤的张之林,有些怜惜的看着张之林。

    心智坚定,天赋上佳,日角珠庭,这样的俊杰……

    回头看了一眼朱玄烨。

    比不得,这张家的庶子,是自己在人族见过最优秀的晚辈。五十年,五十年啊,天之九星。

    恐怕,只有商家商子殷才能与之齐肩吧……

    果然就像古晋左思一样,他写的那首“世胄蹑高位,英俊沉下僚”一样。

    朱玄烨苗红根正,所以万千宠爱一身,天赋却不一定配得上他的地位。而这张之林,天赋一等一,却要身死此处……

    皇帝修仙垄断,而今宗族……阶级……是永远的啊……

    张之林说道“我今将死,可否听我一眼?”

    张道没有说话。

    张之林大笑,随即自顾自的唱了起来,因为疼痛,唱的毫无韵律。

    “朱楼俯云擎日,千层百间纹刻。我本阁中微末,癫狂欲反日月。高穹含日压海,川谷鼎沸无定!欲夺苍天之命,从此本君至尊!”

    “放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