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49章 不按套路出牌的妖孽

049章 不按套路出牌的妖孽

    对于以朱家为首的这几家大户,林熠本来就没有多少好感。

    从他们带头哄抢地皮那一刻开始,林熠就暗中打定主意,要铲除这些隐藏在会稽城内的不定时炸/弹。

    正所谓为富不仁,林熠深知这些擅长官商勾连、以压榨吸食普通百姓血汗钱起家的不良奸商,是绝对不会和自己一条心的。

    所以,就算他们在那次抢地皮风波后,老老实实收敛起来,林熠也是迟早要收拾他们的。

    只不过,让林熠没想到的是,这帮家伙却先急不可耐跳了出来。

    凭着手里掌握着粮食等民生物资,这些奸商们趁林熠忙着搞基建,居然肆意哄抬物价,差点就直接激发了民变。

    好在林熠反应也是极快!

    一场快刀斩乱麻式的雷霆商战,直接把这帮居心叵测的无良奸商连根拔了起来!

    按林熠预想,这帮奸商们在遭此重创后,绝对会龟缩在家里闭门不出,不会再闹出更大的幺蛾子来!

    可他怎么也想不到,幺蛾子还是出了!

    集体举家迁出会稽,这是足以震动整个会稽郡的大事!

    连这些有钱有势的大户,都被逼得反出会稽郡,那其他普通百姓会如何看待他这个新上任的郡守?

    尤其是,在林熠尚未完全掌握这些奸商暗中勾连、哄抬物价的铁证之前,他恐怕没法给治下百姓一个合乎情理的交代。

    所以!

    朱宇轩等人这一出,着实将了林熠一军!

    “快开城门!凭什么不让我们出城?”

    “就是,我们都被逼成这样了,还不让我们举家迁走吗?”

    “难道非得要我们几家大户,活活饿死在会稽城内,你们的郡守大人才甘心吗?”

    西门城门处,满载着各种物事的大户车队堵满了整条街道。

    以朱宇轩为首的几个大户家主,正铁青着老脸,跟把守城门的军卒对峙着。吵吵嚷嚷骂骂咧咧,甚至以死为要挟,引来了诸多好事的吃瓜群众围观。

    可饶是如此,那些接到林熠死命令的军卒,却依旧不为所动。

    “各位家主,我等确有军令在身,不能擅自放你们出城!”

    “若是你们坚持要出城,那就请你们去郡守府请一道临时通行令来!”

    “否则的话……”

    “请回!”

    冷冷几句,军卒们便不再理会哭嚎一片的大户家主和他们的家属们。

    “你们……”

    鞋拔子老脸气得直哆嗦的朱宇轩,指着军卒头目咬牙厉声叫嚣道。

    “我大秦直穆公以来,素来未有此等荒谬绝伦的封城令,尔等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忤逆民心,干出如此天理不容之事,可还曾有一丝一毫良心,啊?!”

    “还有!纵然尔等封城,是为了防范乱军细作。”

    “可我等是举家迁出会稽,也不再有回来的打算,为何不许?”

    “难不成,你们以为我等拖家带口的,会去投奔乱军嘛?啊!”

    连番诘问,端是振振有词。就连围观的不少吃瓜群众们,也是连连点头,忍不住就要出口帮朱宇轩等人说话了!

    “郡守大人到……”

    就在守门军卒被咄咄逼人的朱宇轩,搞得一阵无奈时,忽地一阵马蹄轰隆,林熠带着何冰等郡守府吏卒匆匆赶到了。

    “启禀大人,这些人想要出城……”

    守门军卒头目匆匆上前,想要拱手禀报事情经过,却被翻身下马的林熠摆手打断。

    “我知道了!”

    拎着马鞭,一步步走到车队前方,眯眼扫了下面色铁青的朱宇轩,林熠冷冷一笑。

    “朱家主,我们又见面了啊!”

    朱宇轩:……

    你给我走开!

    快走开!

    你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妖孽!

    我我我……()*&……@#!

    大概是被林熠身上的枭雄气场完全镇住了,朱宇轩那圆鼓鼓肉球般的身体竟开始微微发抖打颤起来,连舌头都不听使唤地绕成一团。

    “你你你到底……干嘛……啊想要?”

