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32章 难民来袭

032章 难民来袭

    不得不说,朱宇轩这招的确够阴够狠!

    乱世之时,本来就是物价飞涨民不聊生。

    他们这些掌握着会稽城几乎全部民生物资的大户商贾,如果一条心地抬高物价,那必然会引发民众哄抢物资,进而有极大概率会引来民变乱象。

    到那时,就算新郡守林熠手里有兵有将,也很难平息这种通货膨胀带来的民变!

    除非……他有壮士断腕的魄力,动用官府金库强行收购大户商贾手中的民生物资,而后再低价或平价卖给百姓!

    如此一来,朱宇轩们非但能达到报复林熠的目的,还能通过此举,捞回自己曾经大量损失的钱财!

    可以说,这绝对是一石二鸟的高招,而且完全可以置林熠于绝境死地!

    最重要的是,林熠还没法对他们这些掌握着民生物资的商贾们,真正下死手!除非……

    他豁出去了,要当一个遗臭万年、被人戳着脊梁骨骂的屠夫刽子手,直接动用武力彻底铲除他们这些商贾世家!

    而在这些家主们看来,几乎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高!实在是高!朱家主果然厉害!”

    瞬息间想通了的周飞勇等人,终于露出满意笑容,纷纷不吝惜地表达了对朱宇轩这条够阴够狠计谋的赞赏!

    随后,这些大家主们便开始商议这次人为制造通货膨胀计划的细节,比如何时涨价,什么物品先涨,哪家商铺后涨等等。

    不得不说,这帮脑袋里天生有一副算盘的大户家主们,个个都是老人精转世。不到片刻,一个相当周密的“复仇计划”便新鲜出炉了。

    而在顺利把这几家大户家主拉下水后,朱宇轩却还是觉得不够解气,又怂恿鼓动一番,竟忽悠的其他家主们一直同意,共同出钱去雇佣游侠剑客杀手,寻找何时时机,刺杀林熠!

    本来,对这个补刀性质的刺杀计划,其他家主们多少还有些心存顾虑。

    毕竟,他们可都是亲眼见识过林熠的神武。

    单手举起万斤巨鼎,一柄青龙偃月刀,抬手便将那巨鼎砍得细碎!这样一个吊炸天的家伙,岂是寻常游侠剑客能刺杀得了的?

    “诸位放心!我的管家刘老六,已经通过他在九龙山的朋友物色到了一位武艺高强的杀手!”

    “那杀手传闻从不失手!手上的人命没有上百,也得有数十条之多!”

    “一旦我们雇到那位高手,那林熠的死期也就到了……”

    从朱宇轩那漏风大牙里传出的阴冷笑声,直叫其他几个大户家主心里齐刷刷打了个冷战!

    好家伙!九龙山,会稽郡境内臭名昭著的土匪窝!

    传说上面住着的都是一些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朱家居然能跟那些杀人魔王搭上线,实在是太……

    “还有!”

    就在大户们惊悚未定时,朱宇轩又祭出了他的第三道杀招!

    “诸位应该知道,朱某夫人赵氏娘家,乃是当今朝廷赵丞相的远房表亲!”

    “本来赵丞相曾给我夫人赵家发下一枚豁免令。可就在昨天,那该死的新郡守居然指使手下损坏并且丢弃那枚豁免令!”

    “如此大逆不道藐视王法的恶行,朱某已经让人抄送一道奏折,连夜赶往咸阳,去直接禀呈给赵丞相!”

    “不出意料的话,朝廷应该很快会有罢免甚至重罚这个该死新郡守的诏书下来!”

    “到那时,嘿嘿……”

    周飞勇等家主:……雾草!好冷!

    您老兄不愧是扒人家祖坟出身的,这简直就是断子绝孙的千古连环毒计啊……

    等商议后所谓“复仇大计”的诸多细节后,其他家主们几乎是颤颤巍巍地抖着双股,被人扶出朱府。

    原本想着朱宇轩这矮胖挫只不过是个青铜,可没料到,这货是个够阴够狠的假王者!自己到最后倒成了战五渣的配角!

    很明显,除了第一条人为制造通货膨胀的计划,朱家需要其他几家帮助外,剩下的两条复仇计划,朱宇轩完全不需要仰仗他人!

    而这,就更凸显了朱宇轩的阴险毒辣!

