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60章 还是大意了

060章 还是大意了

    来了!来了!

    正题终于来了!

    自打林熠突然杀到营地到现在,项梁的心其实一直卡在嗓子眼那里,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他知道自己打着林熠旗号招募新兵的事情,迟早是要被林熠发现。

    可项梁怎么也没想到,林熠回这么快杀过来。

    而且,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

    既然林熠亲自来探查自己练兵的事情,那绝对不会像他自己说的那样,随便观摩下那么简单!

    直觉告诉项梁,林熠此举必定另有深意!

    只是,林熠进入营地后,一直在煞有介事地问东问西,看看这个摸摸那个,还真有几分像上级领导视察部队的架势,搞得项梁都差点有些糊涂了。

    而现在,听到林熠这句明显带着画外音的话语,项梁几乎本能地一个激灵!

    “啥忧不忧愁不愁的?你就直说,让我们揍谁呗!啰嗦个球啊!”

    项梁这边还没想好该怎么接口,一旁的项大黑脸却满不在乎地大声嚷嚷起来,气得项梁差点没一脚直接踹了过去。

    “闭嘴!一边老实呆着去!”

    气鼓鼓地呵斥一句,项梁这才对林熠拱手歉然道:“属下对小侄有失管教,言语粗鲁,冒犯大人,还请大人见谅才是!”

    “无妨!”

    林熠脸上非但没有一丝责怪意味,反而用一种很“欣赏”的目光,看了眼正虎着脸的项羽。

    这大黑脸实在是耿直到可耐,倒让爷省了不少口水。

    “项少将军话糙理不糙,心直口快,倒是我辈性情中人!”

    接着项大黑脸的话头,林熠佯作无奈地叹口气道。

    “实不相瞒,项将军,本大人的确有事,需要你和你的项家军帮忙!却不知……”

    项梁有些懊恼地回头瞪了项大黑脸一眼,而后也只能硬着头皮拱手道:“为大人分忧乃我等分内之事!请大人直说,需要我等如何帮忙!”

    “好!项大将军可人也!”

    林熠当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趁势便从自己在城内遇刺的事情说起,扯到九龙山上的土匪寇贼后,又说起这些年来,会稽郡那些遭受九龙山盗贼们欺凌的百姓等等。

    话里话外林熠都毫不掩饰,自己想要一举铲除九龙山上的盗贼,可总是有心无力的愤慨。

    “大人!我等请命,愿替大人横扫九龙山,荡平那些为祸乡里的盗贼!”

    已经被自个二货侄子赶鸭子上架的项梁,还能怎样?自然只能硬着头皮,表示愿意替林熠去扫平九龙山。

    “好,很好,非常好!”

    见项梁叔侄终于“上道”,林熠心下微微松了口气,连说了几个好字,不吝各种华丽辞藻,狠狠夸赞了这对叔侄俩一番。

    而后,林熠又以战乱将至为由,催促项梁叔侄尽快发兵,去扫平九龙山贼寇。千叮咛万嘱咐后,林熠这才“恋恋不舍”地挥手与项梁叔侄告别……

    “叔父,我……”

    林熠走后,项羽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刚犯了个大错,带着自己叔父一起跳进了大火炕,大黑脸顿时憋得一阵通红,期期艾艾想跟项梁道歉,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哼!都是你干的好事!”

    项梁愤愤瞪了这个有勇无谋的逗比侄子一眼,转身走到项庄跟前,沉声一句:“项庄,你跟我过来!”

    “是,将军!”

    项庄自然知道项梁想问什么,跟着项梁走到一旁阴暗处,便主动开口一五一十地说了起来。

    原来,在项庄带队领着那些难民民夫新兵进入训练营区所在的山区之前,林熠就已经带人守在了山口。

    见到林熠后,项庄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居然有问有答地把林熠所有想知道的事情,一股脑都说了出来。

    等林熠问完所有想知道的事情后,项庄这才如梦初醒般恍然过来,竟是被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么说,林熠在询问你的时候,动用了某种邪术?”

    听完项庄所说,项梁也是紧紧皱起了剑眉。

    “回大将军,末将觉得应该就是!否则的话……”

    项庄苦笑道:“您也知道,以我的秉性是绝对会严守我们项家军的所有秘密的!”

    “无妨!”

    项梁摆摆手安慰道:“说便说了!其实这些事情,那个小兵郡守迟早是会知道的!”

    项庄虽然也是项梁的旁支族侄,但论血缘关系则远远没项大黑脸跟项梁亲。

    所以,项梁的一些秘密谋划,自然不会告诉项庄。因此,项庄对林熠所透露的一些事情,完全在项梁的预料之中。

    不过,让项梁有些意外的是,林熠居然直接动用某种邪术,来套项庄的话!

    莫非……

    这个小兵郡守已经对我项家军起疑心了?

    在原地来回焦躁地踱步片刻,项梁只觉得自己心头的不安愈加强烈!

    “籍儿,你去替项庄训练下那些新兵!项庄你留下,我有事情跟你说!”

    心念飞转过后,项梁把有头无脑的项大黑脸撵去训练新兵,自己则对项庄一阵耳语叮嘱。

    “请大将军放心,项庄一定完成您交代的任务!”

    “好!去吧!记住,一定要快去快回,千万不要让人发现你的行踪!”

    匆匆两句,项梁便目送着项庄翻身上马,如离弦之箭般匆匆飞出了山谷……

    回到郡守府后,林熠便把自己锁进了书房。

    虽说项梁已经答应,会亲自带领项家军,去荡平九龙山的盗贼。可不知为何,林熠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冥冥之中,他总觉得自己哪地方做错了什么。

    “项梁、项羽、项……庄?”

    “雾草!项庄!”

    猛然间,林熠心头咯噔一跳!

    我丢你老母啊!

    老子怎么忘了项庄这个家伙,可不像项大黑脸那么好糊弄!

    坏了坏了!

    万一他跟项梁那老人精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那踏马不完犊子了吗?

    到了还是要打草惊蛇了!

    一时间,林熠懊恼得直在屋里团团转。

    大意了!

    还是大意了!

    搞不好现在项梁那老狐狸已经嗅到什么异味了。

    那现在该怎么办?

    苦苦皱眉思忖片刻,林熠最终还是无奈长叹口气。

    罢了罢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强扭的瓜,始终是不会太甜的!

    如果他项梁叔侄真的想离我林熠而去,自己去闯片天下出去,那也只能默默给他们送个祝福罢了!

    大不了,下次在战场上遇到这对叔侄俩,再狠狠教训他们一顿。

    好教他们知道,曾经有一位绝世无敌的主子摆在他们面前,是他们自个不好好珍惜,在这位无敌主子麾下效命的机会!

    对!就是这样……

    胡思乱想安慰自己一通,林熠便出了书房,打算去大街上散散心。

    而当他刚走出府门时,忽地听得远处城门方向,隐隐传来阵阵锣鼓喧嚣,随之而起的,是还有片片耀眼火光直冲半空!

    雾草!咋回事?

    着火了吗?

    看方向位置,搞不好是新建的城区那里!

    尼玛啊!

    那可是老子费尽千辛万苦,才好不容易搞起来的。五六千套民宅,要是一把火全给烧了,那可咋办?

    心下猛然焦急起来的林熠,喊来护卫牵来一匹战马,便匆匆翻身上马,不顾一切地朝那火光冲天的城门防线狂奔而去!

    等林熠满头冷汗地冲到那里后,却被眼前的情景,给震得眼珠子差点都掉出来了!

    “卧了个槽!你们这是搞哪样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0903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