    其实也不能怪朱宇轩胆小,就是你遇上个能单手巨鼎、力劈华山的狠人,也得瑟瑟发抖连小魂都得吓飞掉!

    “嘿嘿,你是在问我要想干嘛,对吧朱家主?”

    林熠不屑冷笑,一边绕着那些满载着家当的马车游走,一边冷声道:“别着急啊朱家主,我倒是想先问问,您老想干嘛?”

    “我我我……”

    “我什么我?”

    林熠猛地回身站定,眼中闪过一缕慎人寒芒,手中马鞭一指朱宇轩,沉声断喝。

    “朱家主!”

    “华夏腹地战火顷刻便会烧至我会稽郡!当此之时,我会稽郡上上下下军民理当齐心协力整军备战,以保我会稽一方安宁!”

    “而你们偏偏在这节骨眼上,想要举家迁出会稽?”

    “试问尔等此举与举家叛逃有何区别?”

    匆匆几句,一个比三层楼还高的大帽扣下来,直接把朱宇轩等人整懵逼了!

    “还有!”

    林熠锐眼扫过那一车车满是家当的马车,脸色又是一沉。

    “尔等逃得如此慌张,如此惶急,莫非是做了何等伤天害理的亏心事?”

    “怕人发现,而提前畏罪潜逃?”

    “是?还是不是?”

    朱宇轩等人:……

    畏罪潜逃?

    敲尼玛啊!你见过这样的畏罪潜逃吗?

    拖家带口,驮着家当的马车都塞满了整条大街!

    这踏马还能潜个屁逃?

    这边朱宇轩等人被林熠一通噼里啪啦帽子戏法,扣得有些发蒙。另一边,围观的众多吃瓜群众们却轰然炸开了锅!

    “就是啊!郡守大人说的没错!”

    “这帮大户们平日里在城里吃香喝辣,好好的为什么要突然举家迁走呢?”

    “估计还真是郡守大人说的,肯定是这帮有钱的鳖孙,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坏事!”

    “嘿嘿!你们踏马猪脑袋吗?还能有神马坏事?”

    “绝壁是他们之前偷偷勾结起来,联合哄抬粮价的事情,被郡守大人发现了!”

    “哎妈呀!指定是了!怪不得郡守大人不让这帮鳖孙们跑路呢!哼!吃干抹净了,就想提裤子走人了?门都没有!”

    “郡守大人啊,快把这帮没良心的黑心家伙抓起来!”

    “对对对!把这帮鳖孙们统统抓起来,扒干净游街示众!叫他们还一天到晚,尽干些缺德鸟事……”

    吃瓜群众们一番义愤填膺的叫骂,更是叫朱宇轩等人一个个如遭雷劈似的僵在了原地。

    他们原本只是想通过举家迁出会稽这个举动,来逼迫林熠做出某种程度的让步。

    比如给这些大户们予以适当的补偿,或者承诺不再发动专门针对他们的商战之类的。

    毕竟,从大秦立国以来,除了当年商君与六国商贾商战时,逼得六国商贾要集体出逃之外,几乎没有再发生过,某地商贾大户集体出逃这种影响极为恶劣的事情!

    可朱宇轩等人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这种看似“官逼民反”的举动,居然被林熠三言两语倒打一耙,成了有着不可告人阴谋的恶行,竟是引得一帮围观的百姓们如此义愤填膺。

    看那些百姓们愤怒的架势,如果不是一旁秦军甲士们拦着,搞不好他们会立马冲过来,把朱宇轩等人摁在地上爆锤一顿!

    这踏马事情闹得……

    简直又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还搞得满手都是臭烘烘的鸡粪……

    哒哒哒……

    就在朱宇轩等人准备放弃顽抗低头认栽时,一阵清脆马蹄声自远而近飞快袭来。

    “大人!”

    众人循声回头,便见一名郡守府吏卒策马赶来。还未到跟前,便匆匆翻身下马,掏出一张白皙的宣纸纸条递给了林熠,并附在他耳边一阵低语

    飞快地扫了眼纸条上面内容,林熠眼中顿时豁然一亮!

    “来人!把朱宇轩等人统统给本大人抓起来!”

    一声令下,朱宇轩等人瞬间就懵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99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