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33章 一万难民是不是有点少

033章 一万难民是不是有点少

    何冰猜不透林熠的想法。

    他只知道一件事,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

    原以为,林熠只是找郡尉吴美峰了解难民的人数和战斗力等信息,好做一番打算。

    可谁想到,林熠找到吴美峰后,居然直接开口要求吴美峰拨给自己一队精锐斥候轻骑,声称他要亲自去看一下,正在缓缓朝会稽城逼来的难民潮!

    “疯了!疯了!这货绝对疯了!”

    听到林熠跟吴美峰的对话后,何冰差点吓得踉跄倒地!

    为官这么多年,他还从未见过如此疯狂的一郡父母官!

    那踏马可是难民潮啊!人潮汹涌这个词先了解下!

    成千上万没有吃没有穿,饿得两眼直冒绿光,就连山里的野狼见了都得绕着走的难民潮啊!

    别说一队再精锐的斥候轻骑了,哪怕是你调来我大秦以前所向无敌的重甲骑兵,恐怕没有上万之众的重骑兵,也很难挡得住那帮跟蝗虫群一样的恶魔!

    啊不对,是饿魔!

    在何冰看来,林熠这样的行为几乎跟送死差不多!

    你想死找我啊!

    老子踏马有几百种办法,让你死得爽歪歪!你丫为什么非得头铁,去冲难民潮?

    简直就是呕了个草!

    “大人,您身系我会稽郡万千百姓安危,切不可以身犯险啊!”

    身为郡守丞,何冰决定要好好履行自己郡守“助理”的职责,挺身拦到林熠跟前,一脸肃然道。

    “若是大人坚持非得去探查难民们的虚实,那属下请命,愿替大人前往!”

    “你去?”

    林熠愕然一怔,随即哭笑不得地拍了拍何冰肩头,笑道:“老何啊,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无非就是那些难民们太危险了,怕我一去不返,对吧!”

    “放心吧!我是谁你还不清楚吗?连咱府里的青龙鼎,在我手里就跟玩具似的,还能怕了那些饭都吃不饱的难民?”

    “再说了,你去顶个蛋用啊?就你老哥这身板,去了还不够那些难民们塞牙缝的!”

    “如果连我去了,都回不来!那你就更回不来了!”

    何冰:……

    喂,说归说,咱能不能不带这样侮辱人的啊!你这话伤害性不大,但侮辱性就很强了!

    什么叫我这身板?

    咱好歹也练过好不伐?

    来来来,六块小腹肌了解下!

    想当初我老何好歹也跟着前任郡守殷通,去平定过会稽城附近的土匪窝捏!

    “这样吧!”

    见何冰还是一脸忧心忡忡的模样,林熠觉得有必要宽慰下,这个看起来很尽责的手下。

    “在我回来之前,老何你就辛苦下,全权负责所有政务,尤其是要加紧督促城内工地的进展。”

    “倘若……我是说万一,如果我真的回不来了,那就由你接任郡守之职!”

    “啊……”

    一言落地,何冰差点直接把自个的山羊胡子揪下来了!

    这小兵郡守难道是在交代后事?

    如果万一假如……啧啧啧,那我何冰岂不是……

    心头忽地怦然一跳,何冰在那一刻仿佛看到了什么耀眼光芒。不过,身为一个久经官场的老人精,他深知自己此刻该怎么做,或者不该怎么说!

    “大人啊!您怎可如此诅咒自己啊!啊呸呸呸!大人您一定能活蹦乱跳回来滴……”

    看着何冰摆出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林熠却只是微微一笑。

    他是谁?有系统加身的天命之子!

    何冰眼中不经意闪过的那一缕贪婪之色,岂能躲得过林熠锐眼?

    嘿嘿,系不系想在背后给本郡守来上一刀啊?

    门都没有!

    就算老子要归位了,也得提前拉你做垫背!

    不过呢……

    眼下这手下还是用得挺顺手,暂时还没什么苗头,就先留着观察观察再说!

    “行了何大人!城里的事情,就辛苦你多担待担待!至于那些难民,你就不用操心了!”

    说罢,林熠不再理会神色复杂的何冰,转身上马,领着一队斥候轻骑出了军营,直奔会稽北面而去!

    会稽郡北面是广陵,再往北便是大泽乡。那里就是陈胜吴广揭竿而起的地方。

    此刻,在大泽乡以东的彭城附近地域,正有一支义军在攻城略地,与秦军厮杀鏖战争夺地盘。

    朝会稽郡涌来的这股难民潮,十有八九便是从彭城经广陵南下逃来的。

    “大人,前面就是我们发现难民的地方!”

    策马一路飞奔片刻,一片面积不小的低缓山地出现在林熠面前。

    “据我们派去查探的斥候回报,那里正有不少难民藏在那片山林里休息!”

    紧跟在林熠身后的吴美峰,挥着马鞭指点着那片山林,沉声道:“人数很多,漫山遍野的到处都是,粗略估算,至少不下于一万之数!”

    因为担心林熠安危,吴美峰亲自带队护送林熠前来查探难民虚实。

    “一万?那还是有点少啊!”

    林熠一句话差点没雷得吴美峰老血狂喷直接栽倒下去!

    一万?还太少?

    大锅,那你想要多少?十万百万?

    虽说您老的确神勇无敌,可架不住人家人多啊!

    别说这都是一群饿疯了不要命的家伙,就算是一万头猪站在那儿不动让你砍,也能活活把你累吐血嗝屁了!

    “大人,要不…您还是别过去了!”

    “您就在这里等着,我亲自带弟兄们过去探探虚实,再回来向您禀报就是了!”

    虽然搞不懂这小兵郡守脑回路为何如此奇葩,出于职责所在,吴美峰还是觉得有必要表示一下当部下的忠心。

    “不用了!走,一起过瞅瞅!”

    林熠却只是眉头微微一挑,便当先策马狂飙向那片山地。

    “愣着干嘛?都跟上啊!郡守大人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也别想回去了!”

    冲一旁兀自有些愣怔的斥候骑兵沉声一喝,吴美峰也只能硬着头皮,拍马追过去!

    凭着这么一小队轻骑,就想去对付那成千上马的难民?那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无奈归无奈,吴美峰等人还是很快追上了策马飞奔的林熠。

    一行人来到那片山地跟前,看了眼那条通向山地深处的狭窄崎岖山道,林熠忽地勒住战马,沉声下令道。

    “下马!留下两人看守马匹!其他人随我步行进山!”

    说罢,林熠便带头翻身下马,大步赳赳地朝山谷入口一侧的山坡走去。

    “将军,这……”

    那些斥候们终于忍不住了。

    你说你以身犯险,去查探成千上万难民虚实,算你勇气可嘉。

    可你又让我们下马步行,这是几个意思?

    如果骑着战马,好歹有了危险也能迅速逃走。如果没有战马,一旦被难民们发现围住了,那你踏马拿什么冲出重围?

    靠头铁硬刚?还是你丫手里有回城卷?一点嗖地一下子就回去鸟?

    “别废话,执行命令!”

    吴美峰的脸色也是一片铁青。

    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下马,屁颠屁颠地朝林熠追了过去。

    其他斥候骑兵们见状一阵无语。连他们的顶头上司都这样了,他们还能怎么着?

    走呗!

    很快,林熠便领着这些徒步骑兵斥候,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地爬上了谷口旁的小山。探头往山谷深处一看,连林熠也忍不住惊呆了!

    “呕了个去!这么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8892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