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59章 小兵郡守来了

059章 小兵郡守来了

    入夜时分。

    因为五千座民宅的基建任务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城中各处工地便早早收工。

    本地民夫们三三两两赶回自己家休息。

    而那些住在城外难民营的民夫们,则在秦军甲士的护卫下,排着队喊着号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城了。

    等所有难民民夫都回到难民营后,护卫的秦军甲士们也纷纷撤进军营里休整。

    片刻后,几支项家军的骑兵小队匆匆赶来,进入难民营营区。

    不多时,在这些项家军骑兵的带领下,一队队难民精壮再次排着长蛇队走出营门,掉头直奔邻近的那片山区而去。

    这些难民精壮小队每队五六十人左右,一共开出了十来队,足足五六百人之众,可以说是集结了这两万多难民中,精锐中的精锐!

    在那片连绵起伏的山区深处,有一处面积颇大的山谷。

    谷地中正燃着一堆堆一人多高的篝火,将整片山谷照得异常通明。

    不过饶是如此,由于地形以及山上树林遮盖的缘故,从山区外的地方,很难看到这处相当隐蔽的训练营地。

    此刻营地中,一些项家军甲士正在紧张忙碌着,清理训练场地、准备兵器木桩等等。

    营地中央有一座高台,台上一面“项”字大纛旗在火光映照下静静矗立着。

    大纛旗下,项梁叔侄俩正凝眉眺望着山谷入口,似乎正等待着那些新招募的民夫新兵。

    “叔父,那些民夫新兵怎么还没来?”

    项大黑脸秉承其一贯的急性子,不耐烦地沉声嚷嚷道:“不会是半路出幺蛾子?全跑回去了吧?”

    “急什么?没听说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吗?”

    项梁揪着山羊胡子、拄着手中长剑,一脸笃定地说道。

    “这些民夫新兵现在一直以为,我们是奉了那个小兵郡守的军令,替他招募亲兵,个个劲头十足,怎么可能当逃兵?”

    “再说了,我们项家军给他们开出的军饷等各项福利待遇,那是相当优厚!”

    “别说这些民夫了,就是会稽郡尉吴美峰手下的那些秦军士卒,据说都有不少想跳槽到我们项家军的!”

    “叔父说的在理!”

    项大黑脸若有所悟地挠挠头,跟着浓眉却又是一皱。

    “对了叔父,你说那个小兵郡守会不会知道,我们打着他的旗号,私自招兵买马?”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他迟早是会知道的。”

    项梁自信满满地拍了拍项大黑脸肩头,含笑宽慰道。

    “不过籍儿你就放心吧!别说其他人了,整个项家军里头除了你我叔侄二人外,便没人能知晓,我们训练这支新军的真正目的!”

    项大黑脸点点头,正想继续说些什么时,两人便见谷口开入第一队民夫新兵。

    紧接着便是第二队、第三队,络绎不绝地开进来整整十二支新兵小队。

    “走!一起起看看去!听项庄说,今儿又新招了不少潜力不错的新兵!”

    项梁收起杵在地上的长剑,便领着项羽匆匆下了点将台,大步赳赳地朝谷口走去。

    “咦?不对啊!”

    两人还没走到谷口,便忽然发现,今天进来的这些新兵队伍有点不太对劲。

    在这些民夫新兵小队中,好像还夹杂着一支黑衣黑甲的秦军士卒,为首的……

    竟然就是叔侄俩口中的小兵郡守,林熠!

    嘶!

    这小兵郡守来干什么?

    难道是他发现什么了吗?

    项梁叔侄俩心下顿时咯噔一跳,一缕不安的预感掠过两人心头。

    他们俩已经屡次亲眼见过这小兵郡守变态的战力。

    尤其是项大黑脸,在那天刺杀殷通时,更是被林熠狠狠摁在地上锤了两次,摩擦摩擦再摩擦!

    可以说,林熠已经在这叔侄俩心中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不出意外的话,这叔侄俩这辈子都很难走出林熠给他们制造的这片心理阴影!

