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34章 难民领袖胡两刀

034章 难民领袖胡两刀

    山谷深处,到处都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难民们。

    有的依在树根旁怔怔出神,有的靠在石头上睡觉,还有的在草丛石缝之中,到处扒拉着看看能不能找点吃的出来,千姿百态不一而足。

    这些难民无论男女老少,都是衣衫褴褛面黄肌瘦,似乎一阵狂风就能刮跑似的。

    而这成千上万的难民们遍布在山林里各处,居然没有人大声喧哗吵闹,整片山谷竟死一般沉寂!

    当然,也不是他们不想喧哗吵闹,而是饿得只剩喘气的力气了,你能叫他们扯着嗓门高歌一曲青藏高原?

    简直不可能嘛……

    “大哥……俺们…俺们到底还要走多远啊?”

    山脚一处避风山坳,几个蓬头垢面的男子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一边嚼着嘴里的树皮草根,一边有气无力地闲聊着。

    同样是难民,也有混得好坏之分。

    这几个男子虽然一样是衣衫褴褛,但脸上的菜色明显要比其他难民少了几分。

    其中一个满脸虬髯的大汉,更是腰粗膀圆,破烂的衣领敞开着,露着里面毛熊一样的胸毛,黢黑的大盘脸竟还隐约露着些许红光。

    如果把他满脸虬髯剃掉的话,这大汉倒与那项大黑脸有几分神似。

    “应该不远了吧?”

    听到边上一个瘦竹竿模样的男子询问,虬髯大汉从身上摸出,一张皱巴巴脏兮兮、上面兀自还残留着殷红血迹的羊皮地图。

    来回上下翻来覆去地瞅了几眼,虬髯大汉急得一阵直抓耳挠腮。

    “特娘的,这从官兵身上扒来的玩意儿怎么看?”

    “大哥,还是让俺来瞅瞅吧!”

    竹竿男子伸头过来,瞅了瞅大汉手中的羊皮地图,抬手指着上面的标记道。

    “喏,这是俺们老家彭城。俺们现在应该在这里,再往南走一点,就到会稽郡了!”

    “嘿!小陆子行啊!你连这破玩意儿也能看得懂?”

    大汉一巴掌拍过去,差点直接把那竹竿男子直接拍地上了!

    “雾草!轻点啊大哥!”

    竹竿男子踉踉跄跄站稳身形,苦笑道:“以前跟县城里的屠师爷识过几个字,也看过类似这样的地图。所以……”

    顿了顿,竹竿男子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又咬了口手中的一块树皮,龇牙咧嘴地边嚼边说。

    “那什么,大哥你确定我们到了会稽城,人家能让我们进去大吃大喝?”

    “那当然了!”

    虬髯大汉不以为然地拍着胸口道。

    “你也不瞅瞅,你大哥俺是谁?全彭城谁不认识俺胡两刀!”

    “那会稽城的鸟官要敢堵着门,不让俺们进去。那就让他尝尝俺胡两刀的厉害!”

    说着,胡两刀抽出别在后腰上的两把剔骨杀猪刀,咚地重重倒插在地上。

    那种来自草根的王霸之气横竖侧漏,直叫边上几个瘦弱男子,冷不丁一个激灵!

    胡两刀是彭城市集上的一个屠夫,因擅使两把剔骨刀,而被人称做“胡两刀”。至于他的本名,久而久之人们倒都给忘了。

    这次乱兵战火席卷整个彭城,胡两刀带着一帮猪朋狗友,领着街坊邻居往南逃难。

    因为其长得一副恶人模样,战斗力数值也算是比较高,一路上连拦路盗贼都不敢轻易惹他。所以,以胡两刀为首的一帮家伙,渐渐就成了难民们的主心骨。

    除了熟识胡两刀等人的街坊邻居外,其他难民也是随着大流,跟着胡两刀等人一路往南逃难。

    前些天,这些难民们流落到了广陵。本想着能进城讨点吃的喝的,可结果广陵城守军远远见到难民赶来,直接关闭了城门,还用弓箭逼退了企图攀墙而入的一些精壮难民!

