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7章 请吕芝帮忙

107章 请吕芝帮忙

    对灯发誓,林熠跟吕芝罗里吧嗦费了半天口舌,绝对不是想让墨家派人来保护自己!

    咱有那牛批上天的无敌系统在身,用得着浪费人家以拯救天下为己任的墨家资源嘛?

    林熠其实只是想,请吕芝帮自己训练一支精锐的小分队。

    用这支小分队来替自己收集各方面情报,必要时,还可以执行一些斩首类的刺杀行动。

    毕竟墨家尤其是邓陵氏一墨,绝大多数是有游侠剑客组成,最擅长的便是搜集情报刺杀暗杀等等。

    眼下林熠手里有七千白袍军军魂,组建一支横扫战场的精锐之师不在话下。

    只是,他还缺一支可以充当自己耳目,类似特种侦察兵的精锐小队!

    这便是林熠想要请吕芝帮忙做的事情!

    没想到,这位墨家小姑娘误会了林熠的意思,只以为他是在担忧自己的性命安危。

    不过,照吕芝所说的,她应该老早就向墨家总部发出密函,替林熠“安排”了一切!

    所以……

    “咳咳,那什么吕姑娘,您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

    满脸郁闷的林熠,只能哭笑不得地解释道:“我只是想请你,按照你们墨家的标准,帮我训练一些士卒!”

    “训练士卒?”

    吕芝鹅蛋脸顿时满满都是一圈圈斗大问号。

    “吕姑娘你先听我说完。我的想法是……”

    片刻后,吕芝终于明白了林熠的意思,秀眉微皱地沉吟道。

    “帮大人您训练一些死士,这个倒是没问题!”

    “可是如果要传授他们,我们墨家那些绝学,譬如如何收集情报这样的技能。恐怕……”

    顿了顿,吕芝面露为难之色地苦笑道。

    “这需要请示我们墨家那些巨子,至少也需要得到我师父宫字辈大弟子的首肯才行!”

    “毕竟,这样传授墨家独有的绝学技能的行为,已经等同于在给我们墨家招募外门子弟!”

    “这样啊……”

    见吕芝把事情说得如此郑重,林熠顿时颇有些扫兴。

    正寻思要不要就算了的时候,吕芝却又继续说道。

    “不过,以大人您这些日子在民众心中立下的大公无私的形象,可以说相当符合我们墨家所定下的好官标准!”

    “请大人您放心,小女子会尽力争取,帮大人完成这一目标。”

    “相信我师父以及我们墨家的那些巨子,也一定会理解并批准大人的这一请求!”

    “毕竟,说到底,大人这是在为万民做事……”

    为万民做事?

    雾草!爷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伟光正了?

    吕芝的这句话,听得林熠都有些不好意思害羞了,恨不得用脚趾头在地上抠出一条长城来。

    可不管怎么说,吕芝的事情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圆满的解决方案。

    林熠不喜欢自己身旁有个墨家女游侠盯着,但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直接撵她走。

    现在,只要墨家那边同意了,林熠便可以可以借着请吕芝帮忙训练特种精锐小队的由头,让这朵带刺的小玫瑰离自己远一点!

    跟林熠一番开诚布公的长谈后,吕芝便匆匆离开郡守府出城,声称要亲自赶回远在深山老林里的墨家总部,去向她师父以及所谓的巨子禀明事件经过。

    吕芝走后,林熠一开始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

    不过,很快他又突然觉得有些不太适应了。

    每当他要吃饭喝茶洗脸洗脚时,总是习惯性地张口去喊吕芝。而话刚一出口,林熠又会恍然记起吕芝已经回山里去了。

    “雾草!难不成老子就这么容易被腐化?这才几天功夫,就离不开那小妮子了?”

    林熠心下有些郁闷,忍不住狠狠鄙视了自己一把。

    而为了转移自己心中这种不自觉的失落,林熠只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虎贲军的组建工作中去。

    这一日清晨,林熠带着徐冲三人来到了城外新军军营。

    会稽城外,现在的军营有三座。

    一座是原会稽郡本地驻军的秦军大营,一座是在之前难民营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新军军营。

    而最后一座军营,则是林熠在原先项梁叔侄留下的项家军军营基础上,改建而成的虎贲军大营!

    新军军营是毗邻着秦军大营而建,虎贲军大营则与前面两座军营相隔十余里地,与会稽主城成品字形而立。

    会稽城在南面,新军、秦军双大营在东北方向,虎贲军大营则在会稽城的西北方向。

    可以说,三座大营正好卡住了会稽城东北及西北门户,形成了一道可以抵御北方战火的屏障!

    今天是遴选虎贲军新兵的日子。

    在郡守府募兵令下达后,全会稽城老百姓们的参军热情空前高涨。

    仅第一天就有万余名百姓报名参军。

    到第三天,登记造册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三万有余。

    按这个比例,基本上会稽城每家每户都有人报名参军。并且,很多都是一家两个三个,甚至更多!

    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只要是个男的,都踏马挤破脑袋去报名了!

    后来,林熠也很快意识到,兵源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迅速制定了一些新的募兵标准。

    比如年龄方面,十六岁以下以及四十岁以上的老人孩子,暂时不在招募范围中。

    而且,不仅年龄,在身高体重,以及力量方面,林熠也让何冰等官吏参照秦军锐士的标准,制定了一系列募兵标准。

    这样一来,大批奔着优厚参军福利而来的家伙都被刷了下来。

    三万多报名的男子当中,最后也仅剩下不到一万人符合募兵标准。

    而照林熠的意思,这接近一万的家伙也只能算是准新兵。

    他随后又亲自定下了一条硬性选拔标准——新兵必须能全副武装(全套铠甲加随身兵器并三天口粮),在半个时辰内奔行完十里路程。

    能达到此标准者,才能正式成为新军中的一员,领到那些令人眼红眼馋的福利。

    而被这条硬性选拔标准一卡,自然又有不少应征入伍的家伙被刷了下来。

    最终,只有七千余名准新兵勉勉强强达到了林熠定下的这条选拔标准。

    当然,这七千余名达到标准的新兵,并不意味着他们全都能进入虎贲军大营。

    他们还要经过今天这场更为严酷的选拔,才能有资格成为号称精锐中的精锐——虎贲锐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527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