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5章 试探吕芝

105章 试探吕芝

    其实,林熠并非走神!

    摔碗,乃是他有意为之!

    若是一位寻常弱女子,绝对很难在那电光火石间,接住林熠故意摔下去的茶碗!

    但。

    吕芝做到了!

    并且,她非但接住了茶碗,居然还能让里面温热微烫的茶水,一星半点都没洒出去!

    就这样的反应速度和身手,能不是个练家子?

    “大人,您没事吧?”

    吕芝大概没想到,林熠这是在故意试探他,鹅蛋俏脸上还满是对林熠的担忧之色。

    “没事……”

    林熠心念一动,抓起桌案上一支铜管大毫,便朝吕芝额头天门穴刺了过去!

    这一刺,无论速度和力量,丝毫不比刚刚那摔下去的茶碗弱!

    可是……

    吕芝还是躲过去了!

    只见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少女,脑袋微微一偏,踩着莲步闪电般后移了一尺有余,白皙鹅蛋脸上登时露出难以置信的惊诧以及不解!

    “大人,您您您这是在干嘛?”

    “好身手啊吕姑娘!”

    林熠收起铜管大毫,抬手指了指书桌对面的椅子,似笑非笑道:“来,别紧张,坐下来说话!”

    两次“突袭”试探基本上已经坐实了,吕芝是个身手不弱的练家子,这一事实。

    剩下的,就是其真正的身份之谜!

    “大人,我……”

    吕芝也很快反应过来,林熠是在试探自己,原本被吓得煞白的鹅蛋脸渐渐涨红,期期艾艾道:“其实,我不是……”

    “吕姑娘,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人?”

    林熠一脸淡定地打断吕芝话头,语调轻柔,似乎生怕让这个身怀绝技的少女误会什么而紧张起来。

    照理说,如果吕芝真的是彭城名门吕家的千金小姐,那她基本上没有成为舞刀弄枪的武林高手的可能性。

    毕竟,在那个时代,女人的社会地位还是很低下,除了相夫教子外,基本上没有其他身份。

    即便是名门望族豪门世家,那些千金大小姐们最多能做到的是,会一些琴棋书画、知书达礼等等。

    所以,对于吕芝那个吕家千金小姐的身份,林熠已经在心里打上一个硕大的问号!

    不过,无论吕芝到底是什么身份,林熠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她对自己暂时没什么恶意。

    至少到目前为止,吕芝还没有暗中做出什么危及林熠性命的事情来!

    “大人!”

    大概自己也意识到,没法再隐瞒下去了,吕芝吐气如兰地叹了口气,微微低头柔声地向林熠解释起来。

    “其实,我的确是父亲吕蒙,也就是你口中的老吕头的亲生女儿。”

    “只不过,在我三岁那年,一位墨家前辈偶然经过我家,发现我有什么慧根,便跟我父亲提出要收我为徒,带我潜心修习墨家才学!”

    “我也不记得,当时那位墨家前辈,也就是我后来的师父,跟我父亲具体说了些什么。”

    “总之,那天我师父就把我从吕家带走了!”

    “一直到几个月前,听说我老家彭城也遭遇战火侵袭,我师父才让我匆匆赶回去,帮助我父亲及家人免遭战火涂炭!”

    “所以,我……”

    说到这里,吕芝又是幽幽一叹,突然住口不说了。

    “这么说,你是墨家弟子了?”

    虽然只是匆匆几句解释,却也听得林熠眼中一亮!

    好家伙!

    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美少女,居然是一个墨家高手?

    乖乖!

    墨家啊!

    那可是当年连始皇帝陛下,都相当忌惮的存在!

    崇尚以暴制暴、锄强扶弱,以兼爱非攻、公平公正等等为信念的墨家,向来都是历朝历代官府最为头疼的一个学派!

    就连林熠自己,当初一剑捅穿老殷通菊花时,也曾被项梁叔侄误认作是墨家的大能!

    由此可见,墨家在春秋战国乃至后世很长一段时间,给人们心里留下的那难以言喻的阴影……

    “是的,大人!”

    “奴婢是墨家羽字辈弟子,隶属邓陵氏一墨,师父是墨家宫字辈弟子茅功平。”

    吕芝微微抬头,似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淡然。

    “那你……为什么要接近我?或者说,目的是什么?”

    据林熠所知,墨家在墨子死后,分裂成三大派系。分别是相里氏之墨、相夫氏之墨、邓陵氏之墨三个学派。

    其中,尤以邓陵氏一墨最为激进,信奉用武力为万千黎民百姓谋福祉,不惜杀身成仁!

    所以,邓陵氏一墨中,以游侠剑客杀手居多。

    眼下这吕芝恰好便是邓陵氏一墨,这不得不让林熠心生一丝忌惮。

    毕竟,他可不想自己好好的,哪天就突然被人从背后抹了脖子!

    而见林熠对自己陡然起了戒心,吕芝俏脸顿时露出一缕苦笑。

    “大人,如果我说,遇见您,纯属是巧合。那您信吗?”

    遇见你是巧合?

    玛德,这台词怎么这么耳熟捏?

    林熠眼皮子狂跳,颇有些不耐烦地沉声道。

    “吕姑娘,还请你直说吧!本大人真的没什么时间,来猜字谜!”

    “其实我刚刚已经说过了!”

    吕芝见状只能苦笑解释道:“这次我出山回来,的的确确是奉了师命,去保护我父亲和家人。”

    “只不过,在跟着我父亲逃难来到这里后,我发现大人您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所以,我才会央求我父亲,帮我想方设法接近您!”

    “请大人您放心,我们墨家并非是外界盛传的那种嗜杀如命的狂热分子,也并非是见官必杀、见兵必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嗜血杀手。”

    “我之所以想接近大人您,纯粹是被大人您之前那些作为所吸引,或者说是好奇!”

    “说白了!我其实只是想能近距离,了解下大人您的为人罢了!”

    “了解我的为人?”

    林熠撇撇嘴,嘴角隐隐扬起一丝不屑。

    “了解完了呢?”

    “是不是该跟你们的墨家总部汇报?”

    “如果我的所作所为,违反或者说触犯了你们墨家定下的底线规矩,那么……”

    从座位上霍然起身,林熠一对炯炯有神的锐眼紧紧盯住了吕芝那张白皙俏脸。

    “下一步,你们墨家是不是要派出杀手!或者,直接向你下达刺杀命令?”

    话锋犀利字字珠心!

    吕芝那张鹅蛋脸连连变色,一时间竟是无言以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44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