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61章 闹社火

061章 闹社火

    会稽东门处,在那即将完全竣工的新城区工地上,此刻挤满了成百上千的民众。人手一支火把,所有人聚成一条火把长龙,绕着新城区各条大街小巷缓慢涌动着!

    林熠在远处看到的冲天火光,便是这条火把长龙生生映照出来的。

    在火把长龙中,有些民众抬着一些高台,高台上坐着化妆成各路神仙的“神棍”。

    有些踩着高跷,舞着长袖,有些则扭着欢快的秧歌,还有用简陋道具,舞着狮子等等!

    总而言之,这锣鼓喧天欢歌载舞的架势,俨然就是民间闹社火的习俗!

    可是,照理这闹社火不应该是在春节时,才举行吗?

    匆匆赶到这里的林熠,还没回过神,却被不远处一声大吼,给生生吓了一大跳!

    “乡亲们,快看!我们的郡守大人来了!”

    这嗷唠一嗓门落下,所有正在闹社火的百姓们目光齐刷刷落在,孤零零骑在战马上的林熠!

    内个……贼个……你们好好玩!本大人先闪了!

    眼见自己差点闹了个大乌龙,老脸突然涨红的林熠恨不得立马掉头跑回郡守府。

    不过,眼前那帮明显已经闹上头的老百姓们,却不干了!

    “乡亲们!没有郡守大人,就没有我们的好日子!”

    “对对对!没有郡守大人,我们还在到处流浪,别说有这么多好房子住了!恐怕连口吃的也没有!”

    “那是啊!郡守大人简直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啊!”

    “大家伙说说,我们要不要把郡守大人这尊活菩萨抬上来,好好游一下社火,保佑我们所有会稽城的老百姓们幸福安康啊!”

    “要得要得!”

    “那系必须地!”

    “绝对阔以滴说……”

    这些正为新城区建成而闹社火的百姓,不仅有会稽本地居民,也有问讯从城外难民营赶来的各方难民。老老少少天南海北的口音汇在一起,充耳都是对林熠这位郡守大人的歌功颂德!

    一些年轻精壮们,则在老人们的鼓动怂恿下,哗啦啦涌过来,七手八脚直接把还坐在马背上瞪眼发呆的林熠给抬了下来,二话不说便举到了一座原本用来供奉菩萨的高台上!

    我滴个娘嘞!

    你们可把我小心肝都吓出来了!

    在那些热心百姓们疯狂涌来时,林熠吓得急忙强行命令,系统把自己身上那道会自动触发的保护罩给生生收了起来。

    要不然的话,别的不说,单就那无敌保护罩就会把那些冲过来的百姓们,直接给震飞出去的!

    那画面估计会相当精彩!

    但林熠却不想看到这些如此拥护爱戴自己的百姓,受到一丝一毫伤害!

    “小伙子们,走起来!”

    一位类似司仪的老者,一嗓门吼起,坐在高台上的林熠,只觉得身子一轻,就被人高高地抬了起来。

    我giao!

    坐皇帝的龙辇也不过如此吧?

    一时间,林熠忽然有种晕晕乎乎朦朦胧胧的微醺感觉,似乎自己就在梦里一样!

    而这种被万民敬仰拥戴,当成了活神仙活菩萨的感觉,竟让他有些痴迷陶醉其中!

    玛德!

    值了!

    就算不是为了完成系统的七天基建任务,给老百姓们造这么多房子,也算没白辛苦!

    至少,这些憨厚质朴的百姓们,应该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记得自己的功劳!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辈子或者是子子孙孙!

    当一个为民为国的好官……其实也真的挺爽滴!

    “何大人!郡守大人他……要不要派人过去保护他啊?”

    同样问讯赶来的,还有何冰等郡守府官吏。

    当他们看到被闹社火的百姓硬生生抬上高台的林熠时,忍不住也是一阵感慨唏嘘。

    “没事!这世界上,能伤到郡守大人的家伙,估计还没出世呢!”

    何冰心下也是一阵酸溜溜恰柠檬般的感慨。

    摆手制止了想要上前去保护林熠的吏卒,老何便领着一帮人默默地在远处看着,正与民同乐的林熠。

    “何大人,您说说,咱这位突然冒出来的新郡守大人,到底是哪路神仙啊?”

