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48章 商战大胜

048章 商战大胜

    “好香!”

    “真香!”

    “贼踏马香……”

    在免费品尝官铺吏卒们给的土豆后,百姓们对这种既可以当菜也可以当饭的新奇食品,是交口称赞,好评率直接爆炸,恨不得每人抢它几大马车回家囤起来。

    不过,当看到这玩意儿几乎相当于两倍普通粮食的价格时,绝大多数百姓们只能望而却步,远远盯着土豆们一顿狂流哈喇子……

    “什么!两倍市价?”

    “我去!这黑心郡守想干嘛?发国难财吗?”

    “就是,他也不怕老百姓们砸了那些官铺!”

    “哪敢啊!官铺那里早就藏好了成队秦军甲士,普通老百姓冲过去,那不是白白送人头吗……”

    听着各家主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朱宇轩扭着肥嘟嘟的身体焦躁地在书房里一阵踱步。

    “家主,家主……”

    这时,管家刘老六匆匆跑进来,附在朱宇轩耳边一阵低语,听得朱宇轩绿豆眼猛地一亮!

    “诸位,事情都明了了!”

    朱宇轩鞋拔子老脸舒展开来,眯眼冷笑道。

    “那个该死的新郡守,果然就是在作死……”

    原来,为避免再犯上次那样的失误,这次在做决定前,朱宇轩特地让管家刘老六,偷偷跑去官铺那里探听消息。

    在砸了大把秦半两后,刘老六终于从一位同姓本家的吏卒那里,打听到了所谓的机密消息。

    消息称,林熠这几次倒买倒卖粮食土豆等物资的举动,都是为了从会稽百姓以及商户们手里榨取大量钱财,以充作军饷。

    据说这位小兵上位的新郡守很有野心,要组建一支精锐铁军,来替自己去抢占地盘扩充实力。

    “我勒个去!这鸟郡守野心这么大?”

    “王八犊子的,难不成他想当土皇帝不成?”

    “可不咋地?之前还冠冕堂皇地说神马,要为会稽百姓谋福利!到头来,却还不是为了自个私欲?”

    在听完这则刘老六带来的半真半假所谓的“机密消息”后,一帮家主的心终于忍不住再次骚动起来。

    于是,朱宇轩以他那自诩聪明绝伦的脑袋立马贡献出了又一条所谓的锦囊妙计。

    “诸位,既然那该死的郡守存心找死,那我等何不送他一程?”

    “妈耶!朱家主又有妙计了!快说快说啊!”

    “依我之见,我等不妨……”

    片刻后,这些大户的管家仆人们再次出动,企图像上次那样疯抢土豆。

    不过,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这次官铺居然没有限购令。

    也就是说,你要多少就给你多少,只要你兜里的钱足够多。

    “买买买!”

    “给老子把那些官铺全踏马买光了!”

    朱宇轩等人断定林熠这次是打算大发国难横财,以中饱私囊满足自己私欲。

    因此他们一致商定,要抢光林熠手中这种名叫土豆的新型粮食。

    等把这些土豆全囤到自己手里后,再等合适时机出手,一则狠赚一笔,二则也可以借此来煽动民意,对抗林熠。

    所以,当听说林熠居然放开了限购令,朱宇轩等人自然喜出望外,也不管三七二十八还是三八妇女节,对管家仆人们下达了不惜代价抢购土豆的命令。

    不过……

    在大户们的抢购战刚刚开始不到一炷香后,土豆的价格居然硬是翻了两倍!

    而且,似乎是察觉到有人在恶意抢购,每家官铺都在不停地实时调整价格。

    到最后,在这些官铺挂出售罄牌子前,土豆的价格整整高了原本普通粮食市价的五倍!

    五倍啊!

    饶是朱宇轩们铁了心要截胡林熠,也是心疼得直肝颤抽抽。

    不过心疼归心疼,一想到很快就能翻倍血赚,而且还能顺势扳倒那个该死的新郡守,这帮大户家主们硬是咬牙买空了所有官铺里的土豆存货!

    这一买,几乎耗尽了这些会稽大户们全部的家产!就差没砸锅卖铁卖媳妇了!

    然而……

    仅仅一夜之后!

    “什么?官铺又开始大量出售土豆了?”

