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35章 好吃的,还免费绝对管饱

035章 好吃的,还免费绝对管饱

    难民藏身的山谷。

    那从山坡方向飘来的奇特香味,像是某种食物烤焦了的味道!

    似焦未糊,焦中却还带着些许喷香,直勾得人肚子里的馋虫哗啦啦一阵骚动!

    咕噜!

    咕噜噜……

    奇特的烧烤味道在众人鼻息间萦绕回荡,一阵比一阵猛烈的肠胃蠕动动静,在这片小山坳里轰然回响,差点就汇聚成滚雷动静了!

    “好香啊!”

    “真踏马香!”

    “妈耶!香死我了,受不鸟了……”

    不单胡两刀几人被这奇特的烧烤香味,差点勾出了三魂七魄。

    几乎整个山谷中所有难民们,都被这久违的食物焦香味道给“惊动”了。

    那些原本靠着树干、石头甚至四仰八叉躺在地上的难民们,就像是被打了鸡血似的,一个个噌地活蹦乱跳起来。

    循着香味飘来的方向,拖着骨瘦如柴的身体,两眼放着绿光地一步步,甚至是爬着往前挪动。

    生化危机看过没?

    此刻山谷内成千上万的难民们,“追寻”食物香味源头的模样,像极了成千上万僵尸们,看到一个大活人时的阵势!

    “大大大哥!不不不对劲啊……”

    陆登使劲耸了耸鼻头,黄不拉几的瘦脸微微变色。

    他隐约捕捉到,这香味的源头似乎就在小猴子所说的那座小山包山顶上!

    “曹!真香!咋啦?怎么个不对劲法?”

    胡两刀也忍不住使劲舔了舔舌头,眯着牛眼问道。

    “直贼娘,这味道简直比老子当年烤牛鞭的味道还香!”

    陆登一阵无语,正想说些什么时,一道瓮声瓮气的雷鸣般声音突然在山谷内炸响开来!

    “诸位难民兄弟姐妹大叔大婶大爷大妈们!”

    “来来来,都看过来,看过来啦!”

    “这里有好吃的!免费的!还是绝对管饱的那种……”

    这道类似街边小贩的吆喝声,此刻听在万千难民耳中,犹如晴天霹雳般醍醐灌顶,更是像天籁之音般引人遐想!

    好吃的?

    还是免费,绝对管饱的?

    妈妈呀!

    我要吃……

    嗷呜……

    于是,整个原本死气沉沉的山谷瞬间骚动起来!

    成千上万的难民,不论男女老少,不论走的跑的还是爬的,都齐刷刷地往谷口边那座小山包涌去!

    那种奋不顾身、舍人为己、不择手段的浩荡声势,简直堪比当年M帝国主义联军朝我华夏英勇无敌的RM志愿军死守的上甘岭,发起的人肉集团冲锋一样,那是相当滴吓人捏!

    “曹!快,都给俺跑起来!千万别让其他人抢先了!”

    胡两刀牛眼中幽幽绿光一闪,对陆登等人大吼一声,便掉头朝那山坡冲了过去!

    开玩笑!

    有吃的,免费的还绝对管饱,谁不去谁踏马就是傻蛋!

    神马?官兵?去踏马的官兵!

    现在谁能给老子一口好吃的,让老子管他叫踏马爸爸都行……

    谷口边的小山包峰顶处,有一座半塌了的废弃土庙。

    此刻,就在成千上万难民向这里发起“亡命式”的集团冲锋时,林熠正带着吴美峰等几名秦军斥候,猫在屋顶上……

    烧烤?

    没错!

    这货踏马就是在烧烤!

    吴美峰跟几个秦军甲士正用从庙里找来的一个旧香炉烧着炭火,烤着一串黄灿灿、或椭圆或扁方奇形怪状像石头一样硬邦邦的物事!

    也就是这玩意儿,此刻正不停地散发出阵阵让人垂涎欲滴的焦香!

    而在他们身旁,林熠这货正抱着一口从破庙里翻出来的破铜钟。

    铜钟钟顶处的吊环已经被这货硬生生拔掉,两只手一前一后拖着,那架势完全就是把这口铜钟当成了巨型喇叭了!

    “来来来!筒子们都看过来啦!这里有好吃美味可口,还绝对管饱的烤土豆啦!”

    “烤土豆!烤土豆!一顿不吃,饿得难受……”

    土豆!

    没错!这货让吴美峰等秦军甲士们烤的,正是一千多年后才传入华夏的破忒头——马铃薯!

    “土豆”则是种/花家的兔子们,给它取得爱称。

    本来这洋玩意儿得很多年以后才能传入华夏,可现在为了能收服这些难民,林熠不得不从系统空间里给它弄了出来!

    上次完成救活王老头的随机任务时,系统不是奖励了一万石土豆吗?正好可以用来喂饱这些难民。

    咋滴?要吃啊?那跟爷走呗!

    其实片刻前,在听到斥候汇报说,这里发现大量难民,林熠也是吓了一大跳!

    毕竟,自古以来,难民危机是最让地方官头疼的一大难题。

    不过,林熠却很快发现了一个,将这场难民危机转化成“良机”的好办法!

    就是那变态的七天基建任务!

    咱不是缺人手吗?

    辣么多送上门来的劳动力,凭啥不要?

    就算只有一万难民,按比例算下来,其中青壮家伙,也至少在两千左右。

    再说了,其他妇孺老幼也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最不济三四个顶一个青壮男子,那也是阔以滴哦!

    并且,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让林熠非但不担心这波难民潮,反而却还担心难民来的人数不够多!

    会稽城不是被他一个“失误”升级成堡级城池,面积扩大了一倍吗?

    系统那货正好又给自己发布了,这个堪称史诗级别的基建任务。

    五千座民居民宅啊!

    就按一户能住五到六个人计算,至少能住进去两万多人。挤一挤的话,指不定还能住进去更多人!

    五千座民房建好后,又不能空着扔那儿,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资源。

    而会稽城本地居民也总不能一家拆成两家三家,就为了多占一些民房。

    那样林熠也不乐意了!

    凭啥本大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让你们成了包租公包租婆了?

    所以,这波难民潮可以说来得刚刚好!

    既可以解决基建任务的劳动力问题,完了还能填补会稽城的人口空白!

    简直就是一箭双雕的美事!

    你说,林熠能不嗨皮吗?

    尤其是当他爬上山坡,看见漫山遍野的难民们,高兴得哈喇子都快淌了一地……

    “来吧宝贝们!”

    “康姆昂贝比!快来!快到这里来啊…… ”

    抱着那个破钟改成的大喇叭,林熠是又唱有跳,恨不得扭着屁股即兴来上一段

    ap,只看得身后吴美峰等人一阵无语白眼直翻!

    在吴美峰他们看来,这成千上万饿得两眼直冒绿光的难民,丝毫不亚于山中的野狼群。

    就他们这十来口子,压根都不够人家塞牙缝的!

    本来林熠是要在土庙门前空地上,玩这出“烧烤诱敌”的戏码。

    可吴美峰等人以担心郡守安危为由,硬是忽悠的林熠在土庙屋顶上,摆开了“烧烤摊”,架起了铜钟大喇叭。

    虽说脚下土庙已经是摇摇欲塌,可怎么说躲在屋顶上,也多少能给他们带来辣么丢丢的安全感!

    不过……

    正当吴美峰等秦军将士们瑟瑟发抖时,天知道是不是林熠蹦的太欢还是怎地,土庙屋顶忽地轰地一声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089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