    “没错!他怎么有那么多通天本事?你看看,短短七天不到,就领着百姓们建好了这么多民宅和街道!”

    “还有工匠营制造出来的那么多新奇古怪的器械设备,据说都是出自郡守大人之手!”

    “就是啊,这样一位神仙般的郡守大人,以前我们怎么没发现他的本事啊?”

    说话的这些郡守府吏卒们,大多是府里的老人。不少人在郡守府呆的时间,甚至比林熠还长。

    在他们眼里,以前不过是殷通亲兵护卫的林熠,除了人缘好之外,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样的通天本领。

    可就在他一剑捅死殷通后,这位小兵郡守就像突然换了个人似的,非但拥有惊人的绝世武艺,而且经常会倒腾出令人惊叹的各种新奇玩意儿!

    撇开那则“一跺脚就让会稽城变大一倍的传说”不说,单就林熠干过的那些事情,就足够这些郡守府的老吏卒们惊叹不已了!

    “我觉得吧……”

    默默眯眼盯着远处社火人群里的林熠端详片刻,何冰忽地幽幽一叹,冒出一句相当接近真相的话语来。

    “也许我们的这位小兵郡守大人,并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

    “不是这个世界?”

    一名老吏愕然一怔,下意识地抬手指了指头顶天空,下意识道:“难道……他真的是天上下凡的神仙?”

    “嘿嘿!咱们就当他就是神仙吧!”

    何冰又是神秘莫测一笑,忽地挥手下令道:“走吧!赶紧都回去干活了!”

    “明儿所有工地都要竣工验收了,很多活等着我们呢!”

    “如果你们不想挨这位神仙郡守骂的话,就赶紧给老子滚回去干活了……”

    “得了!回去干活喽……”

    一通兴高采烈的嚷嚷,何冰等郡守府吏卒们便匆匆掉头赶回郡守府去……

    这场庆祝新城区竣工的社火,足足闹到了大半夜,意犹未尽的百姓们才悻悻散去。

    而被闹社火百姓用高台直接抬回郡守府的林熠,老半天也没回过劲来,一直咧着嘴傻呵呵地乐着,吓得何冰等人差点就要连夜去找郎中给他瞧瞧。

    “行了!本大人好着呢!都赶紧回去休息吧!”

    缓过劲来的林熠,喊住正要去找郎中的何冰,含笑给众吏卒们宣布了个好消息。

    “这些日子大家伙都辛苦了,几乎每个人都是连轴转,连家都没能回去过一趟!”

    “为了表示本大人对各位尽职尽守的感谢,明天在新城区竣工仪式结束后,给各位同僚们放假三天,让你们好好回家洗个澡,跟家人们团聚团聚,享享天伦之乐!”

    简单几句落地,一帮原本正要离去的吏卒们忽地僵在原地,一阵面面相觑。

    放假?

    这在以前根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好事!

    要是前任郡守殷通在位的时候,吏卒们能按时完成任务,能不被鸡蛋里挑骨头,挨上一通责骂就不错了!

    想放假?门都没有!

    “怎么?难道你们不愿意放假?还是……”

    见吏卒们一个个在原地石化,林熠微微有些愕然,随即像是想起什么来,一拍脑门。

    “对了对了!差点忘了件大事!”

    “诸位这些日子里辛苦工作,我都让何大人拿小本本记好了!”

    “等明天竣工仪式的时候,本大人会当场宣布,对你们按照各自完成任务多少,进行嘉奖!”

    顿了顿,林熠略带尴尬地笑了笑,接着说道:“奖金嘛,可能不多!”

    “毕竟,眼下正值战乱多事之秋。我们会稽郡还需要整军备战,修筑城墙工事,打造兵器等等。这些都需要用钱!”

    “所以嘛!还请各位同僚见谅啊……”

    一通发自肺腑的真诚话语,听得众吏卒们突然间就个个眼红热泪盈眶起来!

    “郡守大人万岁!”

    “郡守大人千秋万载,一统华夏,永世无敌……”

    下一刻,阵阵滚雷般呐喊,差点没把郡守府的屋顶都给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1042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