    当听到这消息时,朱宇轩直接从小妾香喷喷的被窝里滚了下来,惊得王八绿豆眼都快秃噜了出来。

    “是的家主!而且这些土豆大降价了!每斤土豆的价格只有一文钱,连原本粮食市价的一半都不到!”

    “不可能!你踏马不是说,你那个远房亲戚说了,官铺官仓里没有一丁点存货了吗?”

    “是啊!我那亲戚是这样亲口跟我说的,可是……”

    刘老六的老脸都快瘪成了猪肝色,却也说不住一个子丑寅卯来,气得朱宇轩抡起那张补得千疮百孔的檀木圆凳,狠狠砸了过去!

    “蠢材!废物!你个瘪犊子玩意儿!滚……”

    “家主家主您先别激动啊。还有个消息……”

    刘老六摸着被檀木圆凳砸肿的脑袋,苦着脸继续说道。

    “说!”

    “是是是!那什么,我也是刚刚从官铺门口看到的告示!”

    “告示上面说,由于土豆这种新型粮食是郡守大人开发出来的,所以未经允许,任何私人商铺以及个人都不得擅自买卖这种新型粮食!”

    “违令者,以叛乱罪论处……”

    “……”

    嘎!

    管家刘老六的话音未落,朱宇轩两眼一翻口吐白沫地抽了过去……

    “让开,让开!”

    “今儿不让你们家主给我们一个交代,小心我们几家踏平了你们朱家!”

    “就是就是!老子全部家产都被你们朱主忽悠砸进去了,就换来那几个破土豆,踏马的能当金子使吗?”

    “快让你们家主滚出来……”

    片刻后,朱宇轩是在周飞勇等人的吵吵声中幽幽醒转过来的。

    “姓林的,既然你不给老子活路走,那老子就跟你拼了……”

    鞋拔子老脸黑得跟烤焦了的大鱿鱼的朱宇轩,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恨声对守在一旁的管家刘老六,吩咐道。

    “老六,快去把那位九龙山来的大佬给我请过来!”

    ……

    就在以朱家为首的会稽大户们一片乌云惨淡之时,郡守府却是一片欢声笑语!

    这场专门针对这些大户奸商的商战,最终以林熠为代表的郡守府力量大胜而结束。

    在这过程中,林熠那堪称妖孽级别的连环计策和各种骚操作,看得何冰等老吏们是一阵眼花缭乱。

    先是高价横扫奸商们手里的货源,紧接着反过来动用官府的权威力量,将了这帮家伙一军。

    而后又是以筹措军饷军粮为由,强行征粮,打得奸商们一个措手不及,彻底扫空了他们手里仅存的余粮。

    两轮过后,大户奸商们还在懵逼状态时,林熠又用自己掌握的那近万石土豆,最终成功榨干了这些大户奸商们的钱财!

    几番反复“鏖战”后,大户奸商们非但没捞到一丁点好处,而且还赔光了手里存粮,耗尽了几乎全部家财。

    可以说,非但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而且把自个儿老本都蚀进去了!

    “大人的商战奇术实在令我等佩服万分!”

    “那是,若是没遇见大人,我等老吏这辈子恐怕都没机会见到如此精彩的商战!”

    “可不是嘛!我们的郡守大人,简直是商场千古第一人!他要是去经商了,那还有那些奸商们耀武扬威的份啊……”

    何冰王皓等郡守府老吏们一边喝着庆功酒,一边毫不掩饰心中对林熠的钦佩拜服,各种彩虹屁砰砰砰直响,“炸的”林熠都有些不好意思脸红了。

    不过,他们的确也没有多少夸张。

    这一战下来,会稽城几家大户上千石的存粮以及数百万贯的家财,几乎全进了郡守府的官仓金库。

    这完全足以让会稽郡一跃成为华夏东南隅首屈一指的郡县!

    所以,老吏们的各种称赞,林熠完全当之无愧!

    “报……”

    正在众人开怀畅饮庆功酒时,一名吏卒匆匆进来,高声汇报道。

    “启禀大人,朱家周家李家等几家大户,正要举家迁出会稽城!”

    “什么?!”

    一言落地,满堂静寂!

    林熠嘴角笑容渐渐逝去,忽地霍然起身大袖一甩。

    “走!去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88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