    所以,当看到林熠也出现在队伍中时,项大黑脸本能地掉头就想溜走。

    他可不想再被林熠当作人形棒槌那样来回摔打!

    疼是一回事,主要是太踏马丢人了……

    “慌什么?淡定!”

    倒是项梁还有几分镇定,一把揪住项大黑脸的后领子,低声吩咐道:“籍儿记住,一会儿别说话,一切由我来应对!”

    说罢,项梁理了理身上衣甲,手握长剑大步上前,冲正领着一队秦军轻骑前来的林熠,遥遥拱手高声。

    “属下不知大人您前来,有失远迎,还请大人恕罪!”

    镇定自若面不改色,丝毫不见慌张之色,果然不失项氏大将军的本色!

    林熠其实也早就看到从山谷营地中匆匆赶过来的项梁叔侄。就连项羽掉头想溜的小动作,也被他看在了眼里。

    “项将军不必多礼!”

    翻身下马,林熠拱手回礼,意味深长地笑道。

    “本大人此次不打招呼前来,扰了项将军叔侄的大事,着实也有些唐突!还请项将军勿怪!”

    虽说收了这对叔侄俩当“小弟”,但林熠平日里对项梁他们还算客气。

    毕竟,这可是史上有名的名将叔侄,差点就夺了天下的主!

    “不敢!”

    林熠这一客气,反倒让项梁有些惶恐。

    “属下未经请示大人,便擅自招募训练新兵,有欺瞒大人之嫌疑。还请大人恕罪才是!”

    “无妨!”

    林熠淡淡一笑,拍了拍陪在自己身旁、面色古怪的项庄,笑道。

    “本大人也是今天刚刚听说,项将军正在给本大人招募训练新军,一时好奇,便决定亲自来看看。”

    “来的路上,正好遇见了项庄将军。”

    “项庄将军已经向本大人说明了,二位将军的良苦用心。”

    “你们都是本大人的“小弟”亲随,对我自然忠心耿耿。本大人岂会责怪猜疑尔等。”

    “对吧,项将军?”

    一番说辞看似是在替项梁叔侄俩开脱,实则却是给他们俩脑袋上扣上一顶三层楼高的大帽子!

    既然你们对爷忠心耿耿,那就该乖乖听话,否则的话,可就别怪爷不给你们这对名将面子了!

    “是是是!大人所言极是!属下等人确是在替大人分忧,想给大人训练一支新锐劲旅!”

    项梁是何等的老人精,自然也能听说林熠的弦外之音。可饶是如此,他也只能顺着林熠话头,老老实实给自己叔侄俩戴上那顶“忠心耿耿”的高帽。

    “很好!”

    林熠对项梁的回答还算满意,点头笑问道:“本大人此次前来只是想观摩下,二位将军如何练兵,如何训练精锐。对于这点要求,二位将军应该不会拒绝吧?”

    “大人言重了!”

    项梁急忙又惶恐恭敬道:“我项家军上下,唯大人马首是瞻。大人能莅临观摩,也是我等荣幸,岂敢又拒绝一说!”

    “好!那走吧!”

    林熠当即也不啰嗦,带头便往营地内走去,慌得项梁叔侄俩忙不迭地在前面领路,一边不停地介绍着营地内的布置以及各种训练设施等等。

    随后,林熠登上了点将台,煞有介事地坐在那里,看了片刻项家军们训练新兵的各种科目课程。

    跟后世军队训练大差不差,项家军们的训练课程无非就是分为体能和实战两大项目。

    体能训练就是绕圈跑步、负重障碍跑等等。

    实战训练则是由一些老兵军官,教授士兵们各种兵器的实战技巧等等。

    林熠看了会也没看出神马新意,便打着哈欠跟项梁叔侄告辞。项梁自然领着项大黑脸等人,屁颠屁颠地把林熠送出营地。

    “项将军,你练出的精兵强将着实不俗!”

    当走到谷口时,林熠却忽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眼篝火通明的山谷,意味深长地悠然一叹。

    “就是不知道,你的项家军能否替本大人真正分忧解愁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0891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