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6章 坦诚身份

106章 坦诚身份

    郡守府书房内。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的林熠和吕芝,并没有擦出某种火花来。

    相反,随着林熠那连珠般诘问,书房内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

    甚至,吕芝似乎都能嗅到空气中那浓浓的杀气!

    “大人……”

    俏脸连连变色后,吕芝再次长叹口气,玉手缓缓探入袖中,以不会引起林熠误会的速度,慢慢取出一张纸条,放到了林熠面前的书案上。

    这纸条……

    白纸黑字还有鲜红的红手印,竟赫然便是当初林熠用来问罪朱宇轩的那铁证字条!

    “这……”

    吕芝的举动让林熠心下猛然一阵翻江倒海!

    刹那间,那个在朱宇轩等大户奸商企图逃离会稽城的关键时刻,给林熠送来这张致命铁证字条的神秘人,再次出现在林熠脑海中!

    难道……

    “这字条便是我从那些大户奸商手里取来的罪证!”

    “其中一份已经交给大人您了,另一份小女子则要保留下来,以备我墨家查验事实真相!”

    “不是小女子自夸。如果当初不是我将这字条匿名交给大人,或许当时大人还奈何不了那大户奸商朱宇轩吧?”

    大概从林熠微变的脸色中看出些许端倪,吕芝忽地自信抬头,挺起自己那傲人的胸PU。

    “当然,这区区举手之劳,并不值得夸耀!”

    “小女子只是想说,我……对大人并无恶意!”

    一言落地,林熠默然了。

    吕芝所说的倒也的确是事实。

    在处理朱宇轩等大户奸商的案件时,那张如铁证般的字条的确帮了林熠一个大忙。

    事后很长一段时间,林熠都在找寻那位匿名送来字条的神秘人。

    可做梦也没想到,这个神秘人居然就在自己身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林熠的确是该好好感谢吕芝。

    不过……

    “吕姑娘,你的义举,在下万分感激!”

    说着,林熠忽地眯起眼来,上下仔细打量起吕芝。

    他那颇有些玩味的眼神,顿时引得吕芝一阵不自在,娇羞脸红地低下了头。

    这郡守大人什么意思嘛?

    难道他想……哎呀羞死个人啦……

    “不过还有件事,在下想向吕姑娘印证下!”

    “事情?印证?”

    吕芝闻言愕然一怔,抬起羞红尴尬的鹅蛋脸,瞪大了满是不解的秀眸。

    “就是那天我在东门处遇刺时,你是不是也在暗处?”

    林熠也不客气,单刀直入地问了一句。

    “啊!想起来了!”

    “当时小女子的确在场!”

    “一则,我是想看看大人是如何处置那些大户奸商。”

    “二来,小女子也担心那刺客对您不利,随时准备出手帮助大人您!可没想到……”

    吕芝微微苦笑道:“大人您武艺如此高强,竟轻而易举地摆平了那刺客!”

    “哦对了,那刺客应该就是现在东院那位鲁大哥吧!”

    一番坦诚,听得林熠又是一阵默然。

    得亏这吕芝对自己并无恶意,否则的话,就算她没法对林熠下手,也有的是机会对鲁达胡两刀两人下毒手。

    毕竟,那天从九龙山回来后,林熠可是把照拂鲁达两人的任务交给了吕芝。

    只要她随随便便在两人服下的汤药里动点手脚,估计林熠就得痛失两员大将了!

    那现在怎么办?

    人家已经该认的认了,该说的也都说了,总不能再一棍子把这小姑娘打死吧?

    先不说,这小姑娘理论上可以算是自己的恩人贵人。

    人家自打入府以来,也算是一直在勤勤恳恳地伺候自己。非但没有丝毫怨言,而且也没任何富贵人家千金小姐的架势,就如同一位邻家小妹妹一样。

    甚至毫不夸张地说,林熠都已经快习惯了,这种饭来张口茶来伸手的地主般生活。尤其是吕芝做的一手好菜,更是让林熠每次都舍不得放下筷子。

    所以呢,于情于理,林熠都舍不得治这个墨家小妹子的罪!

    再说了,人家顶多是个隐瞒身份、意图不轨的罪名!

    这罪可大可小,吕芝也完全可以凭着其对林熠在处置朱宇轩等奸商案件上的功劳,来抵消掉这罪名。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吕芝对自己并没有任何恶意。可身边有个动不动喜欢铲奸除恶的墨家女游侠,总是让林熠觉得有些不太自在。

    而且关键是,吕芝也不肯说明白,到底是为什么要接近自己。她背后的墨家,究竟有没有给她下达某种专门针对林熠的指令,同样不得而知。

    这种对未知危险的恐惧,也是让林熠如坐针毡!

    怎么办?

    到底该怎么办?

    林熠再次深深望了眼吕芝那张,看起来纯真善良的粉/嫩鹅蛋脸,心念飞转间,一个念头忽地闪过脑海。

    “吕姑娘,在下斗胆问一句,你们墨家在会稽郡这里,还有没有其他同……同事?”

    “同事?”

    吕芝对林熠口中这个新名词显然有些懵圈。不过,心思聪慧的她,很快就恍悟过来。

    “大人,您是想问小女子有没有师兄弟在这里吧?”

    鹅蛋脸灿烂一笑,吕芝摇头道:“没有!至少,我们邓陵氏一墨除了我之外,没有其他弟子在这附近游历!”

    “那……”

    林熠目光一闪,试探问道:“在下有一事相求,不知姑娘可否考虑下?”

    “哦?”

    听到林熠有事求自己,吕芝先是微微一愣,旋即再次甜甜笑道。

    “大人有事但讲无妨!只要小女子力所能及之事,定会全力相助大人!”

    “呃……吕姑娘你就这么对在下有自信?”

    见吕芝一副对自己毫无戒心的天真单纯模样,林熠都忍不住暗暗咂舌。

    这丫头,怕不会被自己卖了,还傻乎乎地给自己数钱吧?

    “大人!”

    见林熠如此相问,吕芝忽地板起俏脸,一本正经地说了起来。

    “如果您觉得小女子年纪轻轻,分辨不出好人坏人,那您就大错特错了!”

    “我们墨家弟子虽然很少在俗世里走动,但从小就学会如何分辨人间善恶!”

    “小女子虽然自幼就跟随师父在深山中修习,但对于人世间是非善恶曲直,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别的不说,单就大人您上任以来的所作所为,就足以称得上一个心系万民的好官!”

    “大建民宅,收容难民,铲除奸商,平抑粮价,推广高产粮食作物等等,这些都是寻常地方官员极难做到的事情!”

    “更有甚者,大人为了平定山匪,不惜亲身犯险。这就足以令我万千墨家弟子钦佩了!”

    说到动情处,吕芝再次挺起高耸的胸/脯,脆生生高声道。

    “实不相瞒!小女子已经向我邓陵氏一墨总部发出密函,请示调派更多墨者,来保护大人您……”

    “啥?”

    一言落地,林熠差点没被吓得直接嘎地一声抽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510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