    先装青铜菜鸟,骗来其他几家大户队友一起上贼船后,转脸就把他们一起坑了!

    现在会稽城的这几家大户,形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无论朱宇轩的第二条和第三条复仇毒计成功与否,他们这些大户家主都已经成了名义上的“从犯”!

    事情成了还好说!可万一……

    所以,此刻周飞勇等其他几个家主们那是悔的肠子都青了!心里恨不得把朱宇轩祖宗十八代从朱家祖坟里给刨出来,好好痛骂一顿解气……

    “嘿嘿!都以为我朱宇轩好欺负是吧?”

    “这回就让你们好好见识我老朱的手段……”

    望着其他家主狼狈不堪“逃走”的背影,站在朱府门口的朱宇轩,眯眼对着天上一轮昏暗的残月,鞋拔子老脸露出一副令人不寒而栗的阴笑……

    在林熠推行的两条新郑决策,以及大量先进器械设备的帮助下,会稽城各处工地的进展速度也有了不错的进展。

    然后,饶是如此人力断绝的问题,却始终困扰着林熠。

    派往其他郡县招募民夫的吏卒,没能交给林熠满意的答卷。两天过去了,也只堪堪招来了数百民夫。

    而且这些外地找来的民夫良莠不齐。

    来蹭吃蹭喝,好吃懒做,偷懒磨洋工的不在少数。更有甚者,还有手脚不干净的家伙,企图偷走民工营地伙房的财物。

    林熠气得不行,索性把所有外地招来的民夫全都遣送回去,并且还重罚了一些小偷小摸的贼子。

    “大人,目前建好的民宅民居总计一千多套,主街三条。其他配套的相关设施,都在抓紧建造!”

    何冰对着手里的小册子,向林熠愁眉苦脸地汇报道。

    “另外,因为劳动强度过大,已经有不少民夫累倒在工地上。粗略统计,民夫减员过千人之数!”

    听着何冰的汇报,林熠脸色渐渐阴沉下来。

    看样子,这七天基建任务着实太踏马难完成了!

    怎么办?

    “报……”

    就在林熠急得直上火时,一名吏卒急匆匆地闯进来,高声禀告道。

    “启禀郡守大人,郡尉吴将军派人来报,我会稽城北面约二十里处,发现大量难民!”

    “难民!”

    林熠噌地跳了起来!一旁的何冰也是被吓了一大跳!

    他们都清楚“难民”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

    当此之时,华夏中原腹地战火四起。成千上万的老百姓,被逼得背井离乡流落四方,成了令人闻之色变的难民!

    难民们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但凡遇见一处有吃有住的地方,必然会像蝗虫群一样,不要命地冲过去,不把那里糟践光,那是绝对誓不罢休!

    很多郡县地方一旦发现难民潮来袭,地方官的第一反应就是,关闭城门,把这帮蝗虫一样的难民拒之门外!

    开玩笑,一旦让他们入城,那本地的老百姓还有活路?

    那可都是一些穷极了饿疯了、完全走投无路的家伙,为了口吃的,甚至连命都能不要!

    你跟他们讲道理?那绝对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能先把他们喂饱了再说!

    所以,郡县地方官们不但会把难民们拒之门外,甚至有些胆肥的,还会派兵驱逐!把难民们都赶走,让他们到别的郡县祸祸去!

    “大人,怎么办?要不要让吴将军把进山伐木的三千甲士全部调回来?”

    见林熠黑着脸默不作声,一旁的何冰小心翼翼地建议道。

    “或者,让吴将军带兵在城外构筑工事,阻挡那些北方来的难民,进入我们会稽城?”

    要是让那些难民涌入会稽城,本地老百姓们能不能安全都两说,更不用说那连一半都没完成的基建任务了!

    “难民有多少人?里面有多少青壮年?”

    林熠却没有答话,而是转脸沉声问那名吏卒。

    “这个……吴将军派来报信的人没说……”

    “走!去找吴将军!”

    林熠眉头一挑,忽地头也不回地冲出郡守府。

    “诶,郡守大人等等我啊!”

    何冰微微一怔,还没领会林熠那句话的意思,便见这位小兵郡守身影消失在了门口,慌得他急忙踉踉跄跄追了出去。

    难民有多少人?多少青壮?

    这小兵郡守是几个意思?

    难不成要估计下难民们的战斗力?打算直接派兵剿灭了?

    呕了个去!

    那这也太疯狂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8653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