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十八、此女我主

十八、此女我主

    张道来到了陆长恭面前,微微点头笑道“多亏陆长老帮助,我千寻谱才能这么快找到这逆子。”

    陆长恭不急不缓的向张道鞠了一躬,淡淡的说道“都是人族势力,能帮到贵门,也是同为人族势力的分内之事。”

    张道畅快的豪爽一笑“陆长老说笑了,说起来,我年岁要小陆长老些许,不如你我就以兄弟相称吧。”

    陆长恭一旁的朱玄烨十分高兴,然而陆长恭却淡淡的说道“那就谢谢张兄抬爱了。”

    朱玄烨有些不明白的看向陆长恭,张道一愣,随即说道“不不不,既然是陆兄年长,那我便为弟也无妨啊。”

    陆长恭高兴的说道“啊,能和张家家主称兄,实在是陆某人的荣幸。”

    张道高兴的大笑“不不,是我张某的幸运。”

    陆长恭随即与张道笑谈起来。周围的众人见这两个大佬聊了起来,便纷纷离开了。

    过了一段时间张道向陆长恭说道“张某还有事在身,就不多陪陆兄了。”

    陆长恭于是点头,说道“张兄慢走,一路顺风。”飞身起来,送了张道一段路。

    张道看着始终比自己飞的低一些的陆长恭,十分满意的笑了笑,拱手道“陆兄莫送了,到这里就行了。”

    陆长恭十分不舍的说道“此一别,你我皆有事务在身,不知何时能见。因此陆某才多送送。既然张兄如此说,那就送到这里吧。”

    张兄随即笑道“哈哈哈,来年再会!”

    “再会!”

    朱玄烨看着回来的陆长恭,有些好奇的问道“大长老,为什么这么谦让于那张道?”

    要知道,这位陆长恭可是见过老祖的人,对老祖都是不谄颜色,对这张道怎么就这么热心?

    陆长恭面无表情的说“张道是什么样的人?”

    朱玄烨一刹那愣了,随即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

    陆长恭瞥了一眼朱玄烨“那张之林在生死时刻都会张开双臂去感受凝鼎境的招数,胆大包天。你一个北道宗内阁嫡系,你就不敢瞅一瞅他?”

    也不是说不敢,只是张道毕竟是千寻谱张家家主,朱玄烨自觉出于礼貌不应该死死盯着人家。

    陆长恭没有看朱玄烨难堪的脸色,只是接着说道“张道此人尊重出身,如果是我陆长恭后人中有像张之林这样的人才,不管他的出身是否是庶子都会视为后辈,视为我的继承人,而这张之林却偷取了龙鳞,言语中存在着怨恨,可以看出,此人对张家并不满意。如此看来……张家过于注重尊卑,或许也有我不知道的情况。不过,由此看来,张家确实是有些问题……”

    “而我恭维谄媚于他,他却自得意满……由此可见,他不是个平易近人之人。”

    “而且他质问周围有没有人去扶那张之林时,那种态度,纵然以他的身份,依旧会有人敢怒不敢言……这是一种自大。”

    “他这种自大的人能够与我称兄道弟,恐怕不仅仅因为我北道宗大长老的身份。”陆长恭突然停了下来,看着朱玄烨。

    朱玄烨随即沉下心,不久额头便冒汗了。

    陆长恭淡淡的说道“张家可是千寻谱第二家族。”

    “我明白了!”朱玄烨兴奋的说道“张道与长老交谈恐怕是想再取代姜家时得到我北道宗的支持!而长老对他的谄媚也是做给别人看的!就是为了给人一种长老唯利是图的形象,让姜家觉得长老并非张家死忠,同样可以拉拢。这样就可以左右逢源、从中牟利了!”

    陆长恭笑着点了点头,有些欣慰。

    只是朱玄烨依旧有些不解的看向陆长恭,他问道“长老不会在意他人言论?”

    陆长恭看着朱玄烨,淡淡的说道“抬不起脚的人,往往是在意别人目光的;抬不起头的,往往是在意别人言论的;失败的人,往往是做不了他自己的人。”

    陆长恭看着若有所思的朱玄烨,淡淡的说道“走吧。”

    在离开前,淡淡的看了一眼顾玉成与张之林身死之处。

    二人被张道的凤罡绞杀成尘埃,连个尸身都没有……

    而此时的妖国中都郡,正紫宫外,一群人整整齐齐的立在一起。

    人群皆是左顾右盼,神采奕奕,言语之间,也不记得要低声轻语了。这群人,正是偏殿白家。

    其中一个容貌精致,身形娇小的女子悄悄扯了扯白奉礼的衣角说道“大伯,大伯,爷爷要回来了?”

    白奉礼平时沉默的样子此时却被喜悦冲散“是啊,你的爷爷,天下第一人,回来了!煌淑,记得,不要提起那件事。”

    白煌淑点了点头,乖巧的说道“知道了。”

    不久后,远远的就有两个身影落下。

    正是白子墨与白月秋。

    白子墨在将要落地时,悄悄后退一步,传音给白月秋。

    “是我,不要惊慌。一会儿你走在前面。一切有我。”

    白月秋微微的点头。

    当二人从空中落下来。偏殿白家所有人都纷纷围上前去,高声呼喊道“父亲!(爷爷!)”

    白子墨却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

    而白奉礼此时也看到了白月秋。

    他看着这个女子普通的容貌,突然想起一个人,一个曾经在岁月里无法忘记的浮歌。

    太像了,太像了,白奉礼的手抖了抖,整理了整理袖口。

    白子墨看在眼中,叹了一口气。

    白奉礼知道,没有一个人能像她一样,静默而温柔,温婉且坚定,宽容而果决……如同一株永生的花蕊……是岁月年华都会在她的诗意面前凋落的人……

    除非,是她的……她的……女儿。

    您的女儿,真像,真像你啊……妖后……白奉礼感慨道。

    一群人根本没有注意到白奉礼的异常。只是高兴的围着白子墨。

    白月秋不知所措的看着周围的所有人。一从一簇的孤独死死拥住自己……

    此时白月秋才知道,孤独的深刻,往往是在他人的热闹下衬托出来的。

    白煌淑斜眼撇了撇白月秋。只觉得难以理解,为什么自己的爷爷要带这么个没见过世面仿佛乡下来的土鸭子来?

    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然而众人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白子墨一直站在白月秋身后。白月秋欲言又止,白子墨也欲言又止。白月秋一言不发,白子墨竟然也垂头不语。

    这让众人意识到了什么。

    白子墨向白月秋偷偷传音“做你自己。”

    随即大喊一声“你们还等着干什么?还不出来恭迎国主!难道是忘了我在偏殿执刑掌罚的时候了?不尊王,杀!”

    白子墨大喊道“此女我主!陛下重归!三大郡守,给我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