    被推举为难民领袖的胡两刀,虽然气得不行,却碍于自己这些人没刀没枪,又饿得连走路力气都快没了,只能领着大队难民掉头继续往南逃难。

    途中遇到了几个被打散的官兵吏卒,胡两刀一生气,砍翻那几个散兵游勇,还从一名军官手中抢来了这张羊皮地图。

    照着地图的指引,大家伙一口气往南跑了上百里,终于赶到了会稽城北边的这片山地。

    眼瞅着马上就要到会稽城了,胡两刀手下的人忍不住又想起在广陵城的遭遇,顿时下意识地有些担忧。

    而胡两刀这次却铁了心要带着难民们冲进会稽城。

    他已经想好了。

    基于上次在广陵城的遭遇,这次胡两刀决定来个偷袭进城。

    先让难民大部队在城外偷偷猫着,自己带着几个得力的弟兄先赶到会稽城。胡两刀琢磨着,人数不多,应该不会引起守军的警觉。

    只要他们能摸到门洞哪儿,再突然对城门守军下手,控制住城门,就能让广大难民们一股气冲进城内。

    至于进城后该怎么做,胡两刀就懒得去想了!

    反正,身为被难民们推举出来的“领袖”人物,他能顺利带着难民们进城,这就已经是大功一件了!

    “刀哥刀哥,不好了!”

    正当胡两刀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竹竿男陆登等手下们,表达自己必定拿下会稽城的决心时,一个尖嘴猴腮瘦得皮包骨跟猴子一样的男子,慌慌张张跌跌撞撞地冲了过来。

    “雾草!你慌个鸡儿啊小猴子!”

    胡两刀正意气风发着呢,被小猴子一下子扰了豪情,顿时大黑脸有些不好看。

    “你刀哥俺好着呢!要不好,也特娘是你个死猴子不好!”

    “是是是刀哥!是俺不好!”

    小猴子上气不接下气地拱手道歉一句,跟着愁眉苦脸继续说道。

    “刀哥,刚刚谷口把风的兄弟传回话来,说是好像看到了一队官兵骑马赶到了这里!”

    “官兵?”

    胡两刀牛眼一瞪,顺手抄起地上的两把剔骨刀。

    “有多少人?”

    “人倒是不多,好像就十来个!而且他们赶到谷口后,居然下马步行到…到……对了那里!”

    小猴子回头一指谷口边的那座小山包,继续说道:“把风的弟兄说,好像是有个当官的,领着那些官兵爬到了那座山上去了!”

    “才十来个人也敢来找事?”

    胡两刀咧嘴冷笑。

    “嘿嘿,正好拿他们当下酒菜!走弟兄们,去把那些官兵给老子劫了!此路是俺开此树是俺栽,要想回去的话,就给老子留下买命财!”

    “大哥大哥!别冲动!别冲动啊!”

    这时,竹竿男陆登忽然冲上来拦住了胡两刀。

    “先别急!这伙官兵出现的有些突然,俺们得好好合计合计啊!”

    “合计?合计个鸟啊!送上门的肥肉不吃,你特娘傻啊!”

    “不是啊大哥!你想想,这里离会稽城很近了。然后突然就冒出一队官兵来,难道你不觉得蹊跷吗?”

    三言两语,胡两刀就被陆登给绕晕了,挠挠后脑勺愣愣道。

    “傻七巧八桥的,我说死陆登你特娘能不能别整那些让老子晕晕乎乎的东西?有话直说有屁快放!”

    “是是是!”

    陆登忙不迭应声道:“大哥,俺是琢磨着这些官兵有可能是会稽城那边派出来,查探我们这些人虚实的斥候!”

    “吃猴?啥玩意儿?能吃的?”

    陆登:……

    小猴子:……

    “就是探子的意思!如果俺们贸然行动,万一一下子搞不死他们,让他们跑回去一两个报信,那俺们不就前功尽弃了?”

    陆登苦着脸说道:“到时候人家再把城门一封,咱踏马能拿啥玩意儿去攻城啊?”

    “对哦!这倒也是!你倒说说看,俺们该咋办?”

    正当充当狗头军师的陆登准备好好说教一番时,忽然山坡方向飘来了一阵奇特的食物香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8936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